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過年了。

      街上一片冷清,許多店都休到初五,要想逛街,可能要到百貨公司之類的地方。

      不過也沒差,智旻根本沒想逛街的心情,他悶在家裡,一步也沒踏出去。

      柾國會知道這些,是因為糯米糕每天傳訊息給肌肉兔。

      「他到底發什麼神經!」,糯米糕叮叮地傳著訊息來,「他這樣耍人好玩嗎?」

      就像這樣,訊息裡滿是困惑,帶著埋怨。

      「他說的那麼清楚,怎麼可能是耍你。」

      「可是除了耍我,我實在想不通,他明明討厭我,卻突然說什麼要陪在我身邊,要安慰我,誰曉得是真是假!」

      「你明明說他在你失戀的時候安慰你不是嗎?他不是陪你吃飯,跟你去逛街?」

      「是這樣沒錯啦!」

      然後呢?柾國等著糯米糕再說些什麼。

      「我不懂⋯⋯我不懂他為何會突然喜歡我⋯⋯。」

      「喜歡一個人一定要理由嗎?」,說實在柾國也很想知道自己為何會喜歡上智旻,看著智旻為他喜歡的人忽悲忽喜,想著他一個人面對這樣的難題,就⋯⋯就沒辦法不理他⋯⋯。

      「就算沒有理由好了,他原本討厭我的啊!」

      柾國再次為以前的不懂事懊悔,「人會改變的。」

      「也變太多了!」

      柾國閉了閉眼,然後氣悶地輸入,「要不這樣吧!你說你對他有什麼想法?你討厭他?」

      一按下傳送,柾國胸口的那股氣悶一下子全散了,湧上來的全是慌亂。

      怎麼會就這樣傳出去了呢?

      收回好了,快!

      畫面顯示糯米糕已讀。

      沒機會了。

      柾國緊張地看著手機畫面。

      糯米糕遲遲沒有回覆。

      柾國的心就這樣飄在半空,拼命罵自己蠢。

      好半天,糯米糕終於回了,「我不知道,好像沒那麼討厭他⋯⋯。」

      沒那麼討厭⋯⋯

      柾國不知道該不該鬆口氣,不過至少,至少智旻不像之前那麼討厭自己⋯⋯

      「可是就像我覺得他很奇怪那樣,我不可能說喜歡就喜歡他,他人雖然不壞,可是我跟他沒話可聊,一開口就吵架。」

      沒話可聊?

      那我們現在是在幹嘛?

      「我現在一點都不想看到他,我只想躲起來⋯⋯。」

      是真的。

      那天智旻開了車門就跑了,留下柾國待在車裡。

      柾國的告白像洪水猛獸一樣。

      光想就揪心,柾國鬱悶地敲字,「可是你欠他一個道歉。」

      「是他先說那些外星語的!把人弄得亂七八糟,還要我道歉?」

      「你開了車門就跑耶!」,要不是接下來智旻傳了訊息給肌肉兔,說他嚇到了,真要以為自己是妖魔鬼怪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嘛!」

      好糯米糕。

      這樣的反應,可愛的糯米糕。

      智旻⋯⋯

      竟然連氣都氣不起來。

      真是,淪陷了。

      柾國拿手扶著額,好像把這輩子對智旻發脾氣的額度都用光了,現在智旻做什麼都氣不起來,做什麼都覺得可以原諒,都可愛,想想自己以前老愛莫名其妙生他的氣,結果現在回不去了。

      就是喜歡他。

      好喜歡他。

      柾國無奈地笑了,「你不討厭他,那願意給他一個機會嗎?」

      「什麼機會?」

      「當朋友的機會。」

      「啊?」

      「你不是說你們一群人感情都不錯,也許你也可以像對待其他人那樣對待他,你們可以不再爭吵,和平相處,至於未來你喜不喜歡他,到時再講。」

      「不行!」,糯米糕飛快回覆。

      連這樣都不肯?「為什麼?!你剛明明說你沒有討厭他!」

      「是沒那麼討厭」,糯米糕澄清,看得柾國一陣氣苦,「只是這樣對他不公平!」

      什麼不公平⋯⋯柾國莫名其妙,然後下一秒他明白過來。

      心裡頭酸酸的,又甜甜的,怎麼面對智旻,心情老是這樣複雜。

      酸的是自己單戀,甜的是智旻就算這樣還是考慮到自己。

      柾國驀地想到一句話,他從南俊那聽來的,柾國傳了過去,「你不是他,你不能替他做決定。」

      「就算他願意好了,這樣多怪!」

      怪嗎?「所以,他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你對他一點點感覺都沒有?」,心底苦澀擴散,直達喉嚨,讓喉口又乾又漲。

