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這個不相干的人,隔天約了智旻一起到漢江公園騎腳踏車。

      「哥有空啊?」,智旻拿著手機,歪著頭問。

      「明天我休假!」,徵在在電話那頭說,「天氣很好,你昨天不是說想到處走走,看看能不能想到些什麼嗎?」

      也是,昨天在法國餐廳是這樣跟徵在說的,「好啊!」,感覺騎腳踏車還蠻有趣的呢!

      確實也是,春天在漢江邊騎腳踏車真的很舒適,景色非常漂亮。

      智旻騎在租來的腳踏車上,迎著河邊的風,舒服地眯起眼睛來。

      衛西看著跟在智旻旁邊的李徵在,對著麥克風說,「阿北,你拍照注意角度,免得又把不相干的人拍進去了。」

      「哥,很難耶,我們站這麼遠,我只有手機,可沒有廣角相機⋯⋯。」

      難道,「得申請一支專業點的相機嗎⋯⋯」,衛西喃喃著。

      「別鬧了」,衛東說,「不可能申請得過好嗎!」

      「你想再挨將軍罵?」,衛西很實際。

      「頭子跟我一樣,都喜歡看好看的東西」,衛北心裡頭那個服貼啊,頭子果然有眼光⋯⋯。

      「就算把圖裁切,將軍也知道今天朴智旻跟李徵在出來騎腳踏車,李徵在有沒拍到沒差了,問題不在於拍到了誰,在於不相干的人」,衛東說。

      耳機裡一片靜默。

      「哥⋯⋯」,衛西遲疑地開口,「您的意思是?」

      衛東也覺得自己說得不夠清楚,於是他想了想,開始跟他的組員分析,「你們看喔,將軍那天用的詞是『不相干的人』,『不相干』喔!擺明了不想看到李徵在。可是你們再仔細想想,單純只是想看到好看的人嗎?不是吧!如果只是想看到朴智旻,那就說拍朴智旻得了。不至於用到『不相干』這個詞吧!這個詞把李徵在劃出去了」,衛東說到這,自己還拿手比劃一下,衛南站得比較近,他有看到。衛東覺得自己越說越有道理,「想想啊,想想,將軍他幹嘛把李徵在劃出去呢?這不是很明顯了嗎?」

      「啊?」,衛北質疑,他心裡不太願意接受,雖然頭子很好,但是智旻就是他心裡頭的白月光,可遠觀不可褻玩。

      「朴智旻是這次任務的關鍵人物」,衛南提出異議,言下之意任務裡除了朴智旻,其他人都是不相干的。

      「對呀,其他人確實『不相干』」,衛西也想明白了。

      「你們,你們,」衛東再次覺得自己被排擠,「好好好,咱們來打賭!」

      「賭什麼?」,衛北問。

      「賭我們去索馬利亞,你們得一切聽我」,衛東說。

      「哦~」,衛西感興趣的問,「那要是東哥你輸了呢?」

      「要是我輸了,我一切聽阿北的!」,衛東豁出去了。

      「好,賭了!」,衛北衛西答應了。

      「怎樣算贏,怎樣算輸?」,衛南問。

      「當然是將軍對朴智旻的在意超過了其他人,就表示我贏了!」,衛東說,「這個在意啊,不像他對任務的在意,是對朴智旻這個人本身的在意!」

      「好!」,衛北衛西大聲地應,賭了!

      「阿南你呢?」,衛東問。

      阿南沈默片刻,然後開口,「我跟你。」

      嘻嘻嘻,「好唷!」,衛東開心地道,「兩票對兩票!」

      這邊智旻和徵在騎累了,坐在河邊長椅上休息。陽光灑在江面上,一片閃耀,智旻微瞇著眼,看著那閃爍不定的波光。

      「我去幫你買水?」,徵在體貼地道。

      「謝謝你,哥!」

      「不會!」,徵在笑著說。

      這哥似乎很喜歡照顧人呢!智旻心裡頭想。

      徵在在商店裡東看西看,最後決定選一瓶不冰的水。

      「喏,這給你」,徵在把水遞給智旻,然後人才坐下來。

      智旻看了看自己的,再看了看徵在的,「哥⋯⋯怎麼你的是冰的,我的卻常溫?」

      「你前陣子受傷,還是不要喝太冰的好!」,徵在認真地解釋。

      又不是大姨媽來了⋯⋯,不過被人細心照料的感覺真好,智旻笑笑地打開水瓶,喝了一口,「謝謝哥!」

      「沒有啦!」,徵在搔搔自己的頭,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智旻笑,心裡頭就漲漲的,好像一下子打滿了氣,讓人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的感覺。徵在舔舔嘴唇,抓抓自己的褲管,又繼續看著河面。

