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柾國還是開車送智旻回公寓,雖然智旻根本就不需要他送,所以,現場情況看起來像是柾國綁架了智旻,智旻被安全帶捆在副駕駛座上,時不時扭過頭來,張牙舞爪一番,活像要把柾國給吞了。

      但在柾國眼中,智旻看起來一點也不恐怖。

      如果智旻知道柾國怎麼想的,他應該會一口咬住柾國的肩,然後狠狠咬下骨頭來。

      然後柾國開回龍仁去,在車上他就打電話給李震東,「去找年初金南俊申請增援的通話紀錄。」

      「是仁川事件發生那時嗎?」

      「對,就黑天鵝到仁川北韓基地那,發生事故之前,我記得他有申請增援,但是司令部發表聲明卻提到他擅自行動。」

      「嗯⋯⋯黑天鵝部隊不等援兵到達就先提前行動,以至於黑天鵝成員全數戰亡,僅留下朴智旻。」

      「對」,柾國頓了一下,才緩緩開口,「我想再重新調查仁川事件。」

      「裡頭有問題嗎?」

      「不知道」,柾國很直接的回答,然後他說,「只是覺得它是事情的關鍵,尤其是擅自行動這部分。」

      「我知道了,我會請人把整件事再重新調查一遍。」

      回到家後的智旻,把柾國送的土著面具拿來當搓衣板,洗了好幾條內褲,方才解了氣。然後智旻把自己摔到床上,抱著cooky,想著到底自己遺漏掉了什麼。為何李光泰對南俊哥的厭惡,演變成對自己的恨意。

      再怎麼說,要除掉自己,得要有很強烈的殺意吧!

      而且事情都這樣了,姓田的還叫自己回家睡覺,什麼毛病,到底干他什麼事,什麼叫「我得確認確認」?明明一毛毛關係都沒有的人。

      也沒聽說過「一日隊友,終身隊友」的這種話啊?又不是買保固期了!還是田柾國就是一個正義魔人,面對不平的事,要拿槍鏟平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田柾國就是一個很煩的人。

      驀地想起,田柾國在東非時,自己人在韓國思念他的事。

      「啊呸!」,智旻氣惱的喊了一聲,翻過身子,側躺在床上睡了。

      隔天柾國又跑來找智旻,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智旻一看就知道他是趁工作的空檔過來的。智旻故意臭著臉不理他。柾國也習慣了,他拿了工具來,在智旻客廳裡東看西看。智旻其實很想問他事情有什麼進展,偏偏又拉不下臉,只好拼命在心裡罵柾國。

      柾國看準了地方,拿了電鑽就鑽了個洞,在上頭釘了根釘子,然後問智旻,「面具呢?」

      智旻正端著架子,打算柾國要是開口,就來個相應不理,卻沒想到柾國問起了面具,當場他臉色掛不住,僵硬地把手指了指浴室。

      柾國疑惑地看看浴室的方向,然後走了過去,果然在浴室地板看到他扛回來的伴手禮,柾國不知道為何面具會被放在這,他撿起面具,找了塊毛巾,擦擦非洲土著的臉,然後拿到客廳把它掛在剛剛釘上去的釘子上。

      搞半天,田柾國是來掛他買回來的土產啊!

