還沒寫完,但硬要po。最近真的很不滿意自己的文句,硬梆梆的,剛剛看推文,又被三個白人氣到,我的修養真是不夠。

唉唉。

 


十三
      一眨眼,柾賢的十八歲生日就要到了,智旻晚他兩個月,但是同樣的,兩人都要參加北境的成年禮。
      田炅明立刻決定讓他們兩個的成年禮一起辦。
      柾國在房間裡,拿著匕首耍著刀花,吉姆看得膽戰心驚。
      畢竟失明的人,拿著刀劍,總是讓人擔憂。
      柾國耍得順極了。
      驀地,他把匕首翻轉過來,匕首從右手滴溜溜轉了個圈,繞到左手,再繞回右手,然後柾國把匕首插回皮製的袋子裡,分毫不差,看得人傻眼。
      吉姆是第一次看,他覺得就算是智旻,也不一定敵得過柾國這一手。
      「明天」,柾國一把匕首收好,人就開口了,「成年禮,我要你跟著進去。」
      「那怎麼可以!違反成年禮的規則,殿下和智旻知道會殺了我的!」
      柾國冷冷的抬頭,「照我的話去做就是了。」
      吉姆吶吶地說不出話來,然後低下頭不知道在嘟噥著什麼。
      柾國連什麼時候下大雪都知道,還是聽他的比較好。那雪真的下了一個禮拜啊~~~
      「你應該可以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偷偷進去」,柾國想了想,然後又說,「把你的箭頭塗上毒。」
      「啊?這麼嚴重?」
      「嗯,不這樣,可能會傷到人。」
      什麼跟什麼?聽都聽不懂⋯⋯
      「他的目標是我哥,你跟緊他,智旻我會想辦法絆住他的。」
      到底為什麼,王子殿下要這樣破壞他哥哥和智旻的成年禮⋯⋯吉姆在心裡吶喊。
      「吉姆」,柾國站了起來,朝著吉姆走去,在吉姆面前兩步處停了下來,「這件事很重要,你一定要小心,北境就靠你了!」
      「是⋯⋯是的!」,柾國好有嚴肅喔⋯⋯事情真的這麼重大嗎?比下了一個禮拜的大雪還大?
      「我要你找的閔玧其,還沒有任何消息嗎?」
      「沒⋯⋯。」
      而且這個閔玧其到底是什麼人啊?王子殿下找了這麼多年,真的有這號人物嗎?
      「沒有嗎⋯⋯,無所謂,就算是是命運安排如此,我也要一手扭轉它」,柾國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命運要是一個人,站在柾國前面,柾國用雙手也要把他掐死一樣。
      等到柾國交代完了,吉姆在城堡外頭,遇到了智旻。
      一看到智旻,吉姆就滿腹委屈。
      智旻什麼都不知道,自己卻什麼都不能說⋯⋯
      不行,晚上得在後院裡挖一個洞才行,把所有的事都說進去,再埋起來,要不然人都要瘋了。
      「吉姆!」,智旻高興地對吉姆打招呼。
      「嗨,智旻!」
      「我明天要去獵捕灰狼,你有沒替我祈禱?!」
      放心,你明天踏不進森林裡的⋯⋯「當然有啊!不光是我,蘿絲都要在家裡佈陣了!」
      智旻被吉姆逗樂了。
      等笑完了,吉姆問智旻,「你剛去哪?」
      「我在練武場跟侍衛長對打。」
      「你吃了吧?」
      「吃了。」
      「吃什麼?不可以有剩啊!」
      智旻抿起嘴笑。
      吉姆不自在了,「笑屁喔!」
      「不是啊,吉姆啊,你這樣我會愛上你的!」,智旻說完這些,偏過頭去假裝思考,「說起來,你還常常拿藥給我,很照顧我,唉喲!我怎麼都沒注意到!」,說到後面,智旻聲音高到都要走音了。
      「切!」,誰想這樣啊!還不是王子殿下⋯⋯噢~~吼~~要被他害死了!吉姆一整個快內傷。
      「可是,吉姆,我認真的」,智旻突然一臉嚴肅,看著吉姆說,「我對你沒興趣。」
      吉姆立刻一拐子過去,「欠揍!」
      智旻哈哈笑著躲開了,「真的啦,你要撩妹,不要用在我身上啦!很噁心耶!」
      王·子·殿·下·啊⋯⋯⋯,吉姆內心哭泣,「好好好,朴智旻,要是王子這樣對你,你還敢笑嗎!」
      「誰無聊管這種事!王子殿下忙著管理國事,還管到我有沒有吃飯?哈哈哈!」,智旻笑著推了吉姆一把。
      「誰跟你說大王子了,我是說小王子殿下田柾國!」
      智旻表情一瞬間僵住,然後他迅速恢復自然,笑著說,「哈哈,那更扯了,他才不會!」
      「哼!」,他最好不會⋯⋯哪天你要是知道真相,不知道還笑不笑得出來。吉姆扯扯嘴角,「我回去了,蘿絲要我買東西給她,我還要跑一趟城裡。」
      「我跟你去!」,智旻勾住了吉姆的脖子,「我要買好吃的給蘿絲。」
      「那我呢?」
      「不是有蘿絲吃剩的嗎?」,智旻理所當然。
      「⋯⋯你真的是我兄弟嗎?」,吉姆萬般心酸。
      成年禮當天。
      一大早,智旻便起來梳洗著裝。
      有人來敲門了。
      「智旻公子」,是浩介。
      智旻心裡一陣騷動,是柾國要找自己嗎?
