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B7CD82-A442-4E25-9EF1-1C86D1700B65.jpeg

 

      「你不應該餵牠們」,說話的是一個年輕人,大概二十出頭,穿著運動服、跑鞋,脖子上掛著一條毛巾,他原本可能在聽音樂,因為一只耳朵上還塞著耳機。長得很英俊,雖然帶著一副墨鏡,看不到眼睛,但臉型很端正,鼻梁高挺,嘴唇輪廓分明,「你餵牠們,會讓牠們對人類失去戒心,結果會更糟。」他開口繼續說。

      智旻手上拿著貓食,穿著帽T牛仔褲,帶著黑色粗框眼鏡,正蹲在地上,餵著三隻流浪貓,聞言,他的手尷尬的停在半空。

      對方似乎也知道智旻的窘迫,說完,就又繼續往前慢跑,他身上的汗水把上衣都沾濕了,可以看出他背後的肌肉曲線,他很健壯,一群鴿子在他跑過時,飛上天空。

      智旻站起身,把剩下的貓食餵給流浪貓,既然買了,丟掉總是可惜,然後把背包背好,推了推眼鏡,朝著住處前進。天氣很炎熱,即便現在已經是黃昏時刻,他背上很快就出汗,但還好,他租的房子不遠。

      朴智旻,今年25歲,是個作家,喜歡寫冒險奇幻小說,研究過中國傳說、希臘神話。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到土耳其以弗所看遺址,他不是沒有錢,是他很宅,所以夢想遙遙無期。他目前住在韓國首爾,已經出版了一套長篇小說,非常暢銷,講述希臘神話冥王黑帝斯活在現代的故事,有導演跟他接洽,想翻拍成電影。

      他的家人都在釜山,他在大學時,就陸續發表小說,畢了業後,就留在首爾,沒有回去。他在首爾的住處是一間五層樓高的公寓,屋齡已經有二十五年,牆面斑駁,但智旻很喜歡這公寓的氣氛,他喜歡這種復古溫馨的感覺。他住二樓,對門沒住人,斜角那間住了一個銀行行員,名字叫金碩珍,今年27歲,比智旻早搬進來二年,兩人感情不錯,有時候他會幫智旻外帶晚餐回來,他知道智旻一旦開始寫作,就幾乎不出門,他覺得若他沒有幫他外帶,這棟公寓會上新聞,社會版,標題是「新銳作家於租屋處暴斃,死亡多日」

      智旻剛寫完一個章節,有些空餘時間,所以到書店買了幾本小說和漫畫,打算拿來充電,他把剛剛那位肌肉男的事拋在腦後,拿出大門感應鎖開門,在二樓房門處遇到正在找鑰匙的碩珍。

      「哥,你忘了帶鑰匙嗎?」

      「有有有,我確定我有帶,只是我現在找不到。」碩珍翻找著他的公事包,已經滿頭大汗。

      「你要不要先到我那,坐著慢慢找?」

      「好啊,這裡好熱。」

      智旻順利開了門,碩珍跟在後面,熟門熟路的在沙發上坐下。智旻的住處不大,是間套房。智旻買了兩小張單人沙發椅,一張小茶几,擺在玄關處,當客廳用,有客人來時,至少有個地方坐。不過茶几上全是書,另一張沙發椅上擺了兩件外套,整個房間看起來有點凌亂,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智旻把買來的書放好,又倒了兩杯水,把其中一杯遞給碩珍。

      「哥,你整個臉也太油了!」

      「天氣熱啊!」

       智旻又抽了一張面紙給他。

      「鑰匙找到沒?」

      「找不到⋯⋯。」

      「我拿你的備用鑰匙給你開算了。」他們兩人都有彼此房間的鑰匙,避免像今天這樣的情況發生。

      「好吧。」

      把碩珍送回去後,智旻打開筆電,坐在他重金買來的椅子上,開始寫作。

      

      雨絲隨著風飄散,落在他的睫毛上,凝結成一顆一顆的晶亮的水珠⋯⋯

 

