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兩萬五這個故事就結束了,所以很放心的先po到網路上

沒想到昨晚寫到四萬一了,國旻的愛之船才開始啟航。

所以期待兩人趕快在一起的,還有一段時間喔🙇‍♀️

這個故事是我寫過最順的一次了

有點捨不得寫結局,結果一再拖延,私心希望讓他們甜蜜蜜的部分,可以留在我腦海裡久一點☺️

呵,應該不會耽誤到最後更新的時間⋯⋯吧?

 

 

 

 

 

 

 

 

 

 

 

0FA35C4E-06AC-4A0B-B0C4-565BF2651D31.jpeg

十七

      玧其沒有答應。

      但是智旻決心這麼做,他不接電話,不見面。

      玧其在晚上八點時來到白千層,話也不說,拉著智旻就走到後面的員工休息室,把門鎖上。

      「智旻,告訴我,你不是認真的」,玧其拉著智旻的手說。

      智旻沒有說話,他低垂著頭。

      「是因為我當練習生的事嗎?」,玧其也不傻,「不是每家公司都這樣,所以我才拒絕的,我可以到別家去,不需要關在宿舍裡,不需要沒收手機的地方,這樣不是很好嗎?」

      智旻沈默。

      「再不然,就在網路上出道,不是沒有人這麼做過!」,玧其看智旻都不說話,也急了。

      「玧其」,智旻沒有看玧其,他仍維持著原來的姿勢,「那都不重要,重點是,我不適合你。」

      「胡說什麼!哪裡不適合?」

      「你明明也知道為什麼不適合,你為何要假裝看不到!」,智旻驀地大吼,「你事業要起步了,難不成你希望緋聞毀了你?」

      「不會!只要我們夠小心,而且,我們的戀情跟我的音樂有啥關聯!」

      「所以你要我躲躲藏藏的跟你在一起嗎?」,智旻終於抬起頭來,看著玧其。

      玧其看著智旻,張口說,「那乾脆⋯⋯」算了⋯⋯,這兩字玧其梗在喉嚨,沒說出來。好不容易甄選上了,要這樣算了嗎?

      靜默。

      也不知過了多久,智旻緩緩把手放在玧其的耳後,輕聲的說,「玧其,不要忘記你的夢想。」

      玧其胸口灼熱,眼眶通紅,他緊緊抓著智旻的手臂,咬著唇內的肉,然後他皺起眉來,嗚咽一聲,眼淚就這麼掉了出來。

      智旻掙脫他的手,把玧其抱在胸前,「我一直都是你的粉絲,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會是。」

      玧其終於按捺不住,哭出聲來,他整張臉都紅了。

      然後,玧其一個人默默離開白千層。

      這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這。

      智旻若無其事的走出來,繼續煮咖啡,多賢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好認真工作,啥都不敢亂問。 

      過了一個禮拜,號錫告訴柾國,玧其加入某間經紀公司,已經簽了合約,預計二個月後出道,號錫是從國民甜心的男友那聽來的。

      柾國立刻就衝到白千層去。

      他不知道智旻跟玧其分手多久了,因為智旻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表現出來。柾國慌慌張張的趕到白千層去的時候,智旻正在煮咖啡,店裡都是人。

      「小國你來了!」,智旻抬起頭來,對著柾國笑著打招呼,「你先到裡面坐,我等等幫你送去!」

      柾國一步一步的走近智旻,直到在智旻面前站定。

      智旻疑惑的看著他,「怎麼了?」

      「哥」,柾國喊了這麼一聲,然後靜靜看著智旻。

      「怎麼?沒頭沒腦的,就喊這麼一聲?」,智旻低下頭來繼續忙。

      柾國沒走開,也沒再說話,維持著同樣的姿勢。

      智旻吸了口氣,然後用力吐了出來,「我沒事,玧其跟我是和平分手,是我提的,我知道這是難得的機會,這是最好的決定了,對他對我都是」,智旻頭也沒抬,說了一堆,「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們不用擔心我,我這又不算是失戀,而且,店裡的事情那麼多,忙得要死,所以才沒跟你們說,反正又不是什麼大事⋯⋯」

