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庸去照顧他?」,柾國坐在起居殿的小几前,他剛用完晚膳。

      姜河東點點頭,「道庸好像認定他就是智旻大人」。

      「胡鬧!」,柾國皺起眉。

      「陛下就成全他吧!」,毋道庸說。

      「一個小偷!」,柾國拍桌。

      昨日在御書房,皇上終究沒說出要怎麼處置朴智旻,於是就這麼擱置著,毋道庸去南院照料他也就沒人阻止。

      「那,讓道庸回來,讓朴智旻去做什麼好?」,姜河東看著柾國的臉色,試探地問。

      去掃地?去砍柴?去廚房燒水?

      柾國沉吟半天,仍想不出該讓這個朴智旻做什麼好。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離開。

      想到那張容顏,柾國吸了口氣,別過臉,「讓道庸去照料他,不要讓他出現在朕的面前。」

      「是」,姜河東鞠躬領命。

      一個月後。

      今天陽光燦爛溫暖,乾枯的樹枝,有些地方有著突起的小芽,春天的氣息近了。

      安心地住在皇宮南院的智旻,正在開心地吃飯,今天有泡菜豬,海帶湯,還有撒上芝麻的白米飯!智旻吃得很香,他人胖了,以往沒能好吃好睡的份,這一個月補滿了。每天就是吃,吃飽就睡,跟養豬一樣。

      真是天下太平,歲月靜好。

      不過今天智旻有點不一樣。

     「智旻主子無聊了?」,毋道庸睜著大眼,望向坐在椅子上的智旻。

      智旻驕傲矜持地點頭。

      「啊啊,果然是這樣」,毋道庸欣慰地點頭,「上回智旻主子來也是這樣」,然後毋道庸探過身去,「一樣是不看有字的書嗎?」

      有字的書,那多無聊!智旻第一個反應是皺眉,然後把一隻手掌放在桌上,挑著眉毛點頭。

      「小的立刻去安排!」,毋道庸歡快地站正,幾乎是用跑的跑出去。

      沒多久毋道庸就回來了,他手上捧著一疊書,「智旻主子你要的畫冊來了!」

      什什麼畫冊?

      難道是那個畫冊?

      智旻好奇地拿起最上頭那本書,翻開來看。

      一個人坐在地上,正在抓石子玩。

      嗯?

      再翻翻。

      下一頁,一群人敲鑼打鼓,看起來在迎親。

      這?

      智旻放下手上的那本,往下一本翻閱。

      一樣。

      都是一些風俗人情畫,每一本都是。

      「不是啊,毋大哥」,智旻拿著其中一本,指著裡頭的畫,「這不是春宮圖啊!」

      「啊?」,毋道庸驚訝地張大嘴,「智旻主子要看春宮圖?可是之前陛下拿了一疊給你,你全塞到床底下,連看都沒看不是嗎?」

      我有嗎?智旻拿著書疑惑。

      不過,英明神武的皇帝有春宮圖!

      這真是想不到啊!

      「我不看這些」,智旻啪地把書放在桌上,雙手撐在桌面,「皇宮內有沒什麼好玩的,我想去逛逛!」

      整天待在同一個院子裡,要不是因為天氣冷,誰待得住,今天天氣那麼好,不就該出門走走嗎?

      毋道庸想到姜河東傳達陛下的命令,「不要讓他出現在朕面前」,毋道庸遲疑了一下。

      況且今天皇宮裡有大臣們在商討很重要的事,實在不適合到處亂晃。

      「改天吧,智旻主子,今天皇宮裡有很多人來來往往的,不宜出門」。

      「那有什麼好玩的呀?」,智旻嘟著嘴。

      御書房裡。

      柾國剛下朝,他找來工部參判梁懷熙來議事,姜河東在梁熙懷還沒到之前,趁著上茶的時候低聲稟報,「陛下,南院的那位說要看戲」。

      「看戲?」

      正在忙的時候,這人卻悠閒的想看戲。

      「城外一群人才剛因為天冷凍死了,朕忙著請富戶官員捐款賑災,他要看戲!」,柾國大喊。

      姜河東低著頭諾諾不語,他不應該在這時候提的。

      今年入冬後幾場大雪壓垮城外貧民窟的草屋,死了二十多人,幸運逃到屋外的,因為天冷,一個晚上又凍死了五個,柾國已經請人幫忙安葬。家屬的心情悲痛,附近其他貧民內心也惶恐不安,擔心自己的屋子也塌了,於是柾國先安置這些人到附近的廟宇,然後找來工部參判梁懷熙建造木屋供這群人居住。

