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他們兩個老是拖到最後才告白,所以這次改成一開始就告白了。

這樣很省事吧!(?)

哈哈哈哈哈

 

 

 

 

 

4EABB4A3-EB45-46EC-B18F-4CBED985BF68.jpeg

      「柾⋯⋯柾⋯⋯柾國,我,我」,朴智旻站在櫻花樹下,結結巴巴的說,然後他用力吸了一口氣,大聲喊了出來,「我喜歡你!」

      田柾國穿著運動服,站在智旻前面,聽著智旻的告白,他愣了半晌,然後才斷斷續續的回答,「噢⋯⋯噢⋯⋯這樣啊⋯⋯原來」,柾國拿手抓了抓後頸,「學長喜歡我啊⋯⋯」

      「嗯」,智旻雙頰酡紅,半低著頭,「喜歡好久好久了⋯⋯」

      「真的啊⋯⋯哈哈⋯⋯呵」,柾國乾笑著,把手放了下來,「那那個,謝謝,謝謝你⋯⋯,我沒想到,是,是這樣啊⋯⋯」

      「所以,所以」,智旻覺得氧氣不夠,「你願意當我的男友嗎?」

      男友?男友嗎?柾國緊張地又再次抓著自己的後頸,「那個,我想說,是這樣的⋯⋯」,自己怎麼這麼婆婆媽媽,是因為對方是智旻學長,一直幫自己課後補習的智旻學長,所以,拒絕的話才那麼難說出口吧⋯⋯「但是,但是我不喜歡,嗯,我的意思是我不討厭學長,只是我沒,沒那個意思,我沒想過。」

      沒想過嗎?

      智旻眼睛看著地板,他的臉都僵了,「噢⋯噢⋯對,哈,應該的,我,我知道了」,智旻抬起頭來乾笑,「真的,我知道了,沒事的,沒事的,呵呵。」

      「真的嗎?智旻學長懂了?我說真的,我不討厭學長,只是⋯⋯」

      「沒那個意思,哈哈,真的,我懂!沒事的,你放心,沒關係的⋯⋯」

      超級尷尬的⋯⋯。

      兩人乾笑著不敢看對方。

      然後柾國低下頭,微傾著身子,小心的問,「那,學長還會幫我補習嗎?」

      補習?補習嗎?「我⋯⋯我很想,可,可,可是我畢業了⋯⋯⋯」

      「噢」,真的是這個原因嗎?不是因為吿白被⋯⋯

      「真的!畢了業,我就不會留在釜山,所以沒辦法幫你補習!」,智旻認真的解釋。

      是嗎?這樣啊⋯⋯那那⋯⋯那,「好吧,哈哈,謝謝你智旻學長」,柾國遲疑了一下,然後問,「我們,還是很好的學長學弟吧?」

      學長學弟嗎?「對⋯⋯對⋯⋯當然!」,智旻帶著笑臉,「我不會因為你拒絕我,就,就⋯⋯惱羞成怒之類的,不會!」

      「那太好了」,柾國立刻笑了,「謝謝你智旻學長!」

      「呵」,智旻也笑,只是這笑,略顯誇張。

      「那,那我去練跑了?」,柾國說。

      「好的!」,智旻開朗的說。

      「再見!」

      「再見!」

      而下次再見,已經是兩年後的事了。

 

 

 

 

      柾國是在高一下學期剛開學時認識智旻的,原因是因為柾國的成績太差了,柾國的班導實在看不下去,於是找了個學長指導他,那個人就是智旻。

      智旻其實要做的事,就是課業輔導,不過成效實在不高,柾國對唸書提不起勁,智旻買了一堆東西請他吃,也才讓柾國的成績好那麼一點。

      柾國當時最喜歡運動跟畫畫,他音樂科的成績也不錯,但是其他科目真的是一塌糊塗。智旻後來幾乎也沒辦法教下去,因為柾國心定不下來,而且基礎實在差到不行,智旻乾脆鼓勵他繼續跑步運動,繼續畫畫就好。

