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柾國十歲生日。

      伊莉公主準備了一場豪華的宴會,邀請了許多王室成員、政商名流,在眾人的面前,讓柾國公開亮相。

      智旻穿著一身黑色的西裝,看起來又可愛又帥氣,很不自在地站在柾國的旁邊。

      「站好,不要看地上」,是柾國,他壓低聲音對智旻說。

      智旻馬上仰起頭來,乖乖站好。

      看智旻這樣,柾國滿意極了。

      智旻實在不曉得自己為何要在這。這個小惡魔準備了這一身的衣服,說他生日宴會的時候,要自己也在現場。說真的,一開始還以為他拿這套西裝是要自己穿這樣洗碗切菜呢!

      一個穿著紅色禮服的婦人彎下腰輕擁著柾國,對他說了一連串法文,智旻一個字都聽不懂。

      柾國帶著笑,也說了一大串。

      然後婦人微笑,轉向智旻,拍拍智旻的肩膀,然後就走了。

      智旻鬆了一口氣。

      今天是小惡魔的生日,到底為何自己要陪他啊?

      「笑」,柾國低聲喊了一聲。

      智旻連忙挺胸,微笑。他把話從齒縫中說出來,「我臉都要僵了。」

      「忍耐!」

      是故意的吧?藉這個機會整自己。

      一個年紀跟他們差不多的男孩走了過來,他一到就對著柾國說,「小氣鬼也長大了啊!」

      「好吃鬼你也一樣啊!」

      智旻左看看,右看看,莫名地對這個男孩有了親切之意。

      男孩狐疑地看著智旻,這個人幹嘛這樣看自己,很熟嗎?他不知道智旻平常被欺壓慣了,對於敵人的敵人有著好感,所以才對他笑得很燦爛。

      「朴智旻你傻笑什麼!」,柾國瞪了智旻一眼。

      智旻吶吶地把笑收起來。

      「你這個僕人看起來好呆。」

      「蓋特,你今天出門沒照鏡子啊?」

      啊?「什麼意思?」

      「就你那傻樣還敢講別人呆啊!」

      叫蓋特的男孩明白過來了,他惡狠狠地瞪著柾國,然後斜眼看了智旻一眼,走開了。

      智旻被他看得不高興了,半嘟著嘴,「這些人都這樣⋯⋯」,高高在上的要死!

      晚上十一點半,宴會結束,智旻走回房間都沒感覺到自己雙腳的存在。

      這時候一陣敲門聲響起,聽到這聲音,智旻真要瘋了,「誰呀?」

      「開門。」

      是柾國。

      智旻閉上眼再睜開,嘆了口氣,開了門,門外站著王子殿下。

      「殿下有什麼事嗎?」

      「幫我按腳」,柾國理直氣壯的說。

      拜託,我自己腳也很痛好嗎!智旻在心裡把柾國痛罵一頓,嘴上卻說著「坐下吧!」

      柾國立刻坐在床上。

      智旻開始幫他按摩腳底。

      柾國看著他的腦袋,不自覺微笑。

      自從那天威脅智旻要把他們母子趕出去後,智旻就聽話許多。嘿嘿,就知道,沒有人可以不聽自己的!

      「今天來了很多人,都是來祝賀我的。」

      是是是,你最偉大。智旻懶得理他。

      「你以後就跟這些人親近,不要跟健一那樣的人混在一起」,柾國沒注意到智旻的表情,他自顧自的說。

      智旻眉毛打死結了,這小鬼在說些什麼!

      「只要你聽我的,我就不會趕你們出去。我說你可以認識的人,你才可以認識,可以跟你玩的人,你才可以跟他玩⋯⋯」,柾國絮絮叨叨,渾然不覺智旻怒火正熊熊燃燒。

      「你真的很奇怪耶!」,智旻不按了,他站了起來,「健一有什麼不好!」

      這個朴智旻怎麼又拗起來了,他竟然這樣跟自己說話,「健一那樣卑賤的人哪裡好?」

      智旻瞪大眼,不敢相信田柾國竟然說了這樣的話,「什麼什麼卑賤!」,氣到話都說不好了。

      「他們髒得要死,一輩子都只能靠勞力養活自己,窩在陰暗的角落過完這一生⋯⋯」,柾國還滔滔不絕地說。

      「誰跟你這樣說的?」

      「用想的也知道。」

      「那我也髒得要死,一輩子只能靠勞力養活自己⋯⋯。」

      「所以你才要好好服侍我啊!」

      說什麼!智旻大吼,「滾出去!」,然後他又拖又推的,拼命把柾國推出去門外。

      「你幹嘛?我又沒說錯!」

      「出去出去出去出去出去⋯⋯」,智旻一把把柾國推出去,然後砰地關上門。

      柾國站在門外,氣得要命。

      這是自己的家,他竟然敢叫自己出去!這個小奴隸!才想說乖一點了,沒想到又這樣!

