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B9E19-D913-4306-AF6C-C1AFCA7C06C0.png

十八

      碩珍下班了,從外頭買了晚餐回住處,剛爬上二樓,就看到智旻跟一個穿著軍服的人站在門口拉拉扯扯。

      碩珍遲疑地問,「這是⋯⋯。」

      在拉扯的兩人停了下來。

      「您好,我叫衛北,隸屬於大韓民國陸軍第三野戰隊。」

      碩珍遲疑地點點頭,「你好啊⋯⋯」,然後他對智旻說,「智旻你還沒吃吧,我買了紫菜飯卷回來」,碩珍舉起手上的黑色塑膠袋晃了晃。

      衛北看著智旻,智旻看著衛北。

      「怎麼了嗎?」,碩珍不明白。

      衛北把他們兩個剛剛在拉拉扯扯的物品拿到碩珍面前,「我也買了飯卷,但是朴上⋯⋯」,衛北才說到一半,智旻勾住他的脖子,掩住他的嘴,「吃,我吃!」

      於是三人坐在智旻狹小的客廳裡,雙人沙發擠不下,衛北拿了張坐墊坐在地板上。

      他們安靜地吃著飯卷。

      客廳裡只聽得到咀嚼的聲音,和塑膠袋的簌簌聲。

      過一會,碩珍手肘碰碰智旻的手肘,用著氣音講悄悄話,「智旻啊,你怎麼會認識軍人的啊?」

      「哈哈哈⋯⋯呃哈⋯⋯就有一次⋯⋯啊~~就我上次為了寫作的需要,特別去結交的朋友,哈哈,我想寫軍人。」

      「哦~~~」,碩珍點點頭,繼續吃飯卷。

      客廳裡再度剩下吃飯卷的聲音和塑膠袋發出的簌簌聲。

      「叮咚」,門鈴打破這詭異的寧靜。

      衛北自告奮勇地去開門。

      其恩站在外頭,拿著一個黑色的塑膠袋,看到開門的衛北一身軍裝,其恩愣了一下,然後才小心翼翼地問,「請問智旻哥在嗎?」

      智旻聽到其恩的聲音,從沙發那扭過頭來,「其恩,你怎麼這個時間過來?」

      其恩走到智旻客廳,先對碩珍說「碩珍哥好!」,再從智旻口中知道了穿著軍服的大哥哥叫衛北,其恩有禮的跟對方鞠躬。

      「你跑來做什麼?」,智旻等其恩打完招呼,重新問了一次。

      「媽媽做了紫菜飯卷,姐姐要我拿過來,我就騎腳踏車送過來了」,其恩這時看到大家都在吃紫菜飯卷,他有點訝異,手上的袋子垂在身側,帶著失落地說,「好像⋯⋯不用送來⋯⋯你們都在吃了⋯⋯。」

      「哪會!」,智旻飛快把衛北買給他的飯卷放下,「你媽媽做的一定不一樣!」

      其恩笑了,害羞地把塑膠袋遞給智旻,「媽媽包了紅薑絲在裡頭。」

      「太好了,紅薑絲甜甜辣辣的,最解膩了!幫我跟伯母說謝謝!」

      「那我回去囉!」,其恩仰起小臉,準備揮手道再見。

      「我跟你一起回去,外頭不安全!」

      「可是你還在吃飯卷。」

      「我送你回去後再吃。」

      其恩看了看碩珍和衛北,遲疑了一下,「我等你吃完好了。」

      智旻只好坐了下來,碩珍跟衛北在,他就這樣走了的確是不妥。

      於是智旻吃了衛北、碩珍、其恩送來的各式飯卷,撐著肚子送其恩回家。

      晚上十點,「吃了嗎?」,柾國在電話這頭問。

      「吃了三份」,衛北說。

      「那就好」,柾國點點頭,把電話掛斷了。

      接下來每天衛北都會過來送飯,可能是午餐,可能是晚餐,甚至是宵夜,智旻原本以為他要來帶自己回龍仁了,或是柾國有交代他轉告自己什麼的,但是衛北什麼都沒做,就送飯。

      智旻開始思考這是所謂的軟性監禁了。

      不過,打開窗戶,查看房間,沒有任何鏡頭對著他。

      智旻摸不著頭緒,問衛北,一問三不知,就傻笑著看自己吃飯。智旻放棄從衛北那得到答案,他決心等田柾國來了,再親口問。

      三天後,智旻從其恩家回來,上了公寓二樓,就在自家門口看到衛東。衛東穿著迷彩軍服站在那,表情一如既往的憂鬱。智旻看了他一眼,然後慢吞吞地掏出鑰匙,在衛東的注視下,開了家門。