      「我這裡有多準備一份早點」,浩介站在門外,拿著餐盤,上面有著麵包和水果。
      「給我的?」
      「嗯!」,浩介點頭如搗蒜。
      「謝謝!」,原來不是柾國要找自己啊⋯⋯。智旻伸手正要接過餐盤,浩介直接走了進來,把食物放在桌上,「智旻公子趕快吃吧!吃完好出門去,你今天可是要去獵捕灰狼的啊!」
      感覺哪裡怪怪的⋯⋯
      「好⋯⋯」,智旻遲疑地坐下來。
      浩介沒有離開。
      「你要在這看我吃飯?」,智旻皺著眉。
      「哈哈哈,沒啦,只是想說幫你收餐盤⋯⋯」,浩介開朗的說。
      這麼趕?智旻疑惑,但是還是乖乖把早餐給吃了。
      過沒多久,浩介滿臉歉意地對趴在桌上睡覺的智旻道歉,「對不起啊,智旻公子,我家殿下不讓你出門⋯⋯。」
      「在說什麼?」,柾國站在門外。
      「沒!」,浩介真是要被他主子給嚇死了,總是神出鬼沒的。
      「他睡了?」,柾國問。
      「嗯」,而且應該會睡好一陣子。
      「去跟我父王說,智旻他今天不能去獵狼了,他人不舒服,改天再去。」
      也只有殿下可以把事情看得這麼隨便⋯⋯,成年禮耶!
      「把智旻扶到床上去。」
      「知道了」,浩介輕輕地把智旻扶到床上,還貼心地脫鞋,把他腰上的匕首拿了下來。
      柾國等浩介弄好離開,他人走到智旻床邊,摸索著碰觸智旻的臉龐。
      滑膩溫潤。
      柾國柔情繾綣地以拇指撫過,然後他手往下,擱在智旻的胸膛上,感受智旻的心跳。
      強穩有力。
      智旻在這裡,他好好的。
      柾國張開嘴,聲音幾乎要聽不清了,「這次你跟哥哥都不會有事的。」
      你們都會好好的。
      房間裡一片昏暗,智旻不曉得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只覺得自己頭昏昏沉沉的,肚子餓得要命。他扶著額從床上爬起,桌上擺放著食物。
      智旻探頭往窗外望去,夕陽西沉,遼闊的原野一片橘紅。
      這麼晚了?成年禮呢?
      智旻隨意塞了些東西進嘴裡,他的記憶慢慢恢復。
      自己吃完浩介給的早餐就覺得很睏,然後就睡著了。
      睡到現在?一整天?
