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早上十點,柾國醒來了,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房間。這裡是哪裡?

      接著他聽到輕微的呼吸聲,在他耳邊。他望向床的另一邊,一個可愛的男孩,躺在他身側,昨晚的回憶立刻湧現。

      「我的天哪」,柾國抓著棉被,他知道男孩跟自己渾身赤裸,於是又再說了一次,「我的天哪⋯⋯。」

     男孩動了一動,柾國立刻掀開棉被,飛快穿上褲子,在男孩醒來之前,跑出臥室,然後一路像失火一般衝回他的住處。

      「哥」,柾國拿著手機,跪在床邊喘氣,他剛進門。

      「柾國?」,鄭號錫疑惑的問,「你現在不是應該在攀岩牆上嗎?」,他是柾國的經紀人,兩人認識很久了,從柾國十六歲開始攀岩後,就認識到現在。等到柾國開始得獎,接廣告代言,事情開始多了之後,他跟秉慕就請他幫忙處理這些雜事。號錫是一個很有計畫的人,除此之外,他還把他手邊的選手照顧得很好,柾國有煩惱,也會找他傾訴,像現在就是。

      「哥別管那個了!」,柾國還在喘氣,他狂奔了一整路,「我有更嚴重的問題要解決!」

      十五分鐘後,號錫大致了解了狀況,但是他需要整理一下,柾國說得太亂了。

      「你說你半夜跑到陌生人的家裡按門鈴,然後跟他上床,對他告白,還不只一次。」

      「對!」

      「你喝醉了吧?」

      「我完全清醒!」,柾國可以感受得到當時他說「我愛你」的認真,「而且哥,我甚至還記得要先洗腳」,然後他驀然想到,「我竟然知道他家的浴室在哪⋯⋯。」

      真是見鬼了!

      「你確定你不是夢遊?」

      「哥,真的不是!」

      「好吧!所以你是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跟對方說我愛你?」,號錫怎麼想怎麼不信,「會不會是一時意亂情迷啊?」

      「我沒有!」

      好吧,號錫只好再度詢問,「對方先親你的?」

      「對!」

      號錫思考一下,「會不會是你以前上過床的對象,只是你忘了。」

      柾國談過幾次戀愛,也曾有過一兩次一夜情的紀錄,但柾國知道男孩不是自己交往過的對象,更沒有跟他上過床。

      「他是第一次」,柾國很確定。

      「噢⋯」,號錫只好繼續思考,過一會,他遲疑的說,「會不會是後遺症?」

      「你是說我之前不明原因昏迷,可能留下後遺症?」

      「對,也許你可以問問醫生?」

      「問醫生說,請問昏迷後人會發情?看到人就告白上床?」

      號錫也覺得很扯,可是他想不出其他可能,「不然你說還有什麼原因?」

      「我覺得他認得我⋯⋯」,柾國皺著眉思索。

      「你剛不是說他是第一次?」

      「但我很確定我真的沒有見過他!」,柾國大聲的說,他真的很確定!

      「那你怎麼會覺得他認得你?」

      「因為,他似乎一點都不吃驚⋯⋯」,他只是很絕望,很不安,為什麼自己會覺得他很絕望,很不安?

      柾國想起自己就這樣自然的親吻他,很理所當然的說什麼自己答應過他,然後自己毫不遲疑的告白,對一個他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自己當時心裡只想著安慰他,呵護他,把他的不安絕望都帶走,讓他不再哭泣⋯⋯。

      柾國眼睛慢慢睜大,「該死的,哥,我就這樣跑回來了!」,柾國抓了件外套,衝到門口穿鞋,「哥,麻煩你幫我跟教練請假!我得先去找他!」

      「柾國!你別亂來啊!」

      柾國直接掛掉電話,再一次的,他狂奔在首爾街頭。

      來開門的是一個面容冷峻的男子,柾國遲疑的看了看四周。自己記錯了嗎?難道真的夢遊了?

      一聲壓抑的嗚咽從屋裡傳來。是他!那個男孩!他沒有記錯!

