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智旻。

      與田秀宗談過之後,智旻就待在家裡沒出門,智賢來找過他,發現自己的哥哥魂不守舍的,便打了電話給車敏赫,說要在智旻家住幾天。

      晚上智賢說要跟哥哥一起睡,像小時候那樣,智旻點點頭,兩個人便躺在床上,床頭點著一盞小夜燈。

      智賢牽著哥哥的手,帶著愉悅興奮,對著智旻說,「好久沒有跟哥哥一起睡了!」,說完還自顧自地笑。

      智旻被智賢的情緒感染了,忍不住也緩緩展唇微笑。

      「我們以前不是都會玩問問題嗎?我們來玩好不好?」,智賢說。

      問問題就真的是問問題,一人發問,另一人回答,一次只能一道題。

      「好啊!」,智旻忍不住也帶著笑意回答。

      「那我先問!」,智賢開朗地說,「哥哥一個人住這裡想不想我?」

      傻瓜,「當然想啊!」,智旻心裡頭暖呼呼的,煩人的事一時間都忘了,「你跟車敏赫一起住,有沒有想我啊?」

      「有時候」,智賢說完哈哈笑了起來,在智旻要搔他癢之前,智賢趕緊抓住智旻的手,問了下一道題,「哥哥最愛的人是誰?」

      「我爸!」,智旻故意不說智賢的名字,然後他反問,「我跟小車車掉進水裡,你要救誰?」

      「當然是我的小車車啊,哥哥那麼會游泳」,智賢一說完就被智旻抓起右手咬了一口,「噢!」,智賢揉揉自己的指頭,然後冷不妨地問了下一個問題,「你還生氣嗎?」

      智旻本來還要「哼哼哼」地耍狠一番,一聽到智賢問的,他愣了一下,然後緩緩垂下頭,默不作聲。

      喔~,智賢突然靈光一閃。

      哥哥這樣怪怪的,一定跟柾國有關。

      哎唷。

      智賢把智旻摟過來,讓哥哥的頭擱在自己的胸前,揉了揉智旻的背,「睡吧,哥」。

      「嗯」,智旻的聲音悶悶的。

      「趕快和好吧!」,智賢在智旻頭頂上說這句話,完全沒發出聲音。

      就這樣,雙胞胎哥哥在弟弟的懷裡睡著了。

      幾天後,清衍派大樓樓下出現了一個人影。

      智旻站在大樓門口,咬緊下唇,毅然地踏進大廳,整個樓層的兄弟都看著他,下一秒又趕緊假裝沒看到。

      智旻走到大廳櫃台前,對著裡頭的櫃檯小姐說,「麻煩,我找田會長」。

      櫃檯小姐忙回頭看向另一邊的大姐,那大姐咬牙走向前來,然後用力地拿出訪客登記簿,擱在櫃檯上,「請登記」,不管啦,反正自己照章行事,要不要見,就看上頭的意思,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時候電梯旁走道裡走出一人,是池昌碩,他先是注意到周圍的古怪的氣氛,然後前方的看門金小弟,對著他猛朝櫃檯使眼色。池昌碩往櫃檯一望,發現穿著黑白條紋上衣的智旻站在那寫訪客登記表。