      田將軍坐在沙發上,穿著黑色西裝式軍服,肩上的星形徽章將他襯托得更威嚴,他可能剛開會完就過來,所以才穿得這麼正式,智旻可不會以為第三野戰隊的少將來找自己,會穿成這樣。

      智旻把手往後ㄧ推,關上大門,他的門鎖被敲壞了,後來衛北找人來修,把新的鑰匙給了智旻,現在智旻知道備份鑰匙在誰身上了。

      智旻沒有坐下,他站在門邊,跟柾國對視,等著柾國開口。

      「我叫田柾國」,柾國終於開口了。

      智旻瞪著他。

      他在對自己自我介紹嗎?

      「是你新的指揮官,從現在開始,朴智旻你一切聽我的指令。」

      在說什麼?什麼聽他的指令!

      「我只聽南俊哥的!」,想要自己跟這個比自己年紀小的人行禮,怎樣都不可以!

      「金南俊上校已經殉職,原黑天鵝部隊解散,朴上校,這是你的調職令」,柾國敲敲桌上一張A4紙,上面蓋著關防。

      智旻走向前去,彎腰從矮几上拿起那張調職令。

      原特種部隊黑天鵝成員朴智旻調遣至第三野戰隊首都軍,軍階:上校。

      所以,這世上再也沒有黑天鵝部隊了⋯⋯。

      原以為自己還活著,總長會看在以前南俊哥的份上,重組黑天鵝,結果⋯⋯等等!在調職之前,不是應該先處分自己擅自行動的事嗎?

      「為什麼沒有懲處令?」

      柾國撣撢膝蓋上不存在的灰塵。

      智旻皺眉逼問,「為什麼沒有懲處令?」

      柾國揚眉抬眼看了智旻一眼,然後站起來,「你有一個月的休假,下個月一號,請你到龍仁報到。

      「你為什麼不回答?」,驀地智旻瞪大眼,「難道你沒有跟總長說我擅自行動的事?」

      柾國沒開口解釋,他繞過智旻,朝著門口走去,智旻在他背後開口,「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智旻停頓一下,「因為你把我當誘餌,引北韓特務出來,你良心不安嗎?」

      柾國停下腳步,轉身過來,「我有什麼好良心不安的?換作是我,我不在乎被人當誘餌,只要能保衛大韓民國國民的安全,我隨時可以為國犧牲。」

      智旻雙手捏著調職令,質問柾國,「那你幹嘛救我?」

      柾國理所當然地回,「難不成看你去送死?」

      「要你多管閒事!」,智旻看著這個好事的人,火大地開口,「怎麼?救了人很有成就感?要我感謝你救了我一命?還是說要對我說什麼活著就有希望?說黑天鵝的隊員在天上絕對希望我活得好好的,開開心心的?屁!你根本就不知道別人怎麼想的!你不需要經歷別人要經歷的痛苦,你什麼都不懂、不了解!所以,請你別胡亂插手別人的人生!」,智旻說完瞪著柾國,幾乎要把柾國瞪穿兩個洞。

      好半晌,柾國靜靜地看著智旻,智旻想著他應該是無話可說了,沒想到柾國盯著智旻,緩緩吐出兩個字,「死了。」

      「什麼死了?」

      「朴智旻早就死了。」

      「說什麼屁話!」,智旻氣憤地嚷。

      「他在卞口路公寓裡死了,被炸得屍骨無存了,現在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朴智旻。」

      智旻不敢相信有人這樣強詞奪理,「什麼你的!」

      柾國走到智旻面前,「反正你不要命了不是嗎?既然你不要了,我撿回來就是我的,所以你是我的,你這條命是我的。」

      「胡說八道!」

      「你得活下去,因為你是我的」,柾國手指點在智旻的胸口,「我的。」

      智旻用力把柾國的手拍開,血液從腳底衝了上來,他面紅耳赤,氣到話都說不好了,「神經病,自以為,你自以為!什麼你的?!厚臉皮!我的命當然是我的!什麼你的!」,然後智旻頭也不回地轉身走向房間,嘴裡罵著,「神經病!莫名其妙!講什麼東西!什麼鬼話!」,啪地一聲,房門關上,柾國被扔在客廳裡。

      柾國看著關上的門好一會,然後偏過頭想了想,確認自己沒說錯,一切都合情合理,他輕輕點頭轉過身去,把大門打開。

      衛東站在門口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剛剛裡頭的爭執聲他都聽到了,畢竟智旻喊得那麼大聲。

      將軍就⋯⋯就這樣忝不知恥地說這種話?說「朴智旻是他的」這樣的話?

