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C4B20F-6C42-4961-87CB-9970DC4B9795.jpeg

二十

      副參謀總長李光泰正在對著鏡子整理領帶,又用手梳了梳自己的頭髮,總算滿意了,他轉頭對著剛剛跟他說話的人問,「朴智旻調到第三野戰隊去了?」

      「是的」,說話的是姜維平中校,他跟柾國是同一期的軍校學生,不過他在任務中的表現沒有柾國亮眼,工作也大多傾向收集情報。

      「唔⋯⋯」,李光泰點點頭,他一直都不喜歡黑天鵝部隊,現在黑天鵝部隊已經解散,但是還有一名僅存的隊員朴智旻,而朴智旻跟討厭的田柾國組合在一起,就更讓人厭惡了。

      「朴智旻在休假中,不過田柾國很常去找他」,姜維中說。

      「哦」,這麼有趣⋯⋯,「先從朴智旻查起,他那邊一定有什麼,要不然田柾國沒必要這樣跟著。」

      「我知道了。」

      「等到拔掉田柾國,他的位置空出來,我會推薦你」,李光泰微笑地看著姜維中,拍拍他的肩膀,「你等著戴上五芒星的肩章吧!」

      「多謝副長!」,姜維中飛快鞠躬行禮,看得李光泰滿意地點點頭。

      三天後,智旻重感冒終於好了。

      不知能不能算是田將軍的戰績⋯⋯。

      碩珍在柾國出入智旻住處照顧智旻時,碰到過柾國,當時柾國提著買好的食材,拿備份鑰匙開門,碩珍剛下班,站在樓梯那疑惑地問柾國,「請問是哪位?」,看到柾國一臉嚴肅的表情,碩珍連忙解釋,「我就住在這,喏,就那裡」,碩珍指了指斜對面那扇門,「是智旻的鄰居。」