      「哥」,柾國又喊了一聲,他一雙眼就沒離開智旻的臉。

      「就說沒事⋯⋯我⋯⋯」,智旻突然說不下去,他把杯子放下,用手捂著嘴,想要忍回去,但是沒能忍住,他彎下腰哽咽。

      柾國衝進櫃檯,抱著智旻,把他帶到後面房間,智旻窩在他的懷裡,在柾國關上門前,痛哭出聲。 

      柾國把門用力關上,智旻的哭聲從裡頭傳出來,店裡的人面面相覷。

      多賢帶著微笑,放大音量,對著站在櫃檯前的客人問,「請問要點些什麼?」

      店裡的客人被多賢的笑容拉回神智,重新低下頭喝咖啡。

      房間裡,智旻拉著柾國手臂上的布料,臉埋在柾國的胸前,哭得肝腸寸斷,嘴裡喊著玧其,整張臉都皺在一起。

      「好了,好了,沒事了,我在這,沒事了」,柾國輕聲的安慰他。

      沒想到智旻哭得更慘了。

      大學畢業典禮那天,玧其也是這麼對自己說的,當時自己發燒,他背著自己到醫院去掛急診,照顧自己一整晚,當時,玧其就是這樣說的⋯⋯

      「嗚嗚嗚,玧其,玧其,我,我不是不愛你,我,我不想跟你分開,嗚嗚嗚,小國,我好想跟他在一起,好想好想,我好愛他,玧其⋯⋯⋯」,智旻扯著柾國的上衣,鼻涕眼淚都糊在一起,柾國用衣服、用手,也不管髒不髒,幫智旻抹去,智旻哭到渾身顫抖,咬著牙吸著氣。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沒事了,好不好」,柾國喃喃著安慰,「哥最棒了,你這樣做都是為了他,他一定知道的,玧其哥他也愛著你,不是嗎?」

      「對!」,智旻拿手背擦臉,「他知道我是愛著他的,我也知道他是愛著我的」,說到後面四個字,智旻聲音變了,然後哀哀地又哭了起來。

      「好好,好乖,好不好,別哭了」,柾國拍著智旻的背,像哄小孩一樣,哄著智旻,「你最棒了,最乖了。」

      「真⋯真的?」,智旻抖著音問。

      「當然!」,柾國對他微笑。

      智旻也扯出一抹微笑,只是這笑到後面扭曲了,讓人看得心碎,「不要,我不要乖,我不要最棒了,我不要!我要玧其!我只要玧其,嗚嗚嗚,玧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智旻像是在問柾國,卻也不需要柾國的回答一樣,因為他只是低頭猛哭。

      智旻,不要悲傷,拜託,不要悲傷⋯⋯

      一切都會好好的,好好的,我保證,好不好⋯⋯

      柾國心中一陣刺痛,他緊緊抱著智旻,不再說話。

 

 

 

十八

      智旻覺得很不好意思,他哭得太慘,後來關店都是柾國跟多賢在忙,自己躲在休息室裡,沒臉見人。

      回家的時候,柾國陪著智旻,幫他把外套的帽子戴上,又拿了口罩出來,雖然晚上不適合帶墨鏡了,但好歹也遮得差不多了,柾國牽著智旻回家,彷彿智旻是易碎物品一樣,仔細地呵護。

