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A3B5D-32A3-4BBD-B02D-9B3D01B910C0.jpeg    

      田柾國把畫架從車上拿下來,然後把它夾在腋下,拿在手上,另一手提著袋子,走進公寓,他住三樓。還好,他力氣大,顏料跟畫架對他來說輕而易舉。

      他是個畫家,今年二十三歲,一個人住在首爾,他的家人住在釜山。柾國的經濟狀況普通,甚至有一點窘迫,他的畫雖然好,但他剛踏入畫壇,名聲不夠響亮,畫賣出去的不多。

      他三樓的住所很雜亂,顏料罐、畫筆,堆在桌上,地上擺放著他畫好的作品,有一些已經乾了,有一些還沒,房間裡散發著顏料的味道。

      坪數不大,但是有簡易的廚房,浴室,客廳擺著雙人沙發,除此外就是做畫的工具,他的床擱在角落,用書架隔開,他通常睡沙發,因為他深夜做畫完,沙發距離他最近。

      他有一台老舊的車,可以讓他到外頭寫生。

      現在他剛從漢江公園回來,飯還沒吃,東西才剛放下,手機就響了。

      「柾國啊,你到家了沒?」,是他的大學學長金泰亨打來的。

      「剛到,怎麼了?」,柾國把手機夾在耳邊,把畫架立起來。

      「等等有個人會過去」,泰亨說,他語氣有一點神秘兮兮的。

      「誰?」

      「你男友。」

      「誰?」,這次語調變高了。

      「呵呵,你男友」,泰亨賊兮兮的笑。

      「我沒有男友!」

      「噢噢⋯,現在有了。」

      「金泰亨,你搞什麼?」

      電鈴響了。

      「來了來了!」,泰亨超興奮的。

      「誰來了?」,柾國一邊問一邊走向大門。

      「你男友啊!」

      門打開來,一個染著金黃色頭髮的男生,站在門外,他穿著一件V領的針織衫,領口是白色橘色的線條,看起來可愛又性感極了。

      「你好,請問是田柾國,田先生嗎?」

      「我是。」

      「我叫朴智旻,是你的男友」,對方露出微笑,自我介紹。

      柾國呆了,手機裡還傳來泰亨既得意又興奮的聲音,「他帥不帥?快跟他一起自拍,我要看!」

 

 

 

 

      柾國在大一時認識了大三學長金泰亨,他們是室友。泰亨開朗活潑,很照顧柾國。柾國讀美術系,為人內向,跟泰亨完全不一樣,泰亨最喜歡跑趴交朋友,柾國的朋友屈指可數,他把時間都花在作畫上,柾國的畫不走寫實風,大學那時候他喜歡歌德式的風格,常常畫陰森華麗的圖,泰亨每每叫他多出去走走,柾國卻是去公園之類的地點,觀察自然的顏色和光影,跟泰亨要他的「出去走走」,完全不一樣。

      「柾國,我是要你多跟其他人互動,不是去外面取材!」

      「我喜歡畫畫。」

      「我知道,可是多認識一些人,對你未來賣畫也好,玩樂也好,都有幫助。」

      「我考慮考慮。」

      一聽就知道柾國是在敷衍。

      直到泰亨畢業,柾國連一個派對都沒參加。

      柾國的好友除了泰亨之外,就剩一個金碩珍。

      金碩珍在畫廊工作,總是西裝筆挺的,他跟柾國認識是因為柾國把他的作品委託給畫廊拍賣,碩珍很專業,除此之外還很逗趣,柾國在他面前最是輕鬆自在。

      柾國大學畢業後,搬到麻浦區一棟老舊的公寓住,有時候他會出門寫生,也會去畫廊,再不然就是出門採買,剩下的時間就是待在家裡作畫,他還滿自得其樂的,但是泰亨很看不過去,常常拉他出門,柾國無可奈何之下也只好跟他出門了。

      但怎樣也沒想到泰亨會異想天開,做這樣的事。

      不過,因為是泰亨,所以似乎也不值得訝異⋯⋯。

      「我們是BF公司,貴賓的好友金泰亨幫您租了一位男友,也就是我,租期一個月」,可愛的男孩笑意盈盈的說。

      金泰亨!我要殺了你!