      每個人的天才都不一樣,叫老鷹去游泳實在是很無謂。

      柾國蠻喜歡這個學長的,因為智旻對他很不錯。

      到了智旻要大考的時候,柾國好奇的問了他未來要讀什麼科系。

      智旻坐在柾國旁邊的椅子上,抓了抓額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想去讀餐飲,我未來想開一家咖啡店⋯⋯」

      「啊?」

      「嘿嘿」,智旻笑著說,「我覺得煮咖啡很有趣⋯⋯」

      高材生要開咖啡店,會不會太浪費人才了。

      「那你呢?」,智旻雙眼晶亮,看著柾國,好奇的問,「柾國未來想做什麼呢?」

      柾國一臉茫然,有點不安的說,「我不知道,我好像,好像考不上大學⋯⋯」

      智旻笑笑,拿手輕輕揉了揉柾國的髪,「你可以努力畫畫,努力跑步啊,柾國很有天賦,只要去發掘,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未來的路。」

      柾國微笑,然後笑容擴大。智旻學長人真好,從不覺得自己成績不好,反而都稱讚自己。

      接著就是智旻畢業那天的告白。

      柾國真是嚇了一大跳。

      實在不明白智旻到底是看上自己哪一點?

      可是,對自己而言,智旻就是一個很好的學長,很照顧自己的「哥」,其他,就沒有了,連想都沒想過。

      智旻畢了業後,就像他自己說的那樣,離開了釜山。柾國讀到高三的時候,他知道自己的成績,要想考上好的學校,就只能靠甄選了,柾國的畫得到了當時全國高中美術比賽的冠軍,他拿著這張獎狀,考上了首爾大。

      當柾國來到首爾讀大學的時候,智旻已經大三了,他們在新學期開學一個月後,無意間碰面了。

      是在校園裡的銀杏大道上遇到的。

      當時智旻騎著一輛腳踏車,柾國背著背包,拿著一副畫。然後柾國瞪大了眼,他認出朝著他騎來的人是智旻,在智旻經過他身邊時,柾國急忙大喊,「智旻學長!」

      智旻已經經過柾國身邊,他聽到有人喊著自己,於是扭頭往後看,沒注意到前面。智旻撞上了人行道邊緣,然後騎了上去,重心不穩,車身一歪⋯⋯

      「小心!」,柾國喊了一聲。

      來不及了,智旻摔在人行道上。

      柾國趕緊跑了過去。

      還好,腳踏車不重,智旻只是膝蓋破皮,手掌輕微擦傷。

      柾國幫智旻把腳踏車牽起來,伸手扶起智旻,智旻狼狽的站好,然後說,「竟然是柾國啊!」

      「呵,對,是我」,柾國笑著,然後他擔憂的問,「哥,你沒事吧?」

      智旻把身上的泥塵拍掉,又看了看手掌,「還好,沒什麼。」

      「對不起,我不應該突然大聲喊你,我看到是你,太激動了⋯⋯」,好久沒看到智旻了,實在是令人驚喜。

      「沒關係的,你到首爾來了啊?」

      「嗯,我讀美術系,嘿嘿,我又當你的學弟了!」,然後柾國看著智旻的手掌問,「哥,你要不要去擦個藥?」

      智旻看了看手掌,點點頭說,「好啊」。

      最後柾國騎著智旻的腳踏車,載著智旻到醫護室去。

 

 

 

 

      那天見過之後,柾國就知道智旻住哪,因為擦完藥後,他又載著智旻去他的住處。智旻住在學校後面一條巷子裡,是一棟二十七年的老房子了,雖然這樣,但屋況還不錯,很有老房子的味道,智旻住在三樓,是一間套房,坪數不大,但勝在環境清幽。

      柾國自己住在學生宿舍裡,大一新生宿舍費有便宜個幾千塊韓幣。柾國跟一個名字叫鄭號錫的大四學長是室友,鄭號錫讀的是服裝設計,靜靜站在那,很有文青的模樣。一旦開口說話,文青的形象就全毀了,他笑容燦爛,很會炒熱氣氛。