      智旻總算搞懂了。

      然後,再一次地,柾國帶著滿意的神情,收了收東西,準備要走了。

      馬的,啊⋯⋯白痴混蛋有病是想到喔真欠揍⋯⋯,智旻捏著拳頭看著柾國的背,等到柾國開了門,智旻用力喊,「田柾國!」

      柾國轉過身來,梳開的瀏海可以看到他明亮的大眼。

      智旻覺得他超級可惡的。

      眼看智旻不說話,柾國挑起眉,轉身又要走了,智旻情急之下大喊,「我要看電影!」

      啊?柾國驚訝地回頭看智旻。

      一喊出來,智旻就後悔了,可是想想又覺得可以趁機套田柾國話,於是他忍耐著說,「你⋯⋯你之前不是要帶我去看電影嗎?」,光說這句,智旻就覺得超羞恥的。

      柾國想了想,是沒錯,之前這樣問過智旻。

      看柾國一臉想起來了的模樣,智旻僵著嗓子問,「所以,我們現在去!」

      柾國盯著智旻的臉看了好一會,看到智旻都想罵他「看屁喔!」,然後柾國才開口,「今天不行,我還有事。」

      智旻瞪大眼,不敢置信地看著柾國。

      「我先去忙了」,說完,柾國就走了。

      整天,智旻都在罵柾國,連碩珍來找他吃飯,他都還在碎念。

      接著柾國消失了兩三天,在智旻忍耐到了極限的時候,他人終於出現了。

      看著穿著一身黑的柾國,智旻想揪著他的衣領破口大罵,可是又怕把人罵跑了,只好板著臉問,「來幹嘛?」

      「看電影」,柾國答。

      智旻青筋暴起,他咬牙問,「上次不是不要。」

      「上次沒空」,柾國理所當然的說。

      「這次呢?」

      「現在有空」,說完柾國疑惑的看著智旻,然後問,「你還好嗎?」

      智旻陰陰地笑,「我··好。」

      「看起來不像⋯⋯」,柾國懷疑。

      「我說我很好,你到底走不走!」,智旻終於還是怒聲回答。

      等到智旻跟著柾國到了電影院,他一切都不好了。

      柾國帶他來看恐怖片,智旻雖然是特種部隊,但是他真的不愛妖魔鬼怪⋯⋯。整整快兩個小時,智旻像坐在電影院裡被刑求,想叫又不敢叫,想喊又不能喊,最慘的是,想走還不能走⋯⋯。

      終於電影結束了。

      走出電影院,智旻咬著唇,然後假裝不甚在意地問,「你趕著回去嗎?」

      「沒」,柾國說,「我剛忙完了。」

      太好了,趕快不著痕跡地套話,「都忙些什麼?」

      「訓練新兵,這三天都陪著他們體能訓練」,柾國認真回答。

      智旻呆呆的看著他。

      柾國不明所以,只好也回望著智旻。

      「⋯⋯那⋯⋯李光泰的事⋯⋯」,智旻抖著唇問。

      「他明天會被移送到軍事法庭,後天開審。」

      「那他想殺我的原因是⋯⋯」,對付田柾國這種人就是直接問,智旻終於懂了,等田中校主動跟你說,是····的。

      「他沒說」,柾國答。

      他沒說⋯⋯他沒說⋯⋯他沒說⋯⋯。

      智旻眼前一片血霧,他想殺人,至於殺人的原因嗎?他也不想說!!

      剛剛那一個半小時的折磨,到底算什麼!

      「我還有時間,要一起吃飯嗎?」,柾國站在那問。

      吃飯吃飯吃飯!「你有時間我沒時間!」,智旻怒吼。

      「噢」,柾國把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想了想,然後開口說,「那你現在要幹嘛?」

      「回家!」,然後把那面具劈了當柴燒。

      柾國點點頭,接著問,「我送你回去?」,他渾然不知智旻在生氣。

      「不用了,我沒那麼嬌弱,要人送來送去!」

      智旻說完,連揮個手都沒有,轉身走人,心中懊悔自己幹嘛跟田柾國出來看啥鬼電影,還真的是鬼電影!真是!

      柾國只好先回基地去,沒想到一回去,李震東就跑了過來,「將軍,有結果了!」

 

 

 

 

 

二十七

      李光泰坐在一間簡陋的房間裡,這裡是他平常休息的地方,在基地裡,原本就一切從簡。他哪裡都不能去,負責幫他辯護的律師也是軍方安排好的,軍事法庭不像外頭的法院,可以自己請辯護律師。

      李光泰知道這次很不妙,張熙烈、閔俊伯,還有姜維中一定會把所有的責任推到他身上,然後只要說受命行事就好。

      可是,沒有人知道他這麼做的原因。

      沒有人知道。

      根本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理由,卻讓所有人想破頭。

      呵,蠢蛋。

      只要自己咬死沒有動機,說是這些人誤以為這樣做就可以討好自己,就有機會被推薦,那就是這些人的錯,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外頭突然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音,門口有人看守著,所以這個人是在跟看守的士兵說話。然後,門就開了,李光泰朝門口看去,一個熟悉的人影站在那。

      李光泰收回目光,自顧自地把桌上的麵包拿起,撕下一口,放進嘴裡,這是他的晚餐。

      柾國走到他面前,然後坐下。

      「田中校來到副參謀總長的房間,連一句問好都沒有?」

      「都要移送到軍事法庭了。」

      「在沒有定罪之前,我都是李中將」,李光泰捏著麵包,陰沈地說。

      「殺害自己的同袍,這樣的人不值得我行禮。」

      「瞎說什麼」,李光泰又捏了一塊麵包,放進嘴裡,「你可不要跟著外頭那些人毀謗我。」

      「二月十八日,晚上十點五十七分,金南俊向總部請求增援,原因是仁川機場附近,一座廢棄倉庫,有北韓特務持槍械攻擊黑天鵝小組,十一點十一分,附近防守的仁川陸軍胡狼部隊前往救援。到達現場時,倉庫爆炸,陷入火海,黑天鵝小組成員殉職,朴上校逃了出來,卻不幸失去記憶。」