      不行,不行,得著個人來問問。
      智旻走出房門,正好看到吉姆從柾國的房間走出來,吉姆臉色很不對勁。
      「發生什麼事了?吉姆你怎麼了?」
      「智旻啊⋯⋯」,吉姆欲言又止,「你醒啦?」
      「嗯⋯⋯」,智旻抓了抓後腦勺,然後仰起頭又問,「成年禮結束了?」
      「結束了」,吉姆臉色更古怪了,「柾賢殿下殺死了一頭棕熊王。」
      「你說什麼?!」,智旻張大嘴,「哇噢,好厲害!」
      「哈哈,是啊!超厲害!」,吉姆乾笑,「你的成年禮改在下個月。」
      「我也不知為何突然很睏⋯⋯」,智旻不懂。
      「沒差啦,你有時候一躺下來,就睡到不省人事了。」
      「也是啦⋯⋯可是這次真的不一樣⋯⋯」,智旻想跟自己的好友說清楚,搞不好吉姆可以了解,「我是吃完浩介給的早餐就變得愛睏的。」
      「很合理啊,吃飽睡睡飽吃,豬不都這樣養大的⋯⋯噢⋯⋯」,智旻揍了吉姆一拳,吉姆嘆了口氣說,「好啦,我正經跟你說,既然你睡醒了,也沒啥損失,幹嘛那麼在意啊?」
      「嗯⋯⋯,好吧!」,智旻想想也是,然後他話鋒一轉,「你剛從殿下房間出來,是有什麼事嗎?」
      一聽到這,吉姆就頭皮發麻,他皺著眉,然後拉著智旻回到智旻的房間,轉身關門前還看了看走廊有沒有人。
      「幹嘛神秘兮兮的?」,智旻在他關上門時問。
      吉姆轉過身來,看著智旻,然後一狠心,「智旻,你相信天眼通嗎?」
      「啊?」,智旻疑惑。
      「我懷疑柾國王子是天眼通。」
      「啊?!」,這聲智旻是喊出來的。
      柾賢站在書房裡,試著搞清楚柾國剛剛說的一切。今早他踏進森林,準備要獵捕灰狼的時候,一頭巨大的棕熊衝了出來,正當他愣住了的時候,吉姆卻憑空出現,一箭射死了那頭熊。
      吉姆說一切都是柾國安排的,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柾國會叫他做這件事。
      「柾國知道會出現棕熊王?」,柾賢還沒回過神來。
      吉姆也疑惑驚訝,「我也不知道,殿下沒說⋯⋯。」
      於是柾賢只好先出森林,說他殺死了一頭棕熊,吉姆再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離開。
      「你事前派吉姆進森林裡?事前?」,對著柾國,柾賢滿肚子疑惑。
      「⋯⋯嗯。」
      「你為何要這樣?這違反了規定!」
      「⋯⋯嗯。」
      眼前的柾國眼睛蒙著白紗,看起來好陌生。
      「你不應該這樣做,我得去跟父親說,成年禮得重來⋯⋯」,柾賢一邊說一邊朝外走。
      柾國在他經過自己身邊時,幽幽地開口,「熊是被召喚來的。」
      太荒謬了,「怎麼有人能召喚熊?」
      「有的。」
      「誰?」
      「金鈗榮。」
      「誰?!」,這一聲柾賢飽含著不信。
      「皇家侍衛長,金鈗榮。」
      「柾國你瘋啦!」
      「哥,你讀過我們北境王室的家族史嗎?家譜。」
      「怎麼突然說起這個⋯⋯?」
      「你讀一下吧,然後你就會了解我的意思。」

 

 

十四
      王妃蕾雅紀正在陪田炅明用晚餐。
      「去看過智旻了嗎?」,田炅明問。
      蕾雅紀點點頭,「我去的時候他還在睡,我就沒吵醒他。」
      「醫生怎麼說?」
      「醫生說智旻只是太累,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沒事就好」,田炅明點點頭,然後他話鋒一轉,「現在阿賢他成年了,該給他找個好女孩了。」
      「阿賢還好,我擔心的是小國」,蕾雅紀一臉憂容「小國他,我想找個能照顧他的,但是就怕⋯⋯」,身為母親,蕾雅紀最大的心事就是柾國的眼睛。雖然柾國能在城堡裡行走自如,但終究失明了,光這一樣,女孩子就望之卻步,就算身分是北境王子也沒用,更何況柾國是弟弟,不會即位為王,北境適齡的女孩,中意的人都是哥哥柾賢。
      「小國他」,田炅明停了一下,勾起嘴角,「他有自己的想法,你就算幫他安排好,他不喜歡就不喜歡,不會遷就的,況且,北境王子還會缺人照顧他嗎?還不如讓小國選自己喜歡的。」
      「他能有什麼喜歡的?」,蕾雅紀瞪著他的丈夫,「他整天待在城堡裡,能有什麼機會認識女孩子?」,說完,蕾雅紀眼睛驀地一亮,「對呀!沒錯,我怎麼沒想到呢!」
      「想到什麼?」
      「我們城堡裡,好久沒有聽到女孩子的笑聲了」,蕾雅紀露出神秘的微笑。
