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泰亨從樓上下來找智旻,智旻剛洗好澡,他開門時,發現泰亨一臉憂愁。

      他邊用毛巾擦頭髮,邊問他怎麼了。

      「泰熙要跟我分手。」

      「怎麼可能!」

      「智旻啊,我的愛情就靠你堅守了!」

      智旻一臉莫名其妙。

      「明天可以請你幫我顧煤炭嗎?」

      智旻正要拒絕,「三天!我幫你買三天晚餐!」泰亨用手指比出三,然後雙手合十,哀求著智旻,「拜託!」

      於是隔天早上,智旻又迎來了煤炭保母的行程。

      昨晚智旻沒很晚睡,他寫得很流暢,所以晚上十二點就把他目前所想的寫完了,既然被吵起來,智旻乾脆把家裡整理一番。

      其實都是書書書、筆記筆記筆記、衣服衣服衣服,只是很亂就是了。

      然後胡亂吃了早午餐,智旻就窩在沙發上看漫畫,他今天穿一件白色T恤,有點過大,當他歪在沙發上時,露出了精緻的鎖骨,他把煤炭抱在懷裡。

      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柾國按了智旻的門鈴。

      柾國走進來時,還帶著外面的熱氣,都進入八月了,太陽還是很大,他渾身都是汗,頭髮濕濕的黏在頭上。智旻拿了條毛巾讓他擦乾,把柾國脖子上的那條暫時扔到洗衣籃裡,他一時不知道要放哪。

      然後倒了杯水給他,問他:「吊完單槓才過來?」

      柾國一邊擦汗一邊點頭,「嗯。」

      然後他開始說今天在路上遇到的事,順便逗弄煤炭玩,智旻問了一些細節。

      「哥,你這麼在意那個老太太啊?」柾國蹲在地上,一手摸著煤炭的下巴,一手把能量飲料舉高,煤炭一直想舔。

      智旻大笑,「不是!我只是想確定一下你說的是不是女兒開花店的那位太太。」他把洗衣籃裡的衣服丟到洗衣機,連著柾國的毛巾一起。

      「是她的話怎麼了嗎?」

      「那我就不會意外,因為她貪小便宜不是一天兩天了。」

      柾國看了一下智旻的穿著,他正站在洗衣機前,側身對著他,「哥今天都沒出去啊?」,柾國發現智旻左邊脖子上,靠近鎖骨的地方有一顆痣,柾國眼神停留了片刻。

      「嗯啊,我很宅。」

      「在家都在寫作品嗎?」

      「不一定,今天都在看漫畫。」

      六點半,智旻餵好煤炭,換好衣服,送柾國下樓,今天兩人乾脆一起吃晚餐。柾國有飲食上的限制,還好,智旻也挑食,他不吃海鮮和紅豆,結果兩人找了家烤肉店,大吃一頓。吃完後,互道再見,智旻便走回公寓。

      這之後,時不時的柾國會來按智旻的門鈴,待的時間不一定,有時候只是好玩的喝杯水就走了。

      智旻發現柾國跟他一開始認識時,不大一樣,那時他比較矜持含蓄,漸漸的他發現柾國其實開朗又有趣,有一次智旻特地買了他愛吃的零食,柾國在智旻房間的走道翻筋斗,趴下來大喊「謝謝這位大哥」。還有一次,他甩著毛巾,假裝是雙節棍,卻不小心打到自己的臉,智旻笑他,他開始假哭。

      智旻開始在採買時買些能量飲料,冰在冰箱,等柾國來時,拿給他喝。還多買了兩條毛巾,讓柾國可以替換。

      這天五點半,柾國來了。

      智旻遞給他一杯水,拿了條乾淨的毛巾給他,把柾國濕的毛巾扔進籃子裡,打算等等再一起洗,然後人就在電腦椅前寫作,通常這樣,柾國就會回去了,免得吵到智旻,但今天他坐在沙發上滑手機滑很久,等到智旻告一段落,發現柾國還在,濕掉的頭髮都乾了,抬頭看了一下,晚上七點了。

