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朴智旻科長暗戀他們部門的國部長很久了。

      為了讓這名剛上任,全公司最年輕的部長注意到自己,智旻花費了很多心思。

      他工作很努力,他下班後去補習,他參加研習⋯⋯,就是希望田柾國部長能對自己微笑。

      智旻跟部門裡的金泰亨次長是好友,智旻曾經在私底下告訴泰次長,「我好想對部長施魔法,讓他能注意到我,喜歡上我」,智旻臉龐羞澀,帶著夢幻的語調,「泰泰,你覺得呢?你認為他會喜歡我嗎?」

      「一定會的!智旻尼這麼認真!這麼努力!有眼光的人都會喜歡你的!」,泰泰用力回答。

      從智旻仰頭望向自己,那雙眼眼底滿是愛慕,臉頰染上紅暈,田柾國就知道這個部下喜歡自己,可是偏偏這樣的示好,讓人萬分困擾。

      跟自己的部下談戀愛,怎樣都不可能,更何況他對朴智旻一點感覺都沒有。人總不能因為對方對你好,就跟對方交往,動機太不純粹了,難道在一起是因為對方很好用嗎?

      在一次智旻拿了自己愛吃的起司蛋糕來的時候,柾國決定要跟這個朴科長講清楚。柾國把其他人趕離茶水間,獨自跟智旻攤牌,他態度認真,「朴科長,我知道你喜歡我,但是我對你真的沒意思,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純屬上司和部屬」。

      「噢⋯⋯」,智旻眨眨眼,愣愣地望著柾國,眼睛瞪得大大的,像無辜的小鹿。

      「我們都是成年人,希望今天過後,一切都跟往日一樣正常」,柾國在心底嘆氣,但是沒辦法,還能怎麼樣呢?「好嗎?」

      「好!」,智旻的語調如同往日一樣明亮,「我知道了!」,智旻彎下腰來鞠躬,「謝謝部長!」

      「嗯⋯⋯」,看到智旻這樣的反應,柾國鬆了口氣。

      接下來的日子果然跟以往一樣,智旻認真的上班,把柾國交代的事情處理好。

      不過還是有個小插曲。

      金泰亨跑來跟柾國說智旻哭了很久,從那次柾國明白拒絕他之後,「智旻尼他每天能好好來上班,花了多大力氣你知不知道!」,金泰亨是這樣說的。

      聽到這話的柾國,隔天上班的時候,有偷偷觀察一下智旻。

      實在是看不出來⋯⋯。

      工作充滿幹勁,總是高聲回答部門裡大姐的詢問,沒有沮喪失神的模樣。

      也許,金泰亨誇張了吧!

      不過,不知為何,心裡頭不是很舒服。

      該死的金泰亨,挑起自己的罪惡感了!

      過一陣子,傳來智旻跟隔壁部門一個叫金宇哲的男生在交往,柾國挑挑眉。

      所以,這些罪惡感都是白挨的⋯⋯柾國在心裡又罵了泰亨一遍。

      希望朴智旻朴科長談戀愛,工作的事也能做好。

      柾國似乎白擔憂了,智旻表現還是很好。

      只是⋯⋯只是⋯⋯那讓人充滿壓力的示好沒了,那有意無意追隨自己的戀慕眼神沒了,那面對自己言談時的尷尬羞澀也沒了⋯⋯。

      柾國心裡嘀咕,自己可不要犯傻,以為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人總不能是因為暗戀自己的人不再在意自己了,把失落感誤認為愛情。

      失落感就是失落感,難免。

      但那不是愛情。

      柾國搖搖頭繼續埋首工作。

      智旻對金宇哲很好,部門裡大姐在茶水間八卦,柾國間接也就知道了。

      可以想像得來,畢竟,智旻就是那樣的人。

      努力認真,可以為喜歡的人刻苦上進。

      某天,不湊巧,柾國看到了金宇哲跟別的男人糾纏,智旻慢了柾國一步,也撞見了這幕。

      不知道為何,柾國自己也想不通,就這麼不講道理地揪住金宇哲揍了一拳。

      這一動手就停不下來。

      「智旻這麼好的人,善良、上進、努力、勤奮,他對你那麼用心,滿心就只有你,只在意你,你有什麼不滿意的!有誰可以像他那樣照顧你?有多少人可以那樣傾慕地望著你!有多少人可以像他那樣默默努力!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他通通知道,你有什麼不滿意的!你生日慶生,他訂了生日蛋糕給你,送你最喜歡的禮物,你有什麼不滿意的!」,柾國邊罵邊揍金宇哲,但同時每一拳都像打在自己身上。

      又痛又憤怒。

      那一聲聲充滿朝氣的「部長」,那留下來熬夜加班的身影,那頂著黑眼圈仍說要去研習的臉龐⋯⋯。

      智旻可愛羞澀的笑靨。

      柾國氣喘噓噓,「你有什麼不滿意的?他那麼好⋯⋯那麼好⋯⋯那麼好⋯⋯」。

      有人來拉開他們,混亂間似乎聽到了智旻的聲音。

      柾國被人拉到一旁的樓梯間,他情緒還未平復,人握著扶手彎腰喘氣。

      「部長」,智旻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在樓梯間裡顯得更為清晰,「我沒事」。

      柾國努力抬起頭來,朝智旻望去。

      智旻一臉蒼白,但表情鎮定。

      「我沒事」,智旻又說了一次。

      柾國緩緩低下頭來但呼吸仍然粗重,「⋯⋯嗯」。

      「謝謝你,部長」,智旻說。

      柾國沒有回答,他腦袋亂紛紛的。

      曾聽人說過「愛沒有理由,若是有理由,那理由消失了,不就不愛了嗎?」,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

      但愛總有個緣由,一個眼神,一抹微笑,一次回眸,難道「愛上對方對自己的好」,就不純粹,就不是愛情了嗎?