      到了智旻住處,柾國倒了水給智旻喝,又催促著智旻去洗澡,等一切弄完,智旻躺在床上,柾國坐在一旁,對著智旻說,「等你睡著了我再走。」

      智旻一聽,眼睛一眨,淚水又流了出來。

      柾國嘆氣,幫他把眼淚抹掉,拍拍智旻胸前的棉被,「睡吧,別想了。」

      「嗯」,智旻脆弱的回應,緊緊閉上眼。

      過了一會,智旻輕聲開口,「謝謝你,小國。」

      柾國勾起嘴角,「做蛋糕給我吃,就可以了!」

      智旻也勾起嘴角,「好,我烤蛋糕給你吃,煮你愛喝的瓜地馬拉給你喝!」

      那個啥瓜的就不用了⋯⋯,唉。

      可能真的哭得太慘,智旻累壞了,一下子就睡著了。

      柾國就著小夜燈,凝視著智旻的睡臉,他伸出手輕輕撫過智旻的眉,用拇指滑過智旻的頰,嘴裡喃喃著,細碎到聽不清,「⋯⋯愛你⋯」

      智旻沒有聽見。

      玧其在二個月後出道了,他的藝名是Agust D,智旻在他出道前就在網路上追蹤他,拼命點讚,但是不敢加入粉絲會員,他怕玧其認出他來。

      柾國說他想太多了,但智旻堅持不肯,於是柾國就自己加入粉絲會員,把消息跟照片傳給智旻看。智旻每次看完都帶著溫柔的微笑,拉著柾國手臂上的布料不放。

      「嘻嘻,謝謝你小國。」

      柾國笑了。

      智旻⋯智旻⋯⋯不要悲傷。

      玧其出道的那天,柾國剛好接到外國客戶的傳真,說要買柾國的畫,柾國驚訝不已,他賣掉了他「未來」的畫作,畫都還沒出來,錢就已經到了。

      於是柾國開始忙了,他決定畫一系列抽象畫,主題是情感,第一幅是「不捨」,柔嫩的黃綠色,底下是深到不可測的墨綠色。他的「喜悅」,是一片粉紅,雜揉著金色點點,底下卻一片血紅。矛盾到不行,完全反應出他的心境,他解讀的情感,就是這麼衝突。

      柾國寄出他第五幅畫作「寂寞」時,玧其得到新人獎,到香港去表演,智旻那天開店,打烊之後,跟多賢道再見,才趕緊打開手機看直播。

      玧其穿著黑色西裝,出現在螢幕上,智旻淚眼模糊。

      做到了,玧其終於做到了,他得獎了!未來,他會得到更多更多的獎,讓更多更多的人認同他。

      柾國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淚眼帶笑的智旻。

      智旻用力揮著手,對著柾國說,「快來看,玧其他,他得獎了!」

      「太好了!」,柾國說。

      「嗯」,智旻揉揉鼻子,他流鼻水了,柾國趕忙拿了紙巾給他,盯著智旻的眼看。

      「哥,你好複雜⋯⋯」

      「當然!要你管!」,智旻笑著哭著罵柾國。

      「我要不要帶你去看醫生啊?」

      「你好欠揍,不要再笑我了!」

      「哥都顏面神經失調了,還不准人笑⋯⋯」

      智旻抹抹眼淚,不哭了,邊笑邊罵,然後開心地說,「我好高興喔,柾國,他好棒」,智旻帶著夢幻的笑容,「如果⋯⋯」

      我可以在他旁邊祝賀他的話,就好了⋯⋯

      「哥,你又顏面神經失調了⋯⋯」

      「哎呀!你真的很欠扁耶!」

      然後他們關上店門,找到路邊攤,邊吃宵夜邊喝酒,慶祝玧其得獎。

      智旻酒量很好,柾國不敢跟他拼酒,他得帶智旻回去。

      等到智旻喝醉了,柾國背著他,走回智旻公寓。

      智旻含含糊糊的不知說些,柾國拼命催促著他去洗澡。洗好澡,柾國幫智旻吹乾頭髮,智旻嘻嘻笑著跟柾國道謝,然後趴倒在床上,臉都埋在枕頭裡了。

      柾國將他翻正,又拿棉被幫他蓋上。

      「小國謝謝你⋯⋯謝謝你⋯⋯」,智旻還在喃喃著。

      「嗯」,柾國應了一聲。

      沒多久智旻睡著了。

      柾國凝視著智旻的睡顏久久。

      好像總是這樣,總是凝視著你,我的眼神沒辦法移開。

      但是你的目光不再放在我身上,你的目光落在那人身上。

      柾國撥開智旻的瀏海,幫他把被角塞好。

      不過,有時候,愛情,沒法計算得失。無論值不值得,就只是心甘情願。

      我心甘情願,智旻。

      「智旻,晚安,祝你有個好夢⋯⋯」,柾國低喃著。

 

 

 

十九

      柾國畢了業之後,本來是在外面找個套房住,後來外國客人跟他買了畫後,柾國發現他的套房實在太小,於是他拿了那筆錢,另外找一個房子住。那個外國客戶是按件計酬的,他很看好柾國的潛力,所以預先收藏柾國的作品。

      智旻去過柾國的住處幾次,柾國的房間等同他的工作室,亂得幾乎讓人沒有地方落腳,後來智旻就沒啥去了,反而都是柾國來找他,甚至佔了智旻的床睡,有一次碩珍過來時,看到智旻竟然是趴在書桌上睡覺。

      柾國也會跑去碩珍那睡。

      智旻有次忍不住念他,怎麼不好好整理自己的房間?

      「每次躺在床上,哥的床就會浮現在腦海,所以就乾脆來這睡⋯⋯」

      明明就懶得整理⋯⋯

      後來智旻花了筆錢,買了張床墊,鋪在地上,柾國來了就可以睡那。沒想到智旻半夜起來,發現柾國滾到地板上,於是他又買了一塊,把兩塊併在一起。碩珍過來看到,先是驚訝,後來是嘆著氣搖頭。

      智旻對柾國還是太好了,只是這個好,只會讓柾國更離不開他,更愛他。

      偏偏智旻什麼都不知道。

      偏偏柾國喜歡這樣越陷越深。

      這兩人最後會怎樣?