      「我要把你們趕出去!」,柾國在門外大喊,他喊得很用力,都彎下腰來了。

      「去啊!去啊!誰稀罕!」

      好⋯⋯很好⋯⋯「你等著!我叫人把你們趕出去!」

      「怕你喔!什麼王子!壞死了!你才髒,你最髒⋯⋯」,罵著罵著,智旻哭了。

      哭什麼?惡人先告狀了是不是,被推出來的人是自己耶!

      兩人隔著門板叫囂,最後柾國忿忿地踩著重重地步子走了。

      好一會智旻才不再罵,也不哭了。

      然後他意識到一件嚴重的事。

      他要被趕出去了。

      智旻恐慌地把門打開,走廊上沒有柾國的身影。

      所以⋯⋯所以⋯⋯他去找人來趕自己出去嗎?智旻緊張地想著。

      還是去跟他道歉?這念頭才出現智旻臉立刻繃緊。

      才不要。

      想到剛剛柾國說的那些,智旻又生起氣來。

      不要,才不要道歉!

      被趕出去就算了。

      了不起喔!

      我才不怕!

      只是媽媽⋯⋯

      他們需要這份工作。

      這裡很安穩。

      可是⋯⋯

      智旻夾雜在道歉和不認輸的心情中站在門口,複雜得要命,到最後他帶著不安的心情把門重新關上。

      明天再看看好了,搞不好他明天就氣消了。

      對!

      小鬼頭很累,所以,沒空去找人來把自己趕出去。

      看,到現在都沒聲沒響的。

      沒事的,沒事的。

      智旻躺上床,忐忑不安的睡了。

      之後幾天,柾國都沒什麼反應,也沒找人來趕自己出去,智旻心想,那個混世大魔王應該是氣消了。沒想到可琳卻把智旻叫去,說他已經離開學校一年了,現在他們的生活穩定下來,應該要再回去讀書了。當初朴爸爸去世,可琳幫智旻申請在家自學,平時可琳就利用閒暇時間指導智旻功課,還好國小的課業不難。

      可琳把送智旻去讀書這件事跟安太太說,到了晚上,伊莉公主就來了。

      伊莉公主跟柾國、安太太三個人在書房裡密談了一個小時。等柾國走了之後,兩名女士還講了二個小時,才終於有了決定。

      她們打算讓智旻跟柾國一起讀書。

      安太太態度沈穩地對可琳說,「公主殿下認為反正每天都有家教來到別墅裡指導殿下,智旻可以跟著王子一起念,智旻便不用離開這一個人去上學,可琳可以繼續照顧智旻,而且還可以省下一筆費用。」

      這個提議實在是太好了,可琳有點不確定地問,「這樣好嗎?會不會太麻煩了?」

      安太太看著可琳,她很少心虛,但是這一刻,她有了這樣感覺,「可琳,麻煩的是智旻公子,王子殿下他一直缺少個同齡的伴,公主會有這樣的決定,其實是有著私心的。」

      可琳低下頭來,「殿下本性並不壞⋯⋯。」

      「殿下還有很多要學的地方」,安太太直言不諱。

      「殿下還小。」

      「那麼你是答應了?」

      可琳點點頭。

      智旻呆呆地看著他媽媽,他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到的,「媽媽,你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敦敦不用離開這裡,可以繼續住下去。」

      「不是這裡⋯⋯。」

      「敦敦可以留在這裡上課。」

      「跟誰?」

      「跟王子殿下。」

      不不不,智旻慌張地搖著頭。

      「敦敦不想跟媽媽一起待在這嗎?」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這個意思⋯⋯

      「那敦敦是怎麼了?」

      怎怎麼了?啊~~~真是要瘋了。

      於是智旻臭著臉坐在書房裡,位置就在柾國的旁邊,桌上的玩具和書本柾國都幫他準備好了,他人正坐在椅子上一臉「怎樣!想跑到哪去」的表情。

      就知道!就知道!這人才不會那麼容易放過自己!智旻桌子底下的手用力扭成一團。

      看智旻那樣,柾國心裡頭滿足又得意,他臉上帶著很欠揍的笑。

      老師來了,他們開始上課。智旻很快就發現柾國不喜歡上課,但是他會忍耐。智旻會發現是因為柾國總是輕聲嘆氣,老師聽不到,但是智旻就坐他旁邊,所以聽得一清二楚。雖然不喜歡上課,但是柾國會勉強自己認真地聽。