      陽光曬得人暖洋洋的,草皮上一隻黃色的長毛臘腸狗跑了過來,牠脖子上的鈴鐺叮叮作響,來到智旻旁邊,歪著頭看著智旻。

      狗兒烏溜溜的眼睛萌得要命,智旻低下頭來看著牠,問牠說,「你怎麼啦?」

      狗兒沒有回答,智旻忍不住探出手撓撓臘腸狗的耳後。臘腸狗用牠的小腦袋頂著智旻的手撒嬌,智旻笑了,正打算把狗兒抱起來,小臘腸狗聽到一聲「嘟嘟」,身子往後一轉,立刻邁開小腿跑回去主人身邊了,牠肚皮上的黃毛,看起來像飄蕩在草皮上。

      「好可愛!」,智旻心融化了。

      遠處正在拍照的衛北,心也融化了,他低頭查看照片,原本反射性的要傳給田少將,突然想到什麼,衛北遲疑了一下,最終手指一按還是傳了過去。

      在龍仁基地的柾國,看著照片,發了好一會呆。

      珍九疑惑地看著他,「柾國啊,你剛剛說總長找你,怎麼看個照片就忘了?」

      柾國聽到「總長找你」,人清醒過來,「對!我得過去一趟。」

      「嗯!你最近太累了嗎?」,珍九關心地問,「要是工作太多,就別過來了,我這沒啥事。」

      「沒」,柾國搖搖頭,「演習結束了,可以鬆口氣。」

      「好吧、不過快去吧!不要耽誤時間了」,珍九擔心金宇哲責備,催促著柾國離開。

      「好」,柾國收起手機離開會談室。

      柾國一進金宇哲的辦公室,就恭敬地行禮,「先鋒!」。金宇哲正在看文件,聽到聲音點點頭,讓柾國進來。

      柾國筆直地站在桌前,等著金宇哲的指示,好一陣子,金宇哲才把文件合起來,對著柾國問,「聽說查出夜視鏡的來源了?」

      「是!」,柾國點頭,「確實是北韓的軍用品。」

      「唔⋯⋯」,金宇哲輕輕敲了敲桌面,「他們遲早會動手,你設計一個空子,讓他們上門。」

      「我知道了。」

      然後金宇哲突然笑了一下,「我交代你做這些事算是白交代了,我知道你會處理得很好,只是⋯⋯我希望你衡量好分寸,大韓民國的國家安全,比起朴智旻一個人的生命還來得重要,雖然是同袍,但是該下狠心去做就去做,不要婦人心腸。」