      柾國看著碩珍,他知道金碩珍是誰,他也知道碩珍對智旻的身分一無所知。

      「我是智旻的⋯⋯」,柾國思考一下,「上司⋯⋯。」

      「啊?」,碩珍瞪大眼,張大嘴,「智旻他不是作家嗎?」

      「我是他的責任編輯」,柾國一字一字,面無表情地瞎扯。

      「智旻終於要出書啦?」,碩珍驚喜又驚訝。

      「⋯⋯嗯⋯⋯對⋯⋯。」

      「你買菜?」,碩珍望向柾國手上的袋子,袋子上頭露出一截白蘿蔔,「哇,智旻出名了!聽說大牌的作家,責任編輯還會到他家幫忙做飯呢!」

      「⋯⋯嗯」,柾國鈍鈍地點頭,他不擅長說謊。

      「所以現在智旻在閉關寫作嗎?」

      「⋯⋯對」。

      「太好了,那我不打擾他了」,碩珍開心地揮揮手,轉身回到他的住處。

      第二個知道柾國來幫智旻做飯的人是其恩。

      其恩背著書包,呆站在門口,眨著眼仰望著眼前的男人。眼前的男人,也就是柾國,回望著其恩。

      「我找智旻哥哥」,其恩本能地感覺到危險,這人跟智旻哥哥一樣,有一種⋯⋯肅殺之氣,是這樣說的吧!動畫裡有時候會這樣形容某些角色⋯⋯。

      「他在休息」,柾國一副沒打算讓其恩進來的模樣,他站在門口,雙腳大開,把整個門口都佔滿了,活像他是這裡的主人。

      其恩拉著背包背帶,戒備地看著柾國,「智旻哥哥怎麼了?」

      「他生病了。」

      「那我明天再來⋯⋯。」

      「其恩啊!」,柾國背後響起一聲,是智旻的聲音。

      「智旻哥!」,其恩開心地趁柾國轉身的時候,從柾國與門的縫隙間擠了進去。

      「你怎麼起來了?」,柾國蹙眉問智旻。

      「我起來上廁所啊!」,智旻瞪著柾國。

      其恩看了看柾國,再看了看智旻,他突然發現看起來不好親近的柾國,面對皺著眉瞪人的智旻,銳氣一下子全沒了。

      「那外套呢?」

      「拜託,我熱到渾身都是汗,穿什麼屁外套!」,智旻說得很粗魯,然後他注意到其恩,連忙跟其恩道歉,「抱歉啊其恩,你就當沒聽到。」

      然後智旻就留其恩下來吃飯,大方地把田將軍當廚娘用。其恩打了電話回家後,就坐在飯桌前,看著那個嚴肅的黑衣男子煮飯。

      智旻病才剛好,怕傳染給其恩,他戴著口罩,問著其恩在學校的狀況。然後其恩說天氣變熱了,他跟鄰居池碩漢、親故李俊昊約好一起去樂天溜冰。

      「智旻哥一起去嗎?找碩珍哥哥一起來!」

      智旻一點都不想出門,他不想應酬,不想說話,不想笑,但是看到其恩期待的臉龐,智旻撥撥其恩柔軟的瀏海,在心裡嘆了口氣,「好啊⋯⋯」。

      其恩立刻就笑開了花,臉頰都鼓起來了,「下星期六!」

      「好,下星期六!」

      然後他們三人一起吃著黑抹抹的炸醬麵,其恩吃著麵,看著眼前不苟言笑的男子,他遲疑片刻,然後開口問,「你也來嗎?」

      柾國挑起眉來。

      「去溜冰」,其恩補充。

      柾國看了看智旻,智旻抬眼瞪了他一眼,柾國回望其恩烏黑的雙眼,輕輕吐了一字,「好」。

      其恩眼眉彎了起來,嘿嘿地笑了一下,繼續吃麵了。

      等其恩回去後,智旻雙手環胸,對著柾國問,「你幹嘛去?」

      「去哪裡?」

      明知故問!「去溜冰啊!」,智旻大喊。

      「我不能去?」

      「是你沒必要去不是嗎?我病已經好了,感謝你的照顧」,智旻在講到感謝時,特別用力,「所以你不用再來了,也沒必要跟我們去溜冰!你應該很忙的不是嗎?」

      「我剛好休假」,柾國平平淡談地說。

      「這跟休假什麼關係!」,智旻真是要瘋了,「事實上我不懂你幹嘛要特地來我家照顧我,也許你是一時佛心大發,就像你救了我一樣,可是現在我都好了,你沒必要繼續這樣發揮善心了,你待在這裡這樣照顧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柾國食指指尖敲了敲桌面,很理所當然地回,「因為你是我的屬下,我當然會罩著你。」

      什麼⋯⋯什麼莫名其妙的理由!

      智旻眼前浮現南俊溫和的臉龐。

 

      智旻,你放心,一切有我。

 

      南俊曾經這樣說過。

      他們五人彼此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建立了比家人還深厚的感情。

      那是屬於黑天鵝的一切。

      不是現在這個人隨意說說,就可以做到的!

      「我自己可以照顧好我自己!」

      柾國坐在位子上,八風吹不動似的,「顯然不行。」

      「什麼?」

      柾國抬眼,偏過頭看著智旻,「你連坐都坐不好。」

      時間靜止三秒。

      紅暈從智旻的脖子往上爬,直到他滿臉潮紅,「胡⋯⋯胡說什麼!」

      「你從看台上⋯⋯」,柾國話還沒說完,智旻大吼一聲,「算了!你愛跟就跟!」,吼完,智旻衝到臥房,把門摔上。

      這個人⋯⋯這個人⋯⋯完全不能溝通!

      智旻再一次把長耳朵cooky抓了過來,揍了好幾拳。

      隔天晚上,智旻算好碩珍到家時間,打開自家大門,「哥!」

      「什麼呀!」,碩珍抱著公事包,嚇得不輕。

      「喔⋯⋯哥,抱歉,嚇到你了,你回來啦!」,智旻不好意思地說,他忘了碩珍很膽小。

      「智旻啊,你出關啦?」,碩珍把公事包放下,驚魂甫定地問。

      「什麼出關了?」,智旻一頭霧水。

      「你的作品啊!我遇到你的責任編輯,他說你忙著寫作!」

      責任編輯⋯⋯?啊?