      吃完飯後,柾國要去琴房練琴,他讓智旻在琴房陪他,智旻就乾脆在琴房裡寫作業。

      彈琴的柾國就完全不一樣了,他似乎很喜歡音樂。不過曲子似乎很難,柾國練習得很辛苦,老師在旁邊不斷地示範和說明,智旻覺得柾國就要把老師推開了,因為他似乎很挫折。

      「不對,不是這樣」,老師又再一次糾正他。

      然後時間到了,鋼琴老師離開了。

      柾國一遍又一遍地練習。

      智旻作業已經寫完了,他不知道該不該離開,因為開口好像會打擾到柾國。

      這一天柾國沒有去騎馬,他窩在琴房直到晚餐時候。

      智旻覺得柾國的手應該都要抽筋了。

      這個人堅持起來,意志力好驚人⋯⋯因為是王子的關係嗎?身為王子都要這樣嗎?可是也沒看到有其他大人逼他練琴啊?

      王子公主不是應該過得很優渥舒適嗎?

      智旻這一天抱著疑惑入睡。

      隔天上完課,柾國就在走廊上攔住智旻。

      「幫我寫作業」,柾國把自己的作業簿丟給智旻。

      「怎⋯⋯怎麼可以!」,吼,這個人老是這樣。

      「叫你寫就寫!」,柾國瞪著他,「我還記得你那天推我出去,看樣子你已經忘記誰是主人,誰是僕人了!」

      「僕人也不能幫主人寫作業!」

      「僕人就應該幫主人寫作業!」

      智旻低下頭要把作業簿塞回柾國的手裡,不期然看見柾國手上貼著痠痛藥膏,他動作滯了一下,然後悶不吭聲地把作業簿拿了回來,跟自己的書疊在一起。

      被欺壓了這麼久,這是第一次智旻願意幫柾國的忙。

 

 

 

      跟柾國一起唸書後,智旻更清楚柾國一整天都在幹嘛。

      他真的很忙。

      早上七點就得起來,吃完飯後開始上課,上課內容還包含禮儀課,一直到中午。隨意吃個午餐後就開始練琴,練習馬術,畫畫,晚上吃飽飯,還要練習口說,有專門的老師來指導他。

      每天就是這樣,從沒看到他出去玩過。

      柾國根本沒有時間。

      智旻懷疑他有朋友可以陪他一起玩,柾國身邊年紀跟他相仿的就只有自己和安太太的大兒子伊恩,不過柾國從來沒有找伊恩玩。

      打從結果生日宴會後,伊莉公主還會帶著他到公眾場所去參加宴會,智旻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他,鎂光燈不斷打在柾國的身上,他臉上帶著微笑。

      這種生活要是自己來過,一定早就跑了。

      智旻很想同情柾國,但是一想到柾國總是威脅自己,對自己作威作福,那一點點同情立刻消失不見。

      春去秋來,智旻十五歲了,柾國則是十三歲了。

      伊莉公主打算讓柾國到學校去上學。

      於是柾國王子打算讓智旻陪他一起到學校去上學。

      為~什~麼~!

      又是我!

      「那學費太貴了,我不去」,智旻一臉防備。

      柾國帶著一臉「你放心,小事」的表情,「錢我都幫你出好了。」

      「那裡都是公主王子,我不去。」

      「也有平民的。」

      「反正就不要!」,智旻哇哇大叫。

      這邊可琳也在跟安太太說這件事,「學費太貴了,我們不能這樣接受王子的好意。」

      安太太把之前拿來說服可琳的說法,又拿來用了一次,「是公主殿下希望智旻能陪王子去上課中,費用當然不需要你們出。」

      是這樣沒錯,但是還是佔了便宜了。

      這邊覺得自己吃了大虧的智旻,扁著嘴坐在車上,跟著柾國一起去學校。這所學校是國高中直升的學校,柾國唸國中部,智旻則唸高中部。

      為了上學,柾國跟智旻離開了山裡頭的別墅,改搬到城裡去住。城裡有一間五層樓的建築,是柾國父親的產業,雖然柾國以往沒住在那,但是固定請人來整理打掃,所以很快就能住進去。柾國住在五樓,智旻住在他樓下,四樓。