      池昌碩屁顛顛地走過去,一到櫃檯邊,他立刻一臉漠然,清清嗓子,「請問,先生來這裡有什麼事?」

      智旻聽到聲音,抬起頭來,看到池昌碩板著臉孔,疏離又有禮的問他這樣的問題,智旻遲疑地道,「嗯⋯⋯我找你們會長」。

      「你稍等,我問問」,池昌碩轉身掏起手機,撥了電話,講了好一陣子,才轉回身,一臉勉為其難的模樣,「會長說讓你上去」。

      「嗯」,智旻點點頭,「那訪客登記⋯⋯」。

      櫃檯大姐飛快地收起簿子。

      「⋯⋯不用寫了」,智旻訥訥地講完,然後他轉身朝著電梯前進,到了電梯口,才想到他沒有通行證,顯然池昌碩也想起來了,他走上前來,帶著智旻進電梯。

      「請問你們會長在忙?」,等電梯門關上,智旻開口問。

      「咳」,池昌碩嗆了一下,望著樓層顯示,「對!」

      「要不,我改天再來?」,智旻又問。

      「不用!」,池昌碩飛快回答。

      「嗯⋯⋯」,智旻遲疑地應聲,然後他默默地等樓層到達。

      到了九樓,兩人走到會長辦公室門前,池昌碩輕輕敲門,「會長,人帶上來了」。

      「嗯」,是柾國的聲音沒錯。

      智旻的緊張一下子湧了上來,他雙腳立刻想往電梯走回去,可是一想到此行目的,智旻告訴自己,怎樣都不能退縮。

      池昌碩開了門,讓智旻進去。

      辦公桌後,是半年沒見的柾國。柾國一樣穿著一身黑色西裝,他瀏海長了,微卷的垂落額前。旁邊站著一個面生的年輕人,手裡拿著文件在寫字。

      智旻回過頭去看池昌碩,臉上寫著,「你剛剛還說不用」。

      池昌碩默默看回去,一臉你能怎樣的表情。

      好在柾國交代了幾句,便讓那人離開了。

      那人走出辦公室,順便把門帶上,房間裡立刻剩下柾國跟智旻。

      辦公室裡的擺設沒什麼變化,金碧輝煌。倒是牆上掛著的畫換了,不過這也沒什麼,田會長喜歡畫,常常讓人買了來,這次牆上掛著某種美國現代派系的畫,用黑白油彩潑墨,尺寸很大,比辦公桌還大,柾國坐在它前方,看起來更有狂暴的氣氛。

      看樣子跟自己比起來,田柾國過得很好,一點煩惱都沒有。

      智旻提醒自己今天是來談判的,沒必要因此不高興。

      低頭看看今天穿的黑白條紋T,超級日常,而且過長的袖子半包覆著手掌,看起來更是一點殺傷力都沒有。不過,這樣也好,越隨便越好,慎重起來,還讓人覺得自己怯場。

      柾國人往後靠在椅背上,雙手交抵,形成一個倒三角形放在胸前,瀏海半遮著柾國的眼眸,看起來陰森森的,很不好惹。然後柾國跟以往一樣,不甚在意的開口,「找我有事?」

      智旻握拳,一股作氣走到辦公桌前方,「我來把錢還你」,完全懶得廢話,他不是來跟田柾國聊天的。

      兩人四目交望。

      跟智旻認真滿是決心的模樣相反,柾國態度隨意,「還款可以找四樓櫃檯小姐辦理」。

      「除了還錢,我還要跟你把事情說清楚」,智旻氣不過柾國的態度,但是他提醒自己沒必要跟這種人生氣,把正事辦一辦比較要緊。

      「什麼事情?」

      「我這次來是要跟你一刀兩斷的,你幫我還債,所以我把錢還給你」,智旻一字一字地把話說清楚,務求柾國能了解他這麼做的原因。

      「所以,我戶頭多出來的那十億是你還給我的錢?」,柾國問。

      智旻點點頭。

      柾國輕啓下唇,下巴微仰地看著智旻問,「利息呢?」

      「什麼?」,智旻懵了。

      「利·息」,柾國慢慢地把這兩字再說一遍。

      怒火席捲全身,智旻瞋目大罵,「跟我討利息!田柾國,你給我搞清楚狀況,我沒揍你一頓就算你祖上積德了!跟我討利息,你有那個臉!」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柾國不疾不徐地道。

      「你他媽的怎麼不去死!我真沒看過像你這樣厚臉皮的人,啊?怎樣,有人叫你幫忙還嗎?有嗎?怎麼,你以為你的錢很香啊!誰稀罕你還錢啊!他媽的,我告訴你,我今天本來打算好好的跟你講道理,我們可以很和平的,很和諧的⋯⋯的各走各的」,智旻說到一半卡了一下,然後又繼續罵,「現在怎樣?想討利息?好啊!咱們來算算看嘛!看誰比較會算啊!」

      「什麼都算我錯就是了」,柾國也火了,「當初我有問你,你說你心甘情願的,我沒拿槍逼你,就算我喜歡你又怎樣,我難道不能改喜歡其他人?喜歡智賢不行嗎?反正你們長得一模一樣!現在你跟我吵什麼?我是怎樣的人你不知道?你以為我是善男信女?說談戀愛的人可是你,你大可用其他方法,勸朴智賢離我遠一點,告訴朴智賢我是怎樣的人,說我是清衍派的頭目,你是清衍派的會計,你有嗎?所以,這也是我不對嗎?」

      智旻被他一頓搶白,偏偏還真的說不過柾國,誰讓他不讓智賢知道真相,智旻一甩頭不管了,「反正十億的錢,愛要不要!」

      「一樣,想要斷得乾乾脆脆,把利息還清了」,柾國也寸步不讓。

      智旻怒視著柾國,雙目盛滿火焰。

      柾國一樣回視智旻,半句話沒說。

      過一會,智旻開口,強壓著怒氣,「多少?」

      「什麼多少?」

      智旻又炸了,「你他媽的利息!」

      柾國也怒,「誰跟你說利息是還錢!」

      「不還錢還什麼?!」,腦子有洞是不是?