      「柾國啊,你是不是該回去啦?」

      柾國抬起頭來嗯了一聲,又很快低下頭來。

      在搞什麼?智旻走到沙發那,看柾國在幹嘛。

      柾國在看影片,攀岩比賽的影片,他專心到沒注意到智旻靠近他。

      「柾國,我去買晚餐,順便幫你買。」

      「好。」

      等智旻買回來,柾國也看的差不多了。

      他比手畫腳的跟智旻講述剛剛看的影片內容。

      「只要掉下去,就死路一條了,這些人真瘋狂。」他說的是兩個美國男子挑戰酋長巨石的影片。

      「柾國會想挑戰嗎?如果有機會的話。」

      「不會,我還年輕,還沒娶老婆。如果我有空,我想去玩跳傘。」柾國邊吃邊說。

      這有比較安全嗎?智旻搞不清楚柾國的邏輯。

      反正這項運動離自己也很遙遠,智旻心想,遊樂場的自由落體他都沒辦法坐了。

      他跟柾國真是兩個世界人,為什麼會碰到一起,還成為朋友呢?智旻不明白,但他很喜歡柾國的陪伴,他充滿正能量,很少自我設限,相較之下,智旻較沒有自信,很容易猶豫不決,但柾國總是讚美他。

      「哥,你寫得很有趣。」

      「哥好厲害!」

      有時候連說五六次,說得智旻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日子進入到九月中,早晚溫差開始變大,有時候柾國待沒多久就趕著回去了。

      「晚上冷」,柾國這麼說。

      智旻看了看他滿頭濕髮,可以理解。

      到了九月即將結束時,他乾脆讓柾國在他那洗好澡,吹乾頭髮再回去。於是柾國便帶了幾件衣服放在智旻那。

      這天智旻坐在床上欣賞窗外的銀杏樹,它開始變成金黃色,柾國來時,天色已經較昏暗,葉色看起來更黃,有寂寞哀傷的味道。

      等柾國洗完出來,外頭只剩路燈映照著樹葉,添了幾分冷清陰森之感。

      「哥在看什麼?」柾國一邊擦頭髮,一邊走過來。

      「銀杏樹。」智旻下巴朝著窗外指了指。

      「看多久了?」

      「嗯,好一陣子了,我喜歡樹。」

      柾國坐在他旁邊,頭髮還沒全乾,智旻拿了吹風機給他,本來想幫他插好插頭即可,後來乾脆幫他吹乾。

      柾國靜靜的看著外頭的樹,任智旻幫他吹頭髮。柾國雖然有趣,但不聒噪。有一次碩珍來,智旻才發現柾國可以很吵,柾國對自己跟對碩珍,完全不一樣。他跟碩珍是沒大沒小的鬧,跟自己雖然也鬧,但感覺起來更像是逗,逗著自己,看自己的反應,然後開心的笑。