      柾國本身讀的是美術系,他專攻油畫和水彩,也喜歡素描。智旻真的考上餐飲系,也真的打算開一家咖啡店,看智旻認真的模樣,柾國相信他做得到。

      智旻剛碰到柾國時,有點羞赧,畢竟他上一次跟柾國見面的時刻,正是他告白的時候,雖然已經是兩年前了,難免還是尷尬。

      倒是柾國很自然,好像一切都沒發生一樣。畢竟,被拒絕的人不是他⋯⋯

      「哥這裡好像蠻不錯的⋯⋯」,柾國站在智旻房間的窗邊,往外看。底下是他騎進來的小巷,兩旁滿是像智旻這棟住宅的老房子,可以看到磚牆,一兩棵不知名的樹,種在對面人家的庭院裡,綠油油的枝葉,歧出圍牆外,柾國後來才知道那是鵝掌楸,葉形非常漂亮。再遠一些就是柿子樹了,若是到秋天,應該就可以看到橘紅的柿子掛在樹上吧!

      「怎麼說?」,智旻雖然不自在,但是柾國說的話,讓他蠻好奇的。

      「很適合入畫⋯⋯」,柾國喃喃的說,他正在腦海裡構圖。

      「嗯⋯喔⋯」,智旻不太懂這些,他對他冰箱裡的藍莓還比較喜歡,上次還拍了照。

      柾國看了好一會,才轉過頭來,他一臉燦笑的看著智旻,「哥,借我作畫吧!」

      智旻愣了一下,然後他臉紅了起來,「什麼作畫⋯⋯我,我沒當模特兒的經驗⋯⋯」

      「噗」,柾國笑了,「不是畫哥,是畫街景!」

      「啊?喔,嗯」,智旻臉漲紅了,自己在想什麼,真丟臉,「我誤會了⋯⋯」,唉呀。

      「改天吧!」,柾國帶著笑意看著智旻。

      「改天?」

      「嗯,改天再畫哥吧!」

      「啊?」,智旻慌亂的亂揮手,他不好意思了,「不要啦!我沒什麼好畫⋯⋯呵⋯⋯」

      「改天作業是肖像畫的時候,再來找哥畫。」

      智旻抿著嘴笑,又像是要生氣,表情很逗。

      「我先回去了!」,柾國開朗的說。

      「好」,智旻也開心地說,他們之間的尷尬消失了。

      也是,都兩年沒見了,搞不好柾國早就忘了自己曾經對他告白的事了,更何況,那感覺就像是年少時期的迷戀,不用太認真看待的⋯⋯

      柾國揮揮手,跟智旻道別,然後離開智旻的住處。

      這之後,柾國又來了幾次,他真的帶了畫布來,擱在智旻的桌上,畫街景。智旻在他每次來的時候,都特地把桌面清空,讓他可以作畫,後來還準備了點心、飲料。住在智旻對面的是一個名叫金碩珍的人,人在雜誌社當責任編輯,跟智旻認識快三年,智旻常常買了些吃的到對面,跟碩珍一起吃。有一次,柾國剛好在,兩人也就認識了。

      碩珍第一次看到柾國的畫,就非常吃驚。這樣一個年輕人,畫個水彩,可以畫成這樣啊?也太漂亮了吧!