      「清衍討債可沒說一定要錢的⋯⋯」,柾國陰陰的說。

      智旻胸口劇烈起伏,然後他人衝上前,把手放在桌上,「要哪根?啊?哪根?說啊!你說啊!」,智旻狂怒,一邊吼一邊看著桌面找有沒刀子,「一根夠嗎?還是兩根?馬的,還你啊!怕你喔!」

      「我沒要你的手指」,柾國看著智旻忙著找刀子,聲調沒啥起伏的回。

      智旻頓住,下一秒把另一隻手也拍上桌,傾身對柾國咬牙切齒地問,「那····長,您···麼?」

      「聽說」,柾國緩緩開口,「你學會開車了?」

      「怎樣?」,廢話怎麼這麼多!

      「我欠一個司機」,柾國低垂著眼,看著智旻說。

      智旻仰頭眨了眨眼,然後他恍然大悟,「你要我幫你開車?」

      「沒錯,司機光宥椎間盤破裂,請假開刀」。

      智旻咬牙低下頭來思考,過一會他重新抬頭面對柾國,「多久?」

      望著智旻怒火滿溢的雙眸,柾國輕聲說,「等光宥回來」。

      智旻沒有說話,用力瞪著柾國,彷彿柾國要是再敢騙他,他就要跳上桌面,狠狠咬下柾國的鼻子。

      柾國面無表情,沒有催促。

      末了,智旻問,「等光宥回來?」

      柾國眼瞳深處迸出一簇火花,然後他啟唇回答,「等光宥回來」。

 

 

 

 

 

 

 

二十九。國旻。

      一大早,智旻站在公寓門外瘋狂地按電鈴,他不擔心吵醒別人,反正整層就這一戶,而且他的目的就是要吵醒裡頭的人。

      門喀啦打開了,一個小人影竄了出來,往智旻撲去。

      智旻忙用手接住。

      「爸比爸比爸比爸比爸比爸比⋯⋯」,俊英狂喊著。

      「俊英吶~~~」,智旻也喊,抱著俊英轉圈圈,整個走道滿是「爸比」跟「俊英吶~~」。

      好一會兩人終於停了,智旻低下頭問懷裡的俊英,「吃了沒啊?」

      俊英雙手巴在智旻的脖子上,乖巧地點點頭,「吃了雞肉蛋粥」。

      「那我們上學去!」

      「好!」,俊英用力點頭。

      智旻把俊英放下來,兩人蹦蹦跳跳牽著手到電梯門口,智旻食指敲了電梯按鈕,門立刻開了,一大一小相視而笑,又蹦蹦跳跳地進電梯。很快就到了停車場,上了車,車門一關,智旻跟俊英咯咯咯地笑,開車駛離公寓。

