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點子來自這則推文,由於完全使用這個點子,所以我特意詢問過推主可不可以讓我把小說上傳,他說可以呢!真是太好了!感謝阿米讚嘆阿米!

 

 

最近因為工作內容換了,常常一下班八九點就昏迷了。除了寫作時間減少,工作也消磨一個人寫作的動力呢!所以最近真的寫很慢。昨天烤肉的時候,我拼命敲字,我姐還問我在幹嘛,我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下次更新真的不知道何時了呢!我會儘快敲完它的!

 

大家中秋快樂!

 

 

 

推文連結在這裡喔!

 

https://twitter.com/smilefics/status/1116106137496162306?s=21

E1AC6FAA-40D3-4351-BC1B-27EC0BE80F39.jpeg

 

 

 

 

 

 

 

 

 

 

 

 

 

 

 

 

 

 

 

 

 

 

      田氏王朝,元佑三年,五月二十日寅時七刻,南方天際出現一道流星,星帚帶著橘紅光芒,長尾尾端濃煙滾滾,從西自東飛落,最後轟地一聲,墜於白額山上。

      

 

 

      「噢⋯⋯」,智旻呻吟著醒了過來,他扶著後腦,可以感覺到那裡腫了一大塊,「噢shit!」,都怪那大卡車,讓他閃避不及。只記得自己用力右轉,然後撞到了消防栓,水花四濺⋯⋯。

      智旻勉強抬起頭來,看向擋風玻璃。

      窗外朝陽隔著樹葉斑駁地灑在擋風玻璃上,那上頭連一絲絲水氣都沒有。

      所以⋯⋯消防栓的水沒了?

      智旻解開安全帶,覺得有些怪異,他輕輕把門打開,蟬鳴聲飄了進來。

      有點不對勁。

      智旻忍著痛,用力推開車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泥土地。

      怎麼⋯⋯?

      智旻一腳踩出去,離開駕駛座,眼前是一棵巨大的松樹,它的樹幹上有許多刮痕,左方的車頭燈破了,一塊玻璃卡在樹身上,看樣子似乎是這棵樹擋住了車子。

      只是,怎麼是樹?明明是消防栓的,不是嗎?

      智旻模模糊糊地回想。沒錯啊,當時甚至聽到水聲嘩嘩地⋯⋯。

      智旻往前走,察看車子前方有無消防栓的痕跡,畢竟很有可能消防栓被撞斷了,掉到哪去也說不定。

      由於巨松擋在車子的左前方,智旻轉身繞到車尾去。

      眼前的景色實在是令人吃驚,一棵又一棵的樹,構成了森林,地上留著兩道車輪痕,雜草與樹葉被碾壓歪倒。

      沒有車輛,沒有紅綠燈,沒有柏油路,沒有建築物⋯⋯,入眼就是樹木、石頭、草地。

      「唧唧唧唧⋯⋯」,蟬鳴聲突然放大,夏日朝陽照在智旻的背上,智旻背上滿是冷汗。

      智旻衝到車前去。

      「啊⋯⋯」,前方是座懸崖,智旻重心不穩,急忙抓著後照鏡,才沒摔下山去。車子右方車輪甚至懸在半空,發出嘰呀的聲音,彷彿隨時都會掉下山。

      山中的涼風從懸崖處往上刮,吹開了智旻的瀏海,也吹開了他的視線,讓他看得更清楚些。

      懸崖下方是一整片的岩壁,幾棵老松攀爬在上頭,然後往遠處看,一片平原展開,上頭有條河流蜿蜒而過,陽光照射下,河面閃閃發光。河流旁有田地,一塊一塊的田地間雜著農舍。近處有建築物聚合在一處,黑瓦白牆,有一塊黃色耀眼的屋角顯得特別耀眼突兀,它在山腳下,屋子的其餘部分被山勢遮掩,但是可以看到紅色高大的圍牆。

      「這哪⋯⋯」,智旻被眼前的景色搞迷糊了,「南山塔哪去了⋯⋯。」

      蟬鳴聲倏地停了。

      後方傳來人們的呼喝聲,「在那裡!刺客在那裡!」

      智旻茫茫然地轉頭,五、六名壯漢穿著暗紅色長袍,繫著腰帶,長髮束起,戴著帽簷寬大的黑色紗帽,看起來像⋯⋯像古裝劇裡的護衛武士⋯⋯。

      這是怎麼回事?智旻迷迷糊糊的。

      「在這裡!快!拿下他!別讓他跑了!」,為首的是一個長相威武,下巴留著短鬚的男子。

      這群人眼色不善,喊著刺客⋯⋯。智旻木木地往背後看,刺客在哪?