      智旻把書包抱在胸前,拼命安慰自己,反正不同年級,不同班,不用害怕。全校的人再怎麼可怕,都沒有坐在他旁邊的這位邪惡。

      「你到學校去,不要做出讓我丟臉的事」,雖然想把這個小奴隸帶在身邊使喚,但是學校不可能答應讓他們同班,「有其他人接近你,也不准跟他們玩,放學的時候不要拖拖拉拉,我跟喬治會在門口等你,我們一起回去,知道嗎!」

      「那幹嘛找我一起來這裡上課!」

      「你想到其他學校去?不可能!死心吧!我會盯著你的!」

      智旻萬念俱灰地閉上眼。

      難道要這樣一輩子被他壓在頭上嗎?

      不行!怎樣也要藉這個機會交幾個朋友,然後讓小惡魔也藉這個機會找其他人、認識其他人,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啊~所以,公主殿下才會要柾國上學!一定是因為這樣!

      智旻誤打誤撞的,發現了伊莉公主的打算,她的確是這樣想的,柾國生活圈太小,眼裡只有智旻,如果讓他們到外頭去,也許柾國對智旻的執著就不會那麼強了。

      智旻想通後,也不扁嘴了,滿心希望喬治車可以開快一點,好快一點到學校去。

      智旻讀九年級,柾國則是七年級。雖然不同班,但是有些選修課程是一樣的,所以一星期他們有兩節課會一起上,除此之外,智旻就海闊天空。

      才這樣想,智旻就遇上了蓋特王子。

      蓋特王子跟智旻同年,一百八十五公分,身材魁梧,站在智旻旁邊,足足大一倍。智旻一看到他,就知道慘了。

      「你不是那個吝嗇鬼的小跟班嗎?」,蓋特皺著眉思索。

      為什麼這種事對方記得這麼清楚啊!

      蓋特跟柾國有怨,跟一顆哈密瓜有關。當時有人送女王陛下兩顆哈密瓜,女王把其中一顆切了給眾人分享,另一顆就送給了柾國。蓋特想吃,柾國不肯給,兩人大打一架,從此蓋特就說柾國是吝嗇鬼,柾國說蓋特是貪吃鬼。

      樑子就這樣結下了。

      後來兩人在一起場合遇到,總會想辦法整對方,讓對方丟臉。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蓋特發現柾國不再這樣做,頂多冷嘲熱諷,蓋特也就跟著收斂一些。畢竟對方不跟著自己的挑釁行為起舞,很多整人點子就沒辦法使出來。

      蓋特不知道,柾國因為講鬼故事,嚇得智旻不敢睡覺甚至怕黑,所以從此後柾國就不再整人了。

      智旻把自己縮得小小的,希望不要引起任何人的注意。這個班上臥虎藏龍,不僅是蓋特,任何一個人他都惹不起。

      可是天不從人願。

      一個臉蛋很小,皮膚白皙的女孩特地跑來找智旻。智旻一進教室就注意到這個女孩,因為她有一頭黑得出奇地長髮,眼睛大大的,像一個日本玩偶一樣。「你跟柾國王子一起來的?」

      「啊?」,這麼快就被人認出來?

      「我看到你跟他從車上一起下來。」

      原來是這樣。

      「你跟他是什麼關係啊?」

      智旻很想說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蓋特就在旁邊,一堆人都轉頭過來看他,智旻有點緊張,他決定誠實為上策,「我⋯⋯我媽媽跟我在他的別墅工作⋯⋯。」

      女孩瞪大眼,其他人也是。

      「是什麼職位,一定是很重要的吧?」

      「呃⋯⋯職位喔⋯⋯其實我媽媽是在廚房裡煮菜⋯⋯我⋯⋯我⋯⋯」,智旻想著自己的工作,幫柾國寫作業?他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拔草掃地了,智旻突然發現他現在做的工作大部分是柾國塞給他的,通常是幫柾國按摩、鋪床、疊被,幫忙拿外套、拿書本,陪柾國彈琴、騎馬、畫畫。所以,自己的工作算是⋯⋯算是⋯⋯「打雜的。」

      「打雜的?!」,眾人的目光在智旻的身上打量。

      皮膚紅潤白皙,手指頭細嫩白胖,看起來就沒做過苦工,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戴著名錶,這樣的人是打雜的?