      看智旻一臉迷糊樣,碩珍解釋,「他買菜到你家煮飯給你吃不是嗎?」

      原來是田柾國⋯⋯,「對⋯⋯」,智旻好半晌才回答。

      「那⋯⋯南俊先生有來找你了嗎?」,碩珍小聲地問。

      南俊哥⋯⋯,智旻扯出一抹笑,「南俊哥他出國定居了,不會⋯⋯不會再回來了」,說到後面,智旻眨眨眼,把眼淚眨掉。

      「噢⋯⋯」,碩珍看起來很失落,「這樣啊⋯⋯」,不回來了嗎?「是到哪一國啊?」

      智旻胸口緊縮,用力吐了口氣,「哈,是美國,美國阿拉斯加。」

      「這麼遠啊⋯⋯」,碩珍嘆了口氣,「那很難再見面了吧?」

      「對⋯⋯」,智旻困難地吞嚥,這個話題他沒辦法再聊下去,於是智旻直接問碩珍他要問的問題,「哥,其恩問你下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溜冰。」

      「溜冰嗎?」,碩珍失落的神態消失,取代的是期待,「跟其恩啊?」

      只有在這一刻,智旻才覺得南俊哥當時的決定是對的,碩珍他一切都很好,他不會心碎,也許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碩珍會突然想起曾對一個人有好感,但那只是一個小小的漣漪,沒有太大的波動。

      智旻強顏歡笑地說,「嗯!到樂天去!」

      「好啊!」,碩珍開朗地說。

      太好了,「那就這樣說定了!」

      「好!」,碩珍漂亮的唇揚起,眼尾眯了起來。

      這樣的笑容,是南俊哥最愛的吧!南俊哥在天上看到了吧?碩珍哥他一切都很好。放心吧!

      衛東是第一個知道柾國要去樂天溜冰的人。

      「那裡有什麼好吃的?幾點開門?有沒有什麼限制?」,田將軍這樣問。

      衛東呆呆地看著柾國,直到柾國不耐地瞪著他,衛東才回過神來,「將軍要帶智旻上校去溜冰?」

      「剛剛不是說過了?」,這衛東腦袋變這麼不好。

      「不是⋯⋯是⋯⋯這是約會嗎?」,衛東急了,一下子脫口而出。

      柾國擰眉,「什麼約會!你在說些什麼?我跟朴智旻都是男的,怎麼約會!朴智旻他剛恢復記憶,就得知自己的隊長和隊員都殉職了,為了讓他早點從悲傷的回憶中恢復精神,投入工作,身為他的新任指揮官,當然要幫助他振作。」

      好⋯⋯好冠冕堂皇的理由⋯⋯。

      衛東目瞪口呆。

      該不會⋯⋯不是⋯⋯這不可能吧⋯⋯。

      可是⋯⋯難道說⋯⋯。

      「衛東,你身為首都軍的隊長,新的成員加入,不是也應該有所表示嗎?」,柾國一臉厲色,認真地指示衛東。

      很好,將軍他真的這麼認為。

      衛東心裡頭歎為觀止,想說,這麼明顯的事,將軍都能這樣解釋,顯然他本人真的毫無所覺。

      「將軍,如果今天我跟你說我女友背著我找別的男人了,我既丟了臉面,又心碎傷心,你會帶我去溜冰嗎?」

      柾國冷冷地回,「衛東,你一個大男人提不起放不下,溜什麼冰。」

      就知道,嗚嗚。

      「那我喝了酒後,隔天將軍會找人幫我送飯嗎?」,衛東猶不死心。

      「少吃一頓飯不會死人的,就當作作戰練習」,柾國面不改色的訓斥。

      這樣,將軍還沒發現嗎?衛東突然發現,令人景仰的田少將,少了某根重要的神經。

      還是說,真的是好心照顧?自己想太多,將軍直男的很?

      「所以,你到底知不知道那裡有什麼好吃的?」,柾國耐著性子,略過衛東莫名其妙探究的眼神,又問了一次。

      「知道⋯⋯」,衛東說。

      「那你順便幫我租一台車子,我得載人,要十人座」,柾國乾脆把事情丟給衛東。

      「十人?」,衛東不明白。

      「智旻的鄰居,還有他認識的小五生,大夥要一起去。」

      咦,難道真的是自己誤會了?

      想到火場裡的那一幕,不,不可能,將軍對朴智旻確實是另眼相待。

      衛東看柾國的眼神很是複雜,看得柾國莫名其妙,「衛東?」

      「將軍放心,我會幫你租好車,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

      「這個星期六。」

      「那天衛南休假,要不請他幫忙開車,我也可以跟著,帶你們去吃好吃的」,衛東建議。

      柾國聽完點點頭,「這倒不錯」,看樣子衛東還是能用的。

      到了溜冰的日子,碩珍再度看到智旻的責任編輯。一身黑衣站在智旻旁邊,活像個保鑣,碩珍懷疑自己看錯,這個責任編輯看起來一點也不文青。

      小五生們圍在智旻旁邊,有其恩、池碩漢、李俊昊,還有朴世勳,他原本要上補習班,但是他死求活求他奶奶,讓她去拜託自己的媽媽,才終於能出門。

      除了智旻和他的責任編輯之外,還有碩珍之前看到的衛北,加上一個個子高大的男子,以及一個一臉愁容的人,他們四人站在智旻的背後,非常不搭軋,偏偏他們跟智旻又有類似的氣質,碩珍說不上來。