      然後他被兩個彪形大漢架住胳膊。

      「抓住了!常酉大人!我們抓到刺客了!」

      智旻看著身邊這兩個壯漢,然後他反應過來了。

      「你們搞錯臨演了,我不是⋯⋯」,智旻覺得眼前一切非常不真實,因為這個地方,因為這些人,因為這詭異的嚴肅氣氛。

      沒有人聽他的話。

      為首的短鬚男子站在智旻面前,對於智旻的滿頭金髮似乎非常訝異,但是他很快就反應過來,對著其他人說,「把他帶回去!」

      「那個⋯⋯你們搞錯了⋯⋯真的⋯⋯」,智旻試著解釋,但是壯漢們架著他開始朝著山下走。

      當智旻跌倒被壯漢不管不顧地繼續拖行,然後狼狽掙扎地站起,顛躓前行一段山路後,智旻終於慌了起來,「放開我!放開我!我要報警!警察呢!放開我!」

      智旻的力氣比不上這兩名壯漢,他掙脫不開。半途中智旻扭傷了右腳,地上的石頭喀傷了他的膝蓋,褲腳全是泥土。

      一直到了山下,天都黑了,智旻的雙臂麻木,沒有知覺,腳痛得要命,他被帶到一面高大的紅色圍牆前,眼前的雙扇門已經打開,裡頭有著燈火。同樣穿著古裝的一名男子走了過來,對著短鬚男問,「抓到了?」

      這名男子穿了一身綠衫,神情嚴厲。

      短鬚男點點頭,側身讓綠衫男看到後面的智旻。

      綠衫男看著智旻,皺起眉來,「是個番子?」

      「可能是花錢從海外請來的。」

      綠衫男一聽,收起下巴,嚴肅地點頭,「很有可能。」

      這兩人在講話的同時,智旻被壯漢架著,惶惶然地看著昏暗的庭院,屋簷下的燈火,很明顯是燭火,不是電燈,房子的樣式看起來古色古香,窗戶竟然是幾何窗櫺,每個人都穿著古裝⋯⋯

      這是夢,這不可能是真的⋯⋯。

      可是膝蓋上的傷口,還有扭傷的腳踝,那疼痛這麼真實,根本不像是朦朧的夢境。

      「陛下受了傷,下令一定要找到兇手,他要親自審問」,綠衫男跟短鬚男耳語,他們眼神冰冷地看著智旻。

      智旻聽不清他們在說些什麼,只覺得兩人的眼光尖利,像要把自己千刀萬剮了一樣。

      然後短鬚男對著抓住智旻的兩名大漢點點頭,說了一聲,「把他綁起來!」

      壯漢們拿了條麻繩將智旻雙手跟身體綁了起來,粗糙的麻繩摩擦著智旻的肌膚,智旻覺得荒謬到了極點。

      這不可能是真的⋯⋯。

      智旻被推著往前,建築物的內部景觀開始呈現。

      高大的樑柱,雕刻精緻的柱頭。懸掛的燈籠,繪有七彩的花鳥。石砌的地板,光亮皎潔。長長的走廊,不時有像宮女之類的人走過,但是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音。

      「拜託⋯⋯我不是刺客⋯⋯你們真的搞錯了⋯⋯我住在首爾麻浦區⋯⋯我是平凡老百姓⋯⋯拜託⋯⋯」,智旻雙臂已經沒有知覺,他扭傷的腳踝因為勉強走動加重了傷勢,但這一切都比不上眼前情況來得讓人害怕,「我住麻浦區龍江洞明弘里延慶街一百三十八號二樓之一⋯⋯我叫朴智旻⋯⋯我爸住釜山⋯⋯他叫朴勝宇⋯⋯我媽叫李泰珠⋯⋯我國小老師叫張孝利⋯⋯我當了六年的班長⋯⋯國中還繼續當⋯⋯我在首爾開的花店就在漢江邊⋯⋯」。

      短鬚男在一扇門前停下腳步,壯漢揪著智旻雙臂猛地止步,智旻的話嘎然而止。

      白色窗紙透出裡頭的燈光,門兩旁各站著一名侍衛,他們面無表情。

      短鬚男輕輕敲了門,「陛下,微臣常酉將刺客抓回來了。」

      「進來吧!」,聲音不大不小,帶著輕微的鼻音,很是好聽。

      名叫常酉的短鬚男子,把門打開,燈光傾瀉而出,智旻愣愣地看著,然後他被粗魯地推進去,摔在棗紅色的地毯上。

      智旻臉貼著地毯,他的雙臂刺麻,肩膀撞擊到地面,痛得他冒冷汗。

      陛下?所以,這部古裝劇還有個皇上?