      電鈴驀然響起,智旻皺著眉,離開座位,走去開門,門外是住樓上的金泰亨。

      「幹嘛不打電話?」

      「打了,你沒接。」

      「啊~,我調成靜音了,你要幹嘛?」

      「你明天可以幫我照顧一下煤炭嗎?我要去約會。」煤炭是泰亨的寵物,一隻很可愛的狗。

      「你!」

      「拜託啦智旻。」

      「幾點回來?」智旻咬著牙問。

      「晚上⋯⋯,不會超過十點。」泰亨在看到智旻的眼神時,趕快把時間提前。

      「明天你自己把牠送下來,飼料要記得。」

      「有空的話帶牠去散步,好嗎?」

      「你不要太得寸進尺!」

      「拜託啦,我幫你買三天晚餐。」

      整棟大樓的住戶,都知道智旻不愛出門,經常錯過早餐,晚餐最希望有人能幫忙買,這樣他寫作,就不會被打斷。

      「好啦。」智旻終於答應,「公園那裡嗎?」

      「嗯,記得帶塑膠袋。」

      「我要忙了,再吵我,殺了你。」

      這天他寫到凌晨四點,才躺下來睡覺,連被子都忘了蓋。

      早上九點,泰亨把煤炭送了下來,連牠的食盆、圍柵一起。智旻把牠放在自己書桌旁,然後刷牙洗臉,拉開窗簾,外頭陽光明媚。他站著邊喝水邊看著對面公園那棵高大的銀杏樹,翠綠的葉子在陽光下招展,風吹過發出沙沙的聲音。他把煤炭抱起,看著窗外,在腦海裡搜尋詞彙,為他的小說鋪設新的地點,他決定讓主角到森林裡走一走。

      他直到下午五點半,才帶著煤炭出門,早午餐在冰箱裡隨意翻找,一起解決。才到街上,放下煤炭,牠卻一動也不動。

      「怎麼啦,炭兒?我們去走走啊!」智旻蹲了下來,摸著煤炭的下巴問。

      「柏油路很燙,你叫他怎麼走?」一個有點耳熟的聲音在頭上響起。

      智旻看到一雙昨天他看過的慢跑鞋,黑色的運動褲,裡面穿著一條壓力褲,上面是藍色運動衫,換了一副墨鏡。

      「你要帶他去公園吧!」他把煤炭抱起,煤炭四腳稍微掙扎一下,便乖乖讓對方抱著牠。智旻站了起來,他把煤炭交給智旻,「公園裡除了那片草皮,靠近東側馬路那新鋪了木棧步道,很涼爽,你可以帶牠去那。」

      他似乎對公園很熟。

      「我剛好也要去那,綠燈了,你要過馬路嗎?」對方問。

      智旻點點頭,兩人便一同過馬路到對面公園,對方跟他揮了下手,「再見」。

      智旻看著對方跑進公園,他把煤炭放下,先帶牠去草地那,不曉得是不是溫室效應的關係,都五點半了,還熱得要命,草地又ㄧ無遮蔽,智旻決定照著對方的建議,帶煤炭到東側的木棧板步道,走到那,智旻立刻發現了他,那個肌肉男,他正在拉單槓,手臂肌肉線條引人注目。他墨鏡拿下來了,濃眉大眼,瞳仁烏黑晶亮,就像智旻一開始猜測的那樣,十分俊美。智旻看到有一兩位路人,在他休息時,走上前去,跟他合照。

      是名人嗎?智旻想,但他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所以他不知道對方的身份,智旻轉過頭去,放開煤炭,讓牠在棧板上小跑步。