      李光泰嚼著麵包,沒有任何反應。

      「不過事實上,金南俊上校請求增援的時間更早」,柾國說完看著李光泰,李光泰頓了一下,然後繼續扳塊麵包塞進嘴裡,雖然很輕微,但是柾國沒有忽略李光泰的反應。

      「有多早呢?在十點二十一分就請求緊急增援了。」

      李光泰雙眼看著柾國後方的牆壁,機械式的咀嚼。

      「怎麼知道的呢?雖然紀錄被竄改了,但是竄改紀錄的人忘了把背景聲音裡的飛機起飛聲消去,只要核對一下二月份的航班就可以知道。」

      李光泰嘴巴不自覺地張開,然後又合起,繼續沒有意義的咀嚼,他嘴巴裡早已沒有麵包。

      「不過,更離譜的在後頭」,柾國盯著李光泰,彷彿要用眼神將對方釘在牆上,「金南俊中校把北韓特務在首爾的兩處藏匿地點,隨著申請增援的請求,一併傳了過來,但陸軍總部卻遲至朴智旻恢復記憶,四月五日才發起行動,朴上校被指責擅自行動,最終勒令退伍⋯⋯」,柾國說到這終於靜了下來。

      李光泰看著牆壁,跟柾國的視線沒有交集。

      「將個人私仇擴大到國家安全,最後又怕被人揭發,只好對唯一可能會威脅到你的人下手,這樣你還要我對你行禮?」

      最後一個音落下,柾國手撐在桌上,慢慢站了起來,從頭到尾他的目光沒有從李光泰的身上移開。

      相反的,李光泰從頭到尾沒有跟柾國視線接觸。

      隔天一早,新聞標題寫著「陸軍副參謀總長罔顧國家安全,知情不報,陷害陸軍同袍。」

      南韓國民發起連署,要求青瓦台立即處決李光泰。

      三日後,李光泰於六月十九日早上五點被槍決,收回中將軍階,遺體由家屬領回。

      

 

 

 

 

二十八

      跟柾國看完電影後,智旻氣呼呼地回到自己的住處,隨意吃點東西,洗了個澡,最後換上黃色小狗睡衣,百無聊賴地滑手機,然後迷迷糊糊地睡著。

      接著又迷迷糊糊地被吵醒。

      有人在按門鈴。

      智旻按了一下床頭的手機,看到上頭寫著十二點零五分。智旻扶著床面慢吞吞地下床,想著誰會在這樣的時間來找自己。

      開了門一看,是下午在電影院分開的田柾國。

      「這麼晚了⋯⋯」,智旻睏得很,眼睛都還睜不太開,他探頭出去,看看柾國背後有沒其他人,結果沒有,就田柾國一個人,「你來幹嘛?」

      柾國看著智旻,沒有說話。

      智旻疑惑地仰頭,他覺得柾國怪怪的。智旻拿手推了推柾國,「呀,說話啊!把人吵醒又什麼都不說⋯⋯」,智旻話說到一半就沒了聲音。

      田柾國抱住了他。

      智旻呆愣愣地看著走廊上的燈,不清楚柾國在搞什麼鬼,然後他用力拍柾國的肩膀,「幹嘛抱著我!誰讓你抱了!我沒說可以!」,啪啪啪地猛打一頓。

      「智旻⋯⋯」,柾國終於出聲了,他很少喊智旻的名字,這聲喚讓人心神一震。

      「怎怎怎⋯⋯怎樣!」,智旻難得結巴。

      「不是你的錯」,柾國沒頭沒尾的說。

      「啊?」,智旻原本還朦朦朧朧地想睡,被田柾國這詭異的舉止給弄醒了,他用手擰柾國腰腹那裡的肉,「當然不會是我的錯⋯⋯」,這不是廢話嗎!千錯萬錯都是田柾國的錯!