      「抬起頭來!」,那個應該是陛下的人,命令智旻抬頭。

      智旻還來不及反應,旁邊的常酉就蹲下來,用力托起他的下巴。

      「噢!」,智旻脖子痛到他以為要斷了。

      房間裡的景物映入眼簾。

      木製建築,天花板上懸掛著一盞琉璃燈,正散發著清冷的光芒,兩扇窗戶,窗紙上繪著梅花,四面牆壁其中三面是書櫃,上面擺滿了書,全都是線裝書,從書脊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一張書桌,上頭紅色的桌燈有著黃澄澄的燈柱,光可鑑人,像是黃銅做的。一架筆架,上頭掛了四五支毛筆,旁邊一副硯台、紙鎮,紙鎮是一塊白色帶血絲的白玉,看起來貴得要命。房間後方一張矮小的床,有著靠背,圓柱狀的抱枕上頭墜著紅色流蘇,現在一個人正靠坐在上頭,他的右手臂有著白色紗布,左臉頰上有一道血痕,看樣子受了傷,一個侍女正蹲在他腳邊幫他捏腳,一個站在他後方,拿著扇子搧風。

      智旻一看到那個人,身上的痛楚全沒了,他半張著嘴,震驚到忘了呼吸。

      「是⋯⋯是⋯⋯你⋯⋯你你⋯⋯」,智旻抖著唇,斷斷續續地話不成句。

      這個人,濃眉大眼,鼻梁高挺,下巴如刀削,薄唇唇峰清晰,俊美無儔。

      智旻瞪著大眼,抖著唇喃喃道,「田柾國?」

      坐在矮床上的人愣了一下,常酉倒是很快就手掌一揮,「啪」地打了智旻一巴掌,「陛下的名諱豈是你可以喊的!」

      智旻被打得眼冒金星。

      「誰派你來的?」,那個貌似田柾國的人冷冷地問。

      「你快放開我,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智旻又痛又震驚,田柾國竟然在這裡!「我要告訴號錫哥!」

      「號錫?」,對方皺著眉,「他是誰?是他派你來的?」

      「快說!」,常酉揪著智旻的衣領,似乎打算再給智旻一巴掌。

      「號錫哥是你最喜歡的哥哥,你十五歲就認識他了⋯⋯」,智旻忍著痛說,他頭有點暈。

      男子表情沒變,「不認識。」

      「你不可能不認識他⋯⋯。」

      「你來這裡有什麼目的?」

      目的?智旻腦袋一片混亂,「是你把我抓來這,還演這一齣的⋯⋯。」

      「你要是不想受皮肉苦,最好老實招來」,男子威脅智旻。

      「我跟你早就沒話好說了⋯⋯」,智旻雖然覺得情況不太對勁,但是這張臉他不可能會認錯。

      「我跟你?」,男子顯然聽不懂智旻在說些什麼,「我根本不認識你。」

      智旻呆住,然後他猛地別過臉去。

      男子似乎被智旻的反應搞糊塗了,「怎麼?」

      智旻閉上眼,連回都沒回。剛剛還一臉驚慌,不斷說著話勸侍衛放開他的智旻,現在卻緊閉著雙唇。

      房間裡一陣古怪的沈默。

      過一會,男子把旁邊矮几上的一個黑色背包拿了過來,「這袋子是你的?」

      智旻別過頭去看了一眼,然後他從地板爬起,往前猛衝,「我的包包!」

      常酉拉住他,壯漢們壓住智旻的肩,將他壓回地板上。

      矮床上的男子把包包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問智旻,「這是什麼?」

      是智旻的手機。

      「其他東西我大概還猜得出來是做什麼的,這個黑色的東西,卻怎樣都看不懂⋯⋯」,男子說到後面嚴厲了起來,「快說!」

      「神經⋯⋯」,智旻打算要罵,但是肩上的巨掌抓得他痛得要命。

      「神經?」,男子看了看手機,「這叫神經?」

      這個田柾國真的太會演了,如果他是自己認識的那一個的話⋯⋯。偏偏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在演戲,雖然他們分手的時候很不堪,但是田柾國這個大忙人沒必要玩這樣的遊戲,對他來說,這樣的行為只是浪費時間的事⋯⋯。

      「用給我看」,男子把手機扔到智旻面前。

      「陛下⋯⋯」,常酉語帶猶豫。

      「沒關係,放開他。」

      「可是⋯⋯」,常酉還是有疑慮。

      「照我的話做」,男子命令,聲音不大,但是智旻忍不住瑟縮,這個田柾國展現出來的氣勢讓人膽寒。

      「是」,常酉一應聲,壯漢立刻把智旻放開,解開他的繩索,智旻跪坐在地板上,他人終於獲得自由,智旻忍不住先按了按酸麻的手臂,男子已經不耐煩的催促,「快點!」

      好荒謬,想當初這手機還是田柾國送給自己,教自己使用的,現在卻叫自己用給他看⋯⋯。智旻把手指放在開關鍵上,螢幕一片漆黑,沒有反應。

      「可能⋯⋯沒電了」,智旻絕望的要命。

      「沒電?」,男子皺眉,常酉把手機拿給他,男子照著剛剛智旻的動作試著操作,黑色的金屬玻璃物沒有任何反應。

      「壞了吧⋯⋯」,智旻整個心都涼了。想想也是,就算有電,這樣的地方,會有基地台嗎?