      「總長放心,我會以大韓民國的安全為使命」,說到這,柾國腦海突然浮現照片裡智旻逗弄著狗兒的模樣,他怔愣了一下。

      「很好,你出去吧!」

      「是的,總長。」

      走出總長辦公室,柾國的副官李震東走過來。

      「將軍,報勳處打電話來問⋯⋯。」

      「問什麼?」

      「就黑天鵝隊員的錢都發下去了,可是有兩個人沒有家屬⋯⋯閔玧其和金泰亨,那邊問這兩個人怎麼辦?錢要收回公庫嗎?」

      「不用」,柾國俐落地否決,「撥給朴智旻。」

      「朴智旻嗎?我知道了!」

      「還有⋯⋯」,柾國停了一下,然後開口,「交代下去,這兩天讓跟著朴智旻的人都回來。」

      「回來?」

      「對」,柾國點頭,「留下遠方監視的人馬即可,其他貼身保護的人都叫回來。」

      「我知道了。」

      首爾城東區某間老舊公寓,這裡也有人在討論朴智旻。

      「你說找不到?」,說話的是一個膚色黧黑,牙齒帶著黃垢,眉毛很粗的人,要是宋孝仁在這,他一眼就能認出這人就是在酒吧裡的男子。

      「我連垃圾桶都翻過了」,回答的人是公園裡翻找垃圾桶的男子。

      「朴智旻身邊,一定有人跟著」,酒吧裡的男子說,「是第三野戰隊的人。」

      「不曉得有幾個⋯⋯。」

      「不會多」,酒吧裡的男子皺著眉,「那天應該讓你跟在後頭,一舉解決掉他,李錦泰果然沒用,給了他夜視鏡,還幫他想好辦法,這麼好的機會⋯⋯。」

      「現在怎麼辦?朴智旻隨時都可能想起來,要是他手上有金南俊留下來的資料,我們的身分就曝光了,朴智旻還可能會找上門來。」

      酒吧男子深深地看著眼前這位,「你似乎很不滿,劉子雍上校⋯⋯。」

      到醫院探視李錦泰,又到公園裡找夜視鏡的劉子雍,別開目光,沒有說話。

      「我當初想的是你我都不要出面,這樣比較妥當,現在知道朴智旻身邊有人跟著,表示我的作法沒有錯。」

      劉子雍面色陰沈,他知道對方說的對。

      「但是」,男子話鋒一轉,「現在也許不需要顧慮那麼多了。」

      劉子雍疑惑地看著他。

      男子耐心地解釋,「田柾國已經知道我們的存在,我們動不了他,但至少可以解決掉朴智旻,第三野戰隊的情況我們很清楚,金宇哲這個人剛愎自用,他一定也見不得朴智旻的存在,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我們總會找到機會的。等我們殺了朴智旻,讓他永遠沒有機會把資料傳出去,對上頭來說,我們也算將功補過了。」

       

 

 

 

 

十三

      五點半,下班時間到,碩珍整理著公事包,徵在屁顛顛地黏了過來。

      「哥,今天到你那去喝酒,咱們找智旻一起!」

      碩珍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隔著鏡片看著徵在。

      徵在被他看得不自在起來,「怎怎麼了嗎?」

      「我說徵在啊,你最近也太常找智旻了吧!」

      「有⋯⋯有嗎?」,說是這樣說,徵在的耳朵不爭氣地紅了。

      「你不久前才跟智旻一起去騎腳踏車不是嗎?」,碩珍一語道破。

      「那也才一次!」

      「在之前,你還跟他偷偷去吃法國餐廳!」

      「哪有偷偷!」,真是冤枉。

      「更不用說,你休假的時候,跑去找智旻,還買了飯卷!」,碩珍繼續指控。

      「怎麼哥這也知道?!」,太神了吧!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舉頭三尺有神明!郎底做,天底跨!」,碩珍滔滔不絕地數落。

      「那⋯⋯那⋯⋯哥你不去?」,徵在在碩珍的槍林彈雨下求生。

      「你自己去啊!幹嘛非要找我?」,碩珍瞪著大眼不明白。

      「唉喲,多喜歡聽哥說笑話啊!」,徵在打呵呵。

      碩珍斜著眼睛看他,擺明不信。

      「哥上次不是說很喜歡超級瑪莉的公仔,我去幫你排隊!」,徵在自告奮勇。

      「哼哼哼,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結果,說了這一堆,最後碩珍還是跟徵在一起到智旻家,約他一起來喝酒,碩珍是看在瑪莉兄弟公仔的份上。

      「智旻~」,徵在開心地笑著。

      「珍哥,徵在哥!」,智旻也開心地笑著。

      碩珍揮揮手,讓這兩人目光移到自己身上,「要不要到我那去?智旻這太小了。」

      「好啊!」,一模一樣的回答。

      碩珍連聽都沒聽,人已經轉身走了。

      「智旻啊,星期三我休假,帶你去逛逛!」,徵在對智旻說。

      「去哪逛啊?」

      兩個大男人,是能去哪?

      「要不,咱們去爬山?爬峨嵯山?」

      「好啊!」

      「嗯哼!」,這一聲是碩珍發出的,他人已經站在自家門口,回過頭瞪著他們了。

      「來了來了!」,徵在跟智旻開心地邁開步伐。

      然後晚上十點多,徵在才起身回家去,碩珍跟智旻看著他上計程車。等徵在一上車,碩珍立刻轉身看著智旻。

      智旻被碩珍嚇了一跳,「哥,怎麼了?」

      「你們兩個瞞著我偷偷交往?」

      「啊??」,智旻大叫,什麼跟什麼?「哥,徵在哥只是人很好,我們很聊得來!」

      「是嗎⋯⋯」,碩珍一臉不信。

      智旻驀地湊過臉來,「珍哥,你跟南俊哥是不是搞曖昧啊?」

      「啊??」,這次換碩珍大叫,「你怎麼會這麼認為?!」

      「不是嗎?」,智旻看碩珍的反應,他遲疑地站好,「上次我想起一些,我記得南俊哥說看到你在吃魚餅,他說你好好吃⋯⋯。」

      「我⋯我?」,碩珍嘴巴成O型,「說我很好吃?」

      「原來你們沒交往啊?」,智旻又疑惑起來,「那我怎麼會想起這個畫面⋯⋯奇怪⋯⋯。」

      「咳咳⋯⋯是南俊先生跟你這樣說的?」,碩珍好奇地問。

      「對呀!難道我記錯了」,智旻敲了一下自己的頭,「唉喲,都已經失憶了,還記錯,這怎麼可以!」

      「你⋯⋯要不要等南俊先生來的時候,問問看?」,碩珍小聲地建議,他表情很正經,但是他耳朵紅了。

      「對耶,哈,好!我再問問南俊哥有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說到這裡,智旻終於發現不太對勁的地方,「哥⋯⋯既然你沒跟南俊哥交往,你幹嘛這麼在意啊?」