      「你能活下來真是太好了」,柾國抓住智旻的手,讓他不再擰著自己的腰,然後他把智旻的手握在手裡,拉過智旻,又抱住了他,「真的,你能活下來真的太好了。」

      黑天鵝部隊僅存的隊員。

      找出北韓間諜的根據地,保衛國家的安全,為此全員犧牲了性命。

      可貴的是,這樣忠誠勇敢的部隊有一個人活了下來。

      失憶,謀害,接連發生在他身上,但是他還在。

      若是沒有他,黑天鵝部隊的名字就永遠消失了。

      智旻呐呐地說不出話,他不知道柾國怎麼了,只是覺得柾國好像很不開心,又好像很激動,感覺很矛盾。

      好一會,智旻低低地說,「好了喔⋯⋯可以了喔⋯⋯」,再抱下去要報警了喔!

      柾國放開智旻,然後拉著智旻的手,也不管智旻穿著睡衣,轉身就朝門口走,「走!」

      「發什麼瘋!」,智旻才不肯,「去哪啊!」

      「喝酒!」,柾國說。

      「才不要!你不用出任務啊!」

      總長派我來的⋯⋯。

      最後智旻怎樣都不跟柾國出去喝酒,柾國乾脆自己出門然後買酒回來。

      也才喝了十分鐘,柾國就趴在桌上,不醒人事了。

      「怎麼跟號錫哥和泰亨一樣⋯⋯」,智旻把杯子放下,看了看柾國,柾國的嘴唇小,壓在桌面,露出門牙來了,智旻哈哈哈的笑。

      哈哈哈,要不然把他叫起來,讓他爬著回家!

      哈哈哈,田中校爬回家!

      智旻拍著大腿一個人笑到流眼淚,他也醉了。

      接著智旻獨自把剩下的酒喝完,放田柾國在餐桌上睡覺,人歪歪扭扭地走回床鋪,摔倒在床上,一下子就睡著了。

      凌晨三時許,柾國酒退了從餐桌上醒來,手腳都麻了,身上臭得要命,柾國蹣跚地到浴室沖洗,然後光著身子爬到床上去,扯過棉被就睡。

      早上醒來後,智旻看到的就是柾國的臉。

      是做夢嗎?智旻這麼想,他眨眨眼。

      田柾國還在。

      回憶慢慢湧上來。

      Shit!田柾國跑來自己床上睡?!

      智旻腳一踢,毫不留情把柾國給踢下床。

      先是「叩」的一聲,接著床邊地板響起呻吟聲,「噢」,柾國光溜溜地坐起身,發現他自己摔到床下。

      「誰讓你上來睡的!」,智旻吼完頭就痛了起來,他宿醉。

      柾國坐在地板上哼哼,他也宿醉,「床比較好睡⋯⋯。」

      「好睡也不能上來睡!」,智旻扶著額,邊說邊痛。

      「你抱著我」,柾國弓著身,把頭埋在膝蓋裡,抱著頭指控。

      智旻噎了一下,自己有嗎?不會吧⋯⋯。

      「壓在我肚皮上,把我當枕頭睡⋯⋯」,柾國繼續說。

      「才⋯⋯才沒有⋯⋯」,智旻強撐著,他心虛起來,「反正,反正你不可以⋯⋯」,說到一半智旻「嚇」地一聲別過頭去。

      柾國從地板上站起來了。

      一大早的,就看這個也太刺激。

      「變態!還不趕快把衣服穿起來!」,智旻抓著被子喊。

      「我想先洗澡⋯⋯」,柾國轉身過去,嘴裡還說著,「我睡覺前沒刷牙,你這裡沒牙刷⋯⋯。」

      「牙刷在鏡子後面!」,智旻把棉被揪起,希望柾國趕快惡靈退散。

      柾國終於出去了,智旻把被子放下,鬆了一口氣。

      是說⋯⋯田柾國屁股也太翹了⋯⋯。

      智旻耳朵紅了起來,剛剛他還是忍不住偷瞄了一眼。

      智旻從床上爬起,拿了床頭的手機,汲著拖鞋走到客廳,然後窩到沙發上滑手機,浴室裡傳來柾國刷牙洗澡的水聲。

      搞得好像田柾國跟自己同居似的。

      智旻撇撇嘴,邊看新聞邊等柾國出來。

      然後他就被最新的新聞標題驚呆了,智旻點進去,一行一行往下看,他的臉色隨著每一行新聞報導而變得更嚴肅,接著是憤怒,最後他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人朝臥房走去,手上還緊緊捏著手機。經過浴室的時候,柾國剛好走了出來,智旻連看都沒看他一眼,滿是煞氣地跨步而過。