      糯米糕沒有傳來任何訊息。

      一直到深夜,柾國的手機在床頭「叮」地一聲響起。

      「並不是」,手機螢幕的光線照在柾國的臉上,他漂亮的大眼反射著訊息上頭的內容,黑暗的房間突然變得好小好小,讓人要喘不過氣。

      「並不是什麼?」,柾國緩緩地打字,每一下都讓他想落淚,但是他硬是撐住。

      「並不是沒有感覺。」

      柾國眨了眨眼,把訊息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後他皺起臉像要哭了,末了,卻是笑了。

 

 

 

 

十七

      開學了,大家都忙。南俊在律師事務所也才一兩個月,是大菜鳥,每天都忙著研究案子。號錫在一家時尚雜誌社工作,碩珍還待在他原來的銀行,玧其寫他的歌。三隻小隻的念書⋯⋯

      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和,一個月過去了。

      春光燦爛。

      智旻心情灰暗。

      碩珍索命連環扣,要智旻今晚一定要去他那裡,要不然就要殺到宿舍去,用大聲公把他請出來⋯⋯。

      該來的還是要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晚上七點,智旻到的時候,客廳裡已經有號錫跟泰亨,門是碩珍開的,沒看到柾國。

      真是讓人鬆了口氣。

      下一秒,柾國穿著一套灰色休閒服,頭髮凌亂的出現,智旻嘴巴成O型,幾乎是用飛的,坐到號錫旁邊,抱著號錫。

      是怎樣⋯⋯。

      大夥滿頭問號。

      柾國倒是還好,他無所謂地走到廚房倒水喝,然後坐到泰亨旁邊。

      「智旻啊,你最近在忙啥,怎麼老不見人影?」,號錫先開口問了,「比我這個上班的人還忙⋯⋯。」

      「我去養老院幫忙⋯⋯」,智旻小聲的說。

      「抽個空過來這麼難?」,碩珍語帶抱怨。

      「沒啦⋯⋯就不湊巧⋯⋯。」

      不湊巧嗎?是在躲自己吧⋯⋯。

      柾國在心裡嘆氣。

      大夥開始說著彼此的近況,智旻才知道柾國跟人組了一個團隊,南征北討,橫掃某電玩遊戲的世界。

      然後,泰亨一句,「你們倆今天怎麼這麼和平?你們終於停戰啦?」

      一句話,說得號錫也睜大了眼睛,「對耶!好難得智旻沒批評柾國打電玩的事⋯⋯。」

      「唔⋯⋯喔⋯⋯我覺得當電競選手,為國爭光也是不錯啦⋯⋯」,智旻結巴,但還真的沒批評柾國。

      「而且柾國對智旻也沒冷嘲熱諷耶!」,號錫說。

      柾國看著號錫,意有所指,「人總是會變的。」

      「對!很好!太好了!」,號錫燦爛地笑,「沒想到我們七個人終於有這麼一天,大家都能好好相處了!」

      智旻強撐著笑,「呵呵呵,是呀,太好了。」

      「應該來慶祝一下!」

      「可惜南俊、玧其不在」,碩珍說,「不過沒關係,改天我們大家約來這,煮好吃的來慶祝!」

      泰亨興奮地說,「我們還可以一起看電影!」

      「看整晚!」

      「好喔!」

      約南俊哥嗎?

      柾國半垂著眼,看著自己擱在大腿上的手。

      不知道他跟珍哥後來怎麼樣?

      兩人在一起了嗎?

      不過就算兩人真的在一起好了,應該也不會特意地跟大家宣告吧!會像過往一樣相處,然後等日子久了,讓其他人猜出來吧!

      而大家呢,也不會刻意點破,心知肚明就好。

      不過⋯⋯

      若是他們沒在一起呢?要是南俊沒跟碩珍在一起,智旻會怎麼做?

      可惡,好想知道。

      問珍哥?