      碩珍看了看智旻,「你是哪裡認識這樣的天才的?」

      聊了一陣子後,碩珍才知道,柾國會選讀美術系,是因為智旻的鼓勵。

      等到柾國把街景完成了,他也已經習慣到智旻那吃東西,找碩珍聊天。某天智旻不在,柾國被鎖在門外,外面太陽大得可以,柾國就站在那等。智旻回來後,心疼的要死,立刻幫柾國打了一副鑰匙,親手拿給柾國,讓柾國以後可以自己進來他的住處,不用再曬太陽了。

      進入秋天的某一個下午,智旻認識了號錫。

      原來是柾國把他的顏料遺留在智旻那了,智旻怕柾國要用,特地跑了一趟男子宿舍。柾國住在五樓,511號房。

      智旻到的時候,柾國不在,是號錫開的門。

      「找柾國?」,號錫正準備要出門,所以沒讓智旻進門,「他不在,有什麼事需要我轉達的嗎?」

      智旻不好意思的抓抓後腦勺,「沒什麼要緊的,只是把他的顏料送過來,也許,他要用⋯⋯」

      是沒什麼要緊的,可是特地送顏料回來?號錫皺著眉,接過智旻手上的顏料瓶。竟然只是一瓶粉紅色的顏料⋯⋯,這有必要特地送回來嗎?

      「我,嗯,我擔心他要畫畫,找不到顏料⋯⋯」,智旻似乎從對方的眼神裡看出自己小題大作了。

      「沒,我只是覺得你很熱心」,號錫一臉燦笑,他對智旻印象很好,「我幫你轉交吧!請問貴姓?」

      「我姓朴」,智旻也回號錫一臉微笑,「我叫朴智旻。」

      「我叫鄭號錫。」

      兩人就這樣認識了對方。

      柾國後來知道智旻來過一趟,為自己送來顏料,露出了微笑。

      「你們是什麼關係啊?」,號錫看著那抹微笑問。

      「喔」,柾國把背包放下,「他是我高中學長。」

      「就這樣?」,號錫似乎很驚訝。

      「嗯」,柾國想了想,「很要好的學長。」

      「哦」,學長?這麼好的學長啊,「怎麼沒聽你提過?」

      「啊~,不是沒提過,是沒說過他的名字」,柾國開始解釋,「之前跟哥說過,常常跑去一個學長的住處畫畫、吃東西的,就是智旻學長。」

      「原來是這樣啊!」,這麼說來,的確是很要好,「他對你很好。」

      柾國笑了,當然,「他對我很好。」

 

 

 

 

      智旻正在研究咖啡豆的產地,這些知識他得記牢,每個地點產的咖啡豆特色都不一樣,就算是同一個地點,也會因為海拔的不同,咖啡豆的品質也就不一樣。

      智旻拿起筆記本,開始歸類。

      然後他桌上的手機響了,是柾國打來的。

      「哥,謝謝你幫我送顏料回來。」

      「小事。」

      「哥,你在住處嗎?」

      「嗯,怎麼了?」,智旻把筆拄在下巴那。

      「我去找你。」

      智旻立刻坐正,把筆放了下來,「喔⋯⋯好啊」,他的語調輕快,帶著一絲難以察覺的緊張。

      「十五分後到!」

      「嗯⋯⋯」,智旻默默把電話掛掉,看著螢幕,發了會呆。

      唉,沒見面這麼久了,還以為不再在意了⋯⋯

      啊啊,別想了!智旻抓抓自己的瀏海,趴在桌上,繼續做筆記。

      沒多久柾國就來了。

      他坐在智旻房間的另一張椅子上,吃著小點心,兩頰塞得鼓鼓的。

      智旻看他那樣,拿了杯水給他,「吃這麼大口,也不怕噎到,餅乾很乾耶!」

      柾國接過了水,喝了一口,「謝謝哥!」

      「什麼時候回去?」

      「哥,趕我走?」,柾國繼續吃點心,滑著手機說。

      「不是,只是晚上開始涼了。」

      「我等碩珍哥,他說要煎牛排給我吃!」

      原來如此,所以自己這裡是接待室?智旻在心裡嘆氣,然後拿起筆來,繼續用功。

      「哥,在做什麼?」

      「唸書啊!」,這麼明顯。

      柾國傾身過來,「咖啡豆產地?」

      智旻往後退開,柾國靠太近了,雖然以前幫柾國補習,就跟現在差不多近,但是好像怎麼樣都習慣不了⋯⋯

      「嘿嘿」,柾國拿了支黑色的筆,在智旻的筆記上亂塗鴉,他畫了一堆愛心。

      「呀!你搞什麼!」,智旻慌忙把柾國的筆抽掉,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上面滿是黑色愛心,「啊係!」

      碩珍怎麼不快點回來!!