      柾國一把拉住他。

      智旻甩手就掙脫。

      柾國全身濕淋淋地抱住智旻,把他往反方向帶。

      「放開我!」,智旻在柾國的懷裡撲騰,柾國滑溜溜的,智旻抓不住又甩不開,兩人掙扎著撞上沙發椅背,然後重心不穩地摔落沙發,滾到地板上。

      「你幹嘛阻止我!」,智旻狂吼,「讓我殺了他!」

      柾國壓在智旻身上,把智旻的雙手高舉過頭,「你不可能殺進軍事法庭的!」

      「你跟他一樣對不對!你也跟他一樣!」,智旻掙扎著,憤怒到失去理智,「你包庇他!」

      「朴智旻!」,柾國俯看智旻,「他會被判死刑,他會被槍決,法官會還給你們公道!」

      「屁!」,智旻破口大罵,「屁公道!什麼屁都沒用!南俊哥回不來了,號錫哥、玧其哥,還有泰亨也是!你快放開我!你不放?你他媽跟他就是一夥的!」

      「就算你現在扛著衝鋒槍把他射成蜂窩,黑天鵝的隊員們也不會回來了!」

      智旻狠狠地瞪著柾國,他雙眼通紅,「那也讓我把他射成蜂窩再說!」

      「朴智旻!」

      「你快放了我!放了我!走開!走開!⋯⋯⋯嗚嗚嗚,走開!」,智旻的眼淚從眼眶裡湧出,從他的眼角滑落,他咬著唇掙扎,淚水甩得到處都是。

      「你聽我說,朴智旻,李光泰他很快就會死了,沒有人同情他!」,柾國認真地一句一句說。

      智旻沒有回應,只是嗚嗚嗚地哭,他恨死田柾國了。

      柾國看智旻不再掙扎,他湊近智旻,貼著智旻的耳說,「讓法律去制裁他,讓每個人都看到他的下場⋯⋯。」

      「嗚嗚嗚⋯⋯」,智旻全身發抖,流的全是憤怒的眼淚。

      兩人維持這樣的姿勢,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智旻哭太久,加上宿醉,他內心的怨怒沒有消失,但是憤怒的情緒過了,人又累又痛,僵直地躺在地板上。

      柾國緩緩離開,他一直趴在智旻身上,現在手肘全紅了,手臂又麻又酸,他撐著上身,看智旻臉上的表情。

      智旻沒有看柾國,他側著頭目光落在沙發的椅腳上,整個人像失去靈魂的娃娃。

      柾國托起他,讓智旻背部偎靠在他的胸前,抱著智旻坐上沙發,柾國手環在智旻腰間,怕智旻一不注意就衝了出去。

      智旻呆呆地坐在他懷裡,一句話都沒說,連動都沒動。

      柾國看著智旻脖子後方的痣,嘆了口氣,把額頭靠在智旻的脖子上。

      陽光靜靜地灑進客廳角落,從光線和角度可以知道現在大概要中午了。

      靜極了,彷彿可以聽到陽光移動的腳步。

      驀地智旻輕輕地開口,「⋯⋯我不太會理財,總是節儉地過日子,號錫哥他就幫我儲蓄跟投資,然後把賺到的錢給我,我就乾脆把薪水都交給他,他每個月固定給我錢,後來我就買了這裡,沒有號錫哥,我不會有這房子⋯⋯」,智旻眼神迷離地述說,「後來泰亨也找號錫哥幫忙,可是泰亨喜歡玩遊戲,他花好多錢在遊戲上,號錫哥後來就不給他那麼多錢,另外又幫他開了一個帳戶存錢,號錫哥這麼好的人⋯⋯」,智旻泣不成聲,「那個混蛋⋯⋯那個混蛋⋯⋯竟然竟然⋯⋯」。

      「軍法不會放過他的」,柾國在智旻的背上喃喃地說。

      智旻默不作聲。

      陽光輕悄悄地移動,射入地板的角度更直了,已經中午了。

      智旻看著茶几上的花紋,寂靜中他感受到柾國的呼吸,熱熱地貼在背上。智旻往下看,他看到柾國環在腰上的手,手臂上青色的血管突出,智旻的視線往下,他看到柾國赤著腳,自己光著的腳丫子踩在柾國的腳背上。柾國的小腿半隱在後方,也是赤裸的。

