柾國的家在韓國的海邊,是個小漁村。有一個大一歲的哥哥,小時候兩人時常吵架。有一次兄弟倆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打了起來,哥哥柾賢捏著柾國的臉頰,柾國當時五歲,痛得齜哇亂叫,他心裡想著好痛好痛,他的臉頰就要流血了⋯⋯。突然桌上的書飛了起來,拍打柾賢的背,柾賢人往前撲,壓在柾國身上。柾國的媽媽聽到聲音從廚房衝過來,把兩人拉開的時候,書本還啪嗒啪嗒的在拍打柾賢。

      那次後,柾國左邊臉頰就留下一道疤,同時家裡的人包括他自己,都知道他是巫師。

      回想起那段疼痛的記憶,現在柾國覺得肩膀同樣痛得要命,他呻吟著睜開眼,好一會才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這是哪?

      柾國朝右邊光源看去,是拱門型的落地窗。柾國吐了口氣,他知道自己在哪了,這裡是霍格華茲的醫護室。

      童年的記憶如潮水般退去,白天的記憶湧來。

      橢圓形的巨型看台,滿滿的人群,震天的歡呼聲⋯⋯。

      球場。

      啊⋯⋯魁地奇球賽!

      想起來了,想起來了!

      他在找金探子,金探子在看台邊緣,被他發現了!

      他衝了過去,然後就撞上一個人。

      他媽的,是朴智旻!

      現在他在醫護室,那朴智旻呢!

     「喂⋯⋯」,柾國打算開口喊,他想找找人,問問朴智旻怎麼了,問問球賽怎麼了,問問有沒有水⋯⋯。

      但是他發出來的聲音很怪,很不像自己的聲音,除了沙啞虛弱,還很⋯⋯很怪⋯⋯。

      「有人嗎?」,完整的句子出現了,柾國在這一秒明白了。

      這是朴智旻的聲音。

      只是,他怎麼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來?

      醫護室的門被打開,一頭金髮的護理師尤莉快步走進來,一進來就劈哩啪啦地說了一整串,「肩膀怎麼樣?還很痛嗎?你骨裂了,我暫時幫你固定好,這陣子你最好不要拿重物⋯⋯」,尤莉來到床前摸摸柾國的額,接著轉身過去,「我倒杯水給你。」

       「球賽⋯⋯朴智旻⋯⋯」,柾國對著尤莉的背影虛弱地問。

      只是這聲音還是很怪。

      「你拿到金探子,史萊哲林贏了,哈哈,你可真硬漢,被撞成這樣,還死握著金探子不放!」,尤莉帶著讚嘆轉過身來扶起柾國,然後把水杯拿給他。

      柾國驚異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拿著水杯的手指很短,很不像他的手指。

      而且尤莉說的話柾國聽得很混亂,不過有一個重點柾國抓到了,「史萊哲林贏了?」

      「是呀,多虧你了!我在底下看得都尖叫連連,啊啊,太刺激了!」

      看樣子尤莉是很熱情的球迷⋯⋯。

      「多虧我了?」

      「沒錯啊!你拿到金探子!」

      「要是我拿到金探子,應該是葛萊芬多贏了啊!」

      「噗哧」,尤莉掩嘴笑,她還很年輕,大概二十出頭,笑起來風情萬種,「你拿到金探子當然是史萊哲林贏啊!」,尤莉揉揉柾國的頭,「我們厲害的史萊哲林搜捕手,朴智旻」。

      柾國眨眨眼。

      在說什麼?完全聽不懂。

      「你喊我⋯⋯那個⋯⋯你喊我什麼?」

      尤莉覺得怪怪的了,她把手搭在柾國額上,「嗯⋯⋯該不會發燒了吧!我去找找蓮茵,你等等喔!」

      「不是,不是,麻煩,麻煩先給我鏡子」,柾國有不好的預感。

      他的聲音很怪,他的手指很怪,他傷的是左臂也很怪⋯⋯。

      尤莉想了想,掏出自己衣襟裡的項鍊,拿下來後把鍊墜打開,裡頭是一塊很小的鏡片。

      柾國接過那愛心型的鍊墜,在那小小的心型鏡片裡,他看到一張熟悉的臉龐。

      秀氣的眉,小巧的鼻,飽滿的菱形唇瓣⋯⋯。

      朴智旻的臉。

    
 