      蓋房子,錢就成了大問題,柾國請左議政韓確跟城中富商募款賑災,柾國正是忙得不可分身的時候。

      「看,讓他看!」,柾國氣吼,然後甩袖離開。

      智旻連看了三天戲。

      陛下生氣怒吼的事傳了出來,內侍雜役們就開始在私下批評。

      「一個比我們出身還卑賤的人,卻讓我們去服侍?」

      「吃的比照王公貴族,還有戲可看,什麼道理?」

      雖然工作上沒有怠慢,但眾人看智旻的眼神卻充滿著輕蔑。

      智旻渾然不在意,在皇宮的日子,能怎麼享受就怎麼來。

      誰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趕出去?更何況實在看不懂宮裡的人的品味。

      附庸風雅,喜歡一些沒啥用處的。什麼畫啦、扇子啦、書本啦!能有什麼用?

      春天一到,南院門口貼上新的春聯,智旻就開始想著要幫他所住的南院好好裝飾裝飾,讓大家刮目相看。

      「智旻主子去溫室搬幾盆漂亮的花來擺飾?」,毋道庸建議。

      「花?那又不能吃」,智旻皺眉,「放那個幹嘛!好看幾日就謝了!」

      「那智旻主子要什麼?」,毋道庸認真問。

      一樣的御書房。

      「要珍珠瑪瑙黃金夜明珠?」,柾國額上青筋暴露,「都給他。」

      智旻把夜明珠放在床頭,晚上要起來如廁,可方便了。珍珠他請人串起來,繞在手腕上。黃金就保持著金磚的模樣,智旻放在桌上,沒事就雙眼放光的看著,一兩個燒熔了,做成戒指,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花樣。至於瑪瑙,智旻做成簪子拿來束髮。

      屋子裡其他的地方放著貔貅、象牙雕、金銀元寶,門口的盆栽種的都是榆樹,一棵珊瑚樹豪邁地擺在房門口,整個南院珠光寶氣。

      智旻本人也是。

      看著智旻愛不釋手摸著金磚的模樣,一旁僕役臉上的鄙夷,完全擋不住。

      「住在皇宮裡真好!」,智旻開心極了,他從小就羨慕那些有錢人,如果可以,他還想把牆壁都貼滿金箔,讓整個房子亮金金的。

      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呢?

      智旻東看西看,然後他立刻有了想法。

 

 

 

 