      智旻慢慢了解了一件事。

      田柾國沒穿半件衣服,就這樣抱著他坐在沙發上。

      所以說剛剛躺在地上的時候,田柾國光溜溜地壓著他⋯⋯。

      意識到這點,智旻覺得背好熱,人動都不敢動。

      現在,田柾國靠在背上,是不是聞得到自己的味道,會不會臭臭的⋯⋯?智旻不知道自己幹嘛要在意這個,他根本沒空去想這些才對。

      可是他們現在用這樣的姿勢坐在沙發上,柾國又光著身子,智旻發現自己沒辦法繼續憤怒下去,他腦子卡殼。

      「我⋯⋯我要刷牙⋯⋯」,好半天,智旻終於找到自己的聲音。

      柾國終於把臉離開智旻的背,「不去殺人了?」,柾國問。

      「到底關你什麼事!」,智旻氣吼,但其實是為了掩飾慌亂,「我怎樣都不關你事!」

      「有關」,柾國下巴靠著智旻的背,臉不紅氣不喘的說,「你的命是我撿回來的。」

      這人怎麼⋯⋯怎麼能這樣⋯⋯這樣抱著自己⋯⋯說這樣的話⋯⋯。

      智旻全身都紅了,他發誓自己是出於氣憤,他太生氣了,因為田柾國太不要臉。

      一定是這樣。

 

 

 

C1E55E28-8382-41AF-AF4C-B81D334073C2.gif

二十九

      一片綠色草原,陽光柔柔地灑在上頭,風很大,颳著我的瀏海,我穿著一件米白色的上衣,米白色的褲子,站在草皮上。

      有沒有穿鞋我倒是不知道。

      只覺得空氣中有草和泥土的味道,還有陽光的味道⋯⋯。

      我為何會在這呢?

      我在這裡要做什麼呢?

      「智旻。」

      熟悉的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

      「智旻。」

      草原上,站著久違的泰亨。

      我沒有說話,就看著他。

      黑色的瀏海微捲,濃眉高鼻,嘴唇微微咧開,露出白色的牙,笑著呼喚我的名字,「智旻」。

      我不敢動,連呼吸都淺淺的,我怕稍微一動,這一切就消失了。

      因為這是夢。

      我終於夢到他了。

      泰亨對著我微笑,「智旻尼!」,他嘻嘻笑著,伴著風吹過草皮的沙沙聲。他緩緩走到我的面前,長長的睫毛反射著金光,高高的鼻子在半邊臉上留下陰影,「有人幫智旻尼買東西吃了。」

      我半張著嘴。

      什⋯⋯什麼?

      「終於不用跟我搶了!」,泰亨促狹地笑。

      他揉揉我的髮,傻笑地看著我,接著轉身離開。

      他要走了,他要走了,走了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白⋯⋯」,我張開嘴喊他,「白癡喔!金泰亨!」

      泰亨沒有回頭,他一步一步離我越來越遠。

      「嗚嗚嗚嗚⋯⋯」,我淚眼滂沱,雙手摀著鼻子,長長的衣袖沾滿我的淚水,「笨蛋⋯⋯都給你都給你啊⋯⋯嗚嗚嗚⋯⋯」。

      泰亨背對著我揮揮他的手。

      像從前那樣,好不好?泰亨。

      我們像從前那樣。

      搶蜂蜜口味的洋芋片。

      這一次,這一次,我會讓給你。

      拜託。

      拜託⋯⋯。

      「不用擔心我」,泰亨的聲音傳了過來,好遠好遠。

      我眼淚奔流,放開雙手用力吶喊,「泰亨啊~~~」。

      下一秒我睜開雙眼。

      泛黃的燈罩,米白的天花板,陽光透過百葉窗扇射了進來,房間裡一片暖融。

      床頭的電子鐘顯示上午十點二十分。

      今天是六月十九日。

      再等等就會有人來,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要我跟他吃飯。

      我掀開棉被,穿上拖鞋,走到桌前坐下,心中盈滿了對泰亨,還有南俊哥、號錫哥、玧其哥的思念,既失落又滿足,既感傷又幸福。

      我渾身刺痛,卻又感覺溫暖充實,像被溫熱的海水擁抱。

      我知道我會好好的,也知道我終將抱著缺憾。

      但,我會好好的。

      泰亨啊。

      你也不用擔心我。

     

 

 

 

 

三十

      快要中午的時候,智旻公寓的門鈴真的響了。智旻卻驚訝的發現,站在門外的不是柾國,而是衛東。

      「將軍今天復職,所以沒法過來,但是他想見你,要我來帶你過去」,衛東這樣說。

      官威這麼大啊?啊!想見我,所以叫我過去嗎!

      可能是看智旻的臉色不好看,衛東解釋,「他有事得問你。」

      不是有電話嗎!智旻撇撇嘴。

      「哇,這個就是將軍準備的禮物啊」,衛東發現掛在牆上的非洲土著面具,感嘆地道,「果然將軍還是送給你了⋯⋯」。

      面具怎麼了嗎?