      偏偏聽起來還有幾分道理⋯⋯。

      柾國經過衛東的旁邊,沒理會他的部下臉部表情,開口說了一聲「走了」。

      「是!將軍!」,衛東立刻把門關上,跟著柾國下樓。

      在房間裡的智旻,聽到外頭門關上的聲音鬆了口氣,他其實不明白自己幹嘛不跟對方吵,就這樣躲進房間裡。

      對,躲進房間裡。

      可惡!不是應該把對方罵到無地自容、自慚形穢嗎?

      明明就強詞奪理!

      智旻忿忿地走向床鋪,把床上的cooky玩偶拿了起來,狠狠揍了幾拳,「不要臉!什麼鬼將軍!什麼你的!」,想到剛剛那人伸手在胸口點了好幾下,說著「我的」,智旻「啊~~~」地狠揍cookycooky的長耳拼命晃動,但臉上表情不變。

      智旻打完之後,看著cooky那幸福又挑釁的表情,份外覺得這玩偶像那個田將軍,他把玩偶扔回床上,「給我小心一點,要不然我看你一次揍你一次」,這樣說完智旻覺得胸口好些了,剛剛那怪怪的,癢癢的感覺終於不見了,然後智旻不爽地「哼」了一聲,扭頭走回客廳。

 

 

 

 

 

十九

      柾國的媽媽在他六歲的時候去世,柾國跟哥哥柾賢由田爸爸獨立撫養長大。田爸爸是個軍人,養育兩個兒子的方法,跟管理軍隊差不多。幾點起床,幾分鐘刷牙洗臉,幾點出門,清清楚楚,不容有差錯。

      哥哥柾賢接受她母親的薰陶時間較久,長大後柾賢成為一名插畫家,柾國則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一名軍官。

      後來,柾國的父親到中東參與反恐行動,不幸受了傷,他的膝蓋被子彈擊穿。於是田父提前退休,留在老家釜山,由長子照顧。

      不知道是不是對田爸爸一板一眼教導的反抗,哥哥柾賢反而做事隨興所至,要是搞砸了,就拍著手大笑。田爸爸退休後跟柾賢住在釜山,柾國就好幾次接到他打電話來,抱怨爸爸的嘮叨。

     田爸爸是個不苟言笑的人,柾國記憶中的母親,卻是一個常常笑的人,聽柾賢說,「媽媽的笑聲很悅耳,聽到她笑的人,也會跟著笑起來。」

      這南轅北轍的兩人怎麼會相戀然後結婚的?

      據說當時才二十歲的田媽媽,有一次出門,看到年輕穿著軍裝的田爸爸,一見鍾情,倒追田爸爸後,兩個人結婚。

      田媽媽是生病去世的,原本只是小感冒,田媽媽總是無所謂的揮揮手,說不用擔心,吃吃成藥就好。後來病情變得嚴重,田媽媽發燒住院,田爸爸在醫院看顧她,她還能笑著說,「難得生了病,我心愛的就可以陪在我身邊,唉唷唉唷,我也贏了大韓民國一次。」

      後來田媽媽陷入昏迷,這樣的笑語就再也沒聽到了。

      失去田母的田家,就像是啞了聲音的收音機。

      田爸爸沒再娶,除了照顧兩個兒子,就是獻身在沙場上。

      田媽媽在世的時候,她每天作畫,家務反而都是田爸爸在做。要是田父出任務不在家,就兩兄弟分擔工作,柾國記得他很早就會自己折衣服了,是他爸爸親自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指導,柾國折的衣服方方正正,要是擺放在床鋪上,就活像百貨公司的服飾專櫃。柾國的房間不一定很整齊,但是他對味道非常敏感,最喜歡香皂的味道。柾國從軍的時候,柾賢說他這個弟弟撐不過三天,沒想到柾國在滿是汗臭味的軍營裡,堅持了下來,他跟柾賢說,「討厭是一回事,忍耐又是一回事。」

      柾國就是這樣的人。

      為了達成自己的理想,再刻苦艱險也會堅持下去。

      一次,韓軍和美軍在沙漠裡追擊恐怖份子,卻遭到埋伏,被圍困在一片荒漠裡。十天後,柾國帶著這批美韓聯軍,擊退恐怖份子,領著這批人走出沙漠。

      因為這件事,田上校晉身為田少將。

      陸軍裡頭,跟柾國同時期的還有另外一顆明星,他的名字叫金南俊。

      金南俊在陸軍官校時期,就引起人們的矚目。金南俊智商148,體格強健,還擁有完美的領導才能,被視為下一個陸軍司令接班人。不過金南俊的仕途卻非常不順利,先是在南韓境內演習受傷,休養半年,因此錯過了南美智利的任務。後來又招惹了副參謀李光泰,金南俊軍銜就一直卡在九芒星上,沒法上升為五芒星。

