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如果嫉妒是猩紅色,那麼懊悔呢?

      應該是什麼顏色?

      不,不是黑色,黑色太陽剛。

      藍色?聽說藍色象徵憂鬱,但不夠,憂鬱不足以表達他的情感。

      柾國看著眼前的顏料罐,找不到他心裡想要的色彩。

      他的胸口又麻又痛,又刺又苦,他的心情又恨又悲。

      也許是土黃色,因為他覺得自己像是一灘爛泥。

      也許是明黃色,因為他覺得自己是個笑話。

      也許是橘紅色,因為他覺得自己隨時都要炸了。

      但也許什麼顏色都不對,地球上沒有這種顏色,沒有。

      什麼都畫不了。

      沒辦法創作,只想毀了一切。

      事情不該是這樣的,不該,哪裡出錯了⋯⋯

      柾國仰起頭來,想著,從哪裡開始不對的。

      是,是那個時候,那個時候⋯⋯

      智旻畢業典禮的那天。

      從那個時候就錯了。

      從沒這麼渴望能回到過去,回到那天。

      回到那天⋯⋯

      他會對著自己說,「快答應,快說,說好!」,他會揪著自己的衣領,拼命搖晃自己,就算要揍自己一拳也好。

      也勝過現在的心痛。

      快說!說⋯⋯

      說什麼?

      說你愛他。

      沒錯,說你愛他!

      田柾國愛朴智旻⋯⋯

      柾國蒙住臉,一聲痛苦的喘氣溢出他的唇間。

      快說,快對他說,因為你現在不說,你以後想說也不能說了⋯⋯

      不能說了。

      沒用了。

      已經太遲了⋯⋯

      太遲了。

      明明,明明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察覺自己的心意,可以跟智旻表白,卻總是一再錯失。

      自己明明不喜歡智旻跟別人在一起,看到他對別人好就受不了,只想要他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只想要他對自己好,那時候就應該要察覺了。

      自己卻仗著智旻喜歡自己,跟他撒嬌耍任性,因為內心深處知道,智旻不會拒絕自己,自己因為智旻的愛而欣喜得意。

      沒錯,得意!

      智旻總是在背後守著自己,只要回頭一看,他就在那,自己放心的出國去,任性地不管時差,跟智旻撒嬌,因為認為自己是特別的,在智旻的心裡,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就這樣揮霍著智旻的寵愛。

      直到失去了它。

      為什麼你的目光不能只放在我身上,為什麼你不能只喜歡我呢?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在意我了?你不喜歡我了嗎?

      是因為我太任性嗎?

      不,不是。

      是因為我從不回應你的感情。

      柾國拿起一罐顏料罐,緊緊的攢在手裡,然後他弓起身子,把頭埋在膝蓋上,痛苦地吸氣。

      智旻忙著他的咖啡店,他已經找到幾個地點了,其中一個在學校附近,房東人不是很客氣,另外一個在商業區,旁邊都是證券行、銀行。智旻決定不了,跑去找玧其,玧其又託人幫忙問,但一直沒有好的地點,事情就這麼懸宕在那,搞得智旻上班都皺著眉頭。

      後來是燦赫的爸爸介紹的,地點在圖書館後面,旁邊就是畫廊,還有幾家婚紗店,幾間書局,房東是燦赫父親的老友,姓柳,名字叫柳熙懷,今年五十七歲,長得瘦瘦高高的,右臉頰上有一顆老人斑,很好認。

      智旻把這消息跟玧其說,玧其還到現場幫智旻看了,玧其也覺得很好。然後就是裝潢了。智旻跟銀行借了一筆錢,每天就是跟室內設計師討論,傳照片,看設計圖。還要買咖啡機、冰櫃、收銀機,雜七雜八的東西。

      一切要弄好,智旻估算,大概要兩個半月。

      這段時間,智旻就是兩頭跑,他還是有上班。晚上忙完後,再跑去找玧其,跟玧其一起吃飯,然後甜蜜蜜的擁抱,接吻。等到晚上十一點,智旻再回他的住處。

      碩珍看他那樣,有次就問,「怎麼不乾脆跟玧其一起住算了?」

      智旻小聲的說,「太小間了⋯⋯」

      「找一間大的啊!」

      「房租太貴⋯⋯」,玧其很窮,智旻剛跟銀行借貸。

      於是就這樣,智旻跑東跑西的,等到他注意到的時候,他跟柾國已經一個月沒碰到面了。

      「哥,柾國有來找你嗎?」,智旻回到住處後,跑到對面找碩珍問。

      「你這麼一說,我也才注意到,沒有耶,他好久沒出現了⋯⋯」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真奇怪⋯⋯