 

 

 

 

 

十一

      號錫跟南俊到醫護室看智旻,他們接獲通知智旻已經醒了,但是情況有點不理想。

      「南俊啊,跟你藥水有關嗎?」,號錫在長長的走廊邊走邊低頭詢問南俊。

      「不可能!」,南俊斬釘截鐵地說。

      失敗了,金碩珍喝藥水後一點反應都沒有⋯⋯。明明,明明就把藥水加進可樂裡了呀!

      「那怎麼金碩珍沒事,咱們智旻卻出事了?」,雖然贏了球,但是號錫一點也不想智旻為了贏球出事。

      「再怎麼說智旻都跟催眠藥水無關」,南俊盡量將聲音壓低,可是他還是有點激動,「喝了藥水的人只會頭暈目眩,在眾人面前出醜,智旻他是被田柾國撞了才這樣!」

      「是啦是啦⋯⋯」,號錫也知道智旻被田柾國撞到,從飛天掃帚上跌下來,怎樣都跟南俊做的藥水無關,但是他忍不住這樣亂想,可能是因為心虛吧,「只是現在校護說智旻出了狀況,要是智旻出了什麼事⋯⋯」,號錫現在腦海裡一堆悲慘想像,「像是殘廢、腦震盪⋯⋯」,強大的自責感襲捲號錫。

      「不會的,你不要自己嚇自己!」,南俊趕緊阻止號錫胡思亂想,「先看看再說!」

      南俊跟號錫到了醫護室門口,尤莉一看到他們急忙招手,「快快快!」

      醫護室裡傳來吵雜的聲音,南俊聽到智旻高聲地呼喊,「我不是朴智旻!我不是!」,南俊眉頭皺了起來,跟著號錫並肩踏入醫護室。

      坐在床上的智旻肩膀上纏著繃帶,對安撫他的校醫蓮茵大吼,一旁還有一個較年輕的男醫生,他正在試著讓智旻躺下來,但是智旻肩膀上的傷口似乎讓他很為難。

      「⋯⋯他看了一眼我的項鍊就變成這樣了」,尤莉好像很內疚,握著手上的鍊墜低聲說道。

      「項鍊?」,南俊疑惑地望過去。

      號錫沒空管這些,他衝過去病床邊對著智旻說,「智旻啊,是哥啊!我來了,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吵鬧的聲音嘎然而止,智旻手扶著床欄,睜著大眼看號錫,他的臉頰因為劇烈掙扎所以泛紅,滿頭紅髮亂糟糟的,看著號錫的眼神只有驚懼。

      「智旻哪⋯⋯」,號錫抓住智旻的手。

      什麼時候智旻會這樣看著自己?

      「你沒事吧!校護說你不太對勁,你哪裡痛嗎?」,號錫緊張地上下查看智旻,手搭在智旻的上臂,把臉湊近智旻的臉龐,「哪裡痛跟哥說,啊?」

      眾人可以清楚看到智旻喉嚨吞咽盯著號錫看,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唉喲,該不會痛到沒法說話了?」,號錫擔憂萬分,他一下子看智旻,一下子看蓮茵,一下子又轉頭看南俊,「南俊啊,怎辦好?智旻說不出話了!會不會,會不會智旻撞到腦子了?」

      「有可能」,一旁的蓮茵突然開口,「他剛剛錯認自己的身分,說他是田柾國」。

      「田柾國?」,號錫皺眉,抓著智旻的手,轉過頭又對著智旻說,「智旻啊,你忘記自己是誰了?那我呢,你還認得我吧!我是號錫哥啊!厚比啊!」,又指著南俊,「他是南俊哥!俊尼!」