      然後俊英開口,聲音帶著難過委屈,「爸比好久沒回來了⋯⋯」,智旻還想著要怎麼解釋,下一秒俊英就滿懷期盼地問,「今晚我們可以一起睡嗎?」

      這問題更棘手⋯⋯。

      「不行」,智旻回答,果然俊英立刻就雙目含淚,智旻安慰道,「不過我會接你下課!」

      「喔⋯⋯」,俊英當然不滿意,他問,「爸比跟阿爸吵架嗎?」

      「比那更嚴重」,智旻沒有太多跟小孩相處的機會,他不太會哄小孩,所以乾脆實話實說,「我現在只是幫他開車,等光宥叔叔回來,我就會離開了」。

      「阿爸知道錯了,他每天都很傷心」,俊英幫他爸爸說話。

      傷心嗎⋯⋯真是看不出來。

      「那以後就看不到爸比了嗎?」,俊英傷心地說,「阿爸很傷心,我也很傷心」。

      原以為跟田柾國一刀兩斷很容易,卻忘了還有俊英,智旻掙扎了好半天,「嗯⋯⋯你可以看照片⋯⋯」。

      俊英眼淚立刻掉了下來,智旻覺得自己是殘忍的劊子手。原本車內歡樂的氣氛,一變為離別淒楚的感傷。

      學校到了,智旻抱俊英下車,因為他哭得厲害,智賢從裡頭走出來,忙把俊英接了過去,「怎麼了怎麼了?」

      俊英伸長手,朝著智旻哭吼,要智旻抱他,「爸比不要走爸比不要走爸比不要走⋯⋯」。

      一旁的家長剛送孩子上學,小朋友一聽到俊英慘烈的哭聲,紛紛都跟著哭了起來,一個綁著辮子的小女孩拉著媽媽的裙子也喊,「媽媽不要走媽媽不要走⋯⋯」。

      一時間整個幼兒園門口哭聲震天。

      智賢很有經驗,他揮著手趕智旻離開,一邊哄著俊英說,「下午智旻爸比不就來接你了?今天有你最愛吃的點心喔!鈞熙他等著跟你玩呢!你們不是說好要一起畫畫⋯⋯」。

      智賢邊說邊抱著俊英走了,其他的孩子也一個個被老師勸了進去。

      智旻上了車,隔著車窗還能看見俊英摟著智賢的脖子哭,他的哭聲隱約傳進車內,讓智旻心酸酸的。

      俊英啊⋯⋯,對不起喔。

      這一切都是誰害的 ?

      智旻發動車子,開上馬路,難過的心情慢慢被怒火取代。

      還不都是那個人!

      智旻一路駕駛著車子,很快回到公寓,搭著電梯直衝十七樓,再度按著門鈴,門鈴震天嘎響,好一會,門啪噠打開了,柾國罩著睡袍,露出大半個胸膛,沈著臉對智旻問,「搞什麼?」

      「接你出門啊!我可是你的司機」,智旻理直氣壯地回。

      柾國手握著門把沒說話,過一會他轉身,「先進來等」。

      「不要」,智旻站在門口,爽快拒絕。

      柾國回過身來,瞪著智旻,幾秒後柾國說,「隨你!」,然後喀啦把門關上。

      二十分鐘後,柾國梳洗完畢,頭髮還滴著水滴,邊整理袖口,邊走出大門。

      智旻正靠著牆壁滑手機,看到柾國出來了,智旻把手機收好,逕自走向電梯。柾國跟在他後面,兩個人一前一後走進去。智旻按下B1,把門關上,電梯裡剩下他們兩人。

      沒人想開口,電梯裡一片沉靜。

      到了停車場,智旻拔腿就走,一樣把柾國扔在後頭。

      上了車,繫上安全帶,智旻發現柾國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似乎打算坐進來,智旻仰頭問,「你幹嘛坐這?」

      「這是我的車,你是我的司機」,柾國一臉不豫,從智旻按電鈴把他吵醒到現在,柾國就臭著張臉。

      「誰跟你說這個!」,智旻喊,「你幹嘛不坐後座!」

      「你認得路?」,柾國問。

      「這不廢話嗎!我在清衍上班五年了!」

      「誰跟你說我要去總部?」

      智旻一滯,「那不然⋯⋯」。

      「我跟人約吃早餐,在青瓦台附近」,柾國冷冷地道。

      「噢⋯⋯」,智旻臉上掛不住,為了找回場子,他說,「我可以導航!」

      「算了吧!」,柾國坐上車,「啪」地一聲,用力把車門關上,「你要是迷路,耽誤我的時間」。

      可惡,這麼瞧不起我!智旻忿忿地發動車子,把車子開出地下停車場。

      一路上氣氛火爆,電梯裡的寧靜曇花一現。柾國坐副駕駛座就是那導火線,兩人一路吵下去。停紅綠燈時吵「吃飯時間早晚」,左轉彎時吵「轉彎角度」,直行時吵「跟車距離遠近」,右轉彎時吵「「A柱遮擋視線」。上路十分鐘後吵「誰比較婆媽」,二十分鐘後吵「誰虛偽做作」⋯⋯。

      「要比誰虛偽做作,誰敢跟田會長比,可不只是我,連智賢都以為你是大好人,連車敏赫也是,被騙去了賭場,回來還跟你稱兄道弟,說謝謝⋯⋯」,智旻酸言酸語。

      「人本來就該坦然面對自己,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更是應該如此。偏偏有人假裝是上班族,連房子也不敢買,窩在小小的舊公寓裡,這份功力我也是很佩服!」,柾國口才也不錯,句句如刀。