      「貴賓的好友選的是S+的產品,也就是說,可以牽手、接吻、擁抱、上床⋯⋯」,男孩繼續滔滔不絕的說明。

      「等等」,柾國總算找到自己的聲音,「朴⋯朴先生嗎?」,柾國用詢問的眼神看著他。

      「對,朴智旻」,對方把手放在衣領上說。

      「朴先生,我不需要男友,所以你可以回去了」,柾國語調沒有起伏的說。

      「噢」,智旻一臉失望,「你不滿意我嗎?」

      「什麼?」,柾國驚訝,然後他飛快的說,「不是!」

      「那為什麽你要我回去?」

      「那是因為我不需要男友!」

      「你還沒試過你怎麼知道你不需要?」,智旻可愛的臉龐一臉認真,「我會做很多事!我會煮飯、洗衣、打掃⋯」

      「我知道你很棒,可是我不需要!」,柾國這次連手勢都比出來了。

      「我在床上配合度很高的,我的身體很柔軟,我可以劈腿⋯⋯」,智旻很努力的爭取。

      柾國臉漲紅了,「真的⋯真的不用⋯」

      智旻嘟起嘴來,然後他嘆了一口氣,「貴賓如果堅持要我回去的話,我在這必須提醒您,由於這是出自您單方的問題,所以我們無法退款,希望您能諒解。」

      「你是說就算我不要了,也不能退錢?」

      「是的。」

      「金泰亨花了多少錢?」

      「貴賓的好友訂的是S+的產品一個月,所以是五百萬韓幣。」

      「你說什麼!」,金泰亨那個敗家子!

      「很遺憾,您決定要終止這份租賃契約⋯⋯」

      「等等!」,柾國吸了一口氣,「我打個電話。」

      泰亨正在等柾國的電話,柾國一打給他,才響一聲,泰亨就接了。

      「柾國,怎麼樣?照片呢?我聽說是一個很帥的男生!」

      帥?柾國看了一下眼前的男生,對方向他漾起滿臉笑。是帥沒錯,但感覺說可愛更適合⋯⋯。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竟然花了五百萬韓幣幫我租男友!」

      「一個月耶!而且服務全包了,當然值這個價錢!你要是替我心疼錢,那就不要浪費,你知道的,可以抱抱親親⋯」

      「金泰亨!我不要!你快把這項租借契約取消!」

      「那錢就拿不回來了!柾國你不能這樣!既然錢都花了,你不用白不用⋯⋯。」

      用?用什麼?柾國漲紅著臉,「我才不要!我要跟我愛的人親!」

      「距離你上次接吻多久了?你有性愛生活嗎?」,泰亨說話真是不客氣。

      事實上柾國畢業後到現在就沒有性生活了⋯⋯。不過柾國沒打算跟金泰亨分享這部分。

      「柾國,拜託,你都幾歲人了!你知不知道現在外面的愛情都長怎樣?」,泰亨繼續滔滔不絕。

      「長怎樣?」

      「每四對夫妻就有三對離婚。」

      「那不叫愛情!」

      「那叫曇花一現的愛情!怎麼就不叫愛情了!你這樣是排擠離婚的人。」

      「⋯⋯我懶得跟你吵」,柾國有點累,「反正我會叫他回去,你錢白花了。」

      「等等,有柏拉圖式的愛情啊!你可以跟他聊天就好了⋯⋯。」

      「我不知道還有建立在五百萬元上的柏拉圖愛情⋯⋯。」

      「行了,不就是找個伴跟你聊天,他還會幫你打掃、煮飯,你就當我幫你請個管家了!」

      十分鐘後,柾國掛上電話,智旻睜著大眼看著他。

      「你可以留下來⋯⋯。」

      「真的!太好了!」

      「但是你不需要跟我牽手、擁抱,嗯接吻⋯唔⋯上床。」

      「不用嗎?可是你是S+⋯⋯」

      「我說不用!」,柾國大聲攔住了他,拜託,不要再說那該死的S+⋯⋯。

      「噢,好」,智旻悵悵然的說。

      「這一個月,你就跟我住吧。」

 

 

 

      智旻拿出一張文件,坐在沙發上,跟柾國做確認。

      「感謝貴賓愛護本公司的產品,有幾件事情必須要先跟您確認」,智旻看著文件,開始逐條念出來,「首先,基於安全衛生的理由,每次上床都必須要使用保險套⋯⋯。」

      「我不會跟你上床」,柾國飛快的說。

      「噢,好吧」,智旻一臉失望,搞得柾國尷尬不已。

      智旻吸了一口氣,繼續說,「第二,不可以有任何脅迫式的性愛⋯」

      「我說了,我不會跟你上床!」,天哪!