      「我⋯⋯我哪有!」,說完,碩珍轉身走回自己的住處,「我回去睡了,晚安!」

      智旻看著碩珍落荒而逃的背影,忍不住微笑,嘿嘿,這個哥哥也太害羞了。

      隔天,智旻去刷存摺,鄭號錫都是在五號的時候轉帳的,不過智旻之前去刷的時候,沒有新的錢增加進來,反而都是他領錢出去⋯⋯。

      今天不一樣。

      「喔!」,智旻眼睛注意到他存摺的錢不一樣了。

      存款增加了許多,金額是七億韓幣。

      智旻雙眼瞪大。

      七億?!

      沒數錯吧!

      708460000⋯⋯」,智旻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唸出來,沒有錯,七億。

      哪來這麼多錢?!

      看看,看看是誰匯來的,搞錯了吧!

      「大韓民國國家報勳處⋯⋯」,這啥?智旻滿頭霧水,他拿著存摺走去櫃檯問,「請問,這錢是不是匯錯了。」

      「匯錯了?」,銀行行員疑惑地接過存摺,「國家報勳處?啊~這是國家把錢匯給你的,看這筆錢的金額,應該是⋯⋯」,行員說到這探頭過去看智旻一下,智旻被看得一臉莫名其妙。

      「家裡有人因公殉職嗎?」,行員小心翼翼的問,畢竟不是很吉利的事。

      「啊?」,智旻大聲驚訝。

      「沒有嗎?」,行員看了一下智旻的反應,他把存摺遞回去,「要不,你打個電話問問家裡人?有些是祖父母在韓戰為國殉職的撫卹金⋯⋯。」

      「問家人嗎?」,所以自己家裡有人因公殉職,錢匯到自己帳戶裡了?

      「你可以問問看」,說完行員就叫下一個號碼的人了。

      智旻拿著存摺失神地走出銀行。 

      電話嗎?自己有家人的電話嗎?

      曾有過的話,現在也忘了吧!不記得住址,不記得父母,連自己在哪出生都不記得了。

      什麼都不記得的情況下,卻多了七億元的存款。

      這筆錢怎麼花得下去啊!!

      智旻不安地把存摺收起來,慢慢走回家了。

      星期三是徵在跟智旻約好一起爬山的日子。徵在帶著夜色開車接智旻出發,半個小時後,徵在把車子停在山腳,趁著天還沒亮,他們開始登山,預計到山頂時,剛好可以看日出。凌晨四點多,山中的空氣帶著冷意,徵在頻頻問智旻會不會冷,智旻搖頭,「哥,爬山流汗熱得要命,不冷!」