      愛上對方對你的好,也可以是一個開端,就像一個眼神,一抹微笑,一次回眸那樣。人也可能在對方不再對你好之後,還愛著對方。

      因為心中的愛被開啟了。

      「哈哈⋯⋯哈」,柾國拿手梳著瀏海乾笑,另一手不自覺地撫在胸口。

      那感覺被人開啟了。

      只是開啟它的人,轉身走了。

      不,應該說是自己把人趕跑了。

      柾國閉上眼。

      「部長很不舒服嗎?需要我找護理人員過來嗎?」,智旻低聲詢問,他剛找人拿了冰塊過來。

      「不用」,柾國搖搖頭,他睜開眼,重新看向智旻。

      「⋯⋯嗯」,智旻遲疑地點點頭,「我幫你冰敷吧!你的手應該很痛」。

      是很痛,整個關節都腫了。

      他們兩人靜默地坐在樓梯階面上,智旻用冰塊冰敷柾國的手掌,幾滴融化的冰水沿著包覆冰塊的毛巾滴了下來,陽光透過小小的樓梯窗打在梯階面上,一塊一塊的平行四邊,光明皎潔,上頭幾點水滴顯得更黑。

      「其實」,智旻突地開口,「我有察覺到」。

      「嗯?」,柾國訝異。

      「他故意在我面前說他們一起去看電影」,智旻平靜地說。

      那個劈腿的對象竟然這麼猖狂!剛剛應該連他都一起打。

      智旻瞪大眼,柾國才意識到自己罵出來了。

      「啊~反正那樣的爛人早一點看清也好」,柾國不好意思地別過臉去,然後才意識到自己的手還在智旻的手上,他尷尬地想收回來,可是轉念一想如果這樣做,智旻會不會以為他生氣了⋯⋯。

      就在柾國掙扎著要不要把手收回來的時候,「呵呵」,一陣笑聲傳來,柾國忙轉頭回去。

      智旻已經鬆開了柾國的手,正摀著嘴笑。

      這是⋯⋯?柾國被笑得摸不著頭緒。

      不過笑了也好,總比一開始那平靜又脆弱的模樣好⋯⋯。

      「我不知道部長會打人」,智旻笑完,輕聲地說。

      「唔⋯⋯」,柾國無可無不可地回。

      「謝謝你部長」,智旻再次道謝。

      「⋯⋯隨便⋯⋯」,柾國含糊地應,因為是他自己想揍金宇哲的。

      「我明天會認真上班的!」,智旻圓睜著眼,認真地說。

      柾國想摸摸智旻頭上翹起來的頭髮,那調皮的髮絲在陽光照射下,像黃色的小雞茸毛,可是不行,柾國只好摸摸鼻子,低下頭來,「好啦⋯⋯」,上班就上班。

      尷尬。

      「你帶蛋糕來」,柾國低著頭沒頭沒腦地說,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他的耳朵泛著紅暈。

      沒有聲音,智旻沒有回答。

      柾國心懸在半空,然後迅速從高空墜落。

      「好,帶起司蛋糕!」,智旻可愛的嗓音響起。

      柾國飛快抬起頭來,智旻微笑地望著他。

      柾國緊抿的唇鬆開,然後慢慢地,慢慢地上揚,剛剛跌宕起伏的心輕盈地飄在空中,他忍不住微笑地回望智旻,「嗯,起司蛋糕!」

 

 

 

 

 

 

 

 

 

 

 

      以前很迷一部漫畫《惡女》,喜歡女主田中麻理鈴為了暗戀的TO先生努力往上爬,那種堅毅實在感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希望能對喜歡的對象施魔法,讓對方能愛上自己,真的好可愛。

      我回憶起國旻早期有一些智旻黏著柾國,柾國一臉受不了的表情的影片,莫名有些觸動。

      所以就想到了這個故事,思考劇情的時候,柾國揍人的場面就砰地出現了,逼得我放下寫到一半的紅珊瑚改寫國部長。

      只是一個點子,結尾沒有想出來,就是這麼草率⋯⋯,哈哈哈哈,乾笑。

      其實一開始就有提到紅珊瑚可能沒有結局,因為我想不出來(再次乾笑)。不過目前確實還有沒寫完的劇情,所以會寫到卡點為止。

      希望能在更新到卡點的時候,結局也能順利想到。

      最近早晚有了涼意,最喜歡的秋冬終於要來了,我實在受不了全身黏黏的啊⋯⋯。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早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