      「要漂亮的衣服?」,這次柾國連氣都懶得氣了。

      「天氣暖和了,得有新衣服穿」,姜河東說。

      「他倒是會享受。看樣子住在宮裡,沒辦法回去,對他來說一點都無關緊要」,柾國嗤笑。

      「智旻公子是個實在人」,姜河東說。

      「實在!」,柾國哼了一聲,「你還挺會說話」,柾國把手上的毛筆一擱,偏頭想了一下,「朕記得庫房裡不是有幾匹織金綢緞沒用完嗎?拿那個給他」。

      那幾匹織金綢緞是為了過年喜氣做的,沒幾個人真的會做成衣服穿在身上,所以剩了一堆,更何況花樣還是去年的,穿出去只會讓人笑。

      「是⋯⋯」,姜河東不敢多言。

      一匹紅豔燦爛的布匹被送到南院,「是皇上的賞賜」,內侍把布匹放到桌上。

      智旻眼睛都亮了,等內侍一走,智旻抖開布匹。

      酒紅色織金布披垂在空中,智旻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布,「哇~~~」。

      倒是一旁的毋道庸看了皺起眉,「智旻主子,這布⋯⋯咱們拿來做桌布嗎?」,這麼庸俗的花色,連做桌布毋道庸都覺得刺目。

      「什麼桌布!」,智旻一臉被冒犯了,「這麼好的料子,我就說你們浪費!竟然拿來做桌布!」

      智旻不管毋道庸的勸告,堅持要做成春衫來穿。

      一穿出去,眾人就樂了,但沒人在智旻面前表現出來。

      在他們心裡,智旻就跟個丑角沒兩樣,說出去就不好玩了。

      幾天後,柾國批閱完奏摺,示意姜河東把奏摺拿下去,發放給各部。金芝恩送茶上來,柾國背靠著椅背,隨意地問,「最近宮裡有什麼事嗎?」

      金芝恩把茶放好,拿著托盤,思索一番,「近日眾女官們說起南院的智旻公子⋯⋯」。

      一聽到智旻,柾國眉頭就皺起來,「他又做了什麼?難不成在南院挖池子養金魚了?」,智旻把南院弄得珠光寶氣的事,柾國知道得一清二楚。

      「他穿上酒紅織金布的春衫,在皇宮裡遊逛」。

      「什⋯⋯」,柾國訝異地道,「他做成衫子了?」

      「是」。

      「他不知道那是朕有意羞辱他?」

      這句話金芝恩沒有接。

      柾國說不上來什麼感覺,他又想笑,又生氣,還有一絲道不明的感受,讓他很不舒坦。

      「問看看他還要什麼,就說是朕要賞給他的」,最後柾國這樣說。

      過沒多久,金芝恩回來覆命。

      「怎麼樣,他要些什麼?」,柾國問。

      「他問還有沒有那樣的布料,他要做四套」,金芝恩不疾不徐地答。

      柾國「嘩」地站起,桌上茶都被他翻倒了。

      「俗氣!無知!貪婪!」,柾國大罵,「他到底⋯⋯」,柾國手指著南院方向,抖個不停,「他到底⋯⋯有沒有一點格調!」

      然後柾國一摔袖子,「都給他!把最嗆俗的都給他!金子啊,銀子啊,珠寶啊,他要什麼都給!」

      五匹紅豔豔黃燦燦的布料送到南院桌上。

      十天後,智旻穿著另一件新作的紅色春衫,出南院大門蹓躂。

      平常智旻在宮殿裡四處轉,沒什麼人會去理會他,每個人都知道他是誰,因為實在太好認了。

      ——跟朴提學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卻有著最南轅北轍的個性和品味。

      這樣還不好認嗎?

      智旻今天一樣溜到東院去,他第一次到這裡時,就被告知這地方他不能進去。

      這裡是那位朴智旻大人住的地方。

      智旻心裡不是很以為然,他大概知道別人是怎麼比較他們兩個的,那些人在底下私語,再加上智旻有意無意地向毋道庸刺探,也就知道了。

      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帶來許多前所未有的新知,是田氏王朝的護佑神明。

      不是聽說是妖孽嗎?說他穢亂朝廷嗎?

      哼,人不在了,就盡說一些歌功頌德的話,還在的時候怎麼不好好珍惜!

      智旻把宮殿裡的傳言和他聽來的故事,稍微思索一番,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進去看看的話,就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了吧!

      毋道庸總說朴智旻是像仙子一樣的人物,也不知是真是假,自己長得跟他一樣,怎麼就沒人說自己美若天仙?

      今天門口竟然沒人守著,以往在這打掃的內侍也都不在⋯⋯。

      智旻就這樣一路暢行無阻地走進東院。

      春日的東院花團錦簇,草木扶疏,久無人居卻不顯寂寥,看得出是經過人用心維護。

      不過,就這樣?也沒什麼好看的。

      樹啊,花的,城外就一堆了,沒什麼稀奇。

      然後智旻踏進屋裡,即便對花沒什麼鍾愛之情的他,眼前的花海仍然讓他深感震撼。

      大廳裡擺滿一簇一簇的鮮花,全是沒看過的,分上中下三排,中間一張桌子,上頭放了一個形狀如盤的巨大花器,中間的針山上插著鮮花,有橘黃色,形如鳥喙的花,碩大的扇狀葉,裝飾著豔紅成串的花束,還有一朵嫩黃色的花蕊,像雞冠似地隆聚。

      智旻傻傻地盯著花看,一朵接著一朵,眼睛簡直忙不過來。

      突地後頭一聲,「什麼人!」,嚇了智旻一跳,他慌忙轉身。

      柾國穿著一套淡藍色絲袍,,站在大廳左側房門邊,看樣子他剛剛在屋內。

      「我⋯⋯我⋯⋯」,智旻慌得不知該怎麼回答。

      「智旻!」,柾國眼睛一亮,然後下一瞬他的目光觸及智旻身上的紅衫,柾國表情立刻冷了下來,「誰讓你進來的?」

      「門⋯⋯門口沒人⋯⋯」,智旻慢慢恢復正常,他輕聲開口,「我聞到花香⋯⋯」。

      「你會喜歡花?」,柾國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似的。

      剛剛那一瞬間,他竟然以為智旻回來了⋯⋯,柾國內心懊惱。

      相較於柾國的不悅,智旻倒是很驚喜。

      他第一次碰到皇上的時候,皇上認錯了人,自己沒能在這一國之君面前好好表現。現在皇上在這,不就是彌補第一印象的大好時機嗎?