      「喜歡一個人連跟他告白的勇氣都沒有,堂堂清衍派頭目⋯⋯」,智旻火力加大,反正都翻臉了,不差這一筆。

      「是呀是呀!當初毫髮無傷地離開清衍,其實你心裡頭很清楚吧,很清楚我不會讓你受傷,對吧?我就是被你吃定了⋯⋯」,柾國陰聲陰氣地說。

      智旻整張臉漲紅,反擊的話一句也說不出來。正好餐廳到了,智旻猛地踩煞車,把車停在餐廳旁的巷子裡,他技術不是很好,車身貼著牆面,只有幾公分遠。

      「到了!」,智旻羞憤又強撐著,喊了這麼一聲。

      柾國看了看窗外,再看一看智旻,智旻已經拉上手剎車,關掉冷氣,一副準備下車的模樣。柾國閉了閉眼,把車門往外開。

      「啪卡」,車門打在牆上,留下一道淺淺的痕跡。

      柾國咬牙把腳跨出去,接著挺起上身,車窗的上緣壓在他胸口上,柾國深吸一口氣,勉強擠了出去。然後他一步一步地往外挪,水泥牆面刮著絲帛外套,發出嘶嘶擦擦的聲音。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車頭前,柾國的黑色外套卡著白色油漆的粉塵,他的領帶歪了,皮鞋滿是刮痕。

      智旻站在前頭,幸災樂禍地看著,然後愜意地按下車鑰匙,「嗶」地一聲鎖車。

      餐廳門外,池昌碩站了好一會了,他看到他們家的頭目一臉陰狠地從巷子裡走出來,身上的衣服白痕斑斑。他們前任會計現任司機手裡轉著車鑰匙,腳步輕快地跟在旁邊,好像還吹著口哨,一看到池昌碩就開口說,「我要去吃早餐了,你們好了再打電話給我」,話落,前任會計現任司機轉身就走了。

      「老大⋯⋯」,池昌碩遲疑地開口。

      柾國擺擺手,開口交代,「叫人送件新的西裝外套來給我」。

      「是!」,池昌碩大聲回應。

      然後柾國帶著一眾小弟走進餐廳。

      這就是智旻上班的第一天。

      

 

 

 

 

 

三十。國旻。

      智旻下午去接俊英的時候,俊英已經不哭了,不知道智賢怎麼跟他說的,俊英又恢復了開朗,吵著要智旻帶他去精品店。

      「機器人要生日了,我要買東西送給他」,俊英說。

      啊~~可愛軟萌的鈞熙要生日了啊!智旻立刻點頭,「我跟你一起去買」。

      精品店裡什麼都有,智旻看中一只音樂盒,做工非常精緻。俊英看中的是一組忍者手裡劍,智旻驚訝店裡竟然有賣。

      「俊英啊,我看我們挑這對琉璃柿子好不好」,智旻指著玻璃櫃的琉璃紙鎮說。

      「送那個幹嘛!機器人又不能用!」,俊英很有主見⋯⋯。

      智旻也大聲了起來,「那送這手裡劍幹嘛!」,鈞熙能用嗎?不要到時候割傷鈞熙的手吧!生日見血,多不吉利。

      「防身!」,俊英理直氣壯地說。

      防個啥身⋯⋯,智旻不以為然,又努力勸說,「不然送那個自動煮麵機?」,智旻手改往另一頭指去,那裡是賣家電產品的。

      「太俗了!」,俊英說。

      太俗了太俗了太俗了太俗了⋯⋯,智旻手還維持在半空中,想著才五歲的男孩是從哪學來這樣的詞⋯⋯。應該是他祖父,他爸爸這樣俗的人,沒資格說這個詞。

      最後俊英買了一副扯鈴,智旻買他看中的音樂盒,兩人滿意地離開。智旻很高興自己成功勸阻了俊英買手裡劍當禮物的念頭。

      回到公寓後,智旻接到了池昌碩的電話。

      「以後早上接俊英上學就可以了,下午三點再到公寓接會長出門」。

      智旻哼哼哼地收起手機。

      也好,讓某人睡飽一點,免得要看他的臭臉。

      隔天智旻開心地接俊英上學,下午再板著臉接柾國出門。

      今天柾國說要到山上的溫泉別墅去,有大佬要在那見他。

      山路不是很好開,智旻有點擔心,但是其實一上了車,這些煩惱都沒了。

      原因當然是兩人未盡的吵架。

      隨著山路往上,兩人翻的舊帳就越久遠,挑剔的點就越刁鑽。智旻提起他們第一次碰面的情景,把柾國揍人還故意問「敢不敢告密」的事,又罵了一通,說柾國玩世不恭,自恃身分。

      柾國則是說智旻埋首在書本裡,一點幫派幹部的自覺都沒有,說智旻去美國就是吃喝玩樂。

      「我吃喝玩樂?不知道是誰跑來湊熱鬧,硬是要跟著去約會,還帶著人shopping、喝紅酒、看夜景!這些我都還沒嘗試過呢!某人倒是很熟的樣子啊!怎樣!用這樣的手段搞破壞嗎?」,智旻就這樣當著柾國的面,讓柾國顏面掃地。