      雖然感情很好,但是問這個實在很突兀,怪沒禮貌的⋯⋯

      問南俊?更不可能。

      唉⋯⋯。

      以前自己那麼無牽無掛的,就算不喜歡智旻,也沒那麼多煩惱。現在一點風吹草動,先想到的就是智旻,擔心的也是智旻⋯⋯。

      看著水杯裡的水,柾國嘆了口氣。

      沒想到這個問題沒多久就得到了解答。

      柾國回到房間後沒多久,有人敲了他的門,打開一看,竟然是智旻。

      智旻默不做聲地走進來,像以往一樣坐在柾國的床上。

      柾國默默把門關上,也學他一句不說的坐在床邊電腦桌前,像以前一樣。柾國動動滑鼠,喚醒電腦螢幕,然後隨意打開網頁,也不知道有沒有在看。

      房間裡一片寂靜,只有滑鼠喀拉喀拉的聲音和電腦主機低沈的運轉聲。

      「珍哥不肯」,智旻縮著坐在床上,像團丸子似的。皺著眉,嘴唇微翹,又像可憐的小貓一樣。

      珍哥不願跟南俊哥在一起?柾國看著螢幕,但什麼都沒看進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靜默。

      「我⋯⋯我其實⋯⋯聽南俊哥這麼說的時候⋯⋯我有⋯⋯有小小期待了一下⋯⋯」,智旻臉半埋在自己的膝蓋上,很罪惡似的,「可是⋯⋯可是我看他很難過很難過的樣子,我⋯⋯哈⋯⋯我根本沒機會,他真的真的很喜歡珍哥⋯⋯。他說碩珍不接他電話,不回他訊息,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沒辦法看他那樣⋯所以⋯⋯所以我⋯⋯我想幫助他們⋯⋯。」

      什麼?

      柾國把頭轉過去,就看到智旻已經抬起頭來看著他,一雙眼帶著決心,一跟柾國目光接觸到,他握著拳頭用力地問,「喂!我們幫他們好不好?」

      坐在床上的智旻,看起來小小一隻,他明明喜歡南俊,卻要自己幫他,讓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

      柾國從電腦椅上站起,俯下身抱住了智旻。

      智旻愣了一下,然後漲紅著臉甕聲甕氣地對著柾國喊,「你幹嘛~~~。」

      「我想親你」,柾國老實地說,他真的好想,「可是我又生氣。」

      「神經病!」,智旻大罵,但是他沒有推開柾國,「你到底有沒有要幫我啦!」

      「幫」,柾國回答得簡潔俐落,然後又說,「可是你也要幫我。」

      「幫⋯⋯幫你什麼⋯⋯」,智旻沒料到柾國這麼乾脆,害他胸口那股氣一下子沒地方擱,差點憋壞了他。

      「我之前說的,你還記得嗎?」,柾國往後退開一些,看著智旻問。

      智旻眼神飄忽,往左往右就是不往柾國的方向看,「什麼?」

      「我說我要當朴智旻的智⋯⋯」,只差一個字,但是智旻哇哇大喊,「我記得記得!拜託你不要說出來!」

      「那你願意嗎?」,柾國認真地看著智旻,一雙幽黑的眼瞳看得人心慌慌的。

      「哪有這樣的!」,智旻怒聲抱怨。

      「因為你什麼都幫南俊想,你只在意他快不快樂,你那麼喜歡他,那讓我很不開心,雖然南俊跟珍哥在一起我也覺得很好,但是你開口要我幫這個忙,就讓我生氣。」

      這樣也生氣?智旻目瞪口呆,是吃醋嗎?會不會太會吃了?

      「所以,你要我幫忙可以,你要答應我,讓我成為你的智旻!」

      「我⋯⋯我⋯⋯」,智旻覺得他人就要原地爆炸了,只是不知道是羞憤而死還是氣憤而亡。

      「不行嗎?」,柾國一雙眼晶亮。

      又是這句。

      智旻卡殼,然後他拼命咳嗽,用力推著柾國,他氧氣不夠。等到終於不咳了,智旻從床上站起來嘟囔著,「是撞邪了嗎⋯⋯」,然後他咬著下唇,吐了口氣,把目光放回柾國身上,對著柾國認真地說,「我目前沒空想到這,只是,我想,也許我們可以從朋友做起」,說到這智旻別過頭去,「如果你願意的話⋯⋯」,這句幾乎要沒聲音了。

      「朋友?」

      「嗯⋯⋯畢竟,畢竟我們之前有⋯⋯嗯⋯⋯一些誤會⋯⋯我沒辦法一下子就⋯⋯答應。」

      所以智旻還是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了?