      「哥的房間真不錯,難怪不想出門。」

      「柾國,你去吃飯吧,我想寫一小段。」窗外銀杏樹的黃色葉片,讓智旻想到他小說的內容。

      「那哥不吃晚餐啦?」柾國轉頭看他。

      「晚點我再去買。」智旻把吹風機收好。

      「我幫你帶回來好了。」柾國突然建議。

      「真的嗎?」

      「哥想吃什麼?」

      「都行,不要海鮮。」

      「好,一號桌都行,不要海鮮!」柾國學著店員的語氣說話。

      智旻笑了,然後拿了鑰匙給他。

      等柾國回來,智旻戴著眼鏡,窩在椅子上打字。

      「哥要先吃嗎?」柾國買了炒麵,他自己則是蔬菜炒豬肉片,外加半隻烤雞。

      「先幫我打開來。」

      然後柾國便坐在茶几上,吃他的晚餐,一邊看漫畫,一邊看智旻。

      「哥,你要不要先吃啊?」

      「好,再一下。」

      「你十分鐘前也這麼說,吃飯很重要。」

      「我的小說也很重要。」

      「吃完再寫。」

      又過了十分鐘,智旻才終於坐在茶几旁吃麵。柾國嘀嘀咕咕的「麵都冷了」。

      智旻邊吃邊跟他聊,一下子時間就過了,智旻吃東西很慢,也吃沒幾口,他看了看時間,快九點了,智旻想了想跟柾國說:「你今晚要不要直接在這睡。」

      柾國偏著頭思考了一下,「好啊」,反正他牙刷毛巾跟衣服,這裡都有。

      這是柾國第一次留在智旻那睡覺。

      智旻睡癖很好,躺上去幾乎就一個姿勢到天亮。柾國不是,被子常被推到腰間,滑落到地上,智旻有時都得幫他把被子蓋好,然後再繼續寫他的小說。他又常常擠到智旻,有幾次差點把智旻擠下床,智旻乾脆讓他睡外側,他自己睡靠牆那邊。智旻不只一次讚美自己,當初買了雙人床,不然田柾國都不知道要摔下床幾次了。

      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柾國發現智旻很會拖拖拉拉,他會坐在書桌前構思他的小説內容,把想到的吉光片羽記在手機裡,然後又打開筆電,往回看他的小說內容,還會開網頁看看照片,聽一些「很有氣氛」的歌,反正怎樣就是不睡。可是早上自己離開時,智旻卻還在睡。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只要他在智旻那過夜,狀況都是如此。

      智旻的生活作息簡直是災難,這是柾國的結論。

      「哥,你為何不改成白天寫,晚上睡呢?」健康寶寶終於忍不住提出問題。

      「我白天有寫啊!」

      「我的意思是晚上專心的睡,早點睡就可以早點起來寫啊。」

      「我腦子在運轉,沒辦法。」

      「不,你需要休息時休息,運轉時才運轉。」

      「這很難控制吧!」

      「你一口氣燃燒掉你腦內所有燃料,非得要絞盡腦汁了才休息,所以完全不在意時間。但你可以調整它開始運作的時間,直到它累了,你便可以休息。我相信從早晨寫到晚上,你的腦力也差不多用完了,然後你就可以專心睡覺。把那些聽音樂,看照片的時間拿來睡,會更有幫助。」

      「那可不是在休息,那是在找靈感。」智旻解釋。

      「那些行為只表示你暫時寫不出來,卻又意猶未盡。」柾國毫不留情的戳破他。

      「這可不是攀岩運動。」智旻沒想到柾國連這也看穿,只好強辯。

      「同樣都是身體健康。」柾國反駁,「我相信我對人體的認知比你多。」

      智旻啞口無言,他雖然下筆千言,卻口才不佳。

      「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我就可以建立你的生理時鐘,改變你的作息習慣。」柾國說,像政治人物發表宣言。

      不過,柾國說到做到。

      身為運動員,柾國長期鍛鍊身體,作息很穩定,他每天固定早上七點起來熱身、運動,不用鬧鐘,也能準時睜開眼睛。為了調整智旻的作息,現在柾國醒來後,第一件事是撥電話叫智旻起床。

      每當電話鈴響,智旻只覺得生氣,他會關掉聲音不接,甚至前一晚就關機,但是沒用,二十分鐘後,他的門鈴會響。柾國直接把自己的慢跑時間改在早上,只要智旻不接電話,他就先跑過兩個路口,按智旻的電鈴,直到智旻從床上爬起來回答他,接著他沿著口字形路線慢跑,順便幫智旻買早餐,再度摁響他的門鈴,要智旻開門讓他上去。