      「將軍不讓人看,大家好奇的要命,都想說這麼大的一個禮物,到底是什麼?我們大概有猜出來將軍要送給誰,不過竟然是面具啊⋯⋯唉喲⋯⋯這麼重也虧咱們將軍扛回來⋯⋯」,衛東臉本來就習慣皺成一團,他說著這些話的時候,臉更皺了。

      智旻因為他說的這些話,不自在了起來。

      衛東看到智旻的反應,故意又說,「我們都沒收過呢!也沒聽說他曾送過誰東西。當然我們將軍不是一個小氣的人,吃什麼喝什麼都他請客,可是啊,專程去買一樣東西,繞過半個地球,然後送給某個人,這事倒是第一次看到⋯⋯。」

      智旻乾脆背轉過去,「走吧,你帶路」,真是尷尬的要死。

      在車上的時候,衛東又說了起來,智旻坐在旁邊,聽到都想縮到腳踏墊上了,偏偏衛東說的又不是什麼不該說的,可是聽起來又讓人不自在的很,想把臉蒙起來的那種不自在。

      「我們將軍這次在東非又立了大功了,本來以為要拖個半年才能回來,沒想到一個月就回來了,應該是他不放心吧!畢竟李光泰什麼時候會害人沒人知道,將軍在索馬利亞沒辦法護得周全。」

      「將軍他啊,比較習慣上網買東西,通常買的也是一些奇怪的,想不到的東西,像是可以訓練肌肉的鞋子啦、可以過濾空氣的鼻塞啦,這就是他,大膽嘗試!不過呢⋯⋯」,說到這衛東語調一轉,「買這種裝飾性的東西,還真沒看過,我們將軍這人務實的很,不喜歡胡里花悄的東西⋯⋯。」

      「我想將軍他啊,一定是很看重朴上校,所以才會這麼慎重地送禮。」

      可以不要再說那個禮物了嗎⋯⋯。

      彷彿聽到智旻的心聲一般,衛東終於換了別的話題,他開始抱怨衛西跟衛北回國後重了幾公斤,衛南又是如何寵他們,載著他們到處吃到處玩,活像六十年沒回國⋯⋯。

      智旻以為衛東會載他到龍仁基地去,沒想到卻是到青瓦台附近的一間餐廳。一進去,衛南西北都已經在那裡了,才剛跟衛東坐下來,門外又進來一個面生的人,聽旁邊的衛北喊,才知道這人是柾國的副官李震東。

      「將軍再一會就過來」,震東在智旻旁邊坐下,衛北一直朝著震東擠眼睛,震東不是很看得懂,他繼續跟智旻交談,「今早李光泰伏法了。」

      衛北看震東沒有看懂他的暗示,還是坐下來跟智旻講話,衛北指頭扶額,嘆了口氣又繼續吃了。

      「我知道,我看到早報了」,泰亨是因為這樣來跟自己道別的?智旻低下頭,頓了一下,然後誠懇地說,「感謝你找出證據。」

      震東搖搖頭,「是將軍叫我查的,否則沒有人會去留意申請增援時間差異。」

      「嗯⋯⋯」,智旻點點頭,就是那個「我得確認確認」的事,說起來,這事是靠田柾國才找出真相,並且讓李光泰無話可說,沒機會脫罪的。

      感覺又欠了田柾國人情⋯⋯。

      才這樣想著,柾國就從外頭走進來了。他今天穿著一身黑色軍裝,肩上頭徽章又換回原本的五芒星。

      必須承認,田柾國穿這樣,真是帥氣的要命,好像光靠眼神就可以殺死人了。

      柾國一走近他們這桌,濃眉就攏起了,他看著震東。一旁的衛南話也沒說,一把拉起震東的手臂,把他從地板上拉了起來,對面的衛北吵吵嚷嚷地說,「哎呀哎呀,話都說完了吧?哥,快過來坐我這邊,你的位置在這裡⋯⋯。」

      震東莫名所以的坐到衛北旁邊,然後柾國坐在他離開的位置上。

      震東東看看衛北,西看看衛南,手接過衛西幫忙拿過來的碗筷,還是狀況外。

      沒人告訴他發生什麼事,自顧自地吃。氣氛又恢復原本的樣子,大家聊著天。震東原本還想跟智旻說李光泰的事,但是他們家的將軍已經低下頭來,跟智旻不知道在說什麼了,李震東帶著小小的傷痕,默默地吃飯,衛北趕緊夾了一塊年糕給他。

      「早上幾點起床?」,柾國問。

      智旻咬著蔬菜煎餅,咿咿嗚嗚地答,「十點多⋯⋯。」

      柾國點點頭,「都做些什麼?」

      「洗澡,滑手機」,智旻咀嚼著蔬菜,伸直手臂夾下一道菜,柾國幫他把整盤菜搬了過來。

      滑手機的話,一定知道李光泰死了,現在還吃得下飯就表示沒事了。柾國沒再問,他把不鏽鋼碗蓋推開,也開始吃了起來。

      「你不是有話要問我?」,智旻疑惑,總不會就是問自己早上在幹嘛吧!