      「好」,柾國輕聲地說,「我們先當朋友。」

      「真真的?」,智旻訝異柾國這麼快就答應,「那那太好了⋯⋯」,真是鬆了口氣,然後智旻又緊張了起來,「要是,要是之後我沒辦法喜歡上你,你,你⋯⋯。」

      「我知道」,柾國微笑,「我不會怪你。」

      「喔⋯⋯嗯⋯⋯好⋯⋯」,看著柾國的眼睛,智旻尷尬地別開目光。

      田柾國感覺跟以往好不一樣⋯⋯。

      「你⋯⋯也許⋯⋯嗯⋯⋯會改變主意,會發現⋯⋯喔⋯⋯嗯⋯⋯你誤會了⋯⋯對我⋯⋯你⋯⋯其實沒有喜歡⋯⋯」,智旻支支吾吾地勸柾國。

      「那你告訴我,怎樣算喜歡上一個人?」,柾國微微低下頭,盯著智旻問,「喜歡一個人是怎樣?是無時無刻想著對方嗎?想跟對方親近,想親吻對方,擁抱對方嗎?這些就代表愛嗎?」

      「當然不是⋯⋯」,智旻弱弱地抗議。

      「我以為我是討厭你的,可是看著你哭,我走不開,我就是沒辦法不管你,那時候我就知道我不討厭你,我喜歡⋯⋯」。

      「好了!」,智旻偏過頭去看著地板,拿手擋著柾國,要他不要再說下去了,「我知道了,你別說了!」,真是讓人害臊的要命,田柾國可以不要這樣嗎?從沒想過有一天田柾國會喜歡上自己,真是不可思議,自己到底哪裡吸引了他?

      「我回去了⋯⋯」,智旻飛快轉過身子,拉開門落荒而逃了。

 

 

 

 

十八

      計畫其實簡單的要命。

      智旻帶著南俊去,柾國開門,讓南俊跟碩珍單獨講話,智旻跟柾國開溜。

      實行起來也順利得很。

      現在智旻跟柾國走在首爾的街道上,路燈照得他倆影子長長的。

      智旻一句話都沒有說,就走路。

      柾國陪在他旁邊,任智旻發呆。

      就在剛剛,南俊當著他們兩人的面,抱住了碩珍,然後把門關上了。

      不知道他們兩人現在怎麼樣?

      唔⋯⋯柾國瞄了一下智旻,智旻面無表情。柾國轉轉眼珠子,「要是這次南俊哥再沒搞定,我就下藥。」

      智旻晃晃悠悠地從思緒中清醒過來,「什⋯⋯什麼下藥?」

      「給珍哥下藥」,柾國努努嘴,一臉就是這樣的表情。然後他看著地上的兩人影子,把手往智旻的方向擺了擺。嘿嘿,看起來好像牽手了。

      「田··國!」,智旻真是氣不打一處來。

      「怎?」,柾國一臉「有什麼問題嗎?」的表情。

      「你⋯⋯你⋯⋯」,看柾國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智旻真是憋壞了,然後他決定放棄跟柾國討論,撇過頭去兀自陷入自己的思緒中。剛好過馬路了,右轉上人行道後,柾國把智旻拉到道路內側去。

      智旻迷迷糊糊地,搞不清柾國在幹嘛,然後他突然明白過來,臉騰地紅了,「你⋯⋯你幹嘛!」

      「什麼?」,柾國不明所以。

      「你⋯⋯我⋯⋯你不要這樣!」

      「怎樣?」,到底是⋯⋯。

      吼唷,跟這個田柾國在一起就是沒辦法好好想事情。智旻把內心的羞赧揮去,接著再次決定不管柾國,把剛剛想到一半的事,重新找出線頭來,繼續思考。

      然後智旻又發現柾國手在下面不時揮啊揮的。

      啊~真想殺人!

      就不能好好走路,讓自己清靜一下嗎?!

      智旻額上青筋突突地跳,正想開罵,但是他疑惑的發現柾國臉上帶著淺淺的笑,於是智旻再看了看柾國揮手的位置,好一會智旻終於明白了。

      這傢伙用影子在牽手!

      這樣也開心?

      真是真是⋯⋯。

      就因為喜歡自己嗎?