      智旻張張嘴,望著號錫,然後是南俊,接著是蓮茵,尤莉,年輕男醫生,最後目光回到一臉懇切的號錫臉上,智旻閉上眼迴避號錫的視線,「⋯⋯真是要瘋了」。

      「什麼?智旻你說什麼?」,號錫連忙問。

      「沒⋯⋯」,智旻有氣無力的推開號錫的臉,人躺回床上,一臉生無可戀。

      「智旻你怎樣?」,號錫趴在床邊拼命問。

      「我沒事⋯⋯」,幾乎是用嘆氣的語氣說話,「我想休息⋯⋯」,智旻拉起棉被蒙住頭,一看就是不想說話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狀況解除了?

      「你們先回去吧,有事再跟你們說」,過一會蓮茵對南俊跟號錫說。

      「那⋯⋯那智旻你好好休息」,望著棉被,號錫這麼說,「哥先回去了⋯⋯」。

      「我們明天再來看你」,南俊也說。

      沒有動靜。

      怪怪的⋯⋯,南俊跟號錫對望,都在對方的眼神裡看到疑惑和憂慮。

      沒想到兩人才離開床邊一兩步,棉被裡傳來沉悶的聲音,「⋯⋯田柾國」。

      「什麼?」,南俊耳尖地聽到。

      「田柾國人呢?」

      田柾國?又是他!智旻怎麼會一直提起他呢?是因為他撞到智旻,所以智旻關心他嗎?

      「他人回去了」,南俊回答。

      棉被被猛然掀起,智旻人從床上坐起,一臉不敢置信,「回去了?」

      「嗯」,南俊點點頭,對智旻的反應不明所以。

      「他額角瘀青破皮,擦了藥就回去了」,尤莉好心地解說。

      額角瘀青破皮,擦了藥就回去了⋯⋯。

      「他回去了!那我呢!」,智旻吼了起來,號錫強烈感覺智旻想罵髒話,他是從智旻的眼神判斷出來的。

      至於智旻為何想罵髒話,那還用說嗎!一定是他受了傷骨裂,撞人的田柾國卻只是瘀青破皮。

      「智旻別擔心,哥會幫你教訓他的!」,號錫很有當哥的風範,他拍著胸脯。

      床上的智旻眼睛瞪大,好像有話想說卻說不出來,就看他漲紅著臉憋得難受,最後終於擠出一句,「⋯⋯不用了」。

      「沒差的,智旻,咱們跟他本來就沒啥話好講!」

      智旻艱難地低下頭,「⋯⋯就說不用了」。

      號錫猶在打氣鼓勵,「智旻你趕快好起來,我們在球場上痛宰他還有整個葛萊芬多球隊!」

      「⋯⋯」。

      「怎麼不說話?」

      「沒⋯⋯」,智旻懨懨地說,然後他開口問,「回去前有沒說什麼?⋯⋯我,不是,田柾國回去前有沒說什麼?」

      「誰知道!」,號錫一臉懶得在意的模樣。

      智旻的問題觸動一旁的尤莉,「這麼說起來,田柾國同學回去前也跟我討過鏡子」。

      鏡子?

      「撞到頭,都會發生精神錯亂嗎?」,號錫疑惑。

      有些人傷到腦部而失憶、肢體感覺能力受損,甚至還可能性情大變。

      「是有可能」,那個年輕男醫生點點頭,專業地答。

      床上的智旻咕噥了一聲,不知道說了些什麼。

      「那智旻這樣的情況會好嗎?」,號錫擔憂地問。

      「得在觀察看看」。

      還要再觀察?那要是智旻一直這樣怪怪的怎麼辦?

      號錫越想越恨,「智旻,哥一定會幫你報仇的!」

      聽到這句的智旻反應是倒回床上,閉上眼嘆了好大一口氣。

 

 

 

 

 

 

讓大家一直等待真的蠻難過的,不過真的都沒動力敲字,每天都在玩,生活過得很愜意⋯⋯

這一段是很久以前敲好的,剩下的就沒有了,也不知何時會寫

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的生活,偶爾看看小說,不要難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