      唉。

      日子就在碩珍的擔憂中過去了,然後玧其被爆出緋聞。

      原來是玧其跟一個女歌手合作,八卦雜誌瞎扯兩個人過從甚密,行跡可疑。報導旁邊還放了張照片,是玧其跟女歌手在燒肉店吃飯的背影。

      柾國罵個不停,把週刊罵到一無是處,活像地球會溫室效應就是因為印製週刊所造成的。

      智旻倒是還好,他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看著憤怒的柾國狂罵。

      燦赫拉了拉柾國的衣服,叫他冷靜,「柾國啊,智旻哥都沒說什麼了!」

      柾國總算坐下來了,「這些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吃個飯都能說成是曖昧,操,全天下應酬的人多得去了,都在曖昧?!」,柾國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又繼續罵,「明明連經紀人都跟去了,是瞎了眼嗎?」

      柾國口沫橫飛,智旻默默低下頭,看了看週刊。

      玧其他,一切都還好吧?緋聞會影響到他嗎?

      好想他,好想問問他,聽聽他的聲音,聽他告訴自己,「沒事的,智旻⋯⋯」

      智旻用手指輕輕撫過玧其的照片,柾國看到智旻的動作,靜了下來。

      「我知道那不是真的」,智旻輕聲說,只是我好想他⋯⋯,可是這份心情無處可說,因為,當初是自己提分手的。

      柾國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褲子,看著智旻的側臉,他知道智旻在想些什麼,智旻跟玧其分手都一年有了,但是智旻從沒忘了玧其,一天都沒有。

      智旻住處桌上的月曆,標的都是玧其回歸舞台的時間,他的粉絲見面會,他的音樂錄影帶發佈的日期,他唱片單曲的預購日和發行日⋯⋯

      玧其的生日,智旻在上面畫了好大一顆愛心。

      他好可愛⋯⋯

      這樣的愛,都給了閔玧其。

      曾經,智旻是這樣對自己的,他在自己回國的日期上,標了好大一顆星星,是自己回國後看到的⋯⋯

      柾國深吸一口氣,都這麼久了,自己還在懊悔。

      但是誰能不懊悔,智旻那麼好⋯⋯

      因為雙方經紀公司,對這樣的緋聞冷處理,對外都說兩人只是合作關係,隨著時間掩蓋,這件事也逐漸被人遺忘,直到玧其舉辦演唱會,這件事又再度被人提起。

      玧其在出道後兩年,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唱會,這真是了不起的成就,雖然並不是在大巨蛋裡舉行,但是體育館也能容納一萬人了。

      一些黑粉開始在網路上謾罵嘲諷。

      「坐得滿嗎?票該不會到時候要用送的吧?」

      他們開始用以前的緋聞攻擊玧其。

      「跟他合作過的藝人,都跟他有不清不楚的關係。」

      然後在星期三這天,柾國出拳揍了一個人。

      事情是發生在某家早餐店裡。

      柾國正在吃他的漢堡。坐在一號桌的是兩位男性客人,其中一位一邊滑手機一邊跟另一個客人聊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們開始說起玧其舉辦演唱會的事。

      「這個閔玧其看起來就很假掰,唱的歌根本就不能聽,竟然還有人喜歡!」

      「有些人就喜歡這樣的,寫那些歌詞,以為咱們社會有很多問題,其實是自己一堆不滿,都是魯蛇!」

      柾國眉頭皺起,但是每個人好惡不同,也勉強不來。

      這不是柾國出拳的理由。

      其中一個話鋒一轉,說起了一件事,「我啊,好像看過他,在他還沒出道前⋯⋯」

      「真的!?」

      「嗯,當時我看到一個很像是他的人,跟著一個男的,在一間店裡吃東西,我會記得,是因為那個很像閔玧其的人,摟著那個男的⋯⋯」,說到這,對方停了一下,然後再度開口,「他親了那個男的⋯⋯」

      「同性戀!?我的媽呀!噁心死了!」

      「就是就是!」,那男子得意洋洋的說,「這樣的人,竟然還跟個女的鬧緋聞,你說,要是我跟雜誌社說閔玧其是個同性戀,我可以拿到多少錢?」

      柾國猛地把漢堡拍在桌上,人站了起來,走到對方面前,話也沒說,一拳就揍了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