      智旻雙眼放空,恍惚神遊的坐在沙發椅上時,柾國正在沖澡,這是他苦難的第四天。等到柾國出來,他還是維持原樣,些微不同是,他好像又要睡著了。

      「哥,換你,你乾脆也洗一洗好了,會比較清醒」,柾國把智旻從椅子上拉起來,找出他的衣服,遞給他,牽著智旻的手走到蓮蓬頭底下,然後貼心的關上門。

      智旻沒有靈魂的把衣服擺好,打開蓮蓬頭,開始沖澡。

      洗好後,他套上柾國幫他找的衣服,是那件過大的白色T恤,還有一件舒適的家居褲,他穿好後,沒注意到自己沒拿毛巾,就頭髮濕漉漉的出來。

      「哥,你領子要濕了!」

      智旻脖子都是水。

      柾國急忙找了條毛巾,等他拿出來時,坐在椅子上表情無辜的智旻,衣服已經半濕了。

      柾國試著幫他把脖子上、衣領上的水弄乾,最後他放棄。

      「哥,你衣服脫下來算了,我幫你找另外一件。」他無奈的嘆氣。

      智旻默默無語的脫下上衣,接過柾國拿過來的衣服,再默默穿上。

      柾國拿了吹風機幫忙吹頭髮,自己的也順便。

      開始吃早餐時,智旻才終於清醒一些。

      「哥你到底幾點睡啊?」

      「昨天嗎?」

      「對,就昨天!」

      「三點。」

      柾國眉頭深鎖,然後他下定決心。

      「哥,我今晚開始睡你這,一個月。」

      「啊?」智旻呆呆的,他不曉得地獄還有很多層。

      

      地獄之火延燒整個平原,所到之處一片焦土。劍客阿特斯雖然在黎明前逃了出來,但他的左臂只剩白骨,⋯⋯

 

      「哥,可以睡了。」柾國的聲音從後方傳來,他坐在床上,對著智旻虎視眈眈,智旻正在筆電前面寫他的新小說。

      「我不記得有請健身教練啊⋯⋯。」智旻忍不住喃喃碎念。

      「如果是健身教練,你早就進醫院了」,柾國毫不客氣。

      「我睡不著」,智旻看了看牆上的鐘,天啊,才十點。

      「你脫掉上衣躺上來」,柾國命令他。

      「你想幹嘛!?」智旻無比防備,他一手高舉繞過頭頂,一手放低,模仿他作品裡的人物。

      「我幫你按一按,你很快就想睡了。」

      「不可能!」智旻立刻否定。

      「你可以試試。」柾國雙手握拳,劈啪作響,高傲的說。

      三十分鐘後,智旻趴在枕上,流著口水,沉沉睡去。

      「搞定。」柾國躺下,把被子拉好,關掉電燈。

      一早,柾國準時在七點睜開眼睛,他朝向身邊一看,智旻側身弓睡,柾國一把掀開棉被。智旻赤裸的上身,接觸到室內的空氣,他立刻咕噥著,伸手去抓,但怎樣就是抓不到被子,他轉過身來,直接窩進柾國的懷裡,柾國擰他的腰間肉。