      智旻窘迫的說,「好,第三,基於維護本公司的權益,租借雙方不得在租借期間產生真正的情感,也就是說不可以愛上對方,如果任何一方違反,租賃契約立即取消,雙方不得再聯絡。」

      自己要一個月產生愛情也很難吧!柾國點點頭,「可以!」

      「那請貴賓在下方這欄簽名」,智旻把筆遞給柾國。

      柾國簽好名,智旻把文件收起來,然後對柾國說,「所以,寶貝,我該睡哪?」

      「你叫我什麼?」

      「寶貝啊!」

      「你不可以這麼叫我。」

      「寶貝」,智旻嘆了口氣,他覺得他必須要跟柾國說清楚才行,「這是我的工作,請你了解,現在開始,我是你的男友。」

      「男友也不一定要這樣喊對方。」

      「那我該喊你什麼?」

      「你喊我柾國就可以了。」

      「不然我喊你國?」

      「⋯⋯可以」,柾國決定退讓一步。

      「那你喊我寶貝。」

      柾國仰天長嘆,「喊你智旻就好。」

      「不行!你要喊我寶貝!」,智旻大叫。

      「為什麼一定要喊你寶貝?」

      「因為我是你的男友!」

      「可以換別的嗎?」

      「那喊小旻」,智旻皺著眉嘟著嘴。

      「好,小旻。」

      「嘻」,智旻開心的笑了,然後他說,「所以我睡哪?」

      「我通常睡沙發,你可以睡床。」

      「你何不跟我一起睡床?」

      「我剛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沒有牽手、⋯」

      「擁抱、接吻、上床」,智旻調皮的眨眨眼,「你看我都記得。」

      「所以我不跟你一起睡。」

      「這裡面沒有說不能一起睡,我們可以一起睡在床上,一人一邊。」

      「何必?」

      「拜託,我剛來到你這,人生地不熟的,有個人陪在身邊,我比較不會害怕⋯⋯。」

      什麼跟什麼!「朴智旻⋯」,柾國吸了一口氣正準備再說。

      「叫我小旻」,智旻打斷他。

      「小旻,我喜歡一個人睡⋯」

      「可是我不喜歡一個人睡,拜託啦」,智旻雙手握拳,放在臉頰旁,甜甜的說。

      「⋯⋯好吧」,柾國敗下陣來,智旻好可愛,「可是,各睡各的!」

      Yeah!太好了!」,智旻小小的拳頭高舉。

      才短短一天,智旻就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他打掃柾國的公寓,浴室刷洗得亮晶晶的,床單、枕頭套全部拆下來清洗,整天都聽得到洗衣機運轉的聲音,洗好的床單、枕頭套拿去陽台曬乾,柾國晚上躺在上面的時候,聞得到秋陽的味道。

      他清掉柾國隨手扔在地上的顏料罐,那些都乾掉了。他不知從哪想到的點子,找出像廚房放置碗盤的木頭架子,把柾國的作品,排列放好,整個公寓看起來井井有條。

      然後他出門採買,煮了一鍋辣椒醬湯,又煎了三層肉,炒了一盤綠油油的蔬菜,柾國邊吃邊在心裡流淚。

      雖然泡麵也很好吃,但是誰能拒絕三層肉⋯⋯。

      「好吃嗎?」

      「好吃」,柾國捧著碗筷,含糊不清的說。

      「呵呵」,智旻開心的看著柾國吃飯,柾國豪邁吃飯的模樣好療癒。

      到了洗澡的時間,智旻站在浴室門口。

      「需要我幫你刷背嗎?國。」

      「不用吧」,這朴智旻在說什麼!?

      「好吧⋯。」

      洗好澡後,柾國開始作畫,他目前作畫的主題是夢,運用到大量的紫色,手上在畫的這幅很夢幻,像森林裡即將進入黑夜一般,有錫隱約看到裡面有類似魚鱗模樣的東西。

      很耐看的一幅畫,會讓人張著嘴盯著看的那一種。

      「好漂亮」,智旻忍不住讚嘆。

      柾國不好意思的說,「謝謝。」

      柾國畫到深夜,智旻毫不在意,他坐在沙發上看小說,柾國看他戴著黑框眼鏡,才知道他近視。智旻穿著一件過大的橫條紋棉T,窩在沙發上,用手掌撐著下巴,看得很入迷。

      等到凌晨四點,柾國才收起畫筆,智旻看他要睡了,立刻把書放下。

      「你要睡了嗎?」

      「嗯,你可以繼續看書啊。」

      「不不不,我的工作是當你的男友,不是來這看小說的」,智旻搖頭,然後他換上睡衣睡褲,爬上床。

      等柾國梳洗好,智旻拍拍他身邊的位置,「快來」,他臉上滿是期待的笑。

      柾國摸了摸鼻子,有點難為情的爬上床。

      智旻幫他倆被子蓋好,說著「國,晚安」,然後把電燈關掉。

      柾國以為自己會尷尬到睡不著,但事實上他躺上去,聞著智旻身上的髮香,沒多久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