      衛北是臨時跟來的,他聽說要去溜冰,就告假來了,留衛西守在營區,無限哀怨。

      碩珍跟著他們一起下樓,孩子們興奮地嘰嘰呱呱的講話,其恩的鄰居池碩漢手裡拿著他的早餐,非常珍愛地捧著,竟然是一盒雞湯,用密封盒裝著,他說是他媽媽煮來要給他補身子的,碩珍懷疑他到時要怎麼喝⋯⋯。

      他們到了一樓公寓,眼前一台十人座的廂型車,黑色車身巨大地橫亙在眼前,碩珍忍不住張大嘴,朝其他人臉上看去,發現智旻一副沒什麼似的的表情,孩子們好像也不覺得這車子有什麼神奇的,碩珍默默地把嘴合上。那名高大的男子坐上駕駛座,一臉愁容的那位則坐在副駕位子上。衛北把車門拉開,小朋友就開心地排著隊走進車子裡,碩珍只好把這當作某家幼稚園的娃娃車來看,跟智旻一起上車,他們坐在駕駛座正後方,中間夾一個其恩,衛北和那名責任編輯坐一起,最後頭是碩漢、俊昊和世勳,坐穩後眾人就出發了。

      「智旻啊,那個司機是誰啊?這是他的車子?」,碩珍在車上低聲地問。

      智旻微微低著頭回答,「他叫衛南,車子是不是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這樣啊⋯⋯」,碩珍點點頭,「那副駕駛座的又是誰啊?」

      智旻沈默半晌,然後說,「是出版社助理,叫衛東。」

      「喔~」,碩珍懂了,然後他驀地笑了笑,「智旻啊,這陣子來找你的人,是我看過最多的了。」

      「是嗎⋯⋯」,智旻扯扯笑容,沒說什麼。

      沒多久,他們到了樂天遊樂場,一進去就直奔溜冰場。

      其恩運動神經很好,李俊昊也是,兩個人一下子就開心地繞著溜冰場滑得不亦樂乎,李世勳跟池碩漢扶著場邊的欄杆,低頭看著腳上穿的冰鞋,試著滑看看,跌了幾次後,兩個人也慢慢地跟上其恩跟俊昊,繞著圈子打轉。

      碩珍很會滑雪板,但是穿著冰鞋溜冰還是第一次,他得試試自己的平衡。至於智旻滑得不快,但還算穩,柾國擔心他滑倒,在前頭頻頻往後看。

      「唉」,站在圍欄外,衛東嘆了口氣。

      衛北看著他的頭子陪著他的偶像溜冰,莫名的覺得美夢成真了,「真好⋯⋯。」

      衛南帶著微笑,沒有說話,他知道衛東為何嘆氣。

      衛東沒理站在一旁眼冒心心的衛北,他仰頭對衛南說,「阿南啊,將軍有一點大小眼。」

      衛南挑眉,努起嘴不予置評。

      「你覺得有譜嗎?」

      衛南看著柾國繞彎的時候,速度放慢,回身後轉,看到智旻順利繞彎後,又再度轉回身往前滑,衛南笑了笑說,「還早」。

      「嗯⋯⋯」,衛東點點頭,「也是。」

      朴智旻一看就還在哀悼他去世的隊友,根本沒那個閒情逸致。他們家的將軍性向未明,搞不好就只是把智旻當屬下在照顧。

      溜冰場裡的智旻順順地滑著,一圈又一圈地繞,景色反覆出現,冷風撲面,消去暑意。孩子們的笑聲,遊樂場裡人們笑語聲,伴隨著風聲,隨著滑冰的速度糊成一片。

      也許,未來就像在滑冰場溜冰一樣,繞著圈子,一切景象都是走馬看花,從此再也沒有清晰的片段,因為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原來,斷翅的飛鳥,就是這樣的感覺。離群的孤雁,就是這樣的景況。