      「怎麼跟以前差那麼多⋯⋯」,握緊拳頭,感覺臉頰滾燙得要命,智旻彆扭地嘟噥。

      「什麼差那麼多?」,柾國再度發問。

      這次智旻回答了,「你啊!你改變也太多了!」

      「早說了,人會變的」,柾國一副沒什麼的樣子。

      「但也變太多了!」

      「喜歡一個人跟討厭一個人,本來就不一樣,我也很苦惱好不好!」,柾國埋怨。

      還真看不出來,畢竟剛剛在苦惱的人,很明顯是自己。

      彷彿看出智旻的心思一樣,柾國啟唇道,「你老是把事情放在心底,你可以試著跟我說啊!你可以依靠我,我說過了,我要當朴智旻的智⋯⋯」。

      再一次地,智旻截斷了他的話,「好了!我知道!」,要是再聽到這句話,智旻覺得他會當場蒸發。

      柾國看他那樣,閉上嘴沒再說話,兩人又走了一段。春天的夜晚,微帶著涼意,路旁種植的行道樹,被風吹過,發出沙沙的聲響。

      「你是不是覺得很後悔?」,在安靜了好一會後,柾國開口打破了寧靜。

      「後悔什麼?」

      「後悔沒有先跟南俊告白啊!」

      一開始不知道南俊的性向,所以決定把感情收起來,結果沒想到南俊還真的喜歡男生,所以,如果早一點表白,搞不好有機會。

      智旻卻搖搖頭,「南俊哥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歡上珍哥了,在他們當室友的時候,我要是告白了,情況只會更糟⋯⋯。」

      「唔⋯⋯」,柾國無可無不可地點頭,「所以不後悔,但是很傷心?」

      智旻停下腳步,張了張嘴,試著要說自己不傷心,看到南俊幸福,自己也很快樂之類的話,可是看著柾國的雙眸,他沒法自欺欺人,於是智旻別開頭去,假裝自己沒事,吞了吞口水,喉嚨乾澀地說,「我傷不傷心不重要⋯⋯。」

      下一秒,街景一晃而過,智旻發現自己落入柾國的懷裡,風揚起吹動了柾國的髮,拂過智旻的額。

      「怎⋯⋯」,智旻呆了一下,然後他回過神來,「你幹嘛又抱著我?」,臭傢伙!

      「你要我不喜歡你,那你就不要擺出這樣的表情」,柾國在智旻的耳邊說著,他的聲音不大,但很是堅定。

      相對於柾國的堅定,智旻窘得要命,「什⋯什麼啊?在講什麼?!」

      「像迷路小貓的表情」,柾國說,他的嗓音低沈,帶著鼻音,語調有些無奈又似乎生氣,「那讓人沒辦法把你丟下,讓人想抱緊你,呵護你。」

      「我沒有!」,智旻冤枉的要命。他想推開柾國,可是柾國溫暖的體溫熨貼著自己,把內心的那些陰暗、傷痛都消融了,他有點捨不得,只好沙啞地說,「快放開我,大家都在看了!」

      「這邊根本沒人,而且那些人不重要,你就是這樣,所以才讓幸福擦身而過」,柾國不動如山,「你又不需要對全世界出櫃。」

      現在是怎樣,讓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人說教了?智旻用力推著柾國,「所以你才要快點放開我啊!」

      「所以你才要好好待在我懷裡啊!」

      智旻發現他沒辦法跟柾國溝通,於是他伸手擰柾國的腰,「你放不放⋯⋯。」

      柾國唉唷唉唷地喊著,放開了智旻,然後他低下頭揉揉自己被智旻擰的腰間肉。

      明明剛剛看起來還可憐兮兮,萌萌的啊!怎麼對自己就這麼不可愛⋯⋯。

      「叫我哥!」,智旻瞪大了眼看著柾國。

      「你看起來比我還小!」

      「那又怎樣?叫我哥!」

      「別人聽到了,多奇怪!」

      「你剛剛才說別人不重要!」

      「那是剛剛⋯⋯。」

      就這樣,兩人邊走邊逗嘴,因為柾國回去怕碩珍會殺了他,於是智旻把柾國帶回學校宿舍,兩人擠在智旻小小的下舖。睡覺的時候他們終於靜了下來,頭靠著頭,可愛又溫馨地睡了。

 

 

 

 