      男子摸了摸手機,研究上頭每一個突出的地方。

      好半晌,男子也放棄了,他把手機放下,對著萬念俱灰的智旻再度盤問,「你叫什麼名字?」

      智旻沒有反應,他還陷入在絕望中。

      男子示意常酉,常酉立刻過去又對著智旻呼了一巴掌,「在問你話!」

      智旻的臉被打得歪到一邊去,他拿手摀著臉頰,抬頭看著常酉,常酉對著他說,「陛下問你話呢!」

      「問什麼?」

      「你叫什麼名字?」

      「朴智旻⋯⋯」,智旻聲音很小聲,幾乎像是自言自語。

      男子把手指放在太陽穴上,側著頭看智旻,「你認得我?」

      智旻頓了一下,然後木木地回答,「不認識。」

      男子瞪著他。

      智旻看著前方,眼神沒有焦距。

      「你剛喊了我的名字。」

      靜默,然後智旻啟唇,「我是刺客,不是嗎?」

      有人這麼承認的?

      男子勾起嘴角,但是毫無笑意,「也許一開始我懷疑你是,但是現在看你這樣,你想殺我根本沒有機會。」

      智旻身上處處都是傷,沒有刺客的機警、防備,人看起來震驚是有,但現在整個失魂落魄的,要說智旻是受過訓練的刺客,實在不可能。

      「我會查出你是誰的,還有你來這裡的目的,你不說也沒關係」,男子對著茫然失落的智旻說,然後他交代常酉,「把他關起來。」

      智旻再度像小雞一樣被抓起來,壯漢們帶著他走出房間,智旻這次沒有掙扎。

      「鬼鬼祟祟的⋯⋯」,男子面容不豫,他從矮床上站起,讓侍女離開,正準備再叫人來查智旻,矮床上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沒聽過的音樂。

      沒聽過的樂器。

      沒聽過的語言。

      男子瞪著床上的黑色物體,那上面不再一片黑暗,反而放出明亮的光,音樂聲從那傳來。男子走近矮床,疑惑地拿起它。畫面上顯示著紅色和綠色圓圈,上頭有奇怪的符號,不過最令人吃驚的,是螢幕上頭浮現一張圖畫,彩色的,非常逼真。

      那圖畫畫著一個人的側臉,黑色短髮,鼻梁高挺,嘴唇薄小,下方有一顆小小的黑痣。

      這張臉長得跟男子一模一樣,只差頭髮的長短不一樣。

      男子不敢置信地看著它,然後畫面突然轉黑,一切消失不見。

      「怎麼?!」,男子試著讓畫面重新恢復,他胡亂按了一通,然後學智旻那樣把指頭按在螢幕下方的圓孔上,他每一個指頭都去試,突然螢幕再度亮了起來,不一會手機進入桌面圖示,裡頭背景一樣是一張畫,非常逼真。上頭一個一個的小方格遮住了它,男子直覺地用手指撥開方格,畫面卻又變了,滿滿都是一格又一格的圖畫,有人物畫,還有自然景物,但是大部分都是花,它們的共同特徵是非常逼真。

      男子似乎已經察覺,這黑色物體可以用手指操控,他在上頭隨意點劃,試著找到剛剛那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的圖畫。

      沒有。

      滿滿不知道幾百幾千張的圖畫,沒有一張那個男生的畫像。

 

 

 

 

      「匡隆隆」,鐵柵欄被關了起來,四周昏黑,只有掛在外頭石牆上的火把給予些許的光亮。智旻窩在牢籠裡的角落。

      五味雜陳,夏日裡味道更是重,悶熱的要命,窗口小得要命,就怕犯人逃了⋯⋯。隔壁柵欄裡的男子探頭探腦的詢問,「你犯了什麼罪?」

      真的是監獄,真的。

      這一輩子從沒這樣過,被關在牢裡,如果是夢,可以趕快醒來嗎?