      柾國沉著臉,「那不然你說,當你在那一瞬間發現自己原來喜歡這個人,而這個人正在跟別人約會,你會怎麼做?而且他的約會對象是個女的,你發現你喜歡的人是個直男你會怎麼做?」

      「大方祝福對方啊!」,智旻抓緊方向盤大聲地喊。

      柾國偏過頭看智旻,「金謹惠根本就不適合你」。

      「干你屁事」,智旻開口罵,但是有點氣虛,然後他重振旗鼓,「重點不在金謹惠,重點在我是直男,我沒那麼想被你扳彎,被任何人扳彎!」

      「沒試過怎麼知道」。

      「田··國!」

      柾國微仰起下巴,「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但是我沒有放棄的理由!」

      「那幹嘛不直說!?」

      「我若直接開口要你從此之後跟著我,你會怎麼做?你會拒絕嗎?」

      智旻想說會,但不是那麼確定,所以他沒有開口。

      「我一個頭目這樣跟你開口,你要是拒絕了,未來什麼都不用談了,第一有人會多事幫我出氣,第二這件事會變成別人嘴裡的笑話。所以你沒有拒絕的空間」,說到這柾國停了一下,「你只能委屈求全」。

      智旻用力吸了口氣,過一會才開口,「我一開始跟你在一起也是委屈求全啊!」

      「沒錯!但你沒那麼抗拒,不是嗎?幫自己的弟弟跟單純的迫不得已還是不一樣」。

      智旻咬著牙,然後帶著刻意的「教導」口吻,「所以啊!人要學會放手,要祝福人家!」

      柾國爽快地回,「做不到!」

      馬的。

      那麼不湊巧,最後一個轉彎到了。

      智旻不小心擦過山壁,「嘎擦」,車子左前方保險桿留下漂亮的三道刮痕。

      「真是抱歉!您沒受傷吧!應該是沒有啦,畢竟那麼小的擦撞」,智旻嗓音愉悅地一邊道歉一邊找位子停車,他看中最邊邊的停車格,旁邊就是沒遮蓋的小山溝。

      柾國根本沒去在意他的車子,況且昨天拜智旻所賜車門邊掉漆了。他冷靜地開門,低頭看著底下的小水溝,上頭漂著幾片落葉,若不是水泥溝,應該滿有情致的⋯⋯。

      「怎麼不出去?不是跟人約好了?」,智旻無辜地明知故問,輕快地拉手剎車,關冷氣。

      柾國一腳跨出車門,踩在水溝邊上,再一腳踏出來,沿著水溝兩旁,走到庭院裡。

      狀況比昨天好多了,至少衣服不會弄髒。

      「嗶」,智旻把車門鎖了。

      「到裡頭會有人帶你,你別四處亂跑」,柾國交代完,跟著滿眼同情的池昌碩走進去。

      智旻樂得輕鬆,他跟著別墅裡的接待人員,舒舒服服地泡了個湯,又吃了點心,還不小心打了一個盹,柾國才來叫他。

      「做了什麼?」,柾國看著剛睡醒的智旻好奇地問。

      「吃了杏仁餅,還泡了湯」,智旻據實以告。

      柾國嘴邊露出一抹微乎其微的笑,但是很快就收了起來,「回去了」。

      「嗯」,智旻點點頭。

      可能是吃飽喝足,又泡溫泉,智旻心情好,回程的路上,智旻沒再找柾國吵架。

      不過這樣的好心情在晚上接柾國回公寓的時候,煙消雲散。

      柾國在俱樂部裡喝個酩酊大醉,整個車子酒氣沖天,還好他沒吐,只是回到公寓的時候他沒辦法下車,於是智旻只好扛他上去。