      拿定主意後,智旻一副很感興趣的模樣,「這裡的花很特別,跟我平常看到的不一樣」。

      這些花是柾國特地從遙遠的南方搜羅來的,請人養在溫室裡,小心照料的,既珍貴又罕見。

      「一定很值錢⋯⋯」,智旻接著說。

      

      好漂亮的花,它的名字叫什麼?

      月白風清。

      我可以種在院子裡嗎?

      好。

 

      柾國扯扯嘴角,同樣一張臉,說出完全不同的話。

      「可以給我一朵嗎?」,智旻問。

      「你不是就愛金銀財寶?」,柾國忍不住了,「要這花回去幹嘛?賣錢嗎?」

      智旻微微漲紅臉,「這裡有這麼多花,我只是要一朵⋯⋯」。

      「這是我要給智旻的,不是給你的,任何人都不能拿走,一朵也不行」。

      給智旻?「我不就是智旻嗎?」,智旻突地覺得好笑。

      柾國嗤一聲,然後尖銳地,一字一字慢慢吐出來,「我的智旻人美心美,你······像?好財嗎?膚淺嗎?無知嗎?還是貪婪?說說,你······像?」

      沒料到會聽到這些,智旻瞪大眼,張了張嘴,說不出半句話。

      彷彿還嫌不夠似的,柾國繼續說,他要讓這個人知道自己犯了多少蠢,「你不知道大家在背後怎麼笑你嗎?你穿著過時的俗氣的衣服在皇宮裡四處亂逛時,有多少人掩嘴笑個不停」,然後柾國逼近智旻,「除了這張臉,你還剩什麼?」

      智旻全身僵硬,漲紅著臉,看著近在眼前的柾國,試著想出聲說幾句,但是他腦袋裡嗡嗡作響,不斷出現宮裡內侍、雜役,他們的表情、動作⋯⋯。

      「你以為你能代替智旻?」,柾國舉高臨下看著智旻,「可是我的智旻,不會是一個小偷」。

      智旻腦子裡轟然一聲,「沒有!我沒有!」,智旻厲聲喊,「那不是我偷的,那是他栽贓給我的!」,智旻抓著柾國的手臂,「他們故意這樣,他們想逼我離開,承務大人都相信我了,他救了我,他讓我跟你見面⋯⋯」。

      「放開!」,柾國用力甩開智旻的手朝外喊,「把他帶走」。

      柾國想單獨待在南院,所以他支開了隨侍在側的內侍和護衛,但他們都在不遠處,現在聽到柾國喊,金常酉立刻出現,後頭跟著四名護衛,再遠一些是小跑著過來的姜河東。

      「我不是⋯⋯」,智旻拼命掙扎,但是護衛仍架著他離開。

      智旻回到南院的時候,嘴裡都還喊著,「我沒有」。

 

 

 

 

      「智旻主子,別難過了⋯⋯」,毋道庸小聲地勸。

      智旻盤腿坐在椅墊上僵著一張臉,沈默半晌,然後開口問,「你說⋯⋯我衣服過時又俗氣嗎?」,智旻記得一開始毋道庸還有勸自己不要拿這布料裁衣。

      「這⋯⋯這布料確實是去年的了」。

      「你們」,智旻吸了口氣,「你們去年的布料就不穿了?」

      「⋯⋯也是有人會穿的」,毋道庸斟酌著用詞。

      「嗤」,智旻一揮手,側過身去,「浪費!」

      所以有錢的人,不是在於他有多少金銀財寶,而是他能多浪費,智旻氣悶地抬頭看這金碧輝煌的屋子。

      所以,他才會被人笑。

      「我一開始也覺得這布料是太紅了點,有點⋯⋯嗯⋯⋯俗氣⋯⋯」,毋道庸對著智旻的背影說,「可是智旻主子穿起來就是好看,嘿,還真的是這樣!」

      智旻轉回身看著毋道庸,「我穿好看?」

      「真的好看」,毋道庸點頭。

      智旻看出來了,這宮殿裡唯一一個真心愛護他,關心他的人就是眼前身材高大,長相斯文的男子。

      「嗯」,智旻點點頭,「其他人我都不管,毋大哥說好看,我也覺得好看,這樣就行了!」

      也許皇帝陛下很偉大,很有權勢沒錯,可是這一刻在智旻的心裡,那偉大至高的形象已經崩塌。他原以為這些皇帝所給的賞賜是一種恩寵,但原來都不是。

      在那人的眼裡,自己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小偷!