      智旻蜷縮著,動也不敢動。對生活在現代首爾的人而言,這樣的環境真是惡劣到無法想像。

      根本沒法睡覺。

      智旻閉上眼,咬著牙,腦子裡不斷跑過今天發生的一切。

      車禍、憑空消失的消防栓、陌生的山林、凶神惡煞的侍衛⋯⋯。

      斥喝、盤問。

      疼痛。

      熟悉的臉龐驀地出現。

      不是。

      應該不是。

      不是他。

      那個人跟自己已經一點關聯也沒有了。

      兩年沒見,自己守著店,那人卻在世界各地飛行,開拓他的事業版圖。開會、洽商、巡視、接電話⋯⋯。

      沒完沒了的電話。

      賺很多很多的錢。

      忘記曾有的承諾。

      忘記一起說好的未來。

      然後分手。

      想到兩人最後一次見面,都還在吵架。智旻雙手環著胸,悶熱的監牢,卻冷得像冰窖。

      沒事的,沒事的。

      智旻拍拍自己。

      都過去了。

      人生不是僅有戀愛。

      那只佔自己生命中很少很小很微弱的一部分罷了。

      那個人走了,自己也過得很好。

      哪有什麼離了誰就活不了的。

      人生哪有那麼戲劇。

      看看,現在這樣的處境,比起那沒啥用處的戀情嚴重多了。

      人果然要腳踏實地才行。

      看起來,自己是跑到一個奇怪的世界了,該不會是穿越了吧?回到古代這類的。通常這樣的話,主角都要有一些奇特的能力,像是會醫術之類的。

      啊,那個人受傷了。智旻想到今天看到的那個「陛下」,他手上包著紗布。

      可是自己啥也不會,只會種種花,包裝花束⋯⋯。真是一點屁用都沒有,這樣活得下去嗎?就算沒被關起來,應該也活不過三天吧⋯⋯。

      「唉」,智旻嘆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偏偏是自己?

      監獄突然喧騰了起來,隔壁的犯人嘩啦地抓住鐵柵,張著嘴就喊冤。

      獄卒拿著棍棒毫不留情地敲打著鐵柵,「空空空」地震耳欲聾。好不容易,監獄才靜了下來。

      智旻的牢門被打開了,獄卒走進來,對著滿臉疑惑的智旻說,「皇上要見你。」

 

 

 

 

      說是要見,卻是先帶智旻去洗澡,又找了個醫生來治療智旻身上的傷,扭傷的腳踝塗上一層又黑又臭的藥膏,但還蠻有效的,涼涼的很舒服,一下子就沒那麼痛了。

      換了身衣裳,寬寬大大的,涼爽舒適。鞋子倒是硬了些,不過智旻早就習慣穿皮鞋,所以還算過得去。

      除了金黃色的短髮,智旻活脫脫就是個古人。

      然後有人拿了些吃的給智旻,等智旻吃飽,才被帶回到原來審問自己的那間書房。

      那不苟言笑,威嚴狠厲的男子坐在椅子上,桌上是智旻的包包,手機,還有錢包。

      智旻一踏進去,就被喝令跪下。

      男子擺擺手,「不用了,叫他過來,我有事要問。」

      智旻狐疑地東看看西看看,那個叫常酉的人,示意他往前。智旻不甘不願地忍著痛走向前,站定在男子面前。

      男子對智旻的表情不以為忤,「你們先退下吧!」

      眾人一下子退得一乾二淨,獨留智旻和男子在房裡,男子拿出錢包裡的一張卡片,拿到智旻面前,「這是什麼?」

      「身分證」,智旻悶悶地說。

      「做什麼用的?」

      這不擺明了嗎?「證明身分用的。」

      男子把塑膠卡片翻了翻,過一會又問,「怎樣證明身分?」

      「你問這幹嘛?你不是認為我是刺客?」

      「我也解釋過為何我認為你不是刺客。」

      「既然你認為我不是刺客,那你應該放了我!」

      「所以你要配合我」,對方彷彿用著極大的耐心在跟智旻說話,智旻聽了真是氣不過,拿眼瞪著對方,兩人僵持了一陣子,智旻敗下陣來,大略地將身分證的使用方法跟眼前的人解釋。然後對方拿出健保卡,又問,「這個呢?」