      「別繞了!」,一雙手拉住了智旻,讓智旻跟著他在原地滑了一圈停下來,智旻定睛一看,是田柾國,他雙手牽著智旻的雙手,兩腳微開,正皺著眉看著智旻。

      智旻不耐地把手從柾國的手中掙脫,打算再繞下去,柾國再次攔住了他,智旻不滿地喊,「你怎麼老是這樣,喜歡擋著別人?」

      「你得休息一下」,柾國抓著智旻的手臂。

      「走開!」,智旻扭著手臂,打算繼續滑下去,然後他發現其他人都離開了溜冰場,站在欄杆外看著他們。

      接觸到碩珍疑惑的眼光,智旻咬著下唇沒再說話,他掙脫柾國的手,滑向出口。

      智旻把溜冰鞋脫下來,穿上原本的鞋子,其他人正在討論要吃什麼,原來已經中午了。

      「我要吃披薩,還有漢堡!」,顯然媽媽的愛心雞湯不夠,池碩漢正在成長,需要大量的熱量。

      李世勳推了推他的眼鏡,「我奶奶出門前給了我零錢」,世勳的奶奶就是個疼孫子的,世勳這下子不怕餓到了。

      其恩跟好友俊昊也投披薩一票。

      「你想吃什麼?」,柾國問智旻。雖然已經事先查過這附近好吃的店,但是孩子們想吃披薩,而且搞不好智旻也想吃。

      智旻看看孩子們,決定照他們說的,「就吃披薩吧!」

      孩子們歡呼了起來。

      到了披薩店,大家坐在一張長桌兩邊,乍看之下,這樣的組合還真神奇,五個大人帶著四個小五生,坐在披薩店裡吃飯。不過碩珍和衛北跟孩子們玩得很好,連衛南都跟池碩漢閒聊起來,智旻拿著披薩努力撐出一臉笑。

      總是這樣,一群人的聚會,斷人心腸。

      智旻強忍著心酸,把冒著氣泡的可樂咕嚕咕嚕地灌下,喝得太急,智旻被可樂嗆到,用力把杯子放在桌上,拼命咳嗽。

      柾國撫著智旻的背,幫他順氣。

      等到終於不再咳了,智旻把柾國的手揮開,發現自己的可樂被拿走,換成了紅茶。

      想也知道是誰做的,這裡只有一個人這麼雞婆。

      「雞婆⋯⋯」,智旻就這樣說了出來,他瞪了一眼柾國,虎著臉繼續吃披薩。

      坐在對面的碩珍聽到智旻說的話,抬頭看了智旻一眼。

      柾國不以為意,他把桌上別種口味的披薩拿了一塊過來,放到智旻的盤子裡。

      智旻假裝沒看到,自己從桌上拿了另一塊吃。

      衛東看了衛南一眼,發現衛南也注意到智旻根本沒動柾國給他的披薩,兩人沒說話,繼續吃手裡的披薩。

      其恩拿了一張紙巾給智旻,「智旻哥哥,給你!」

      智旻微笑著對其恩道謝,「謝謝你其恩!」

      過一會,柾國把智旻擦過嘴的紙巾拿去丟,然後他看到盤子裡的披薩沾到智旻的衣袖,他自然地伸手幫智旻捲袖子。

      衛東眼睛瞪大,連淡定的衛南都挑起眉毛。

      衛東閉上眼,為這樣震撼的場面,滿心感觸。

      將軍啊,這叫同袍情誼嗎?到底是誰誤會啊?

      吃完披薩後,大夥坐上廂型車,讓衛南開車送大家回家,從李世勳開始,最後到智旻和碩珍的公寓。這車子真的像娃娃車了。

      到公寓的時候,柾國陪著碩珍跟智旻上樓,碩珍先回自己的住處,智旻站在門口,不是很想理柾國,但是柾國站在那沒走,智旻疑惑地轉頭看他,「還有事?」

      柾國手放在外套口袋裡,臉上帶著某種掙扎,好像在考慮要怎麼說才好,然後他似乎下定決心,猛地把手從口袋裡拿出來,僵硬地揉揉智旻的頭,嘴裡說著,「你很棒。」

      ···西。

      智旻咬著牙,想著這人到底有什麼毛病。

      然後柾國把手放下,重新收回口袋裡,張口對著智旻說,「晚安,早點睡。」

      得到的回應是「啪」的一聲,門被關上了。

      柾國對智旻的照顧,讓碩珍也充滿了疑惑。

      「吃嗎?」,柾國拿著甜甜圈和牛奶,坐在智旻旁邊問他,智旻一點也不感興趣,他繼續跟碩珍講話。

      這是星期日早上發生的事,咱們責任編輯很早就來了,他來還帶了早餐,還拿著餵智旻吃。

      偏偏智旻似乎不領情⋯⋯。

      「智旻啊⋯⋯你似乎不喜歡他?」,碩珍等柾國回去之後問智旻,「你對他很不客氣。」

      「誰?」

      「你的責任編輯。」

      「誰⋯⋯⋯啊,你說田柾國」,智旻撇撇嘴,「他很愛管閒事,煩得要命」,上次還摸著自己的頭說好棒,切!