      「你不懂」,徵在嗓門嚷開來,在寂靜的山道上,驚醒了幾隻鳥兒,「流汗吹風,人就感冒了,所以等你感覺到冷,都太晚了!」

      「唉唉,知道了!」,智旻真是怕了徵在哥了,他從徵在手上把毛巾接過來,先擦了汗,再把外套穿上。

      到了山頂,兩人找塊石頭坐下,山下的首爾城籠罩在一片清晨的霧氣中,陽光從雲霧中射出,一片混沌中,隱約可以看到建築物的輪廓。

      「哇⋯⋯」,智旻感嘆,「好漂亮」,雖然霧氣太濃,沒辦法看到日出,可是可以看到清晨的首爾也很不錯。

      「像不像末日場景?」,徵在拿著手套指了指山下,「等等哥吉拉就出現了!」

      「哈哈哈哈!」,智旻被逗笑了,坐在石上笑彎了腰。

      徵在滿足又靦腆地看著智旻笑,然後再看向山下。

      兩人沒再說話,享受這早晨的靜謐。遠處的飛鳥排成一列,飛過天邊,空氣中傳來幾聲鳴叫,讓人心跟著沈靜下來。

      這感覺真好,看著眼前的城市慢慢蘇醒。

      等到漢江水在陽光下閃耀,像一條銀色腰帶,智旻和徵在就下山了。

      離開峨嵯山尚須開一小段山路,徵在跟智旻繫上安全帶,把車開出停車場,車子在狹小的山道上行駛。

      到達第二個彎道時,徵在疑惑地開口,「煞車好像怪怪的⋯⋯」,然後他皺著眉試著踩了踩煞車。

      車子沒有慢下來。

      「哥?」,感覺到越來越快的車速,智旻驚恐地看著路面。

      「停不下來」,徵在失去從容,他握緊方向盤,拼命踩煞車,但是車速絲毫沒有減慢。

      眼前一個急彎。

      「徵在哥!」

      徵在用力轉方向盤,在智旻想著他們會飛出山道,衝落懸崖時,山壁猛然逼近眼前,「轟」地一聲,劇烈的撞擊讓安全氣囊彈出,智旻像個布娃娃被綁在安全帶上,他人用力往前撞,安全帶勒住他的胸口,安全氣囊撞擊他的頭部,智旻眼前一黑,人昏了過去。

      

 

 

 

9CABF03D-8D1D-46FC-8A56-453635D89F76.jpeg

十四

      「智旻啊,你又遲到了!」,一個顴骨略高,臉頰紅潤的男子,穿著防彈背心,黑色褲子、靴子,站在吉普車前對我這樣說。

      我看看四周,眼前一片沙漠,我背著沈重的背包穿著靴子,憶起這裡是中東的某一處沙漠,我才剛拔營。

      「你自己看看幾點了!」,男子指著手腕對我抱怨。

      我抬起手來,映入眼簾的是食指和中指上的銀戒指。

      沒錯,這是我最喜歡的配件,用來揍人的時候,特別帶勁。

      看了看手腕上的錶,我說,「⋯⋯也才遲到十分鐘。」

      「十分鐘敵人就殺過來了!」

      「知道了啦號錫哥!嘿嘿」,我抱住男子,笑著撒嬌,我知道他會尷尬地想逃。

      果然號錫哥轉身打開車門,「走了走了!」,一邊說一邊把車門關上。

      我朝著車子走去,打開車門,車門一瞬間變成了一扇門,門外站著一個個子高大,穿著一身黑的男子,他戴著帽T的帽子,束帶垂落在他胸前。

      「南俊哥怎麼有空來?不在營區多休息幾日?」,我這樣說著,然後側身讓對方進來。

      我身上的背包不見了,靴子也不見了,現在我穿著黃色狗圖樣的睡衣,腳踩著一雙室內拖。眼前沒有沙漠,只有沙發,這裡是我位在首爾的二樓公寓。

      「營區哪有你這好,我也應該跟你一樣,搞個公寓來住」,南俊自在地走到冰箱前面,找了一瓶啤酒,打開來喝,「嗯⋯⋯我當個文青也不錯!」

      「你哪會買公寓,你捨得碩珍哥?」,我撇撇嘴說。

      南俊動作頓了一頓,然後走到沙發坐下,「智旻啊,你可不能跟碩珍說啊!」

      「知道啦!」,我也到冰箱拿了一瓶啤酒出來,「只是哥,人要及時行樂啊!你說得好像我們的工作見不得人一樣!你看玧其哥多好,休假累了就睡,睡飽起來就花大錢去吃羊肉串,然後到夜店去把妹,多好!」

      「你忘了說他工作時不眠不休,永遠衝在最前面,上次他手臂骨折了,還忍著痛出任務。」

      我握緊雙拳,舉在胸前,「所以,我才覺得玧其哥是我的榜樣!我休假的時候就去俄羅斯,去夏威夷!把我想做的平常不能做的,都完成了!」

      南俊看我激動的樣子笑了笑,「我只是⋯⋯」,他捏了捏拳頭,又放開,「只是不想有開始⋯⋯這樣就不會⋯⋯。」

      我彎下腰,歪過頭仰視著南俊的臉。

      南俊被我逼得仰起身,「智旻啊⋯⋯別鬧!」

      「我只是想看看《太陽的後裔》現實版男主角」,我坐回去,喝了一口啤酒,然後開口,「你早就可以升上少將了,出任務的頻率就不會那麼高,要不是那噁心的李光泰⋯⋯小人肚腸⋯⋯切!他就是嫉妒你!」