      「你想復職嗎?」,柾國看著智旻問。

      回去嗎?繼續當大韓民國的陸軍嗎?

      智旻搖搖頭,「不了」。

      沒有黑天鵝成員的地方,還是算了吧!

      「那你接下來想做什麼呢?」

      智旻偏過頭去看著柾國。這人真的很關心自己,衛東跟衛北都說過將軍很看重自己,很在意自己的話。

      為什麼呢?

      想想,這個人幫了自己很多,他救了自己一命,照顧自己,還把李光泰揪出來,但是自己卻對他一點都不了解,衛東西南北也是⋯⋯。

      之前是因為自己的狀況很糟,但現在一切都過去了,自己該振作起來。

      「我要當作家」,智旻開口說。

      「作家?」,柾國似乎很訝異。

      智旻點點頭,「我要把黑天鵝部隊的事寫下來。」

      柾國聽了點點頭,「也是。」

      然後智旻吸了一口氣,接著開口問,「你家裡有誰?」

      柾國拿起筷子準備繼續吃飯,聽到智旻的問題,他轉過頭來看智旻,卻只看到智旻的頭頂,「我爸跟我哥,我媽在我小時候就去世了。」

      「噢⋯⋯」,智旻懊惱自己問這個問題,「抱歉!⋯⋯嗯喔,你讀陸軍官校?」

      「第七十三屆。」

      「嗯⋯⋯你你⋯⋯你最喜歡吃什麼?」

      「沒特別討厭吃的」,柾國想了一下,然後補充,「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嗎⋯⋯「不是泡麵?」

      柾國又頓了一下,「泡麵也喜歡⋯⋯。」

      「還有喜歡的東西嗎?」,這樣一樣一樣問太麻煩了,直接問這個好了,讓田柾國自己答。

      柾國看了看智旻鼓起的腮幫子,紅潤的唇,他張口答,「我喜歡看你吃飯。」

      「噗」,智旻把蔬菜煎餅噴了出來。

      衛北皺起眉瞪著餐桌,然後轉頭看智旻,「哥,你吃飯都這樣嗎?」

      還不都是你們害的,首都軍都這樣嗎?還是我們黑天鵝好!智旻忿忿地拿紙巾擦嘴。

      「還有彩帶舞」,柾國好像也習慣智旻噴飯,他幫智旻把弄髒的菜挑掉,又叫餐廳的人送一份新的煎餅來。

      「彩帶舞?」,這個蠻特別的耶,沒想到陸軍田少將這麼有文藝氣息,得記下來。

      「你跳的彩帶舞很好看」,柾國解釋。

      智旻這次是嗆到了,他猛咳嗽,伸手找水喝,柾國輕撫他的背,衛北猛拍一下雙手,「頭子,那個就是我的入坑點!沒想到您也是!」

      柾國瞪了衛北一眼,「別偷聽。」

      衛東給了衛北一個「早就跟你說了」的眼神。

      衛北莫名其妙又受傷地坐回去吃飯,換在他旁邊的震東安慰他。

      等智旻緩過氣來,他雙眼通紅地問,「我啥時跳彩帶舞了!」

      「在巖廷幫電子遊樂場裡。」

      那個叫彩帶舞?智旻瞪大眼。

      「很好看」,柾國認真地道。

      「噢⋯⋯謝謝」,智旻尷尬地回。

      柾國得先離開了,他吩咐衛東載智旻回去,人就跟李震東走了。

      看著桌面,智旻發現柾國根本沒吃什麼。

      是因為自己一直找他講話吧⋯⋯。

      想到那天柾國抱著自己,自己背靠在他身上,感覺好溫暖。之前也是,在自己孤單無助的時候,他叫衛南送飯來。

      田柾國他,他雖然煩,但是他好溫暖⋯⋯。

      嗯⋯⋯喔⋯⋯或許他沒有⋯⋯沒有那麼煩⋯⋯。

      智旻回程時,坐在車上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