      更令人遺憾的是,金南俊上校在年初仁川事件去世,年僅三十歲,所有期待他有更好發展的人,聽到這個消息,沒有不感嘆惋惜的。

      想到這,呂珍九拿起桌上的茶杯,嘆了口氣,「至少事情也算有了好的結果,金南俊的心血沒有白費」,說完,珍九啜了一口茶。

      柾國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然後點點頭。

      這對好友,如同往常一樣,在珍九的會談室裡聊天。

      「對了」,驀地想到了什麼,呂珍九睜大眼睛好奇地問,「聽說朴智旻調職到你那去了?」

      「是這樣沒錯」,柾國把杯子放下。

      「那衛東那幾個人,不就終於收隊了!我聽衛西說,你讓他們到索馬利亞去?」

      柾國搖搖頭,「原本是這樣打算沒錯,不過事情有了變化,我就讓他們先留下來了。」

      有了變化?沒聽說啊!珍九抓抓頭,然後他看了看自己好友平靜滿足喝茶的模樣,突然懂了。

      有變化的不在國外,在國內吧!

      更明確的說,在第三野戰隊的新隊員身上吧!

      不知道衛東他們的新工作是什麼?

      珍九好奇的對象——衛東提著便當,站在智旻門外,這是他們四個的新工作。有時候衛東搞不清楚是到所什麼瑪麗亞去好,還是留在國內好。

      不過,至少自己打賭贏了,接下來半年,衛西跟衛北都要聽自己的。

      這樣想想,抓著便當,衛東心情好了起來,門在這時打開了,智旻站在門內。

      一看到門外的衛東,還有他提在手上的塑膠袋,智旻就說,「你來送便當?我跟你們說過了,跟田柾國講,我不用他派人送飯!」

      「智旻哥,不要為難我們了,你收下吧!是豬排丼飯啊!」

      怎麼連自己愛吃什麼都打聽好了?智旻眉頭皺起,忿忿地把豬排丼飯搶過來,啪地把門關上。

      「將軍說要確認你吃了⋯⋯」,衛東對著木門喃喃地說,然後他嘆了口氣,抓抓頭走了。

      回到客廳的智旻,把便當扔到桌上,他沒有浪費食物的習慣,但是他真的很不想吃這個便當。

      怎麼這個人就只會讓人吃吃吃吃吃!

      煩不煩啊!

      衛東站在門外淒風苦雨地打電話。

      「沒照片?」,柾國冷冷地問。

      「他把門甩上,我沒來得及拍」,衛東心裡那份委屈啊⋯⋯。

      柾國擰著眉掛掉電話。從衛東等人傳來的消息看,智旻這三天都沒出門,也沒讓其他人進門,東西不知道有沒有吃,人也不知道有沒有好點⋯⋯。

      「怎麼了嗎?」,珍九看著本來心情還不錯的柾國,突然好像不是很高興,「總長找你?」

      「不是⋯⋯」,柾國搖搖頭,然後露出認真思索的表情,好一會他才開口問珍九,「珍九,你輔導過這麼多人,對於那些親友因故去世的人,你都怎麼做呢?」

      珍九先愣了一下,表情很意外,然後他眉眼柔和起來,緩緩露出一抹微笑,在柾國再度開口前說話了,「像這樣的情況,通常人沒辦法接受事實,畢竟是意外去世,不是生了病,能讓人有時間作心理上的準備。至親驟然去世,人會責怪自己,認為是自己的錯,會不斷回憶過去,想著當時可以怎麼做,就能避免憾事發生。跟他開導是沒有辦法的,因為懊悔跟自責會讓他不斷陷入循環,說越多,他反而越是悔恨,越沒辦法原諒自己,所以我發現用實際的行動展現關懷,比我坐在這跟他心理輔導還來得有效。」

      「具體的關懷?」

      「對!」,珍九笑著點頭,「像是跟他打招呼,跟他分享美食,帶他出去走走,有時候抱抱他,跟他說你很棒,或是聊聊天,一起看個電影也不錯,然後也許在某個瞬間他想通了,他肯原諒自己了,這樣的話,人會一變為感恩,會更積極的投入生活,會比常人更珍惜身邊的親人,因為他知道失去的痛苦。」