十九

      聚餐,吃披薩,配燒酒。

      南俊坐中間,左手邊碩珍、玧其,右手邊泰亨、號錫,然後是智旻和柾國。

      「看你們兩個坐一起,感覺真妙」,玧其笑著說,他說的兩人是柾國和智旻,「呀!哥,你幹嘛餵我吃蛤蜊的殼!」

      碩珍筷子夾著殼趁著玧其說話,把殼塞了進去。

      「盒盒盒盒盒,玧其啊,這是哥的愛心⋯⋯」,碩珍笑得看不到眼睛了,「南俊啊,那你要嗎?」,碩珍又夾了一個,這顆蛤蜊是有肉的。

      「好!」,南俊甜蜜蜜地笑,拿碗接過。

      看樣子,一切都很好。

      他們很順利吧⋯⋯。

      柾國看著智旻,智旻正在切披薩,柾國伸手把披薩刀接了過去,「你還好吧?」,柾國小聲地在智旻耳邊說。

      「嗯⋯⋯」,智旻有點心不在焉地,「我想喝燒酒⋯⋯」,說著智旻拿了綠色的燒酒瓶來。

      唉⋯⋯,柾國把燒酒接了過來,幫智旻打開,倒了一些給他。

      泰亨正在表演他創新的開瓶法,大家歡呼,雖說這樣,泰亨的酒量其實淺得很。

      眼前這個人的酒量卻是深不可測⋯⋯,看著杯子裡的酒一下子沒了,柾國幫智旻再倒上,「你喝慢點⋯⋯」。

      「啊?」,智旻仰頭看柾國,柾國貼近智旻的耳邊輕聲說,「你這樣也太明顯了⋯⋯。」

      「嗯⋯⋯喔⋯⋯好⋯⋯」,智旻立刻坐正,夾了菜來吃。

      「你們兩個聽我說話啊!」,碩珍對著柾國和智旻喊。

      大家紛紛把目光移了過來,智旻發現南俊正看著他,智旻臉紅了起來。

      「哎呀,你們倆偷講什麼悄悄話?智旻臉那麼紅!」

      「不⋯⋯不是⋯⋯」,智旻一手捂著嘴,一手拼命搖著手,「我沒⋯⋯。」

      「還沒有,大家都知道你酒量好,怎麼可能才喝那麼一點就醉了。」

      「真的不是⋯⋯」,智旻嘆氣。

      「我要吃義大利麵」,柾國岔開話題,拿著碗抬抬下巴,指著智旻左手邊的義大利麵。

      智旻趕緊拿了夾子夾了麵給他。

      「你不吃嗎?」,柾國問,「吃飽才有力氣傷心。」

      什麼東西!智旻閉眼,然後睜開,夾了一夾子麵到自己碗裡。

      「花枝給我吧!你不吃不是嗎?」

      吃吃吃吃吃!撐死你!智旻心底的火焰開始蹭蹭蹭地往上冒,他忿忿地把花枝夾給柾國。

      「這給你」,柾國夾了一塊牛肉給智旻,「快吃吧!你不吃晚點肚子餓,睡不著更慘。」

      吼唷,這個田柾國怎麼永遠都這麼煩!智旻夾起牛肉放進嘴裡,用力咀嚼。

      「這也是,這個披薩都是起司,失戀的人吃不胖,多吃一點,等失戀過去了,就沒機會吃了!」

      「吃蛤蜊吧!蛤蜊開口笑,吃了心情自然好!」

      「還有,這個布丁也是,療傷就是要用甜點不是嗎?我聽我那失戀的表姐說,布丁跟冰淇淋都是失戀的特效藥!」

      智旻就這樣在柾國的疲勞轟炸下把晚餐給吃完了,連甜點都沒忘。

      吃飽飯,整理廚房的時候,泰亨跟南俊照例留下來,柾國把盤子放到流理台裡時,泰亨湊過來,小聲地說,「你跟智旻尼在交往?」

      「什麼?」,柾國差點用扔的把盤子給扔進洗碗槽了。

      「嘿嘿嘿」,泰亨眨著眼促狹地笑,「我看你們最近互動良好,一起吃過很多次飯了吧?嗯?放心啦哥是支持彩虹的人」,泰亨推推柾國的手肘。

      也不知道泰亨是怎麼看的,互動良好⋯⋯,智旻知道了會把泰亨的鞋都扔了吧!