      俊英開了門立刻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對氣味很介意,捏著鼻子喊「阿爸臭死了」。

      智旻想著將柾國扔到地毯上,可是俊英在,他實在不想傷了俊英的心,只好在心裡狂罵田柾國,扛著柾國進房間。

      俊英跟在後頭像個老頭子叨念不停,「阿爸又喝酒了,明明有池叔叔可以擋酒的,喝那種酒一點都不好,要喝酒要喝拉斐的紅酒⋯⋯」。

      智旻把柾國扔到床上,柾國咕噥著說他想吐,智旻只好趕快把柾國拖到廁所馬桶前,俊英怕臭,這下子也不唸唸叨叨了,一溜煙就跑了。

      廁所前,就聽到柾國「嗚哇嗚呃」地吐個不停,智旻在後頭叉著腰罵。

      「田柾國,我的工作是司機,這部分的工作跟我無關,我跟你說,你之後要是又喝酒,你最好找人來服侍你,別指望我幫你善後!」,智旻吼完,仰頭想了一下,然後繼續叉腰俯身罵,「計程車司機你懂嗎?我就是你的計程車司機!你有聽說計程車司機送人回到公寓裡,還送客人到屋子裡的嗎!」,唔⋯⋯好像有⋯⋯,管他的!「反正下一次,不對,沒有下次!」

      聽智旻講了一大串,柾國幽幽地吐了一個字,「⋯⋯水」,然後柾國按下沖水開關。

      「嘖」,智旻皺著眉繞過柾國,拿了漱口杯,裝好水後遞給他。

      吐完之後,柾國似乎好多了,他從地上爬起來,打開水龍頭,用水潑了潑臉。

      智旻哼地走開,決定到廚房去找醒酒湯,「⋯⋯只有這一次,哼哼,下次我就把你扔在樓下,讓你丟人現眼!」

      感覺智旻好像把在清衍被欺壓的債都討回來了。

      等智旻把醒酒湯加熱好倒在杯子裡,拿到臥房的時候,柾國已經躺在床上,像是睡了又像是沒睡,不過反正他有睡沒睡,智旻都不可能放過他。

      「起來!」,這麼爽,怎麼可以!智旻拍拍柾國臉,把他拍醒,「喝下去!」

      柾國茫茫然地睜開眼,然後坐起身,他人還不太清醒,智旻又催促了幾聲,柾國才伸手從智旻手裡接過醒酒湯默默地喝,整個房間都是智旻哼哼哼的聲音。

      「哼哼,你最好記得我今天幫你的這些,哼哼哼,啊!你應該要把利息整個扣掉!」

      柾國停了一下,「一天?」。

      「一天?!我扛你上來還煮醒酒湯給你,這樣的服務至少可以扣掉一整年的利息!」

      柾國思索一下,「一個月」,然後拿起杯子又喝了一口。

      看樣子清醒過來了嘛,很會殺價嘛。

      智旻站在床邊,雙手環胸活像包租婆,只差沒拿腳打拍子,「六個月,不二價!」

      柾國思索,彷彿腦子裡有計算機一樣,然後他道「可以」,說完他把杯子還給智旻。

      智旻撇撇嘴,低頭接過杯子,然後他皺眉問,「你手怎麼了?」

      柾國左手的手指上,每個指甲都剪得歪七扭八的,無名指跟中指上還有傷口,就是中指上紅色的傷口讓智旻注意到的。

      「喔,我剪指甲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的」,柾國把手收了回來。

      「這也太不會剪了」,智旻說完忍不住抓住柾國手仔細看,「你是喝醉酒嗎?」,智旻把杯子放在床頭櫃上,又抓了柾國的另一隻手看,「這隻手就很正⋯⋯」,說到一半智旻驀地發現柾國右手掌心一道醜陋的疤痕,「這是⋯⋯傷?你什麼時候傷到的?」,講到後頭,智旻想起來了。