      「煩?」

      「嗯,超煩」,光看到他就讓人心煩意亂。

      碩珍看看智旻的表情,想想,可能是因為職位的關係吧!聽說作家寫作的時候,礙於出書時間的限制,責任編輯會催稿,的確會讓人滿是壓力。

      碩珍的誤會大到沒邊了。

      「不過,這是他的工作」,碩珍這樣勸智旻,「你稍微忍耐一下吧!」

      智旻吐了一口氣,轉過頭去。

      他就是沒辦法對田柾國有任何耐性,總是在他面前展現最壞的一面,只要看到那張平靜無波的臉,就有一股氣。

      這邊話題的主角田將軍正在跟衛東對話。

      「未來等朴上校復職了,你先把比較輕鬆的工作給他,讓他慢慢適應」,柾國這樣交代。

      衛東愣了一下,然後開口勸自己的上司,「將軍,朴上校他之前待的是特種部隊⋯⋯。」

      柾國皺起眉來,「那又怎麼樣?」

      沒怎麼樣,你說了算,只是,「將軍為何對朴上校這麼特別?」,這是衛東內心真誠的疑問。

      聽了這話,換柾國愣了一下,「特別?」

      「是呀!將軍,你每次都說一視同仁,你自己出任務的時候,也總是身先士卒,不喜歡有特權,難道你沒想過為何輪到朴上校,就有了特殊的對待?」

      柾國認真想了想,「因為他的情況特殊,他失憶,又被我們監視著。」

      「所以將軍是同情嗎?」

      「當然不是,軍營裡那麼多弟兄,誰沒一點故事。」

      「⋯⋯」,所以,這樣還不夠清楚嗎?

      柾國看著衛東,安靜了好幾秒,衛東張著大眼看回去。

      然後柾國緩緩開口,「我大概知道了,你應該是誤會了什麼」,柾國不以為意的否認,覺得衛東真是多想了,「我只是想看到他開心的笑容,這樣我吃飯的時候就有照片可以看!」,說完他擺擺手,示意衛東照他的話去做,人轉身就走了。

      衛東聽前頭那句的時候還真以為自己搞錯了,聽到後頭那句,他差點跌倒。

      難不成將軍以為他拼命找東西餵朴智旻吃,只是因為想要在吃飯的時候可以有好看的東西配飯吃?

      然後溜冰的時候,一直注意著朴智旻,是因為之前的照片裡,朴智旻一直跌倒,所以想說他溜冰的時候也會跌倒?拜託!朴智旻單槍匹馬殺到卞口路去,還會怕一個小小的跌倒!

      得找衛南來討論討論,看看是自己有病,還是將軍有病。有病得趕快去看醫生!

      龍仁基地裡,姜維中帶著一臉得意的笑把一只信封袋拿給李光泰。

      李光泰接了過來,將信封裡的東西拿出來,是一整疊的照片。李光泰一張一張看,過一會,他眉毛挑起來,勾起嘴角,「朴智旻竟然去了卞口路公寓⋯⋯,田柾國卻沒把這件事上報」,李光泰扶著額,低低地笑出聲來,「真是⋯⋯真是⋯⋯唉呀,敗給他們了⋯⋯。」

      「副長,我們要怎麼做?」,姜維中迫不及待地問。

      「把照片給記者」,李光泰微笑著說,「記得,把卞口路公寓爆炸的照片也一併交出去,剩下的事自然有人會幫我們做好。」

      「好的,我知道了。」

      這邊智旻的忍耐到了極限。

      進入夏季,天氣熱得要命,人也跟著浮躁起來。下午的時候,天空飄來了一大片烏雲,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來,消了些暑意,然後整個下午都是陰陰的天氣。