      柾國身子往前竄,他得去安慰那個男孩,男孩的哭泣,令人心痛。

      男子身子擋在門口,他把門關上,男孩的哭聲被門掩住了。

      「讓開」,柾國對男子說。

      「你找誰?」,對方問柾國。

      「我找⋯」,柾國說不下去,他根本不知道男孩的名字。

      「嗤」,對方嗤笑,「你連名字都不知道,還想進去?」

      「你是誰?」,柾國問,對方態度讓他很火,他急著想進去安慰哭泣的男孩,這人卻擋在他面前。

      「金泰亨」,對方報出自己的名字。

      這名字好耳熟,柾國把眼神從門板移到他身上,這麼出色的男子,如果自己看過他,一定會有印象。柾國努力思索,但對方根本懶得理他,「這裡沒你要找的人,快滾。」

      說實在的,泰亨覺得自己還能好好跟田柾國說話,實在是很偉大。

      高中同學會的那天,他跟智旻通完電話,就知道出事了,他立刻回來找智旻。智旻倒臥在地上痛哭的樣子,看得讓人心碎。

      接下來的日子,智旻瘋狂的問他,「是夢嗎?」、「真的有這個人嗎?」、「我沒有幻想嗎?」,回答完了,又再問,「真的嗎?」、「你確定嗎?」、「會不會你記錯了?」,不斷循環,他的表情脆弱充滿渴望,這一秒充滿信心,下一秒質疑一切。

      智旻原本不愛出門,發生了這件事後,三不五時就跑出去,看到類似的身影,也不管有沒車,拔腿就跑,狂奔到對方的面前,嚇壞了好多路人,搞得泰亨現在看到紅髮就頭痛,一聽到智旻出門就忙著阻止他,他從來沒有這麼渴望智旻好好待在家裡過。

      泰亨一星期來好幾趟,陪智旻出門、睡覺,但他常常被智旻趕回去,智旻總是說著「我沒事」,但是智旻精神狀況很糟,他不安,他絕望,他是離了水的魚,他是拉緊弓的弦。泰亨沒辦法看他繼續這樣,還好這時有了田柾國醒來的消息,他立刻把這件事跟智旻說。

      「太好了」,智旻喃喃的說。

      那智旻自己的愛人呢?海克力斯呢?

      「泰亨,你覺得他是嗎?」

      泰亨搖搖頭,「他是的話會來找你⋯⋯。」

      「對⋯⋯。」

      所以他不是,他不是。

      夢醒了,早該醒了,再不醒,就太可悲了。

      智旻開始重拾他以往的生活,泰亨終於可以放下心來了。

      然後這該死的傢伙又出現了,他早就該知道智旻根本沒辦法忘記他!

      泰亨接到智旻的電話,跑來找智旻時,一下子就知道了發生什麼事。他們上床了,結果醒來田柾國卻跑掉了!

      真是渾帳!

      更可惡的是,他根本不記得智旻、不認得自己,但是他竟然敢,他竟然敢跟智旻上床!

      智旻好不容易振作起來,他一出現就全毀了!金泰亨一點都不想重溫那段時光。

      智旻這輩子就栽在這個人身上,從他高中見到田柾國的時候,這真是一個可怕的魔咒,他媽的,他金泰亨受夠了!他就要來破除這可怕的咒語!他不要再聽到智旻心心念念著這個人,整整六年,做著白日夢,浪費自己的感情!

      柾國打量著金泰亨,他腦海裡浮現了對方的身影,「我想起來了,你是那個金泰亨!你跟我同一所高中。」

      泰亨再次為智旻感到痛心,這個人知道他,卻對智旻毫無印象。

      那樣純摯的愛戀⋯,想到智旻羞怯的對自己說,「泰亨啊,我好喜歡那個男生喔⋯⋯」,金泰亨想殺人。

      「別讓我再看到你,否則我見你一次揍你一次!」,泰亨打開房門,智旻的哭聲傳了出來,柾國立刻往前撲,泰亨一把推開他,「碰」的一聲,門關上了,柾國聽到裡面落鎖的聲音。

      柾國沮喪的走回自己的住處,坐在沙發上發呆。這一切都不合理,到處都充滿著疑團,他昏迷的那半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行,自己得振作起來,他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卻對他產生這麼強烈的情感,這太詭異了!