      問問題的女生不太相信,倒是有些人立刻就接受了。誰知道王子殿下有這樣的嗜好,把自己的僕人搞得跟貴公子一樣。

      「切」,有女孩轉過頭去,一臉不屑。

      「還以為是哪個王室成員呢!」,另一個女生轉過頭去,「白高興一場,打雜的!哈!」

      男生們反應倒還好,冷淡的別開目光,跟其他人交談。

      智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他接下來的日子卻開始難過了起來。

      分組報告的時候,沒有人要跟他一組。老師只好用指派的,被指派的同學,就把工作扔給他。

      從這天起智旻的綽號就叫「打雜的」,開始有人叫他幫忙買飲料,接下來就叫他幫忙當值日生,智旻就一個方便好用的工具人。

      智旻覺得突然多出好多個「柾國」出來,人人都是小鬼頭殿下,把他呼來喚去。

      柾國是在智旻忙著寫作業,寫到半夜都沒睡時,才發現這件事。

      王子殿下氣炸了,他大罵智旻。

      「你是白痴嗎?別人叫你寫你就寫,你是誰的僕人你搞不清楚啊!通通給我扔回去,一個字都不准寫,只准寫我的!」

      你說只寫你的,就只寫你的喔!怎麼可能?待在那個班級的人又不是你!

      智旻只好利用在學校的時候寫,他還要忙著買飲料,當值日生,整天忙個不停。

      等到柾國再度發現,已經學期末了,他是遇到蓋特,蓋特跟他說的。

      「你那個跟班,被叫作打雜的」,蓋特也不清楚自己幹嘛要跟柾國說起這件事,只是在學校碰到柾國,一時想到就提了這麼一句。

      「什麼打雜的?」,柾國糊裡糊塗的。

      「朴智旻」,蓋特有點不耐煩,「朴智旻不是你的跟班?他被人當工具人,每天都在幫同學拿東西,寫作業。」

      柾國眼睛瞪大,衝到教室裡去,果然看到智旻埋頭在寫作業,他桌上一大疊。

      「朴··旻!」,柾國在門口狠狠地低吼,「你出來!」

      智旻聽到有人喊他,還以為要他去買東西,低著頭說,「等一下!」

      等一下?柾國不敢置信,「現在!」

      智旻抬起頭來,才知道是柾國在喊他,智旻把筆放下,慢吞吞地走出去,「幹嘛⋯⋯。」

      柾國氣不打一處來,他拉住智旻的手,一路從走廊走到外頭中庭花園,確定沒有人跟來,他才放開智旻,對著智旻質問,「你幫人寫作業?我不是跟你說不准嗎?還當什麼工具人,打雜的?你在幹嘛!」

      智旻奇怪地看著柾國,然後悶悶地說,「這裡每個人都比我有來頭,我又不是你⋯⋯。」

      柾國一滯,然後他說,「我是你的主人,你可以跟我說啊!我一定會⋯⋯」,會什麼?保護他嗎?不可能,「你只能服侍我一個!下次要是又有人利用身分使喚你,你什麼都不准做!」

      智旻側著頭,一臉漠不關心的樣子。

      「我講的你有沒聽到!」,柾國氣不過。這個笨蛋!

      智旻沒說話。

      「回答我!」,柾國又急又氣。

      「⋯⋯都一樣」,智旻嘟囔一句。

      「什麼?」,柾國沒聽清楚,加上智旻一臉就是不打算照做的樣子,柾國氣吼,「朴智旻,你說清楚!」

      「你們都一樣,你,你跟他們!」,智旻大喊,把柾國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揮開。

      「我?什麼一樣?我跟他們?我跟他們怎麼能相提並論!」

      「怎麼不能」,智旻看著柾國,雙眼滿是氣憤,「你們瞧不起人,你覺得健一是卑賤的人,你覺得我們這些用勞力工作的人很髒,你跟他們都一樣!」

      「那是健一!我從沒說過你是!」

      「那是健一」,智旻模仿柾國的語調,然後繼續說,「在他們的眼裡,我就是健一」,智旻說完,推開柾國轉身就走了。

      這個⋯⋯這個奴隸⋯⋯僕人⋯⋯竟然這樣跟自己說話⋯⋯,柾國又氣又怒,心底還有一點慌張、心虛,但是他強把那股情緒壓下來,然後追著智旻到他的教室。

      在走廊上就看到一個個子不高的男生,帶著輕視的表情,對著智旻說,「打雜的,我的衣服髒了,幫我拿去沖一沖。」

      那表情,那語氣⋯⋯

      柾國再熟悉不過了。

      那是自己這些年來對智旻說話的表情,對智旻說話的語氣。

      那麼一瞬間,柾國整張臉熱辣辣的,紅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