      「哥以後真的要開店啦?」

      「廢話!」,智旻把桌上的筆都收起來,免得柾國又搗亂,「你不會以為我是鬧著玩的吧!」

      「咖啡店啊⋯⋯」,自己最不愛喝咖啡了,那麼苦⋯⋯

      智旻睜著圓亮的眼,滿是期待的說,「就開在學校附近!」

      「學校?」

      「嗯啊,很多人會來買的,會賺很多錢!」,智旻眼睛都冒著$的符號了,一眼一個。

      「噗」,柾國看他那樣,忍不住笑了。

      智旻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然後他又抬起頭,「那你呢?」

      「我?」

      「嗯」,智旻點頭,睜著大眼問,「柾國未來想做什麼?」

      「畫畫?」

      智旻笑了,「好啊,柾國當畫家,把畫託給藝廊賣,一定可以賺很多錢的!」

      「是嗎?」

      「你可以先問問碩珍,看他能不能在雜誌上介紹你和你的畫!」,智旻建議,「碩珍認識蠻多藝文界的人,他可是很有人脈的!」

      碩珍這人,可是拿著手機就加入進群組聊天的⋯⋯

      「好⋯⋯」,柾國笑了,他眉眼彎彎,點了點頭。

      到了晚上,智旻、碩珍和柾國三人,坐在碩珍的餐桌前,就聊起這件事。碩珍點點頭,然後說,「那你得認真畫,不要讓我丟臉了!」

      「我哪一次沒有認真畫!」,柾國嘴裡還塞滿食物。

      「你得把你上次在智旻那畫的街景送我!」

      「啊!」,柾國瞪大眼,「用畫抵錢啊?」

      「到時候你要是大紅大紫,你這一幅畫,就值錢了!」

      也太早了吧⋯⋯大紅大紫呢⋯⋯

      雖然柾國不相信,但未來,他的確大紅大紫了。

 

 

 

      柾國所讀的美術系,一班只有二十人,裡頭不乏有家學淵源的人,像是李燦赫,他爸就是以畫山水聞名畫壇的李石鎮。當然也有單純喜歡畫畫,但是家裡人卻反對的,像韓玄彬。柾國的爸爸跟哥哥都擅長繪畫,柾國可能是遺傳到他的父親。不過柾國的父親是平凡的上班族,柾國的哥哥工作也跟美術畫畫無關。

      以柾國這樣的情況,想要很快在畫壇崛起,不大容易,名氣還是販售的最佳途徑。還好,柾國剛入學就認識了李燦赫。燦赫人長得其貌不揚,但是很有氣質,他的鼻子略大,相較之下,眼睛顯得太小。柾國人則是眼睛圓滾滾的,鼻子大大的,嘴唇嬌小,一雙濃眉,更讓他雙眼有神。

      這兩人會成為好友,說起來也奇妙。

      是一幅柾國父親的素描,結下了這段緣分。

      柾國的父親畫了一幅柾國的肖像素描,寄來給柾國,素描畫得跟真的一樣。韓玄彬在一旁看到,就先叫了起來。

      「這是你父親的作品?!」

      一堆人聽到玄彬說的,都圍了過來,其中就有燦赫。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父親也是畫家,燦赫對柾國就多了一份親切,雖然柾國非常不好意思,他一直覺得自己家裡的狀況,跟燦赫這樣的身世,根本不是同一個檔次。