      「沒⋯⋯」,雖然自己也想,但是還真沒在交往。

      「跟哥說吧!應該從你偷偷注意智旻開始吧!從暑假在我阿公家開始⋯⋯。」

      這麼久?自己注意智旻這麼久了?柾國不知不覺耳朵紅了起來。

      「智旻尼很難搞吧!你跟他之前那樣⋯⋯」,泰亨一副他都懂的樣子,「我是他親故我知道,他這人啊很愛逞強,但其實很膽小⋯⋯。」

      都說對了⋯⋯,果然是泰亨。

      「泰亨啊,你們在說什麼?」,南俊正在用抹布擦拭桌面,「你碗盤不洗嗎?」

      「洗啊洗啊!當然!」,泰亨立刻朗聲回應,然後又回過頭來,小聲地對柾國說,「至於你啊,看起來也很獨立,自己可以搞定所有事,可是一旦有了喜歡的人,立刻變得黏踢踢的吧!你是那種人吧!溫柔聽話,又會哄人開心的那型。」

      是⋯⋯這樣嗎?自己是這樣的?

      柾國清清嗓子,洗好手後,拿毛巾擦乾手,「我不知道⋯⋯嗯⋯⋯我是那樣的⋯⋯。」

      「唉唷,看你對智旻我就知道啦!」,泰亨邊洗碗盤邊說,「只是啊,你可別太愛吃醋。」

      「什⋯⋯什麼?!」,柾國差點嗆到。

      「智旻跟別人太親近你就會生氣吧」,泰亨把洗好滿是泡沫的盤子沖洗乾淨,「要是以後我找智旻出來玩,搞不好你會不樂意⋯⋯。」

      「我才不⋯⋯」,柾國試著否認,可是又有點心虛。

      「好啦好啦,你快去陪他吧!他好像有一點醉了。」

      嗯,智旻喝不少⋯⋯就算他酒量好,還是會醉的。

      智旻坐在客廳沙發上傻笑,其他人正在挑選等等要看的電影。

      柾國走過去,原本坐在智旻旁邊的號錫站了起來讓位給他,柾國就順理成章地坐下。

      該不會大家都誤以為他跟智旻在交往吧?柾國心裡一陣害臊又有點開心。

      突然智旻說他要看屍速列車。

      眾人互看一眼。

      「好嗎?可以讓我看嗎?」,智旻眼巴巴地看著大家。

      「這是恐怖片,智旻你想看?」

      「嗯,我想看,拜託!」

      「好吧!」

      智旻很少開口要求,他通常是配合大家一起看,這次他開口,可憐兮兮地說要看,怎樣都得讓他看才行,於是碩珍找出檔案,影片開始播放。

      號錫不太能看恐怖片,幾乎是列車上第一個女殭屍出現,他就尖叫了。

      柾國有點擔心地看著智旻,不過智旻一臉平靜,他喝過酒臉頰帶著些微的紅暈。

      「要不別看了?」,柾國輕聲地問,他不知道自己怎麼能這麼溫柔。

      智旻搖搖頭,眼睛眨也不眨。

      然後大叔帶著懷孕的妻子逃跑,卻不慎被殭屍咬了,對主角交代遺言,智旻就開始哭了,被棒球少年護著的女孩子被咬了,少年痛苦地悲喊,那一幕智旻哭得超慘的。一路哭到最後,孕婦跟主角的女兒站在士兵前,智旻的眼淚都沒停過。

      然後全劇終了,智旻窩在柾國的懷裡低泣,大夥寂靜無聲。柾國抱著智旻輕輕站起來,一句話都沒說,摟著智旻回到他的房間。等到房門關上,掩住智旻的哭聲,在客廳裡的五人,你看我,我看你。

      驀地,泰亨呵呵地笑,「智旻好入戲喔⋯⋯。」

      「嗯啊⋯⋯」,號錫也試著緩和氣氛。

      「柾國會好好照顧他的」,玧其結語。

      過一會。

      泰亨提議,「我們看玩具總動員好不好?」

      

 

 

 

 

 

 

 

 

 

 

 

 

 

 

 

 

 

泰亨說柾國不樂意智旻出來跟泰亨玩,是用到泰亨6月8日vlive直播的梗,哈哈哈

我真的沒瞎編!

泰亨說柾國的部分,是我從網頁上偶然看到處女男的說明,覺得好像疑似可能或許大概有說中咱們果果,所以就把它寫進去了

原本以為這篇會二萬五千字就完結了

沒想到我寫到三萬一了

智旻尼還在失戀

下一章會讓他們開始談戀愛的(應該)

(通常談戀愛也就完結了)

B8359E42-C908-4DB6-9ADB-392047AF745C.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