      副參謀總長李光泰曾經在開會的時候說錯了話,南俊小心地提醒他,但是李光泰把丟臉的帳算到南俊頭上,從此以後就處處針對南俊。

      南俊笑笑,把喝完的啤酒罐塞進我手裡,「既然碩珍不在,那我就回去了。」

      「呀哥!你也利用人利用得太明顯了!」,我對著南俊的背影喊。

      南俊開了大門走了,毫不理會我的抗議,我低下頭看著手上的啤酒罐,「碩珍哥晚點就回來了呀⋯⋯」。

      手上的啤酒罐一瞬間變成一包洋芋片,我緊緊捏著其中一角。

      洋芋片的另一角被一個長相俊美,濃眉高鼻的男子抓著。

      「放開~啊~你不放?」,美型男瞇起眼,咬著牙威脅我。

      「是你吧!金泰亨,快放開,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我捏緊洋芋片的包裝嗆回去。

      這裡不是我的公寓客廳了,而是一間辦公室。有辦公桌和沙發,玻璃櫃子裡擺著獎牌和勳章,全都整理得一塵不染。辦公桌上放著一塊三角形的木頭名牌,寫著「分隊長  鄭號錫」,我跟泰亨就站在辦公桌前方。

      呼呼兩聲,泰亨對著我的臉出拳,我捏緊洋芋片左右側身閃開。

      「好啊!你來真的」,我咬牙切齒地罵。

      泰亨露出牙齒,像獵犬低吠,「洋芋片是我的!」

      話聲剛落,我抬腿踢向泰亨的腰,他一手擋住,然後另一隻手拉高,把洋芋片高高舉在頭上。

      我被逼著踮起腳尖,「馬的,金泰亨你欺人太甚!個子高了不起啊!」,空氣比較新鮮?

      「你放開不就沒事了!」

      「老子偏不放!」,我捏住洋芋片,感覺裡頭洋芋片已經成了碎片。

      「放開~~啊~~~」,泰亨逼近我,我也挺起上身,貼近他的臉,跟他大眼瞪小眼。

      突然兩把槍分別頂在我跟泰亨的太陽穴上,一道沙啞的聲音緩緩響起,「吵夠了沒?老子要睡覺」,是一個皮膚白皙,個子跟我差不多高的男子,他剛剛躺在沙發上。

      泰亨看著我,動作沒變,「玧其哥,你不怕槍走火嗎?弄髒了這裡,號錫哥會不開心的!」

      「就是啊哥」,我也看著泰亨,動作不變地問,「難道你捨得開槍,你不愛我跟泰亨嗎?」

      「對!哥,你不說愛我們,我們就不走」,泰亨跟我一搭一唱。

      「唉唉,愛你們」,玧其拿槍口對著我們戳了幾下,「快滾!」

      嘿嘿嘿,我跟泰亨同時把手放下,一邊走一邊還搶著洋芋片,又踢著對方的腳,吵吵鬧鬧地離開了。

      洋芋片驟然消失,一個草莓蛋糕突兀地出現在我手上。

      站在我前面的是南俊,他拿著蠟燭問我,「幾根?」

      「五根。」

      我跟南俊站在一條長長的走廊上,左方一扇綠色的門,門邊牆上掛著一塊塑膠牌,上頭印著「406閔」。

      南俊一根一根插好蠟燭,然後用火柴點燃,我捧著蛋糕,跟南俊一起走進黑暗的房間。

      一進去,玧其就誇張地用聲樂技巧唱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有時候玧其瘋起來,跟他平常的樣子判若兩人。

      我走到泰亨面前,燭光映照在泰亨的臉上,他微笑看著我,好像純稚的孩童,今天是他二十九歲生日。

      啊~~我每年都要幫他過生日!

      泰亨吸了一口氣,然後把蠟燭吹熄,蠟燭一熄,站在開關旁的號錫哥立刻點亮客廳的燈。

      客廳茶几上東西都被清乾淨了,沙發旁邊有一台電動按摩椅,玧其沒事就躺在上頭睡覺,這裡是他的住所。

      我捏起一顆草莓餵泰亨吃,然後拿起蛋糕趁大家不注意舔了一口,泰亨看我這樣,也有樣學樣,跟著舔了蛋糕一口。

      「你們倆個髒死了」,號錫哥嫌惡地說。

      「哥~~你怎麼可以說人髒!」,我用鼻音抗議。

      「就是啊,你怎麼可以說人髒!」,泰亨鼻音也很強。

      「昂~」,我拿著蛋糕,皺起鼻子。

      「昂~」,泰亨跟在我旁邊,一起用鼻音抗議。

      「你們兩個剛剛舔蛋糕,我有看到,髒死了!」

      我耳朵紅了起來,「哪有~~」。

      泰亨也強撐著,「就是~~,而且這是我的生日蛋糕!」

      我給了泰亨一拐子,這個笨蛋,這樣不就表示我們真的偷舔蛋糕嗎!