      柾國站在門口一如既往的按電鈴,等智旻一開門看到他,智旻臉就垮下來了。

      「來幹嘛?」

      「看電影去」,柾國穿著一套灰色的改良韓服,非常寬大,腳踩著厚重的運動鞋,智旻很難形容這個人的服裝風格,他第一次看到柾國時候,在卞口路公寓那,他穿著一身黑色緊身衣,身材極好。第二次見面的時候,穿得很正式,看起來英俊挺拔。後來田柾國說他在休假,那之後就一蹶不振,這套改良式韓服,智旻還看過他穿別的顏色,他強烈懷疑這個人把所有顏色都買齊了。

      智旻沒好氣的說,「田柾國,我調職了,但現在是我的休假,在我沒復職之前,你這樣來找我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我只是要帶你去看電影」,柾國平靜地說,「你以前會跟人去騎腳踏車不是嗎?還有去遊樂場,我想,既然你以前是喜歡出門的,現在出門去看電影也不錯」,其實這是珍九給的建議,柾國照著做罷了,因為珍九說也許在某一個片段,會讓失去親友的人感悟。

      「我以前喜歡出門,現在不喜歡了」,智旻毫不猶豫的拒絕。

      「那好,你說說你現在最想做的是什麼?我陪你」,柾國說。

      最想做的?

      自己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可以跟泰亨大吵一架。

      以往他們什麼都能吵,晚餐吃什麼啦,什麼時候吃啦,吃多少啦,都能吵半天。

      一邊吵,一邊和好。

      到最後,甚至和好的過程都很有趣。

      泰亨上一秒還說著再也不跟自己說話,下一秒看到好吃的卻說,「啊,這個智旻一定沒吃過⋯⋯」,然後就買回來給自己吃。

     泰亨他,他總是弄得自己很火,火到把他的鞋都扔掉,可是他卻在睡覺的時候,說怕做惡夢,抱著枕頭來找自己⋯⋯。他知道自己再怎麼生氣,也一定會抱著他睡覺。

      泰亨超壞,他幫自己拍照,然後自告奮勇幫自己辦新護照,卻硬是選一張又呆又笨的照片,把自己氣得半死。

      現在,他不在了。

      連夢都沒能夢到他,那張照片竟然成了泰亨唯一留給自己的紀念。

      眼前的這個人卻一直來煩自己,現在還問自己想做什麼,他以為他能幫到自己,卻不曉得他什麼忙都幫不了。

      淅瀝淅瀝地,外頭飄起雨來,越下越大,雨打在玻璃窗上,已經乾掉的地面再度被雨水打濕。

      那雨聲就快要把智旻逼瘋了。

      「你知不知道你很煩」,智旻內心悲痛不已,他惱怒憤慨地說,「你不懂得適時給人一點空間嗎?你難道要別人把話講得很難聽,你才知道自己有多雞婆,有多不尊重人嗎?你以為誰都稀罕你的幫忙?你想說你這樣做別人就該感激涕零了嗎?我之前就跟你說過,少管別人的閒事,不要插手別人的人生,你不聽,還一直來打擾我的平靜,你到底以為你是誰!問我,問我我最想要做的是什麼?我最想要做的是你把你那噁心的同情收回去!」

      智旻憤怒地說完這一串,他的雙眼通紅,泛著淚光,用力喘著氣,瞪視著柾國。

      樓梯那傳來一聲,「智旻⋯⋯」,碩珍提著公事包站在樓階上,顯然剛剛智旻說的,他都聽到了。

      「可是,我不是同情」,柾國靜靜地看著智旻,智旻臉上的淚開始滑落,柾國把手舉起,他想把智旻的淚抹去,但是手才剛動了動,智旻就氣吼著,「隨便,不要再出現在我眼前,你很煩!很煩!」,智旻咬著唇憤恨地道,然後把門用力關上。

      走廊那陷入尷尬的沈默。

      碩珍想開口說些什麼,偏偏他要是開口,就是讓對方更難堪。

      柾國盯著門看了好一會,然後什麼話都沒說,轉身越過碩珍,在碩珍開口「嗯⋯那個⋯⋯」的時候走下樓梯。

      屋子裡,智旻一關上門就後悔了,可是偏偏又氣憤難平。

      所以啊,要是田柾國不出現就好了。自己現在這個情況,根本就沒辦法說出什麼好話。他偏偏要來招惹自己,算他活該!

      「叮咚」,門鈴響了。

      看吧,田柾國就是不懂得看情況!