      那個肌肉男還沒離開,他坐在地墊上拉筋,那裏有給兒童玩的溜滑梯,所以地上鋪著地墊。

      然後肌肉男看到了他,在地墊上劈著腿跟他點頭致意,智旻也朝著他點了點頭,可能是因為兩次都讓對方看見自己的呆樣,智旻心想以後要避開五點半,晚一點再出門。

      但世事總是難以預料。

       智旻接連好幾個禮拜,都在晚上六點出門吃晚餐、採買,他沒再遇到那個大眼睛的肌肉男,他想,對方果然是在五點半左右跑到公寓附近。

      這天,智旻吃完晚餐,回到住處時,看到碩珍正站在他的房門外準備開門進去,他拄著拐杖。

      「哥,你腳怎了?」

      「被人撞了。」

      「怎麼回事?」

      「我今天下班,有一個騎腳踏車的學生,騎超快,撞到了我,就變這樣了。」

      「你去過醫院了?」

      「嗯,有一個好心人送我去的。」

      沒幾天,智旻就知道這個好心人是誰了。

      晚上六點十分,他打開門,準備去買晚餐,碩珍的房門也打開了,他跟著一個年輕人走了出來,智旻立刻知道就是他,那個肌肉男。

      「智旻,你要出去啊?我跟你介紹,他就是那天帶我去醫院的人。」

      對方向他點頭,說:「你好,我叫田柾國。」

      智旻回禮,「你好,我是朴智旻。」

      然後對方開口問智旻:「你後來都沒去遛狗了嗎?」

      「你們認識?」碩珍驚訝的問。

      「嗯,見過兩次面,他慢跑時遇到的。」智旻回答。

      「那太好了,智旻幫我送一下他,我腳不方便。」碩珍笑著說。

      於是他們兩人一邊走下樓梯,一邊客套的交談。

      「所以那隻狗不是你養的?」

      「不是,是住三樓的朋友託我幫忙顧一天。」

      「原來是這樣。」

      話題中斷,但還好也快到門口了。智旻按下牆上的開門鈕,「喀」一聲,鎖解開了,對方打開大門,兩人走了出去。

      「你要去吃晚餐嗎?」柾國問。

      「對。」

      「那,再見。」

      「再見」,客氣而生疏。

      接下來幾個星期,碩珍要是下班,在公寓附近遇到柾國,就會請他上來休息、喝水。智旻已經被迫送他下樓好幾次,誰叫他預定那時間出門。

      智旻決定把吃晚餐的時間再往後挪,他不是討厭柾國,而是他不愛交際。

      然後有一天,他的房門被敲響了,碩珍在門外喊他。

      「怎麼了?」智旻打開了門,發現柾國也在。

      「我找不到鑰匙」,碩珍苦惱。

      「哥你又來了。」

      「什麼又來了,你次數比我多好不好!」

      「你等我一下」,智旻走進書桌前,拿出抽屜裡的鑰匙,走回來遞給了碩珍。

      「智旻哥」,柾國跟他打招呼,在送柾國下樓的某次,他知道柾國比他小兩歲。

      「柾國」,智旻回他。

      「最近很少看到哥」,柾國開口問智旻。

      「嗯,我在忙。」

      「小說要出版啦?」碩珍開口問智旻。

      「快了,在忙著校正」,智旻有點不好意思。

      「還有寫新的嗎?」碩珍又問。

      「嗯,有兩個章節了」,智旻笑著說。

      「好期待!」碩珍顯然是書迷。

      「小說?」柾國終於找到機會開口問。

      「喔~你不知道,智旻他是作家,你知道《黑冥記》嗎?」碩珍幫忙介紹。

      「好像有聽過。」柾國不是很確定。

      「是智旻寫的,很好看!」

      「我會去找來讀的」柾國說,但智旻覺得他只是客套。

      接下來好幾天,智旻都沒有再遇到柾國,一直到碩珍有天跟他閒聊時,他才知道柾國出國了。

      「柾國他是攀岩選手,他去中國重慶比賽了。」

      原來是攀岩啊,難怪全身都是肌肉。

      「他很有名嗎?」智旻想起他上次看到有人跟柾國合照。

      「智旻啊,你真的除了神話世界,其他都不清楚耶!」

      事後,智旻在網路上搜尋才發現柾國中學時就嶄露他的運動才華,他不愛讀書,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中學沒讀完,就跑來首爾闖蕩,目前二十三歲,是兩屆亞洲盃攀岩的冠軍,上屆世界盃的季軍。他幫某一運動廠牌代言,照片拍得很帥。

      「真是兩個世界的人啊!」智旻感嘆。

      再過幾天,智旻正在寫作,情況很順利,他的主角一路奮勇前進,他寫起來份外順手。

      門鈴卻在這時響了,他皺起眉頭,試著假裝自己不在,沒多久外頭樓下響起柾國的聲音。

      「智旻哥。」

      智旻看了一下電腦上顯示的時間,下午三點零四分,柾國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他掙扎著要不要去開門,過一會,他站起來,走到窗邊往外看。

      柾國站在樓下,抬頭對著他笑。

      「你在呀!」

      「嗯,有事嗎?」

      柾國拿出《黑冥記》的第一集,然後仰起頭期待的說:「哥可以幫我簽名嗎?」

      他真的看了啊!智旻有點羞赧,覺得自己的心思被眼前的人窺視了,他開始回想他書裡的內容。

      「哥怎麼想得到這樣的劇情呀!」柾國開心又好奇的問,「我在國外比賽的時候,一口氣看完了。」

      那可是厚厚的五本啊!「比賽還順利吧?」

      「我拿到第一。」這下換柾國不好意思了。

      「好厲害!」

      接著智旻說出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話,「你要上來嗎?」

      「可以嗎?」柾國很驚喜的樣子。

      「可以。」雖然智旻已經開始後悔了,他房間很亂。

      智旻帶著柾國進來房裡,把玄關的燈打開,那邊較暗,他房間除了浴室,就只有一扇窗,隔著一條狹長的走道,是他的床,他的書桌在床腳邊,遠離窗戶,靠著牆壁,他長期用電腦寫作,不愛刺眼的陽光。但是他休息時,會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的景色。