      「醫療用的⋯⋯」,智旻再度說明健保卡的使用方式,這次男子聽得很仔細,好幾次制止智旻,把不懂的地方問清楚,再讓智旻講下去。

      「那這個呢?」

      「信用卡。」

      「這麼多卡⋯⋯信用?」

      「嗯」,這次智旻心裡有準備了,然後對方開口,「怎麼用?」

      「嗯⋯⋯可以拿來買東西。」

      「這個拿來買東西?」

      「對⋯⋯」,從對方的眼中看出了質疑,智旻開始解釋信用卡的運作方式。

      男子聽完,不以為然地挑眉,「這卡不好。」

      「嗯?」

      「寅吃卯糧。」

      「啥?」

      男子沒再解釋,他拿出千元紙鈔,又繼續一堆提問。等到連發票都問完了,男子把錢包放回智旻的包包裡,拿起智旻的手機問,「這東西是做什麼用的?」

      「聯絡人用的」,不知為何智旻在說起手機的功能時,他覺得男子似乎隱藏了些什麼秘密。

      「所以,別人可以打⋯⋯對嗎?打電話給你?」

      「對⋯⋯。」

      男子看著黑色的螢幕靜了半晌,「怎樣知道對方打來了?」

      「會響⋯⋯。」

      「可以知道是誰打來的嗎?」

      「如果有把對方的電話號碼輸入的話,就可以知道⋯⋯。」

      「那後面這個是做什麼用的?」,男子指著手機背面的鏡頭問。

      智旻越說越發現自己覺得奇怪的地方在哪了,男子似乎很輕易的就了解自己在說些什麼,比起剛剛解釋各種卡片的運作方式,男子對手機的問題很多,可是似乎自己一說,男子立刻就明白了。

      「可以拍照」,智旻仔細看著對方的表情,然後慢慢地回答。

      「拍照?」

      「嗯,把眼前看到的景象拍下來。」

      「像畫畫一樣嗎?」

      「對⋯⋯」,真的好古怪⋯⋯,這麼清楚?

      「可以把裡面的東西也拍下來?」,男子手指點著手機問。

      「嗯⋯⋯可以截圖下來⋯⋯」,這細節也想得到?

      「截圖?」,男子思考一下,立刻就了然了,「啊~截圖啊。」

      智旻很想問對方是否曾看過人使用,還沒開口,對方先問了,「你認識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智旻一下子沒防備,聽到這個問題,他張大了嘴巴。

      「他也叫田柾國?」

      「沒⋯⋯不⋯⋯不是⋯⋯」,智旻失去了從容,臉色鐵青的否認。

      「你第一次見到我時明明就將我錯認,你還提到號錫哥不是嗎?」,對方步步進逼,「你以為我是他?」

      智旻試著要辯解,偏偏昨天他確實這麼說的。

      「你們是什麼關係?」,對方的眼神帶著戲謔,似乎對於智旻的反應感到很有趣,「是⋯⋯」,他停了幾秒,然後說,「情人?」

      智旻吸了口氣,狼狽地側轉過身,「不⋯⋯不是⋯⋯不關你的事!」

      「看樣子分手了」,對方毫不留情地在智旻的傷口上灑鹽。

      尷尬的寧靜。

      「你已經知道我不是刺客,我來自別的世界,我已經把我所有可以跟你說的都說完了,現在可以離開了嗎?」,智旻握著拳頭,瞪視著地板。

      「啊~~你想離開了啊~~」,對方的聲音帶著了然,然後他說,「當然」,智旻立刻轉頭看著他,男子目光跟智旻接觸,話又接了下去,「不行。」

      「你!」,智旻氣結。

      「我對你所處的世界很是好奇,還有很多問題要問你,你得留在這。」

      「我知道的都跟你說了⋯⋯」,智旻咬著牙。

      「唔⋯⋯感覺還有很多隱瞞的呢!」,男子停頓一下,「例如你跟這個田柾國的關係。」

      「關你屁事!」

      「嗯⋯⋯態度不好,不夠配合,看樣子有人要待在這很久才行⋯⋯。」

      可惡,兩個田柾國,一樣壞!

      對方似乎很享受智旻兇狠的目光,「我幫你安排了一間房,有個男僕可以供你使喚,我要有想到的,就會找你來問」,說完,男子加了最後一句,「而你,隨傳隨到。」

 

 

 

 

      房子在宮殿的最角落,光走路就要了智旻的老命。才剛隨著宮內的小僕走到院門,智旻扭傷的腳又痛了起來。那位名字也叫田柾國的皇上,派給他的男僕已經在裡頭等智旻了,那男僕先是好奇地盯著智旻的金髮看,然後就不以為然的勾起一邊的嘴角,自我介紹了起來,「小人叫崔克勳,今天開始服侍智旻大人。」

      崔克勳講到智旻大人時,語帶輕蔑。

      這個院落看起來簡陋又寒酸,不過比起牢籠來,這裡算好的了。智旻好聲好氣的問崔克勳要熱水,還有些吃的,崔克勳撇撇嘴,應道,「好的~。」

      這一去就到了黃昏,崔克勳才提著食盒回來。

      智旻又餓又痛,沒力氣問他去哪準備飯菜,能吃就好。智旻把冷掉的飯菜三兩下解決,簡單梳洗一下,拿著衣服研究一番,胡亂穿上,旁邊的崔克勳笑著智旻是草包,連衣服都不會穿。

      然後智旻爬上床,嘆了口氣。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初來乍到的疲憊驚惶,讓智旻一蓋上被子,兩眼一閉,就昏睡了過去。