      但顯然燦赫更注重的是繪畫的實力,他看過柾國畫的幾幅素描後,就讚賞的點頭。

      兩人就這樣結成好友,常常下課一起找地方寫生,聊著怎樣構圖、怎樣安排光線、想要表達的情境。他們也比賽畫靜物,切磋彼此的畫功技巧。

      然後柾國帶著燦赫到智旻那。

      智旻滿頭霧水的看著住處裡兩個美術系學生,正在比手畫腳,對著窗外的街景評論。

      傻傻的智旻,開了冰箱拿飲料出來,兩個美術系的連看都沒看他,伸手就接了過去,打開瓶蓋仰頭就喝,然後繼續口沫橫飛。

      智旻想想,這兩人應該不需要他招呼了,於是他到浴室洗澡,出來吹乾頭髮,喝了水,那兩人還在講。智旻踱到自己的書桌前,拉開椅子,唸他的書。

      等到柾國跟燦赫聊出結論來了,跟智旻打了聲招呼,就一起走了。

      隔天又來了,各自帶著自己的畫布,找到位置,就開始畫。今天智旻一樣,拿了飲料給他們倆。

      第三天,智旻拿出特地買的小點心,但沒人要吃,光忙著畫。不過柾國離開前,把點心帶走了。

      一連畫了兩個禮拜。

      這天,智旻惶恐的站在客廳,看著眼前的兩人。

      「哥,我的怎麼樣?」,柾國指著自己的畫拼命推銷,「你看這裡這裡,我畫了隻麻雀!」

      「學長,我的呢?」,燦赫也是,小小的眼睛,光芒四射,「我在角落畫了隻花貓!」

      智旻後來把兩幅畫都大力稱讚了一遍。

      然後柾國的畫掛在床頭,燦赫的畫掛在客廳。

      兩人終於滿意了,點點頭離開。

      智旻「噓」地吐了好大一口氣,擦擦額前的冷汗,繼續唸書了。

      後來碩珍來到智旻住處,看到客廳牆上的畫,跟智旻要了去,擺在他的辦公室裡。

      燦赫回去後,找了個時間,私底下問柾國,「智旻學長對你很不錯,你們真的只是同一所高中的學長學弟,就這樣?」

      柾國笑了笑,「智旻學長他以前幫我補習過」,說到這個,讓人真不好意思,「我課業成績很不好,所以智旻學長建議我考美術系。」

      「原來是這樣啊!」,燦赫懂了,然後他說,「像一盞明燈一樣⋯⋯」

      「啊?」

      「我說智旻學長像一盞明燈一樣,哈,幫你這迷途的船隻指引方向。」

      明燈嗎?柾國抓抓下巴,唔,好像還蠻有道理的,智旻總是閃閃發亮,高中的時候也是⋯⋯

      一幕畫面出現在腦海,櫻花樹下,智旻背著光,滿臉酡紅。

 

      我喜歡你,喜歡好久好久了⋯⋯

 

      柾國微笑,心裡頭暖暖的⋯⋯

      「在想什麼?」,驀地一聲問,打斷柾國的回憶,燦赫睜著眼,偏過頭,滿含疑惑的看著柾國。

      「沒」,柾國不好意思的摳摳鼻尖。

      沒嗎?燦赫挑挑眉,柾國一臉害羞又甜蜜的樣子,這樣叫沒事嗎?

      才不相信呢!

      天氣越來越熱,期中考後某個星期五下午,柾國站在智旻的客廳裡,皺著眉頭問,「去聯誼?」

      「嗯」,智旻正在整理頭髮,「跟外文系的女生。」

      女生嗎?「一定得去?」

      「我是主辦人兼主持人,當然得去啊!」

      智旻當班代當很久了,事實上他高中就是班長,當了三年,每次都高票當選。

      「你會跟女生一起坐嗎?」

      「啊?」,這不是廢話嗎?