      柾國用看外星人的眼光看著珍九,「看電影?」

      珍九處變不驚,用著專業的笑意看回去,「看電影,看書,聽音樂,走出戶外跟人接觸⋯⋯,都可能是他改變想法的契機。」

      「⋯⋯我知道了」,柾國點點頭,然後他站起來告辭,「我先回去了。」

      「好,你最近不是也空下來了嗎?」,珍九意有所指,演習結束了,北韓特務的事也處理好了,柾國難得可以空閒一下,「你也可以找事情做」,珍九誠懇的建議。

      柾國懶得理他,轉身直接離開會談室。

      「呵呵」,珍九在門關上的那瞬間,笑了出來。

      柾國穿著一身便服,來到智旻的住處,他不是很清楚珍九講的是真的還假的,不過既然自己沒事,過來看看也好。

      智旻開門時,看到了他的新任上司,智旻眉頭深鎖疑惑地問,「我的休假結束了?」。

      「還沒。」

      那你來幹嘛?智旻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他的臉上就寫了這幾個字。他不想跟任何人應酬,甚至連碩珍哥來,都被智旻給婉拒在門外。想到要強撐著笑容跟人說話,智旻就好累。

      他每天待在家就渾渾噩噩地昏睡,通常是被衛東西南北按門鈴給吵醒,然後食不知味地把他們送來的食物吃完。

      才三天,智旻已經不知道現在幾點,今天是什麼日子,外頭是白天還晚上。他腦海裡一再浮現仁川那個地下室,那扇黑色鐵門前,他拼命喊著泰亨跟南俊,「不要開!不要開那扇門!」,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然後他會開始回想更早前,玧其在對講機裡問「要等嗎?」,那時候應該要堅持等的,等總部派人來再進去,這樣他們就不會死了⋯⋯。

      南俊哥、玧其哥、號錫哥,還有泰亨,他們都不會有事了,每個人都好好的⋯⋯。南俊哥可能因為這樣就升上少將了,玧其哥終於可以開他的牛皺胃店,號錫哥可以回光州看他心心念念的狗狗,然後自己可以再為泰亨慶賀生日,買泰亨最愛吃的草莓蛋糕⋯⋯。

      但是這些都隨著爆炸的火焰灰飛煙滅了。

      獨留自己一人,在世間踽踽獨行。

      「既然還沒,你來幹嘛?」,智旻不客氣地問。其他人他得打起精神來應付,但是在田柾國面前,智旻毫不在意自己最糟的狀態展現出來。

      對眼前這個人,他連應酬的心思都沒有。

      「⋯⋯打招呼」,柾國面無表情。

      智旻難以置信地看著他,然後他把嘴裡的神經病硬生生收回來,改說「嗨」,然後就砰地把門關上。

      柾國的鼻子差點被門砸到。

      看著眼前的大門,柾國毫不猶豫地再次摁響門鈴。

      智旻嘩地用力打開,「幹嘛?」

      「吃飯去。」

      吃吃吃!「不要!」,啪,門關上。

      柾國把手指壓在門鈴上,門鈴震天嘎響。

      智旻再度打開門,陰沉著臉狠狠地說,「我發誓你敢再按⋯⋯。」

      「我會在這等」,柾國平靜打斷智旻烙狠話。

      有病!「慢慢等吧你!」,啪,門第三次關上。一把門摔上,智旻就忿忿地罵,「來幹嘛的,真是!」

      等等。

      一會碩珍哥就會回來了,要是讓他看到田柾國站在自己門口,一定會覺得奇怪的。

      珍哥雖然沒有問,但是他一直很擔心自己⋯⋯。

      啊係!

      智旻轉身把門打開,「你到底要幹嘛?」

      柾國固執地道,「吃飯。」

      馬的!

      智旻把門用力拉開,人轉身就朝屋內走去,「吃吃吃!哪那麼多飯要吃!」,頭好痛,轉來轉去讓人好昏。

      柾國緩步走進客廳,屋裏沒開燈,已經下午五點了,陽光照入屋內,一片昏黃,沒被陽光照到的地方,幽闃晦暗,好似隨時會有妖魔鬼怪從屋子角落走出來。

      柾國把燈打開,看到一頭亂髮、委靡邋遢的智旻。柾國走到智旻前面,低下頭來打量他。

      「幹嘛!」,智旻人往後傾,拉開距離。

      柾國伸手撫摸智旻的臉龐,如同那天他救了智旻那般,然後他開口道,「你瘦了」。

      智旻撇過臉去,把柾國的手揮開,「不要動手動腳的!」

      柾國沒有生氣,他看了看智旻那頭亂髮,然後他推著智旻到浴室去,「去洗澡!你臭死了!」

      智旻想吼「關你屁事」,但又怕對方說啥「你是我的」這樣的話,於是他沒好氣的說,「髒又怎麼了?又臭不到你⋯⋯」。

      柾國把門關上,沒讓智旻罵完。沒多久浴室裡頭傳來流水聲,柾國知道智旻乖乖洗澡了,他環顧四周,擰起眉頭。

      吃完的東西雖然都收拾好了,但桌上都是灰塵,書櫃也是。打開冰箱,裡頭只剩下泡菜罐頭,還有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炒年糕。