      智旻在魚市打零工,工作很雜,場地腥臭溼滑,他常常要背著魚貨或是幫忙招徠客人,還常要將魚去鱗去骨。智旻住在魚市提供的宿舍裡,魚市管理員有龍陽之好,垂涎智旻許久,管理人的男愛人因為這樣含恨在心,就栽贓智旻偷錢,趁智旻收錢找錢的那天,把錢藏起來,讓魚市老闆以為智旻把錢拿走。

      手腳不乾淨的夥計是沒人要請的,這樣做不僅會讓智旻丟了工作,失去棲身之所,智旻未來也很可能再也找不到新的工作。

      所以智旻才會對金蒲明充滿感恩之情。

      「毋大哥」,智旻認真地看著毋道庸,「如果有人說我是小偷,你會相信嗎?」

      「智旻主子偷東西?那怎麼可能!」,毋道庸搖頭,「智旻主子不偷人家東西,也不需要偷東西!」

      智旻緩緩綻放一抹笑,然後他用力點頭,「嗯」,我朴智旻不需要偷東西!也不會偷東西!

      那個皇帝、那些人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反正不用理他!

      智旻下定決心,過好目前的日子就好,現在就是他人生最幸福的時刻,為了一兩句批評,一兩個眼神卻流落街頭嗎?不值得。

     「我餓了」,智旻恢復精神,對毋道庸說,「毋大哥,今天晚上我們吃菜包肉好不?」

      就這樣,智旻打算繼續過著他歲月靜好的太平盛世。

      偏偏事與願違。

      春日裡下了幾場凍人入骨的寒雨,柾國到城外查看房子建造的進度,還有探問暫住在寺院裡的難民,回來的時候淋到了雨。再加上他平日公事繁忙,幾乎沒有休息的時候,於是當天晚上人就病倒了,一病就很重。

      柾國高燒不退,整個晚上喃喃囈語。

      「如果再不能退燒,就⋯⋯只能請神佛保佑了」,御醫這樣說。

      姜河東來找智旻的時候,已經是柾國躺在床上的第二天了。

      一群人站在智旻南院屋子裡。

      「生病?」,智旻驚訝地說。

      「是⋯⋯」,姜河東臉色憔悴,「實在是沒辦法了⋯⋯,連藥都沒喝⋯⋯」。

      「生病找醫師啊!找我幹什麼!」,智旻莫名其妙地看著他們。

      「醫生看了,也開了藥了,偏偏藥就是⋯⋯」。

      餵不下去,就算喝了,又吐了出來。

      像是一心求死似的。

      「那你們找我能有什麼用?」

      姜河東想請智旻幫忙餵藥。

      「他嫌棄我嫌棄的要死,我去的話,只怕藥沒餵成,還把皇帝陛下氣出個好歹來」。

      金常酉站出來,低眉怒喝,「朴智旻,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哼!」,智旻扭過頭。

      姜河東連忙制止金常酉,要讓這位智旻假扮成智旻大人,那得心甘情願的才有效果啊!

      最後是毋道庸勸服了智旻。

      「智旻主子,幫幫皇上吧!皇上他太可憐了!」,道庸說著就要哭了。

      怎麼毋道庸這麼大個人,淚腺卻這麼發達。

      智旻氣悶地答應了。

      坐在龍榻前,智旻後悔的要命。

      原以為餵餵藥就好了,竟然⋯⋯。

      智旻穿著一件粉色女裝,胸線下方用白色束帶綁著,還打了個蝴蝶結,裙擺上繡著一隻又一隻的白色蝴蝶,若是走動,蝴蝶會像在飛舞一般。

      「智旻公子麻煩您了」,姜河東從一旁女官手上接過藥碗,遞給智旻。

      智旻拿著藥碗,嘴角抽抽。

      穿女裝是先前那個朴智旻有這樣的嗜好?還是這個九五之尊有這樣的興趣?

      姜河東和金芝恩退出房間,把門關上,智旻知道他們會待在外頭的走廊等。

      智旻轉頭望向床上的柾國,柾國緊閉雙眼,呼吸滿是熱氣,臉頰有著不自然的紅暈。

      要把他扶起來嗎?