      「我要去!」,柾國一臉堅定。

      「啊?!」

      就這樣,智旻多了個小跟班。

      「智旻,他是誰啊?」,智旻同班同學柳世榮不滿的看著柾國,柾國身邊圍著一群女生,正在對著柾國問東問西的,柾國靦腆的笑著,看起來可愛的要命,女孩子咯咯地笑了。

      「你幹嘛帶他來!」,柳世榮壓低聲音,但仍可以聽出他的憤怒。

      是他硬要跟好嗎?智旻內心的委屈啊⋯⋯

      一個燙著波浪捲的女孩,走了過來,柳世榮立刻堆滿笑容,沒想到女生越過了他,朝著柾國走去。 

      柳世榮狠狠朝著柾國的方向看了一眼,又低下頭瞪著智旻。

      「快把他帶走!」

      智旻嘆了口氣,走到柾國旁邊,示意他跟著自己出去。

      柾國搖頭。有吃有玩,才不要!

      智旻咬牙。

      柳世榮再次用眼神示意,他對著智旻擠眉弄眼,手指著門口。

      我知道好嗎?可是人家根本不肯走,你要我怎麼辦?智旻滿肚子火,然後他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吃Pokey?」,女生們嬌笑著,看著智旻手上拿的餅乾盒。

      「對⋯⋯」,智旻害羞的低下頭,然後又開朗的抬起頭來,「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組成一隊挑戰,餅乾吃剩下最短的一隊獲勝。」

      「獎品是什麼?」

      智旻拿出預先準備的燒肉折價券,「這個。」

      於是大家鬧哄哄的開始選隊友。

      一個染著白金色頭髮,綁著蓬鬆辮子的女孩跟智旻一組,那個燙波浪捲的女生則是跟柾國一組。

      智旻是班代,得帶頭示範。他跟女孩子面對面的坐著,雖然害羞,但智旻假裝很自然的拿起一根餅乾,放在嘴裡咬著,對著女生湊了過去。

      女生抿著唇笑,然後也張開嘴咬住。

      光這樣,額頭都要碰在一起了。

      然後,智旻開始吃著餅乾,兩人越靠越近。

      全部的人屏息看著眼前這幕。

      眼看著智旻的鼻尖就要碰到女孩子的鼻子了⋯⋯

      驀地,一聲大喊,「不玩了不玩了!我要回去了!」

      眾人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就看到柾國拉著智旻起來,智旻嘴裡還剩半根餅乾,搞不清楚狀況的被柾國硬拉著站起來。

      「我要回去了!快帶我回去!」,柾國大聲的說,拉著智旻就朝著門口走,還不忘拿走自己跟智旻的東西,智旻嘴裡的餅乾都掉到地上。

      等到兩個人影消失在門口,全部的人才回過神來。

      柳世榮喃喃的說,「終於肯走了?」

      「柾國,柾國」,智旻被柾國扯著走,差點都要跌倒了,「你慢點⋯⋯」

      柾國終於停下步子,放開了智旻。

      「你幹嘛?」,智旻疑惑的問。

      「我想回去了。」

      「你還沒玩到不是嗎?」,智旻頭朝著店裡示意,「女生在等你⋯⋯」

      「我不想跟她玩。」

      智旻愣了一下,「那⋯⋯那⋯⋯也不能就這樣走啊⋯,女生她⋯⋯」

      「讓她跟別人玩就好了」,柾國任性地說,「你帶我回去!」

      說要跟的是他,吵著要回去的也是他⋯⋯

      「好啦⋯⋯」,真是的,小朋友嗎?

      一個月後,餐飲系跟廣電系的女生辦聯誼,這一次智旻怎樣都不肯帶柾國去了,柾國怎麼樣都要跟。

      「我保證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吵著要走!」,柾國一臉認真的說。

      智旻懷疑的看著他。

      「真的真的!」

      最後智旻還是帶著柾國去了。

      柳世榮嘴角抽搐。

      「放心,這次我會看好他的」,智旻拍著胸脯保證。

      於是柾國乖乖坐在智旻旁邊,另一邊坐著柳世榮,柾國低著頭猛吃他的漢堡。

      然後智旻拿出一塊大板子,兩面都畫上大大的OX

      柾國睜著一雙萌眼,好奇這個怎麼玩。

      「兩兩一組,面對面坐著,手拉著手,我會把板子放在兩人中間,然後問問題,要是你覺得答案是對的,就把頭靠近O的地方,若不是對的,就把頭靠近X,選好後,我會把板子拿掉。」