      號錫哥揮揮手,毫不理會我們的反駁,走去跟南俊講話了。

      我跟泰亨互看一眼。

      然後我挖了一指奶油,塗上泰亨的鼻尖。

      畫面飄散,眼前陷入一片黑暗,黑暗中隱隱約約地聽到呼吸聲。

      「要等嗎?」,玧其沙啞的聲音響起,就在耳邊。

      我用手摸著左耳,摸到了耳機。

      耳機裡再度響起聲音,「等不了了,我們先進去」,是南俊哥,「我們分頭進行,號錫你跟玧其哥從建築物另一頭進去。」

      「知道了!」

      「泰亨,你跟智旻還有我一起進去。」

      「好!」

      然後畫面一下子亮了起來,有人點亮了走廊的燈,原來我們站在一棟水泥建築物裡。

      水泥牆面沒有油漆,燈嵌在牆上,藉著燈光,可以看到走廊成ㄑ字型,房間門都是不鏽鋼,看起來很冰冷。

      這裡我知道。

      因為位在機場附近,這棟建築物只有兩層樓,但是很長,呈ㄑ字型。南俊哥追蹤一群北韓間諜大半年,最後找到這處據點。這裡守衛並不多,因為裡頭放置的都是文件和資料。他們的儀器和武器都另外安置在其他地點。這些地點南俊哥已經在地圖上標示起來,並且把檔案備份給我。

      仁川機場這處據點的守衛最弱,我們五人小隊決定先從此處查起。

      我摸摸手心,裡頭全是汗,我得離開這裡,這裡很危險。

      泰亨轉頭看我,他的頭髮長了,用髮帶束著,距離我們幫他慶生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智旻走了!」

      我的心砰砰跳著,看著泰亨的後腦勺,我應該要制止他了,但是,我聽到自己說好,然後跟了上去。

      沿著ㄑ字走廊,我跟泰亨走在南俊背後一左一右掩護他。

      門沒鎖,裡頭空蕩蕩的,我跟泰亨開始懷疑南俊哥搞錯地點了,連號錫哥都在耳機那頭說,「南俊啊,這裡該不會東西都被撤光了吧!」

      我們三人最後到達地下室的鐵門前。

      鐵門在狹窄的樓梯尾端,上頭用卯釘釘著,墨色的門反射著燈光。

      我全身顫抖,內心在呼嘯著,這是死亡之門。

      不要打開!

      南俊哥拿著槍,走下樓梯把門打開了。

      快走,快走,離開這裡!

      泰亨開始一階一階往下走。

      我看著自己跟在泰亨後頭,邁開步子,一直走到樓梯尾端。

      南俊哥已經把燈打開,門後面是一排又一排的文件櫃,上頭全是間諜們收集來的資料。

      「嘖嘖」,我聽到泰亨的聲音,他舉著手上的槍,沿著一排一排的櫃子前進,「南俊哥真的找到了!哇,好誇張的地方!」

      我拿起其中一份資料來看,上頭記載的日期,竟然從五年前就開始了,「天哪!總長竟然還不信!」,我這樣說。

      「就是!」,泰亨撇撇嘴,「南俊哥怎麼可能會騙人!」

      這時耳機裡傳來號錫哥的聲音,「南俊啊,我看到車燈,有車子開過來了!」

      「人數多嗎?」,玧其問,「我們先擋一擋⋯⋯。」

      耳機裡驀地傳來槍聲和爆炸聲響。

      「號錫?玧其?」,南俊對著麥克風拼命地喚。

      我跟泰亨互看一眼,我飛快把文件放回櫃上,跟著泰亨衝到門口,背靠在牆上。

      腳步聲出現,「有人闖進來了!」

      「在地下室!」

      一雙腳出現在眼前,我轉身朝著門口,對準敵人就是一槍。

      下一個人出現,這次換泰亨開槍,那人向後倒在地板上,泰亨飛快靠回牆壁。

      第三人衝過來,一陣槍響。我算好時間差,在敵人槍聲空檔中,朝外開槍,第三人倒地。

      「他們有槍!」,敵人說著。

      「是南韓軍人,剛剛後頭也有兩個,被我們解決了!」

      解決了?解決了是什麼意思?