      

      「放開!」

 

      想到在東院的那幕情景。

      還是算了,搞不好這人又生氣。

      智旻戳戳柾國的肩膀,「陛下,起來喝藥了」。

      沒反應。

      智旻只好推了推柾國,「吃藥了,皇帝陛下!」

      柾國朦朦朧朧地睜開眼睛,沙啞地問,「什麼?」

      「喝藥!」,智旻硬聲硬氣地回,他有點怕柾國看到他穿女裝,如果可以,智旻希望皇帝陛下是閉著喝藥的。

      不過,柾國突然睜大雙眼,帶著喘氣地喊,「智旻!」

      被發現了嗎?發現自己假扮他的愛人?

      智旻連忙低頭,胡亂地應,「嗯嗯,唉⋯⋯」。

      「你回來了?」

      抓著智旻的手滾燙熾熱。

      智旻忙喊,「藥藥藥!」,可別灑了。

      「智旻!」,躺著的柾國坐了起來,抱住智旻。

      智旻忙著伸長雙臂,把藥拿遠一點。

      「你沒事了,你回來了」,柾國摟著智旻,人靠在智旻肩上,語音破碎,「我好擔心,我什麼都沒能知道⋯⋯」。

      智旻順著柾國問題回答,「好好好,我沒事,我回來了,我都知道,你不用擔心」。

      「我怕」,柾國智旻胸口嘶喊,不過由於他生病虛弱,所以聲音不大,「我怕我害了你」。

      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哈哈哈,你怎麼會害我呢!」,智旻慢慢地把手收回來,準備要餵柾國喝藥,「來,我們⋯⋯」。

      「我怕我害死你」,柾國哽著聲,「我再也看不到你,我知道,我知道會這樣⋯⋯。但我怕,我怕我沒治好你,我沒辦法⋯⋯沒辦法原諒自己⋯⋯」。

      「噢⋯⋯」,智旻好像有點懂了,是在說朴智旻受傷,陛下送他回去的那件事吧!

      要是,沒治好自己的愛人,反而害他喪命,那真的很糟⋯⋯。

      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愛人死,所以費盡辦法,即便知道送對方離開,以後就再也碰不到面,仍然得試著做看看。

      五年了,不知對方是生是死

      「我沒死」,智旻訥訥地說,「你放心吧!我都好了,沒生病,沒受傷」。

      柾國呆呆地看著智旻,聽著智旻說他沒死沒受傷,「嗯⋯⋯」。

      應該是放心了吧!

      「我們喝藥好嗎?你生病,得喝藥才能好」,智旻把藥端到柾國面前,用湯匙舀起。

      柾國沒再說話,原本智旻以為柾國會開始說一些離別後的思念或是他滿腔的愛意,但是似乎知道智旻沒事了,柾國就滿足了。

      「啊~」,智旻示意柾國把藥喝了。

      喝了吧!拜託!

      柾國緩緩張口,含住湯匙,把藥吞進去。

      太好了!

      趕快喝完,自己就能趕緊溜了!

      智旻嘴角微微揚起。

      柾國盯著他的微笑看。

      「來,再ㄧ匙哦!」,智旻像在哄小孩一樣。

      智旻打小就在魚市工作,有時候魚老闆的孩子小,他得幫忙照顧,所以雖然也才七八歲,但智旻背著孩子,唱搖籃曲、餵奶、換尿布都很拿手,現在他餵柾國吃藥就像他以前照顧小孩,駕輕就熟。

      柾國默默地喝下。

      這麼安分⋯⋯,智旻難以將眼前的柾國跟東院裡言語刻薄的人視為同一人。

      漸漸地柾國的大眼開始蓄積淚水,滑落臉頰,但是他仍默默喝藥,帶著微笑看著智旻,眼睛眨也不眨。

      這樣到底是在哭,還是在笑啊?

      這樣一直看著人,是看怎樣啊?

      智旻在心底嘀咕。

      該不會腦子燒壞了吧?

      這樣看著人,看得人心裡酸酸的⋯⋯。

      沒一會藥喝完了,智旻的任務結束。

      柾國仍然盯著智旻看,什麼話都沒說。

      就這麼想看到對方嗎?

      智旻說不出「不要再看了」,也說不出「我要走了」,於是他開口,「你睡吧!我陪著你」。智旻讓柾國躺下,他掀開棉被,合身躺在柾國旁邊。柾國伸手摟著他,智旻可以感覺得到柾國沒有什麼力氣,於是他反抱住柾國。

      這似乎讓柾國很安心,他鬆開了手。

      智旻開口想催促柾國趕快睡,他好趕快離開,驀地他的唇被另一雙唇貼上。

      智旻瞪大眼。

      柾國吻了他。

      柾國的吻,滿是苦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