      浴室在一進來的左手邊,智旻把書櫃和衣櫃擺在書桌跟門的中間,當作隔間,別人進來,才不會一眼看到他凌亂的床鋪,書櫃跟門中間的剩餘地帶,就是他的玄關,被他拿來當小客廳使用,柾國正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

      智旻走到書櫃後方,他書桌旁擺了一台咖啡機,一樣是他斥資重金買回來的。

      「你要喝咖啡嗎?」

      「不了,我喝水就好。」

      智旻倒了杯水給他。

      然後他們便聊起智旻的書來。

      「哥,你怎麼會想把主角寫得這麼溫柔,他不是冥王嗎?」

      「只是想到地藏王菩薩,一不小心就寫成這樣」,智旻哈哈笑了起來。

      「我很喜歡其中一段。」柾國英俊的臉龐閃現興奮的笑意。

      「哪一段?」

      「那個罪大惡極的反派,你讓他愛上轉世的納西色斯。」

      「嗯,愛情就是他的牢籠,比去地獄還慘」,智旻忍不住也笑了,他沒想到柾國竟然喜歡的是這段,大部分人喜歡的是他描述黑帝斯親手把天劈開,救回他的愛人帕瑟芬妮的部分,他把讀者的回應跟柾國說。

      「啊~那裡也很有趣,不過我看了智旻哥你寫的內容,我覺得黑帝斯是出於道義,不是因為他愛帕瑟芬妮」,柾國閃亮著雙眼,「黑帝斯只愛蕾瑟。」

        他真的讀了……,智旻傻了。

      「智旻哥很專一吧!」柾國做結語。

     智旻張著嘴,又立刻閉上,果然,那種想法被人窺視的感覺又來了,他的耳朵紅了起來。

      講完了智旻的部分,換智旻問柾國,「攀岩好玩嗎?」

      「很刺激,我很喜歡。」

      「刺激?」

      「只有六分鐘的時間可以研究路線,一次攀登機會,看誰比較高。」

      「我記得會使用繩索,應該蠻安全的吧?」

      「也有不用繩索的。」

      「不用繩索?!」

      「那種的高度都有限制。」

      「這麼刺激呀!」

      「哥改天可以寫攀岩的故事。」

      「我嗎?」

      智旻猛然想起薛西弗斯的石頭,「可以參考,哪天真的寫了,有問題再問你。」

      他們聊了很多,直到五點半,智旻才想起這是柾國平常的慢跑時間。

      「你今天沒跑步,這樣沒關係嗎?」

      「我跑回去就好啦!」柾國開朗的說,他的笑容明亮。

      「你從哪裡跑來這?」

      「其實沒有很遠,因為我跑口字型,所以我住的地方,離這裡只有二個路口遠。」他用手指了個方向。

      「我怎麼之前沒有看過你?」智旻很疑惑。

      「因為我才剛搬來快兩個月。」

      「所以你剛搬來,我就遇到你了?」智旻突然想起那天的情形。

      「對呀!」顯然柾國也想到了,他帶著笑意的說。

      「我不知道這樣不好。」智旻低著頭,不太好意思的承認。

      「其實是因為有些人太壞了,不然你這樣做是很好的。」柾國解釋。

      「那你要不要先回去了,否則你慢跑完,會很晚才能吃飯。」

      「嗯,那我先走囉。」

      智旻送柾國下樓時,剛好在公寓門口遇到下班回來的碩珍。

      「柾國,你冠軍呢!」

      「嗯,」柾國接著說,「下次我還會拿冠軍的!」

      「你今天沒跑步?」碩珍看柾國的樣子,不像剛跑完。

      「我要跑回去,我今天是來找智旻哥的,書我看完了!」

      「你來要簽名啊?」

      「對!」然後他轉頭對智旻說,「哥,我明天再來。」

      「明天嗎?」

      「嗯,可以嗎?」柾國睜著大眼看著他。

      「可以。」智旻想不出藉口拒絕。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