      隔天一大早,智旻就被崔克勳的怪腔怪調吵醒。

      「還真的以為自己是主子了?睡到現在,是要我站多久?」,崔克勳在房門外含沙射影的罵。

      智旻連忙從床上坐起,他的頭很昏,不過他還是下了床,忍著腳痛,幫崔克勳開門。

      崔克勳手上拿著臉盆,裡頭裝著清水,二話不說就走了進來,重重地把臉盆放在一個木架子上,上頭有著一塊巾子,看起來就是擦臉用的。

      「給智旻主子洗臉的」,崔克勳說完,就自顧自地走了,邊走邊咕噥,「唉喲,真是累死我了⋯⋯。」

      智旻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崔克勳不喜歡自己,理由他大概也猜得出來。

      自己一個剛從大牢裡放出來的犯人,等著田柾國隨傳隨到,被分到這樣一個偏僻的院落,房子簡陋的要命,一看就是個沒靠山、沒前途、不知何時又會被關進牢裡的人。

      服侍這樣的主子,不要說是苦差事了,啥時被牽連都不知道⋯⋯。

      智旻把臉擦洗乾淨,又研究了一下他們的牙刷,把一塊白色的藥皂沾了一些在刷子上,試了試味道。唔,勉強還可以,然後智旻就開始刷牙漱口。

      等到這些都忙完了,智旻覺得有些喘,便坐在桌邊休息,他人不舒服,想找崔克勳幫他請醫生來看,崔克勳拿著早餐食盒來時,聽到智旻要請醫生,就高聲嚷道,「唉喲,智旻主子還真是金貴,才來就要請醫官,可是人家不是會白來的,不知道智旻主子可有賞錢?」

      怎麼這地方看醫生要打賞?

      不過好像也有道理,智旻摸摸鼻子,「我沒有錢⋯⋯。」

      崔克勳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沒有錢啊⋯⋯。」

      「我不請了」,智旻把食盒裡的飯菜拿出來吃,昨天肚子太餓,吃了些什麼都不知道,現在吃飯,才覺得真是難吃,又苦又酸。

      智旻秉持著不浪費食物,增加體力的想法,把早餐吃完。

      可是就算是這樣,他人還是覺得飄飄的。

      「該不會是感冒了⋯⋯」,智旻摸摸額頭,渾身無力,他睏倦地再度爬上床,昏昏沉沉地又睡了下去。

      還好,這一天田柾國沒有傳他來見。

      智旻到了傍晚,就發燒了,飯也沒吃,崔克勳罵他浪費,嫌棄地邊收邊抱怨,也沒管智旻是不是不舒服,甩著袖子就走了。

      深夜裡,智旻頭痛得睡不著,冷汗沾溼了床褥,他似夢非夢的躺在床上喃喃囈語,一下子喊著爸爸媽媽,一下子又喊著珍哥、南俊哥,臉上帶著淚,也不知道是痛的關係還是真的傷心。

      是金常酉發現了智旻生病的,他領著柾國的命令前來傳智旻到御書房去,這天已經是智旻生病的第三日了。

      崔克勳忐忑不安的站在房間的角落,看著皇帝陛下站在智旻床沿,一臉陰沈,醫官正在幫智旻把脈。

      陛下親自到了,所以,所以,自己是不是死定了?

      果然柾國開口問,「服侍他的人是誰?」

      崔克勳立刻就跪了下來,「皇上饒命,智旻大人他突然得了急病,小人正要請醫官來,金大人就來了⋯⋯。」

      柾國看著智旻因高燒而紅潤的臉頰,彷彿什麼都沒聽到,眉毛也沒皺一下,聲音清冷的開口,「不喜歡服侍人,那就去服侍豬,讓他去膳房後頭那養豬去。豬要是死了,就殺他來抵肉吃。」

      「是!」,旁邊的侍衛拖著崔克勳就往外頭走。

      崔克勳哀求著,「皇上饒命啊!」,但是很快的聲音就聽不到了。

      「他怎麼樣?」,柾國問醫官。

      醫官剛看診完畢,他站起身拱手行禮,輕聲說道,「患者身上的傷未癒,又水土不服,加上心神不寧,所以才會高燒不退,臣先開藥讓他退燒,腳踝扭傷的地方可用藥浴,加速復原。」

      「嗯」,柾國點頭,目光飄到智旻身上,「多久才會好?」

      「這不一定,外傷的話三日就可痊癒,可是患者心神懷憂,可能會延緩傷口癒合。」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醫官領命離開。