      房間裡一堆髒衣服扔在地板上,百葉窗拉得緊緊的,陽光根本照不進來。

      柾國拉開衣櫃,找了一套乾淨的棉衣褲,走到浴室門口敲門。

      智旻一頭濕髮,濕淋淋的打開門,看起來意外的可愛,他瞪著柾國。

      柾國把衣服遞過去。

      智旻一把搶了過去,關門前還「哼」了一聲。

      等智旻洗好出來,柾國對著他老話一句,「走吧,吃飯。」

      「要吃你去吃!」,智旻看出來了,這個人就是來幫自己的,用自以爲的方式,再一次地。

      怎麼有人就是不知道適可而止呢?

      但是智旻的拒絕對田將軍來說似乎不是問題,他拉住智旻的手,就往門外走,智旻的頭髮都還沒來得及乾。

      「田柾國!」,智旻想把自己的手抽回來,偏偏柾國的力氣大得要命,智旻幾乎是被拖行。

      於是智旻再度跟著同一群人,坐在餐廳裡吃飯。

      衛西照樣猛吃個不停,衛北拼命幫智旻夾菜,衛南像門神一樣,坐在那自顧自地吃,衛東坐在柾國旁邊,臉上帶著讓人看不懂的得意。

      智旻嘆了口氣,把碗裡的肉夾起來,塞進嘴裡咬碎吞下。

      席間,衛北跟智旻攀談。

      「智旻哥,頭子他很在意你。」

      實在不想跟人應酬,而且還是這個話題。

      智旻扯扯嘴角,就算是回應了。

      衛北似乎毫不在意智旻的冷淡,他一邊吃一邊說,「我原本不是很信的,可是自從頭子他奮不顧身地救你出來,我就覺得有幾分道理。」

      智旻低著頭自顧自的喝湯。

      「我們頭子啊,原本要趕我們到瑪麗亞的國家去,後來你加入我們這小隊了,我們就不用去了,嘿嘿,說起來要謝謝哥!」

      什麼跟什麼?這個衛北講的話聽都聽不懂。

      「不過啊,東哥還是贏了我們,所以我跟衛西都要聽他的,你看他那開心的模樣!」

      智旻到此完全放棄,這個衛北說的話,必須要有慧根的人才聽得懂,偏偏自己是屬於沒那根慧根的人。

      「我告訴你我們頭子的秘密好不好?」,衛北突然神秘兮兮地。

      秘密?這倒不錯,可以拿來當把柄,「你說!」

      「我們頭子可以一口氣吃六碗杯麵」,衛北朝智旻眨眨右眼。

      智旻一口氣沒忍住,「噗」地把嘴裡的肉都噴了出來。

      「唉喲!哥,你髒死了!」,衛北皺著眉嫌棄。

      智旻慌忙拿衛生紙擦桌子,在眾人的注目下,咬著牙心裡頭狠罵自己,沒事要聽這秘密,看看,這衛北說的是啥屁秘密。

      「不瞞智旻哥,其實頭子是我的偶像」,衛北又繼續開心地分享。

      看得出來。

      「其實,智旻哥你也是」,衛北害羞地坦承。

      「啊?」,智旻瞪大眼疑惑地看著衛北。

      「智旻哥大顯神威擊退巖廷幫,我親眼目睹!」

      雖然醒來後知道自己被人監視著,但這樣赤裸裸地說出來,還是第一次。

      「你好厲害,好漂亮,我好高興智旻哥來我們小隊!」

      雖然不懂衛北為何說好漂亮,但是衛北真誠地笑容,讓智旻覺得太耀眼,他不好意思地別過頭去。

      一直覺得自己生是黑天鵝的一員,死是黑天鵝的一員,從沒考慮過跟別的人共事,現在遇到這麼一個單純的小子,智旻心裡頭有點難為情。

      吃飽後,大家坐在廂型車上,送智旻回去。到了公寓門口,智旻下車後,回頭看了一眼車上的人,當他目光跟柾國接觸,柾國開口對智旻說,「明天我帶你出門一趟。」

      不是還在休假?難不成明天就有任務?