      柾國恢復原有的生活情形,攀岩訓練、重訓、肌耐力訓練⋯,他每天都累到一沾枕頭就睡。五月五日,他出國到上海去參加友誼賽,五月十日回國。接著重覆的訓練、運動,他還抽空接廣告代言,這次是國民銀行找他。柾國帥氣的容貌,亮眼的成績,讓他跨界代言多種商品,他在首爾的租屋處,有一整間房間塞滿他代言的商品。

      日子平靜的流逝,那天發生的古怪事件,漸去漸遠。

      六月十七日,他再度出國,這次是到香港去觀摩,為期十天。

      到香港的第四天晚上,柾國睜開雙眼醒了過來。

      「天啊,別又來了!」,儘管自己這麼說,柾國還是掀開被子,焦躁的在飯店房間裡踱步,他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不行,不行,他得趕快回去,回到那人身邊!

      然後他拿起手機,柾國看著自己好像一分為二,一個震驚無比的田柾國,盯著另一個很自然的輸入電話號碼的田柾國。

      天哪!我為什麼會知道這支電話號碼?柾國在內心尖叫。但是他人一臉平靜的按著數字,然後毫不猶豫的按下通話鍵。

      電話接通了,熟悉的聲音帶著遲疑的語調,「喂?」

      「別哭,我在這」,天哪天哪天哪,竟然通了!天哪天哪天哪,自己在說什麼?

      對方一陣靜默,然後是男孩軟嚅的聲音,「海克力斯?」

      「對」,誰?誰是海克力斯?我精神分裂了嗎?

      「你不可能是海克力斯,你是田柾國!」

      「我是,我答應過你,你忘了?只要你呼喚我,我就會飛奔到你身邊,陪著你」,馬的,這個海克力斯是啥鬼!他會不會太浪漫!

      對方似乎有點不確定了,「唔⋯」,然後他突然哭了,「你去哪了?我找不到你。」

      「拜託不要哭,我一直都在。」

      「你騙人!」

      「我立刻回去找你」,然後柾國掛上電話,開始收拾行李。

      停下來,田柾國你瘋了!

      他訂好機票,提起行李,走出飯店。

      六月二十一日,下午三點,柾國出現在仁川機場。四點,他就站在公寓二樓門口按下門鈴,他連行李都還拿在手上。

      門打開了,男孩戴著黑框眼鏡,在門後看著他,像一隻迷路的小貓,滿臉疑惑。柾國把行李放下,擁他入懷。

      現在柾國完全清醒了,他坐在沙發上,男孩側坐在他大腿上,頭靠著他的肩膀,就像第一次見面時那樣,而他覺得自己滿懷欣喜,他想永遠待在這。

      好恐怖~~~~~。

      然後他在男孩的頭頂上落下一吻,他克制不住,男孩聞起來好香,這動作做起來他媽的流暢!