      「他沒說」,碩珍搖搖頭。

      智旻決定找一天來問問。

      柾國埋首在他的畫作當中,已經一個月了。他的室友韓玄彬覺得非常害怕,柾國不斷地畫,然後再撕掉,再畫,再揉掉,不斷重複,嘴裡喃喃唸著,「不對,不是這個顏色⋯⋯」

      好恐怖⋯⋯

      然後智旻來了,韓玄彬像看到救星一樣,拉著智旻唸著他這個月來的心酸,雖然他跟智旻根本不熟⋯⋯

      「怎麼畫都不滿意,除了上課、吃飯、洗澡、上廁所,其他時間就是畫,滿地都是紙,學長你快勸勸他⋯⋯」

      智旻一到寢室裡,發現韓玄彬一點也沒誇張,柾國坐在畫架前,四周散落著紙張、紙團,他人只看著畫紙,連自己來了,都沒注意到。

      「小國」,智旻皺著眉,輕聲的開口,他的聲音不大,但仍驚醒了柾國。

      柾國愣愣地看著他,好一會才開口喊了一聲,「哥⋯⋯」

      「小國你怎麼了?」,智旻擔心的要死,他走到柾國旁邊,看著畫架上的畫。

      什麼都看不出來,一片混亂,顏色蕪雜。

      「我畫不出來⋯⋯」,柾國把調色盤放下,「找不到我想要的色彩⋯⋯」,柾國的大眼一片灰,毫無光彩。

      智旻把他手上的畫筆、調色盤拿走,拉起柾國,「哥烤起司蛋糕給你吃,好不好?」

      「嗯⋯⋯」,柾國無措的站在那,像失去方向的船隻,不知道該怎麼做一樣。

      智旻拿手摸了摸柾國的臉龐,內心把自己罵得半死,自己忙著自己的事,竟然沒注意到小國的狀況⋯⋯

      十五分鐘後,柾國乖巧的坐在智旻的沙發上,看著智旻忙進忙出的烤著蛋糕。

      穿著圍裙的智旻,看起來好可愛,他的表情好認真。

      一切都沒變,智旻一直都是這樣。

      為什麼自己沒有看到呢?還是說,看到了,卻視為理所當然呢?

      柾國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他眨眨眼,把淚水眨回去,繼續看著智旻忙碌。

      智旻他好像很快樂,他跟閔玧其在一起,很幸福⋯⋯

      柾國雙手捏著自己的大腿。

      櫻花樹下,稚嫩緊張的智旻,輕聲吐露的愛意⋯⋯

      消逝了。

      被自己推拒了。

      那麼輕易地⋯⋯

      拒絕了。

      自己有什麼立場去表白這份心意?

      這份愛,當初,可是自己親自開口說不要的⋯⋯

      「小國!」,帶著厚厚手套的智旻,捧著剛出爐的蛋糕,燦爛地笑著,「烤好了!你吃完一定會元氣百倍的!」

      「嗯」,柾國也笑了。

      智旻,我愛你。

      我愛你。

      就像你當時把這份感情收起來一樣,現在的我,也是。

      你放心。

      我會收好的。

 

 

FC79B5FA-F0F9-4B7B-B26F-094801DAA7FD.jpeg

十三

      智旻的店開張了,店名叫「白千層」,開幕那天一堆人跑來祝賀。

      玧其當然會過來,他趁著沒人看到,在智旻的額上親了一下,智旻揚起一抹幸福的笑。

      柾國跟燦赫一起過來,看到櫃檯那穿著可愛制服的多賢,柾國嚇了一跳,「你怎麼來了?!」

      沒有禮貌,什麼我怎麼來了,「我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多賢來這裡打工的,她穿著短窄裙,好看的要死。

      「那先幫我點杯咖啡吧!」

      就知道,這個人討厭得要死⋯⋯,「要點什麼?」,我要在裡面吐口水。

      柾國看了櫃檯上的菜單,眉頭打死結了。

      全是一些沒看過的地名⋯⋯,這是咖啡?