      智旻把門猛地打開,門外站著提著公事包的碩珍,他的目光帶著譴責。

      走廊那不見柾國的蹤影。

      所以,把人罵走了。

      智旻默默轉身走進客廳,碩珍跟著進來。

      「他回去了」,碩珍在後頭說。。

      「噢」,那很好啊⋯⋯走了最好⋯⋯越遠越好⋯⋯。智旻打開冰箱,拿了一瓶牛奶出來。

      「那牛奶是他拿來吧!」,碩珍冷冷地提醒,「外頭下著雨。」

      智旻把牛奶放回去,飛快瞄了一眼窗外,外頭雨勢很大,夾雜著雷聲,「他有車。」

      「那也會淋到,我們這公寓可沒有地下停車場。」

      「他可以撐⋯⋯」,說到一半智旻就停了,剛剛田柾國手上沒有傘,智旻掃了一眼碩珍的手。

      「我沒拿傘回來,不可能借給他」,碩珍這麼說。

      「噢⋯⋯」,智旻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智旻,你為何要對田柾國說那樣的話,你明明不是那樣的人,你總是無視田柾國的好意,有什麼原因嗎?」,碩珍推翻之前柾國工作職責造成兩人關係不佳的想法。

      「他很煩」, 智旻低著頭說。

      「智旻,之前徵在也很照顧你,你怎麼對徵在的?也說他煩嗎?」

      智旻臉一陣青一陣白。

      每一次徵在哥跟他出去,他都是高高興興的,騎腳踏車啦,登山啦。

      對,沒錯,還因為答謝徵在哥的照顧,請徵在哥到法式餐廳吃飯⋯⋯。

      為什麼田柾國就不一樣呢?

      即便恢復記憶了,也不應該這樣對待田柾國,這沒有道理。

      可是他不想要有道理,他就是對著田柾國宣洩心中的怒氣。

      那些不甘、悔恨、怨怒,通通砸在田柾國的頭上。

      「你必須跟他道歉」,碩珍皺著眉,認真的叮嚀,「要不然以後別想跟我說話了!」

      「哥⋯⋯」,智旻低吼,他不想道歉。

      「我走了」,碩珍沒理會智旻,他開了門走出去,關門前還看了智旻一眼,「越早道歉越好!」

      碩珍離開後,智旻坐在沙發上縮起雙腳,把頭埋進膝蓋裡,痛苦地呻吟,「啊~~~」。

      隔天柾國真的沒有過來。

      智旻坐在屋裡等,想著何時門口才會傳來電鈴聲,一直到下午五點了,沒有任何人出現。智旻爬梳著自己的髮,把它弄得亂七八糟的,然後他煩躁地走去臥房拿換洗衣物。走到浴室前準備洗澡的時候,門鈴響了。

      智旻雙眼一亮,衝過去開門,「田柾⋯⋯」,智旻的聲音沒了。

      外頭一片亂糟糟的,人聲吵嚷,好幾個穿著西裝的男子拿著錄影筆,還有人偷偷舉起手機拍攝。

      這是在幹什麼?

      「請問,是朴智旻朴上校嗎?」,唯一一個穿著套裝,畫著濃妝的女性開口問。

      「是⋯⋯請問這是⋯⋯」,智旻遲疑地回答。

      「您是否曾在上個月五日,到過卞口路一段216號公寓」,女子霹靂啪啦地問著話。

      智旻試著把門關起來,他覺得這些人這情況很奇怪。

      一個男子把手機螢幕硬塞在智旻面前,畫面是他騎著摩托車衝進公寓的側影,「請問,這是你本人嗎?」

      看到照片,智旻瞪大眼,然後他驚慌四顧。

      這些人是誰?他們怎麼上來的?怎麼會有這照片?

      「公寓爆炸案是否跟朴上校你擅自行動有關?」

      「附近居民是否因為這樣提前疏散?」

      「為什麼沒有請示上級?」

      一個又一個問題襲擊著智旻,智旻無措地縮回屋內,但有人粗魯地推門,用腳和肩膀卡著門板,「可以請你回答問題嗎?」

      智旻咬緊下唇,沒有說話,他用力推門,但沒有用。

      突然後頭傳來聲響,有人大聲地呼喝,「讓讓,讓讓!」,人群被迫分開一道縫隙,兩個身穿迷彩軍服的男子排開眾人,走到智旻面前,「朴上校,司令部指揮官有事情想問你,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

      智旻突然懂了,他要到軍事法庭接受審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