      常酉皺著眉,往前恭敬地問柾國,「陛下,這個人來歷不明,我們的藥不知道對他有沒有用。」

      柾國坐在床沿,聽完常酉的話,他垂眼看著智旻,「可以的,你找個妥當細心的人來照料他,這一次不可以出錯。」

      「是」,常酉鞠躬應道,往後退出房間。

      柾國交代完金常酉,轉頭對著旁邊的侍女說,「好好照料」。

      侍女拿著濕毛巾輕輕放在智旻頭上,恭敬地說,「是。」

      眼看沒什麼事了,柾國站起來準備離開,就聽到一聲「柾國⋯⋯。」

      是智旻的夢囈。

      柾國想到剛剛醫官說的,智旻心神不寧,他便坐下來摸摸智旻的臉頰,語帶安撫地說,「沒事的⋯⋯。」

      智旻倏地睜開眼,盯著柾國看。

      兩人四目相對。

      柾國想著再說些什麼安慰智旻,智旻卻先張開口,「果果⋯⋯。」

      這朴智旻認錯人了,顯然。

      「我不是⋯⋯」,柾國對著智旻解釋。

      智旻愣愣地看著柾國。

      「你喊的田柾國,他人不在這」,柾國輕聲道。

      智旻眼淚落了下來,滑落到枕頭上。

      柾國半張著嘴,話說不出來了。

      「我知道你不愛我了⋯⋯」,智旻的表情委屈又哀傷,「我也對你說過我恨你⋯⋯。」

      柾國認真地要把情況解釋清楚,「朴智旻,看清楚,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你的愛人⋯⋯。」

      「我騙你的」,智旻喊了出來,打斷了柾國的話,「我騙你的我騙你的⋯⋯」,智旻的聲音漸小,然後他說,「我愛你」,彷彿要證明自己說的全發自內心,智旻揪著柾國的衣袖,迭聲說著,「真的真的真的⋯⋯果果我愛你⋯⋯不要走⋯⋯拜託⋯⋯。」

      柾國抓住智旻的手,原本想要將它拿開,但也不知道怎麼想的,柾國把智旻的手收攏在自己的胸前,輕聲道,「我在這陪你,你不用擔心。」

      智旻綻放一朵美麗又脆弱的微笑,閉上眼又昏睡過去。

      一旁的侍女低眉順眼地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但下一秒她們驚訝的瞪大眼,柾國抱住智旻,半躺在床頭上,「藥煎好了嗎?」

      「好了⋯⋯」,侍女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拿給我」,柾國命令。

      「是的,陛下」,侍女把一碗冒著煙的藥小心地遞給柾國,「陛下,小心燙。」

      「不妨事」,柾國接過碗,湊到嘴邊吹了吹,確定涼了之後,托起智旻的下巴,「張嘴。」

      智旻燒得人迷迷糊糊,「啊?」地一聲,柾國就把藥碗放到他嘴邊,「喝藥,小心別嗆到。」

      才喝一口,神智不清的智旻就拒絕再喝了,柾國使出渾身解術,連哄帶騙,又威脅又利誘,智旻還討價還價,「喝完你親我一口?」

      柾國想也沒想,「好。」

      智旻笑了一下,皺著眉喝了。喝完,人苦著臉,閉上眼又睡過去,親吻的補償忘了。

      「嘖」,柾國不悅地看著懷裡的智旻,「看樣子也不是很值錢啊⋯⋯。」

      侍女眉頭一跳,不敢搭腔,伸手把碗接過。

      柾國又從侍女那接過毛巾,幫智旻擦嘴,還不忘順順智旻的背,然後才讓他再度躺下。智旻雙手揪著柾國的衣襟不放,柾國只好半趴在智旻身上,把衣襟扯回來,人才能站起。

      智旻在床上喃喃的咕噥,然後又露出脆弱的表情,側過頭去輕喊,「媽媽⋯⋯」。

      「真是個孩子⋯⋯」,柾國站著還沒走,這一聲「媽媽」他聽得很清楚。

      侍女上前,幫智旻把被子蓋好。柾國看著她忙,等到侍女弄好,發現皇上還沒走,侍女愣了一下。柾國也察覺到了,他把目光收回來,轉身朝房門走去。

      才走到門口,柾國人突地停下腳步,眾侍女疑惑著,柾國調頭走回來,當著侍女的面,低下頭親吻了智旻的嘴唇。

      侍女們呆住了。

      不一會,柾國站正,也不知道在跟誰說,對著空氣拋下一句,「君無戲言」,人便轉身離開,這次是真的走了。

      留下來的幾個女侍,面面相覷,然後各自裝作沒事,忙了起來。

 

 

 

 

      做了個好夢,夢裡頭柾國親吻了自己,哄著自己入睡。

      智旻帶著微笑醒來,當他入眼看到紫色的布幔覆蓋在床頂上,他又覺得是惡夢一場,智旻閉上眼恨不得立刻又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