      「噢!」智旻吃痛的跳起來,「你做什麼!」

      「醒啦?」

      「我要殺了你!」

      智旻雙手朝向柾國抓去,他也打算擰柾國。無奈,形勢比人強,柾國抓著他的手,他根本碰都碰不到。

      「啊~」智旻憤怒的低吼。

      最後,智旻乾脆放棄,渾身是汗的躺在床上喘氣,柾國上臂力氣太大,他每天練習攀岩、抱石,智旻比不過他。

      「哥,去洗洗。」

      「不要。」智旻沒力氣,但還在生氣。

      柾國二話不說,把他扛在肩上,走到浴室,把他放到蓮蓬頭底下,一樣,貼心的關上門。

      等智旻出來,柾國剛做完一輪伏地挺身,正在抓著門框,挺身向上。

      「你別把我的門弄壞!」

      「弄壞再幫你修。」換柾國進去浴室,他只需要刷牙洗臉。

      然後智旻繼續寫作,柾國出門慢跑。三十分鐘後,買回早餐,在樓下按鈴。

      智旻等他上來後,皺眉思考,「我跟房東要一份大門感應鎖好了。」

      智旻房間是普通門鎖,去鑰匙店打一副即可,但是大門是感應鎖,比較麻煩。

      「好啊」,柾國也覺得可行,拿了衣服,朝著浴室走去,他渾身都是汗。

      然後智旻隨意吃一吃,連柾國關門出去,他都懶得理會,他忙著把昨天寫到的劇情接上,他得加快腳步讓他的主角左臂肉白骨。

      柾國也忙,他這陣子到了運動的瓶頸期,正在加強重量訓練,他跟教練約好8點半在訓練場地碰面。

      等晚上柾國過來時,他累得不成樣。

      智旻誠懇的說:「柾國啊,你這麼累,就不用過來了。」

      柾國冷冷的看他:「休想。」

      智旻撇了撇嘴。

      九點半,柾國洗好澡,對著坐在電腦前看影片的智旻說「睡吧」,他今天真的很累。

      「才幾點,要睡你睡」,智旻眼睛就沒離開螢幕那小框框。

      柾國置若罔聞,轉過椅子,一手托著智旻的臀部,一手穿過他的腋下抱起他,智旻拼命推柾國,卻像在推一堵牆。「呀!田柾國!快放我下來!」

      柾國抱著智旻,雙雙躺倒在床上,他壓著智旻,一手拉過被子蓋好。

      「我下個月要去日本。」柾國把雙手撐在智旻的耳邊,他十一月初有一場友誼賽。

      「關我屁事。」智旻成大字型,柾國好重,壓得他呼吸困難。

      「我會在那之前,調整好你的作息習慣的。」

      「柾國啊,你不用那麼努力。」我承受不起,智旻內心流著眼淚。

      「我也很苦惱。」柾國勾起嘴角,挑著眉毛,用著奇怪的語調說話。

      「啊~」智旻仰頭氣吼。

      隔天歷史重演,智旻呆坐在床上,眼神死。

      一個禮拜後,智旻在冰箱門上貼了張他自己手寫的日曆,上面標註了柾國出國比賽的日子,每過一天,他就在那天畫一個叉,他的心情就像等待假釋的犯人。

      好不容易熬到柾國出國的前兩天,智旻無比欣慰的聽著柾國說他明天不能過來。

      「比賽要緊,沒關係的」,智旻帶著體諒的笑容。

      「哥,手機給我。」

      「你要幹嘛!」智旻高度警戒。

      「哥,我會不在一個禮拜,很高興吧?」柾國盯著他笑,智旻緊張的模樣很有趣。

      「沒有啦!」

      「那手機借我。」

      智旻狐疑的拿給他,然後他發現柾國只是加他好友,「我會打網路電話給你的。」

      「噢!」會不會接,他就不知道了。

      等到柾國飛日本,智旻也「我心在飛揚」了。

      他特意拖到凌晨三點才睡,卻在早上七點醒來,他緊閉眼睛,抱著枕頭悲鳴:「不~!」

      結果就是他很累,但他睡不著。

      他的手機如預料的響了,是柾國打來的。

      「要不要這麼認真⋯⋯。」智旻低泣,他算是見識到柾國的堅持了。

      既然睡不著,智旻認命的起來,為自己煮了一杯濃濃的咖啡,提振精神,隨意的吃了早餐,整理家務後,穿上外套,他就出門到出版社去。

      金南俊是智旻的責任編輯,當他在早上十點,看到智旻出現在辦公室時,他遲疑的看了下牆上的鐘。

      「智旻啊,這麼早?」通常智旻不到下午三點,不會出門。

      「嗯啊,睡不著」,智旻也很無奈。

      然後他們討論了一下頁數的編排,字體的大小,封面的形式,時間就差不多到中午了。

      既然已經出來了,時間又早,智旻決定到首爾大公園去,他喜歡樹,即便現在楓葉都掉光了,他也喜歡看枯枝在空中伸展。

      地上打掃的很乾淨,看不到落葉,天空蔚藍,幾縷雲絲,飄在上面,讓伸向天空的枝椏,看起來沒那麼孤寂。

      智旻拍了些照,就回來了,一到公寓才想到今天沒人會帶晚餐給他,只好調轉過頭,去街上買些食物,他還打算連明天的早餐一起買。

      等到他把東西買回來,該冰的冰一冰,坐在茶几上吃晚餐時,他突然覺得怪怪的,好像不是很習慣,然後他想了一想,可能是太安靜了,於是他打開手機播放音樂,但不知道怎麼著,東西吃起來就是不香,他腦海浮現柾國明朗的笑臉。