      多賢翻著白眼。就知道沒學問⋯⋯,「摩卡吧!」

      「啊?」,柾國摸不著頭緒。

      多賢指著菜單的最後一排,沒有奇怪地名的位置,上面打著「拿鐵」、「卡布奇諾」、「摩卡」,柾國指著「摩卡」問「這個?」

      「對」,多賢懶得理他,連多說一個字都懶。

      「為何啊?你想陷害我?」

      誰那麼無聊,「愛喝不喝!」

      柾國狐疑的看著她,「你打算在裡面吐口水對不對?」

      多賢臉漲紅了,也不知道是氣的還是心虛的⋯⋯

      最後柾國還是點了摩卡,燦赫點了拿鐵。

      智旻的房東過來打聲招呼兼祝賀,號錫送了一束美麗的花,上面一張小卡,寫著祝福的話。

      智旻一整天都帶著笑。

      柾國的祝賀禮,很早就送給智旻了,是他畫的一幅畫,智旻把它掛在店裡。畫裡是棵櫻花樹,花瓣飄落,粉嫩嬌豔,智旻非常喜歡。

      等到晚上九點,店門關了,碩珍、玧其、柾國跟智旻去路邊攤吃宵夜喝酒,然後醉醺醺的回去。

      玧其送智旻回去後,他人也累得厲害,跟碩珍揮個手,人就走了。

      智旻帶著夢幻的微笑躺在床上。

      柾國他是司機,所以沒有喝酒,他打算把車鑰匙還給碩珍後就離開。在走之前,柾國聽到智旻喊口渴,於是幫智旻倒了杯水。智旻咕嚕咕嚕的喝完,嘆了口氣,躺回床上,「小國,晚安⋯⋯」

      「晚安,智旻」,柾國把水杯接了過來,用另一隻手幫智旻撥開瀏海。

      智旻咕噥著,不知道說了些什麼,頭一歪,睡著了。

      柾國突然不想走了,他坐在床邊,手裡還拿著杯子。

      睡著了的智旻,像天使一樣,眉目如畫,臉頰軟綿綿的,白嫩嫩的⋯⋯

      柾國伸出一隻手,撫過智旻的臉頰,上面帶著酒後的熱度,摸起來熱燙綿密。

      「智旻⋯⋯」,柾國輕輕的呼喚。

      智旻沒有回應,他真的睡著了。

      柾國把手往下,拇指放在智旻嘴唇的上方,遲疑一下,然後輕撫而過。

      飽滿柔嫩⋯⋯

      柾國眼神變得深沉,他俯下身,含住智旻的唇,感受智旻如桃般的唇。

      酒味立刻傳了過來,智旻溫熱的呼吸輕輕噴在柾國的臉上,柾國伸出舌頭,舔過智旻的唇面,甜美如棉花糖般,鬆軟柔滑。

      柾國緩緩坐正,智旻的唇光澤豔麗,是親吻的結果,柾國再次用拇指撫過。

      然後他眼角餘光看到一個人影站在門口。

      柾國飛快扭頭過去。

      是碩珍。

      他一臉震驚的看著柾國。

      幾分鐘後,碩珍的住處。

      「你難道不知道智旻跟玧其在交往嗎?你搞什麼!?」,碩珍對著柾國怒吼。

      「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剛剛在做什麼?!」

      柾國低著頭不說話。

      「我以為你不喜歡智旻,智旻跟我說,你對他沒有感覺,他只是你的學長。」

      「剛⋯剛開始是這樣沒錯⋯⋯」

      剛開始?「所以」,碩珍恍然,「所以你後來發現自己喜歡智旻?」,碩珍猛地瞪大眼,「智旻跟玧其在一起之後發現的?」,只有這樣才說得通。

      「嗯⋯⋯」

      碩珍不可思議的看著柾國,然後他開口,「你該不會是因為智旻注意力沒放在你身上了,不習慣了,所以才認為自己喜歡智旻吧!柾國,這不叫做喜歡,這只是獨佔⋯⋯」

      柾國打斷了他,「不是!不是這樣⋯⋯」

      「你又知道了?也許你搞錯了,等到你真的喜歡上別人,你就知道什麼叫做愛了。」

      「哥,你覺得智旻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在我眼裡,智旻可愛、體貼、善良,什麼都好,要我選不喜歡他哪裡,我選不出來。我喜歡他的眉、他的唇,我喜歡他可愛的手、可愛的腳,我最喜歡他笑起來的眼,跟他在一起,我最能展現我自己,最自在、最輕鬆,我什麼都能跟他說,他最懂我⋯⋯」

      「那⋯⋯那也只是感情好⋯⋯很熟的朋友不也這樣!」

      「哥你知道我為什麼讀美術系嗎?」

      「啊?」,話題怎麼跑來這?

      「因為智旻」,柾國飛快地說,然後他又開口,「你知道我為什麼跑去美國留學嗎?」

      「是⋯⋯」

      「因為智旻!」,柾國迅速的回答。

      「這只能說是你很重視他,他的建議你採納了,不代表你愛他!」,碩珍還是堅持。

      「當我看到智旻跟玧其接吻,我就再也沒辦法畫畫了」,柾國抬起頭來,睜著晶亮的眼眸,「畫畫是我的生命,沒了智旻,我沒辦法作畫!」

      「可是你明明畫了!」,碩珍也急了,「還掛在智旻的店裡呢!」

      「因為我希望智旻能幸福,他好好的,開心的,我就好了,就開心了」,柾國平靜專注的看著碩珍,「所以,我終於能繼續畫下去,這樣不是愛嗎?」

      就像燦赫說的,智旻是柾國的一盞明燈,指引著他方向,又是一盞暈黃的夜燈,給予他溫暖和鼓勵。

      只要想著智旻開心、幸福,就可以再度握起畫筆。

      把那些懊悔、不甘收起,想著智旻那年少時純摯的愛,就可以再畫下去。

      畫下去。

      這次,碩珍說不出話來。

      當一個人是自己的全部,是自己的靈感泉源,他的存在就跟空氣一樣自然,一樣重要,這樣不是愛嗎?自己希望對方能快樂、能幸福,這樣不是愛嗎?