      救命啊~~~~~~。

      「你叫什麼名字?」,柾國問他,他們上過床、接過吻,但其實只見過三次面,這還是加上現在這一次。

      男孩立刻準備起身。

      「聽著」,柾國抱緊他,「我躺在醫院半年,昏迷不醒,所以,也許有什麼事發生,但是我並不知道。」

      智旻在聽到柾國說昏迷不醒的時候瑟縮了一下,然後他陷入思考,好一會才開口,「朴智旻」。

      完全沒有印象。

      柾國嘆了口氣,「我們之前見過面?我是説除了前兩次在這棟公寓裡碰面之外。」

      智旻遲疑的說,「沒有」。

      「那海克力斯是誰?」

      智旻陷入長長的沈默,「他是我的小說主角⋯⋯。」

      「什麼?」

      「我是小說家,我寫了一部小說,他是主角。」

      「那你怎麼會喊我海克力斯?」

      「我以為你是他。」

      「可是他是書裡頭的人物不是嗎?」

      來了⋯⋯。

      「對」,智旻艱難的說。

      「這沒道理啊!」

      「嗯。」

      「所以,你是不是應該說得更清楚一點。」

      「他救了我。」

      「啊?」

      「他從書中出來救了我。」

      柾國不敢置信的看著他,然後他雙眼開始佈滿同情。

      智旻從他的眼神裡讀出來了,「你不相信對吧?」

      「很難相信」,柾國不願意欺騙。

      「我也覺得我有病。」

      「你沒有!」,柾國沒辦法看男孩這樣,男孩滿臉絕望。

      「可是你明明覺得我在幻想,不是嗎?」,智旻喉嚨乾澀,話語艱辛的吐出。

      柾國語塞。

      「謝謝你,你回去吧!」,智旻站起來,跟柾國說。

      柾國只好窘迫地起身,然後慌亂的拿起行李,「那⋯那我走了。」

      「嗯」,智旻面無表情,看著地板。他希望對方趕快離開,他就要撐不住了。

      「再見」,柾國輕聲的說。

      「再見」,不見⋯⋯。

      柾國打開房門,然後又立刻轉身,走了回來。

      智旻疑惑的看著他。

      柾國雙手捧著智旻的臉,行李袋摔落地面,「你知道,連書本都攔不住我」,然後他吻了智旻。

 

 

 

 

十二

      真是要瘋了!

      柾國內心狂吼。

      他知道這個住處,他知道電話號碼,他知道對方的喜好,他說著他從沒說過的話⋯⋯。

      但是他一點記憶都沒有。

      男孩在他的懷裡,兩人赤裸的躺在床上,他們剛做愛完。男孩已經睡著了,但自己卻一點睡意都沒有。他必須離開這裡,但是他走不開。因為就在剛才,他不斷傾訴自己的愛,說著一些瘋言瘋語,什麼「我們要一起變成老爺爺」、「我會保護你」、「你要帶我出去玩」,他自己聽都聽不懂,然後又是一連串的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你。

      他需要看醫生,立刻!馬上!

      懷裡的身軀動了一動,柾國輕聲安撫著他,「我在這」,他胸口盈滿著熱愛。

      又來了!見鬼了!柾國咬著牙。

      他真的說了,說「連書本都攔不住我」,所以自己真的就是那個海克力斯,小說主角!?

      怎麼可能!

      難道他靈魂出竅了?!

      這到底是哪裡上演的恐怖電影?柾國恨恨地想,下一秒他自然的親吻男孩的額頭,輕憐蜜意⋯。柾國閉上眼睛,放棄。他的掙扎在胸口翻騰的情意下,根本毫無反抗之力,這豐沛的情感到底從何而來?為什麼,一遇到這個男孩,他就不由自主的做一些詭異的事?好累,他需要休息一下。

      到了晚餐時間,智旻醒來了,一睜眼就看到思念已久的臉龐在自己眼前,智旻眼睛蓄滿淚水,他用手抹掉。他是海克力斯,也是他暗戀的對象田柾國,他知道他是,只是為什麼田柾國就是海克力斯,智旻不清楚。他猜想也許是他的戀慕,透過文字,將田柾國引領而來,來到自己身邊,讓他化身為海克力斯,完成自己單方的奢戀。

      而且他沒有消失,他記得他的承諾⋯⋯。

      智旻回想起海克力斯消失的那天,自己的恐慌,他不是怕自己再度孤身一人,他是怕這樣美好的人物,這樣美好的回憶,都是虛幻的,不曾存在的。不可以,海克力斯是活生生的,他存在過。他哭著對泰亨求證,這些日子不是他一個人的幻想,泰亨舉著手跟他發誓,說一切不是他的幻覺,但這樣仍然不夠。直到剛剛田柾國親口說出海克力斯曾對他說過的話,那些話只有他們兩人知道,智旻終於可以相信海克力斯沒有離開,沒有消失,他就是田柾國。

      智旻輕推柾國,「起床了。」

      柾國哼了一聲,點點頭,又繼續睡。

      好可愛,智旻抿著唇笑,「你肚子不餓?」

      「嗯⋯。」

      「那我要去吃東西囉!」

      「嗯⋯。」

      不知過了多久,柾國醒來,他肚子餓得咕咕叫,房間裡一片黑暗,他拿手去摸,身邊的人不在。於是他抬手把燈打開,睡太久了,他頭昏腦脹。走出臥房,智旻正在廚房裡煮東西,他聞到食物的香味。智旻聽到聲音,轉過頭來對他微笑,「你醒了?」