      是那一次抓著刀傷到的。

      自己脫離清衍派的那次,除夕夜。

      房間裡靜了下來。

      智旻看著柾國的刀痕,沒有說話。刀痕從食指最下一節,斜斜劃過整個掌心,一直到手腕。疤痕紅腫帶著淺咖啡色,突起蜿蜒,像蟲盤據在掌紋中。

     「韌帶斷裂,揍人還可以,剪指甲不太行,字也寫得醜」,柾國輕輕地解釋。

      智旻把柾國的手鬆開,探身打開床頭櫃,他看到自己沒帶走的遊戲機,還有充電線,一張紙條上頭寫著鈞熙家的電話號碼,是智旻為了聯絡金高敏拿筆抄的。

      看到這些東西,智旻沒有問為何田柾國沒把它們扔掉,他默默地從旁邊拿出指甲刀,然後坐在床邊,抓過柾國的手,一根一根幫他修指甲。

      兩個人都沒說話。

      智旻低頭把柾國的指甲修圓,小心地避開上頭的傷口。好一會,終於連最後的小指指甲都修平了,智旻握著柾國的手,拿著指甲刀,人定在原地。

      柾國輕輕抽起智旻手上的指甲刀。

      「智旻」,柾國輕聲喚。

      智旻沒有回答。

      柾國緩緩靠近智旻,他們靠得好近好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呼吸。

      然後柾國微微偏頭,含住智旻的唇吻了他。

 

 

 

 

三十一。俊英。

      「呀!你把田俊英的蠟筆弄斷了!」,朱嘉英一手指著地板,一手掩在嘴前,尖聲喊著。

      朴槿安低頭看,一支綠色的蠟筆碎裂在腳下,槿安愣愣地抬頭,圓臉慢慢皺了起來,然後扁著嘴邊說邊哽咽,「我⋯⋯我⋯⋯我不是故意的⋯⋯」,說到後面,槿安哭了起來。

      「在幹嘛?」,聽到嘉英的尖叫聲,俊安走了過來臭著臉問。

      槿安跟嘉英白了小臉,恐慌地看著俊英。

      注意到地上綠色的碎屑,「你把我的筆踩壞了?」,俊英臉色不豫地問。

      槿安抖著唇,不敢回答。

      「算了,反正那也只剩一點點了!」,俊英抬起頭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槿安跟嘉英瞪大眼,不敢相信這是田俊英。

      下一秒俊英又臭著臉,「走開,擋在這幹嘛!」

      兩個小朋友如夢大醒,跳了起來,衝著出去。

      「等一下!」,俊英喊。

      嘉英跟槿安又停了下來,怯怯地往後看。

      「把地板掃乾淨!」,俊英說。

      槿安跟嘉英恍然大悟,趕緊拿掃把來掃地。

      真難以相信,踩壞田俊英的筆,竟然沒被揍一頓。

      他們不知道,這是因為俊英心情好。

      簡直是太好了。

      他的智旻爸比每天晚上都陪著他,一起玩,一起洗澡,還一起睡覺。他有睡前故事可以聽,有人可以撒嬌。

      智賢老師真的說對了,阿爸會跟爸比和好的!

      等等智旻爸比就會來接他,他們會先一起吃晚飯,然後再回家。

      哪有空閒去管別人踩壞他的蠟筆啊!

      嘻嘻。

      相較於兒子的幸福喜悅,田會長就哀怨許多。

      自從親了智旻之後,接下來就什麼都沒有了,自己的兒子還霸佔了自己的愛人,真不知道要跟誰抱怨去。

      下午,智旻接了俊英回家,兩人吃完飯,智旻就出發去接柾國了,他現在還是柾國的司機。柾國人在夜總會裡跟人談生意,智旻來得比較早,得在外頭等。夜總會的經理讓他到門口休息室裡喝茶。

      過了好一陣子,柾國才走了出來,智旻已經在休息室裡瞇上眼睡著了。柾國打橫抱起他,小心地放在副駕駛座上,開車載著他的司機回家。

      沒有人覺得奇怪。

      回到公寓,已經是凌晨二點了,俊英賴在主臥睡覺,口水流滿枕頭,柾國轉念一想,抱著智旻又出去了。

      再度開著車載著自己的司機,柾國來到郊外的住宅,把智旻放在床上,人舒舒服服地洗個澡,然後窩回床上摟著智旻睡。

      一整晚智旻一邊罵「渾蛋」,一邊被人打屁股。

      隔天,俊英的筆被人踩壞了,俊英臭著一張臉,衝上去要揍人,被鈞熙給攔住了,鈞熙大叫「智賢老師智賢老師⋯⋯」。

      而俊英爸爸這邊則是開心地上工,每個弟兄都覺得身在天堂。

      至於清衍頭目心情為何這麼好,答案就在司機鎖骨的吻痕上。

      

      

 

 

 

 

 

 

 

 

 

很勉強地作結了,真的。在柾國吻了智旻之後,腦袋就沒畫面了,那真的是我的結尾啊!不過總覺得語氣未完,所以就加上這段,有點像是交代後來的事,沒啥重點(狗尾續貂的意思)。

就結束了唷!跟智旻智賢還有國老大俊英說再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