      當蕾雅紀準備叫城裡所有的女孩子都來辛毘王城的時候,柾賢正在查家譜。
      城堡裡的最北邊,有一間房間擺滿了圖書,柾賢埋首其中。
      從第一代北境之王田輊單脫離龍國,一代一代繼任者的名諱,皆表列在上。
      「田遠秩、田鎮詡、田⋯⋯」,很正常啊,沒什麼特殊之處。柾賢繼續往下看,「田兆錫、田有希、田⋯⋯」,還是一樣,沒有什麼異狀。
      晚上的時候,柾賢就跟柾國抱怨了,「祖譜上一切都正常。」
      柾國搖搖頭,「明明一開頭就錯了。」
      「錯了?」
      「哥,少了一個人。」
      「誰?」
      「同母異父之子。」
      什麼同母異父之子?「同母異父⋯⋯你是說⋯⋯那個龍子嗎?」,聰明的柾賢明白過來了,「所以你特意叫我去看祖譜,是要讓我知道那個私生子沒被記載在上頭?」
      「對」,柾國抬頭,語調認真的問,「他去哪了?」
      「去哪了⋯⋯」,柾賢突然發現事情很嚴重,一個擁有龍的血液的人,在北境不知去向⋯⋯,「先祖不會這麼隨便的,事情這麼重大⋯⋯,難道他們殺了他?」
      「他們沒有,他們將那個孩子養大,讓他從母姓。」
      從母姓?一聽到這,柾賢立刻再度翻開祖譜,「金允兒⋯⋯」,柾賢的手指往金允兒名字的下方移動,「生三子⋯⋯。」
      但表列上只有兩個兒子。
      「姓金⋯⋯姓金⋯⋯」,金鈗榮?!柾賢猛地瞪大眼,然後他看著柾國,「就算是這樣,你怎麼會知道的?你怎麼會曉得他就是龍子?」
      柾國沒有說話,他雙眼被蒙住,看不清表情,他聲音低沈像是從心底深處挖出來的,「我參加過你的葬禮。」
      葬禮?「小國你在說什麼?」
      「我說,我參加過你的葬禮。」
      柾賢皺起眉,好一會才遲疑地開口,「小國,你還好嗎?」
      「那頭棕熊殺了你。」
      「胡說什麼!我人在這,哪有死掉⋯⋯」,不對,如果柾國沒有安排吉姆進森林,自己不可能打贏那頭熊,自己會死掉⋯⋯「怎麼會⋯⋯你事先知道了⋯⋯你知道那頭熊會出現?」
      柾國點點頭。
      「怎麼可能⋯⋯」,柾賢震驚地看著柾國,「碰巧的吧!」
      「你可以問吉姆,看是不是碰巧的。」
      「什麼意思?」
      「從以前到現在,我叫吉姆做的事,都是事先就跟他交代好了,我事先都知道了。」
      「事先就知道了⋯⋯就知道了⋯⋯」,柾賢喃喃地說,他愣愣地看著柾國,「小國,這到底怎麼回事?」
      「哥,你相信穿越時空這樣的事嗎?我從未來來到這裡,來阻止一切發生,所以我知道你會被那頭熊殺死,我知道幕後的人是誰。」
      一片沈默。
      柾國坐在原地不動,他不言不語,身上彷彿扛著沈重的包袱,隨時都要把他壓垮。
      柾賢拿著祖譜,低著頭看著他,一臉像是吞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
      突然外頭傳來一陣敲門聲,「柾國殿下,王妃找您」,是浩介。
      柾國緩緩站起來,朝著門口走去,恍如一縷幽魂。柾賢在柾國經過自己身邊時,突然開口問,「什麼時候?」
      柾國停下腳步,轉過頭來。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柾國臉上表情驀地放鬆了,他緩緩展開一抹微笑,然後輕輕開口,「我失明的那天。」
      柾賢倒抽了一口氣。
      那個時候?!柾國失明那天,喊著智旻,那時候父親跟自己都覺得很奇怪。原來如此,這樣說就合理了⋯⋯
      等等。
      柾賢驀地想通了什麼,他開口問了一句,「所以,你喜歡智旻?!」
      蕾雅紀王妃在她的房間裡,忙著看甘布林拿給她看的名單,上面滿滿都是女孩子的姓名,還有她們的身家背景。
      柾國敲門進來後,蕾雅紀高興的拉著他的手,「小國,你跟你哥哥最要好了,快幫我選一下。」
      柾國莫名其妙,「媽媽,選什麼?」
      「選適合你哥哥的女孩。」
      「啊?」
      「你應該知道柾賢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吧!」
      柾國傻在那。
      蕾雅紀忽略柾國的呆滯,她興奮得很,「等等你順便也說說,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我剛剛研究了一下,我覺得赫巴德爵士的女兒很不錯。」
      但是赫巴德爵士的女兒是嫁給了葛蘭多爵士的兒子,是父王證婚的,他們婚後還生了五個小孩,五個!