      柾國抓抓自己的後頸,「對」,他有點不好意思。

      「等等碩珍哥會過來,你要留下來吃飯嗎?」

      碩珍哥?「好」,柾國沒聽過這名字,但是他很餓,所以決定留下來吃飯。

      沒多久碩珍到了,他看到柾國嚇了一跳,「你回來了!」,然後他綻放出笑容,「太好了,你不知道智旻哭得多慘⋯⋯」

      「哥!」

      「他害羞了,嘻。」

      柾國有點尷尬,因為他根本不認得眼前這個人,碩珍也察覺到了。

      「你怎麼突然這麼害羞?」,海克力斯總是跟他打打鬧鬧,不像現在這樣。

      「請問你是?」,柾國帶著探詢的眼神看著對方。

      「啊?!」,碩珍張大嘴,「你在說什麼?我是碩珍,金碩珍。」

      「沒印象。」

      「你不記得我?」碩珍大叫。

      智旻也停下動作,不敢置信地看著柾國。

      碩珍盯著柾國看,他不信,這明明是同一個人,「你喝不喝黃豆湯?」

      「不喝⋯」,柾國遲疑的回答,「你怎麼知道?」

      碩珍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樣,「你還裝!」,他打了柾國的肩膀一下,「我上次煮得那麼辛苦,你一口都沒喝。」

      「我沒喝過你煮的湯,事實上今天是我跟你初次見面。」

      智旻全身冰冷僵硬,但碩珍似乎還認為柾國在跟他玩,於是他問,「你是不是很怕微波爐?」,通常都是智旻跟碩珍在廚房煮飯,海克力斯等著吃,有次叫他幫忙,結果海克力斯不敢用微波爐。

      「對」,柾國的眉頭打結了,這感覺真不好。這人似乎很了解他,而且他們好像還一起相處過,但是自己根本沒印象。

      「看吧!」,碩珍轉過頭去看智旻,「他還想騙我!」

      「我叫田柾國」,柾國不耐的說。

      碩珍看了看智旻,智旻沒有說話,他一臉慘白,於是碩珍又轉回去看著柾國,「你不是海克力斯?」

      「不是。」

      「怎麼可能」,碩珍吃驚的喃喃,「哪有這麼像的人?哪有那麼剛好,還不喝黃豆湯,不用微波爐⋯⋯」,他用手肘推推智旻,「海克力斯瘋啦?」

      「我沒瘋」,柾國面無表情。

      「那你怎麼會在這?」,碩珍問。

      柾國自己也很想知道,他現在人應該在上海才對。

      「所以你沒有想起來?」,智旻喃喃的說。

      「想起來什麼?」,柾國一刀斃命,智旻無法呼吸。

      「你剛剛說的話⋯⋯,你說書本攔不住你,你要我帶你出去玩,你說要跟我一起變老爺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出這些話,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智旻愣愣的看著柾國,看著碩珍,然後他說,「噢,原來如此」,接著他轉過身背對他們,「我搞錯了⋯」。

      柾國胸口在智旻轉身背對他們時,劇烈抽痛,他想也沒想的跨步向前,抱住智旻,「我知道我說了什麼」,自己知道嗎?

      智旻面無表情,「不,你不知道,你不認得碩珍哥,你連我的名字都不記得。」

      原來他都忘了,那段美好的戀情,他們牽手、散步,他們的遊樂園,他們星空下的吻,只有自己牢牢記得。搞半天,他朴智旻永遠在單戀,高中時是,寫小說時是,原以為跟海克力斯談戀愛了,結果還是只剩自己保留那份愛的記憶⋯⋯。

      智旻喉嚨乾澀,一口氣從他的肺部,清晰的穿過他的喉管,緩緩吐出來,那口氣尖銳的割傷他的心口,泌出濃豔的鮮血。

      「很抱歉佔用了你的時間」,智旻毫無靈魂的說,「對不起」,他推開柾國。

      不!

      「你可以走了。」

      不!他不走!柾國內心恐慌不已,他想開口說他記得,他想說他說的那些話每一句都是認真的,但是他開不了口,因為事實就是他什麼都不記得。

      智旻走到門口,把門打開,開口說,「請」。

      柾國握緊拳頭,不顧內心叫囂著「留下來」、「留下來」、「你必須留下來」,他艱難的拿起行李,走出大門,這次沒有回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onne 的頭像
    Yvonne

    只寫國旻文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