      「早上八點」,柾國說完,把車門關上。

      於是智旻只好帶著疑惑上樓。

      隔天早上八點,柾國準時站在智旻門口按電鈴。他決定今天要帶智旻去看電影,就依珍九的建議。昨天看了智旻住處的狀況,柾國決定珍九說的是對的,智旻待在那陰暗狹小的空間,遲早會生病。

      柾國很久沒看電影了,昨晚他特地問了衛東最近有什麼好看的片子,衛東立刻傳了最新、他最推薦的電影到群組去。那片子好像在說一個人扮成小丑到處逗人開心,柾國想這樣的影片應該很適合智旻去看,智旻會笑得很開心吧!

      想到智旻笑,柾國不知為何腳底輕盈了起來,他下意識地踩了踩地面,然後抿緊唇,把手放進黑色皮外套口袋裡。下一秒柾國疑惑自己幹嘛緊張,於是把手從口袋裡拿出來,專心等智旻來開門。

      沒人開門。

      柾國擰著眉又按了一次電鈴。

      一樣,靜悄悄。

      柾國從褲子口袋掏出備份鑰匙,開了門走進去。客廳裡沒有人,柾國逕自走到臥房,智旻躺在上頭睡覺。柾國鬆了口氣,然後緩緩走到床邊,怕吵醒智旻,所以柾國動作很輕巧,但是他明明是來叫智旻起床的。

      躺在床上的智旻,抱著粉紅色兔子玩偶緊閉雙眼,臉頰帶著暈紅,看起來像天使似的。

      柾國不自覺屏住了呼吸,低下頭看智旻的睡顏,過一會他皺起眉來,伸手探了探智旻的額頭,觸手一片滾燙。

      智旻發燒了。

      柾國雙手搭在智旻肩上推了推,「朴智旻,你醒醒!」

      智旻喃喃地呻吟,「⋯⋯唔唔⋯好痛⋯⋯」,他人沒有醒來。

      柾國把智旻的瀏海撥上去,裡頭全都濕了。柾國乾脆把棉被掀開,挽著智旻的肩,將他扶起來。

      智旻軟軟地把臉貼上柾國的胸膛,粉紅色的臉頰,看起來稚弱。

      柾國撫了撫智旻的背,不太能適應這樣虛弱的智旻。是昨天忘了把頭髮吹乾的關係嗎?柾國心裡頭又慌又悔,他喃喃地說,「得去看醫生才行⋯⋯」,柾國找了件外套披在智旻身上,帶他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醫生開了藥,讓智旻在急診病房打完點滴,退了燒再回去。

      急診室人來人往,柾國很習慣這樣的情景,穿著白袍的醫師,形色匆匆的護理師,一臉憂色痛苦的病患,不過這次他站在智旻病床旁,卻渾身不自在。

      智旻不適合在這,他應該要在陽光下跟狗兒玩,在遊樂場吃冰淇淋,在漢江河邊騎腳踏車⋯⋯。

      柾國從胸口擠出一口濁氣,拉高智旻的棉被,接著轉身決定到外頭倒杯水喝,沒想到有人拉住他的衣角。

      智旻的手垂放在床沿,無力地勾住柾國的上衣下擺,「玧其哥,不要走⋯⋯」。

      柾國轉身看著躺在床上燒得迷迷糊糊的智旻,他想要讓智旻搞清楚照顧他的人是誰,但是他人低下頭來,貼近智旻額前,開口說的卻是,「不要擔心,我等等就回來。」

      智旻給了一個迷離的微笑,像沈浸在遙遠幸福的夢一般。

      看著那抹笑,柾國胸口揪緊了一下。

      奇怪,難道被朴智旻傳染了?

      柾國甩甩頭,把智旻的手放進棉被裡,然後再走出病房。

      隔天早上智旻退燒了,醫生讓他回家,於是柾國開車送智旻回去。

      坐在副駕駛上,智旻還有點迷迷糊糊的。他知道坐在他旁邊的是田柾國,可是他記得昨天陪在他旁邊的是閔玧其⋯⋯。

      當然,玧其哥是不可能出現的了。

      一想到這,智旻就想落淚,對旁邊的人就更是不滿。他知道自己不該這樣,不該不知感恩,但是對這個人,就是一肚子氣。

      到了智旻家,柾國扶著還虛弱的智旻到二樓。智旻不想跟他說話,一回到家,就躺到床上睡覺。睡到一半,有人叫醒他,「醒醒,別睡了!」

      智旻睜眼一看,發現是田柾國,智旻沒好氣地問,「幹嘛?」,他生病,聲音綿軟,硬生生把責罵變成了撒嬌。

      「起來吃東西,我幫你煮了粥」,柾國一臉認真。

      誰要吃啊!智旻閉上眼,裝沒聽到。

      下一秒,他的棉被被人掀開,柾國整個抱起智旻。

      智旻啞著聲音罵,「放開我!你快放開我!」,馬的,要不是我生病了,田柾國你早就死定了!」,柾國置若罔聞,把智旻帶到飯桌前,將他放在椅子上。

      飯桌上兩碗熱騰騰的粥。

      智旻瞪著自己眼前那碗,這個⋯⋯這個田柾國怎麼這麼煩!