      吃完飯,他坐在床上,看著銀杏樹的枯枝,發了好一會呆,然後寫作,洗澡,他有點悶悶的。

      十點,他的手機響了。

      「哥,該睡了。」

      「知道了。」智旻低聲回答。

      「等我回去發現你又作息一團亂,你就慘了。」

      「我是哥!」

      「那就該當弟的模範!」

      柾國不知道的是,智旻早就躺在床上蓋好棉被了,他昨天太晚睡,今早又被生理時鐘吵醒,他愛睏的要命。兩人講到一半,智旻就睡著了。

      「怎麼比我這個出國比賽的還累啊?」柾國聽著手機裡傳來均勻的呼吸聲,納悶的想。

      柾國出國的第四天,智旻默默的吃完晚餐後,難受的看著以往溫馨寧靜的小房間,覺得自己過去的美好生活怎麼都回不來,他跑到樓上去敲門。

      「智旻,好難得,你怎麼想到要來?」

      「又不是找你,我找煤炭。」

      「啊?」

      智旻一邊跟煤炭玩,一邊問泰亨:「雙泰何時會修成正果啊?」

      泰亨正在跟女友傳訊息,「拜託,我在努力賺錢了!」

      「工作情形怎麼樣?」

      「昨天跟你聊過了。」

      「喔。」

      兩人安靜了一會,然後智旻開口問。

      「你覺得攀岩這種運動怎麼樣?」

      來了。

      「田柾國不是去比賽了。」泰亨遇到過柾國幾次,他知道柾國是攀岩選手。

      「是不是會有運動傷害啊?」

      「那一種運動沒有?你告訴我。」

      「噢。」

      「以前有沒有摔下來的意外事故啊?」

      「我哪知啊。」

      「攀岩是不是要常出國比賽啊?」

      泰亨終於覺得夠了,「智旻啊,你可以打電話給他啊!」

      「我幹嘛打給田柾國啊!」

      「因為你剛剛的問題都可以問他,而且我剛剛根本沒有說他是田柾國。」

      「噢。」

      智旻很氣餒,他最後索然無味的回到樓下。他知道這個時間碩珍正在做瑜伽,不會開門,所以他直接回房。

      為什麼一個人會這麼無聊啊?

      十點一到,手機響了,智旻躺在床上。

      「哥,該睡了。」柾國的聲音從手機傳來。

      「嗯。」

      靜了幾秒。

      「哥,你怎麼了。」柾國察覺出來。

      「沒有。」

      「寫不出來啊?」

      事實上很順利,他的主角被關在沙漠的盡頭,動彈不得,好友們完全沒有他的消息,正在請巫覡占卜。

      「沒有。」

      「身體不舒服嗎?」

      智旻想了想,「應該沒有。」

      「我明天會再上場,如果順利,比完這場名次就可以出來了。」

      「這次狀況怎麼樣?」

      「還不錯。」

      在掛掉電話前,柾國問智旻需不需要他帶什麼回去。

      「巧克力。」

      「好。」

      隔天,柾國這次拿了第一。智旻在網路上看到他比賽的英姿,突然想寫大力士海克力斯的故事。他把這個點子記在手機的備忘錄裡,打算那天有想法就拿出來寫。

      再過兩天,柾國搭機返國,當天晚上,他就出現在智旻公寓,拿著智旻給他的鑰匙把房門打開。智旻的早晚餐,又有人幫忙打理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