      「還是你覺得喬治公爵的獨生女比較好?聽說人聰明的不得了!」
      真正聰明的是她的女僕善姬,那個獨生女根本就是個草包。
      「柾國,你怎麼不說話?啊?」,蕾雅紀摸了摸柾國的額,「人不舒服嗎?」
      媽媽呀,你知道我有多忙嗎?我正在跟哥哥講很重要的事啊,這種事就別找我了吧⋯⋯,「沒,我只是想起來我還有事⋯⋯。」
      「說起來,也該幫智旻介紹個可愛的女孩子,智旻他啊,一定是最好的丈夫!」
      柾國的步子就邁不出去了。
      「我聽說卡特家的蘿絲跟他很不錯?智旻常常去她家,還照顧她?」
      柾國站好,清了清喉嚨,「我⋯⋯我想⋯⋯智旻他⋯⋯他,嗯,智旻的媽媽應該也有打算吧?」
      「沒錯,智旻他啊,一看就是會問他爸爸媽媽意見的人,好,那我不多事了。 」
      一聽到這柾國鬆了口氣,沒想到蕾雅紀接著說,「不過還是可以寫信給惠恩,跟她說說⋯⋯。」
      智旻的媽媽叫金惠恩。
      「媽媽」,柾國聲音平板,「我認為智旻跟蘿絲只是兄妹情誼罷了。」
      「是嗎?」,蕾雅紀皺著眉,但很快的她柔美的臉龐就帶著笑,「沒關係,我把名單寄給她,讓她斟酌就是了。」
      「媽媽!」,柾國急了,「智旻他才十八,成年禮都還沒辦完,不急吧!」
      「我又沒說要智旻立刻結婚,多認識一些女生不是很好嗎?你跟你哥哥也一樣,說起來,你們兄弟還比不上智旻,智旻好歹還認識了其他侍衛隊員的姐妹,你們倆倒好,什麼都沒有,柾賢忙就算了,你呢?」
      那是因為自己心裡早就住了一個人,而且也沒打算讓其他人進來,「我眼睛這樣,就不用耽誤人家女生的一生了吧!」
      「胡說,總有人不在意你眼睛怎麼樣,肯真心對待你,耐心照顧你的人」,蕾雅紀心裡飄過一個人影,然後她想了想,「唔,智旻有姊姊或妹妹嗎?」
      柾國跟不上他媽媽的思路,只好說,「沒⋯⋯。」
      「唔,真可惜⋯⋯。」
      什麼可惜?
      「智旻那孩子就是個好的,不過他是個男孩,要不然你們在一起,一切就很完美了」,蕾雅紀碎碎唸,柾國聽到都愣住了。
      「不過,也好」,說到這,蕾雅紀瞪了柾國一眼,「你這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智旻要是跟你在一起,那多辛苦!」
      到底⋯⋯
      柾國完全沒法跟他媽媽聊下去,他轉身準備離開,蕾雅紀還在交代,「把柾賢叫來,我有事要問他。」
      應該是要講一樣的事吧?柾國胡亂應了一聲,找柾賢去了。
      蕾雅紀熱火朝天的幫他兩個兒子找對象,城裡卻開始流傳著一則北境王子將與龍國女王聯姻的謠言。眾人口裡說著,剛成年的柾賢王子與十六歲的志旼女王正合適,雙方若能結婚,將是兩國人民最大的福祉。
      甘布林跟田炅明談起這則傳言時,兩人臉色都很沈重。
      「陛下,這事麻煩了,一個弄不好,兩國就會失了面子,要是因此發動戰爭,也可能遭人唾罵。」
      「嗯」,田炅明看著窗外乾枯的樹枝,上頭一隻烏鴉正在鳴叫,「那女的沒說什麼?」
      「似乎還在裝聾作啞,等我們的反應。」
      「哼!才幾歲,心機就這麼深!我看謠言就是她放出來的!」
      「陛下,現在最要緊的就是王子的婚事,一旦完婚了,謠言也就止息了。」
      「沒錯,而且,」,田炅明看著天空,那上頭烏雲密佈,似乎就要落雪,「越快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