      「吃吧!」,柾國坐在他對面,拿起湯匙,「我試過味道,還能吃。」

      智旻撇過臉去。

      柾國放下湯匙站了起來。

      智旻飛快把湯匙拿起來,舀了一匙粥,吃進嘴裡。

      真是怕死田柾國了,他那樣子就是要過來餵自己吃粥了。

      柾國滿意地坐回去。

      兩人慢慢地吃著雞蛋粥,沒有說話。

      智旻心裡沮喪又厭煩,惱怒地吃著粥,不期然地看到對面柾國的手指,食指和中指有割傷的痕跡。

      田柾國怎麼這麼討人厭!討厭死了!

      智旻心裡頭鬱悶的要命,一口一口把粥吞進去,直到整碗粥吃完。

      柾國把智旻眼前的碗收走,拿到流理台清洗。

      智旻一個人默默坐在飯桌前生悶氣。

      等柾國把廚房整理好,他拿了智旻的藥出來,倒了杯水,走到智旻面前。

      智旻低著頭,抬眼狠狠地瞪著他,然後一把搶過去,咕嘟吃完,「喀」地把杯子敲在桌上。柾國不以為意,把杯子收回廚房,洗好後,走回飯桌坐下。

      兩人大眼瞪小眼。

      廚房裡一片寧靜。

      然後冰箱馬達突然運轉起來,「嗡嗡」地響,智旻在這個時候站起來,走回臥房,把門關上。

      站在房間裡的智旻,沒有躺回床上,他靠在門邊,聽著外頭的動靜。

      什麼聲音也沒有。

      可惡,這樣還不走!

      智旻踩著虛浮的腳步,跺回床邊,無力地坐回床上。

      好累,不管他了。

      睡覺好了。

      智旻閉上眼,隨著藥效發揮了,人陷入黑甜的夢鄉。

      等到晚餐時間,柾國再度把智旻叫起來,這次柾國煮的是玉米粥,智旻稀里呼嚕地喝完,吃了柾國遞來的藥,毫無罪惡感地把碗盤留給田柾國洗,人恍恍惚惚地再次睡去,直到柾國搖醒他,叫他洗澡。

      等洗好澡,智旻倒頭就睡。睡夢中他夢到田柾國抱著他,衝出火場,兩人在空中飛翔。智旻用腳踹他,田柾國從天上落了下來,智旻心底一慌,忙伸手拉他,兩人飛墜在空中,失重的感覺那麼清晰,胸腔裡的空氣都被擠出來了,風在耳邊獵獵作響。田柾國黑髮飄揚在空中,烏黑的雙眼在黑髮中時隱時現,他拉著智旻的手不放。

      這場墜落似乎無止無盡。

      然後他們頭下腳上地倒轉在空中。

      要摔下去了,自己要摔下去了!智旻害怕地大叫起來。

      柾國把手護著智旻的頭,把智旻抱在懷裡。

      終於地面迫在眼前,智旻感覺到身體撞擊到地面。

      田柾國!

      智旻睜開雙眼,大喊柾國的名字。

      熟悉的天花板,泛黃的燈罩。

      智旻上半身從床上滑落到床下,雙腳被被子纏住,擱在床上。

      是夢。

      智旻鬆了口氣,然後他雙手在地面上亂滑,把自己撐起來,原本因為感冒而無力的身軀,恢復了力氣,腦袋也清醒許多。看看時鐘,早上十點二十七分。

      已經天亮了。

      田柾國呢?

      他回去了吧?

      智旻悄悄打開房門,窺視著自家客廳,外頭沒有人。

      走了嗎?

      說不上是高興還是失望,智旻把門整個打開,翹著嘴走出房間,東看看西看看。

      大門那傳來鑰匙插入鎖孔的聲音。

      智旻飛快把頭轉向門口。

      門被打開來,柾國提著一袋東西站在那。

      所以,還沒走啊⋯⋯。

      智旻裝作沒看到他,很自然地走進浴室刷牙。

      難怪這個田柾國有不敗戰績。

      智旻算是見識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