      所以,要是答案一樣,兩個人就會貼得很近。

      好害羞喔⋯⋯

      女孩子立刻「啊~」地嬌嗔了起來,男生則是害臊的看著別處。

      一個一頭長髮,有著一雙大眼的女生正準備舉手,要跟智旻一組示範,柾國卻猛地舉起手來,漢堡也不吃了,喊著,「我要玩!我要玩!我跟智旻一起示範!」。

      智旻尷尬的笑著,然後點點頭。

      柳世榮拿著板子,站在他倆中間,智旻跟柾國對坐著,拉著對方的手。

      「喜歡會撒嬌的人嗎?」,柳世榮問。

      柾國一下子就選好了,智旻倒是遲疑了一下才選O

      答案揭曉,柳世榮把板子拿開,柾國的臉龐近在眼前,智旻立刻漲紅了臉,往後退開。

      柾國也微低下頭,往後坐正,他的耳朵紅了。

      這是⋯⋯?

      現場人對著周圍出現的粉紅泡泡,搞不清楚狀況。

      「約會喜歡逛街買東西嗎?」,柳世榮又問了一個問題。

      智旻把臉湊近O

      答案揭曉。

      柾國的臉放大顯示,就在智旻的正前方。

      智旻血液猛地往臉上衝,他慌地再次退開,舉起一隻手用力往臉上搧風,「好熱喔,哈哈⋯⋯」

      柳世榮看到智旻的反應,想了想,把板子再度放在兩人中間,又開口問,「想跟對方一起出去玩嗎?」

      竟然問了這樣的問題,太尷尬了吧?這柳世榮在幹嘛!智旻在心裡把柳世榮罵翻天了。

      柾國把臉貼近O,柳世榮挑了挑眉。

      智旻猶疑著。

      然後他選了X

      群眾發出一些細微的雜音,柳世榮把板子移開。

      看到柾國的臉這次不在自己的眼前,智旻鬆了口氣。

      柾國緩緩坐正,似乎不願接受這樣的答案,但是他沒有表現出來,只有最靠近他的柳世榮,看到柾國那一瞬間的表情。

      柾國扁著嘴,板著臉,像委屈又像是生氣。

      智旻撥了撥自己的頭髮,「可⋯可以了吧⋯⋯」,然後他站了起來,拿走柳世榮手上的板子,清清嗓子,開朗地說,「剛剛示範得很清楚吧!現在請宇昕和世榮面對面坐,咱們要正式開始囉!」,智旻的語調帶著略微誇張的高亢。

      柾國默默站了起來,沒說什麼,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拿起飲料來,邊喝邊看著宇昕和世榮玩,他的表情一派自然,好似剛剛沒發生什麼事一樣。

      看著柾國一切正常的樣子,智旻放心了。

      這次等到活動結束,柾國才跟著智旻一起離開。

      柾國在回去的路上,開口問智旻,「哥,不想跟我一起去玩嗎?」

      「啊?」,智旻狀況外。

      「剛剛」,柾國看著前面,帶著氣惱,但假裝沒事地又問了一次,「哥剛剛選了X,所以你不想跟我一起去玩嗎?」,怎麼可能呢!

      「喔」,智旻懂了,「你說這個啊,那是隨便選的啦,只是示範啊!」

      果然,柾國內心一陣欣喜和得意,「那你剛剛是故意選錯的?」

      「對!」,智旻點點頭。

      「為什麼?」

      「啊?剛剛⋯剛剛說了啊,只是示範!」,智旻臉泛紅暈,看著前方路面。

      「哦⋯⋯」,柾國拿眼偷看智旻,然後他忍不住微笑,智旻他,是害羞啊!

      因為跟自己靠太近了,所以害羞吧!

      呵,就知道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