      我跟泰亨交換了一個眼神,我從他眼中看到了擔憂。

      一顆手榴彈滾了過來。

      我跟泰亨飛快竄身到文件櫃後方,南俊哥在那,他翻倒一張鐵桌,我們三人立刻背靠在鐵桌後面。

      「轟」一聲炸裂,紙張、文件夾飛散在空中,緊接著一陣激烈的槍聲響起,子彈打在不鏽鋼櫃上,可以看到金屬碰撞的火花。

      「他們進來了」,南俊一臉嚴肅。

      「有連絡上號錫哥跟玧其哥嗎?」,泰亨問。

      南俊緊抿著唇,可以看到他咬唇下的肉,他沒有回答。

      我的心沈了下去,試著探頭出去,槍聲噠噠作響,我立刻縮回鐵桌後,然後屏住呼吸,起身對著從一排文件櫃探身出來的敵人,朝著他的頭就是一槍,那人哇地一聲倒地。

      煙硝味瀰漫在這空間裡。

      我抓著槍身,喘著氣躲回鐵桌後方,「門口那還有人」,我閉了閉眼,感覺到額上的汗滑落。

      對方再度開槍,這次換南俊探身出去,開槍掃射,等他蹲回身子,他說,「這樣不行,我們得想辦法逃出去」,顯然他也發現對方人數眾多,而且武器精良。

      泰亨聞言四處張望,然後他手肘撞南俊的手臂,「哥,那裡!」

      牆壁上靠近天花板的地方開了一道狹窄的氣窗。

      泰亨舔舔嘴唇,「智旻尼可以過去。」

      「不要!」,我想都沒想。

      「我們可以把櫃子推過去,智旻尼就可以⋯⋯」。

      「我說不要!」,我雙眼漲紅,大聲地吼。

      南俊繃著臉,轉身朝後方就是一陣掃射,他蹲回身,抹去額上的汗,跌坐在地板上,「是我的錯⋯⋯泰亨說的對⋯⋯。」

      「不是不是不是!」,我拼命搖頭,感覺淚水漲滿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得負起責任來⋯⋯」,南俊繼續說。

      「我沒有家人,智旻的媽媽還等著他回去」,泰亨說。

      「金泰亨!」,我喊。

      「再不快點,我們三個都會死在這」,南俊確認他彈夾裡的子彈數量,「泰亨,我們掩護智旻出去!」

      「好!」

      「我說了我不要,我要在這裡!」,我暴怒地說,朝著後方的敵人又開了一槍,把對方逼退。

      「智旻!」,南俊轉身過來面對著我,「你得出去,我們得保護我們的國民!」

      「我⋯⋯我⋯⋯」,我不願意,可是我知道南俊哥說的是對的,「南俊哥⋯⋯。」

      「智旻你得出去才行,把資料拿給田柾國田少將,他會相信你的」,南俊一手搭在我肩上嚴肅地注視著我,然後他對泰亨說,「泰亨你推櫃子,我掩護你!動作快!」

      南俊說完,人就走了出去,我站起身跟泰亨推動最後一排的鐵櫃,我可以聽到後面的槍響,還有子彈擊中南俊的聲音,我爬上櫃子,敲破氣窗,俯身看泰亨。泰亨對我微笑,然後他張了張口,無聲地對我說了一句話,「沒事的,哥去去就回」,接著他轉身離開我的視線,另一陣槍聲響起。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泰亨。

      我把槍扔掉,爬出氣窗,耙著泥土前進,我的手指流血塞滿泥土,等到半個身子都出來了,我跌跌撞撞站起來。

      外頭一片黑暗。

      我朝著遠方馬路上的路燈,彎著腰跑過去。

      背後建築物發出劇烈的爆炸聲,遠處機場飛機正好升空,聲音被遮掩住。地面震動,爆炸的熱氣從我背後湧上,將我推倒在地,眼淚滑落我的臉龐,滴到泥土地上。我死死地咬著唇,直到我嚐到鮮血的味道。

      「泰泰、南俊哥、號錫哥、玧其哥⋯⋯等我⋯⋯等我⋯⋯」,我喃喃地唸著,用手撐著泥地踉踉蹌蹌爬起,接著歪七扭八地往前跑。我衝到馬路上,刺眼的車燈刺入我的眼簾,下一秒一輛計程車撞上我。

      我癱倒在地上,上方夜空中一輪明月。

      是我失去記憶前最後一個畫面。

      我的名字是朴智旻,隸屬於大韓民國陸軍黑天鵝特種部隊,隊長是金南俊。

      我是大韓民國的國軍,朴上校。

      也是黑天鵝唯一倖存的隊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