      「我嫉妒,我懊悔,我傷心,難道只因為我習慣智旻對我好,所以不甘憤恨嗎?但顯然並不只是這樣,不只是這樣,不只⋯⋯」,柾國說到最後,幾乎要聽不到了。

      沈默。

      然後柾國打破沈默,「我一直都知道智旻喜歡我⋯⋯一直⋯⋯」,柾國喃喃地說,「可是我沒有把握機會,我把智旻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所以這是我的懲罰吧⋯⋯」

      碩珍真的很想同情柾國,可是,「你不應該偷親他,你沒有權力這麼做!」

      「我知道⋯⋯我知道⋯⋯」,柾國像失了神一樣,「我不會再這麼做了⋯⋯,我只想拜託哥,不要跟智旻說⋯⋯」

      「我當然不會跟他說!」,又不是傻了⋯⋯

      「嗯」,柾國點點頭,「我保證,我不會再這樣了⋯⋯」

      看著眼前這個人,被懊悔纏身,跟自己所愛的人擦身而過,碩珍嘆了一口氣,揉揉柾國的頭,然後攬著他的脖子,把他摟過來,靠在自己肩上。

      「想哭就哭吧!」

      柾國閉上眼睛,他不想哭的,可是心頭驀地一酸,柾國嘴巴一扁,嗚咽地哭了。

 

 

 

 

十四

      柾國來到智旻店裡的時候,已經接近營業結束的時間了,智旻正站在櫃檯後方,跟坐在吧台前的玧其說話,他的表情滿是溫柔。

      柾國靜靜看了一會才走進去。

      多賢看到他,挑了挑眉,沒說什麼。智旻慢了半拍才看到柾國,但是他立刻綻放燦爛的笑容,喊著,「小國你來了!」

      「喝啥?」,多賢問?

      「我煮!我煮給小國喝!」,智旻雀躍地走來。

      柾國看了菜單,挑了一個地名沒那麼長的咖啡。

      「瓜地馬拉?唔⋯⋯花神咖啡比較沒那麼酸呢!小國不喜歡酸咖啡?」,智旻摳摳鼻尖說,然後轉身找出豆子開始研磨。

      柾國根本聽不懂,不過他點點頭,然後對著玧其打招呼,「玧其哥」。

      玧其點點頭,算是回應,這孩子一直跟他不親近,他自己也不是熱臉貼冷屁股的人,只是智旻似乎很喜歡他,很照顧他。

      智旻煮好之後,倒在杯子裡,遞給柾國,眨著眼看柾國喝。

      柾國輕輕吸了一口氣,喝了一口,停了幾秒,然後說,「好喝。」

      「嘻,好喝就好」,智旻抿著嘴笑。

      等柾國喝完,他幫著智旻收拾桌面,九點半,智旻把店門關上。玧其和智旻走在前面,多賢和柾國走在後頭。

      前面兩人時不時轉頭看著對方輕聲說話,後面兩人維持一貫的沈默。

      然後多賢小聲的開口,「真沒想到,你竟然讓智旻歐巴溜走了。」

      柾國愣了一下,然後問,「你知道?」

      「我當然知道」,多賢一副「你把我當白痴嗎」的表情,「我當時就問過你了!」

      柾國想了一下。

      對⋯⋯,多賢說自己偷偷喜歡智旻。

      自己一口否認了,但顯然多賢比他還了解自己。

      多賢接著說,「我要是你,就不會過來了。」

      柾國看著前面兩人的背影,他知道多賢在說什麼。

      「智旻歐巴這麼好,偏偏喜歡男生⋯⋯」,多賢憾恨。

      「喜歡男生有什麼不好」,柾國嘟囔著抗議。

      多賢哼了一聲,然後想想,「沒關係,我可以當可愛的妹妹」,然後她轉頭看著柾國,「你可以當可愛的弟弟!」

      噢!

      難怪自己不喜歡多賢⋯⋯

      真是太睿智了。

      「再一年就要畢業了,你打算就這樣拖下去?你也要去找工作了吧!」

      工作?「我打算當一個全職的畫家。」

      「我是說,一旦開始工作,就不會把注意力放在這上面了。」

      「可能吧⋯⋯」,也許剛好相反,做畫用的是情感⋯⋯

      「智旻歐巴跟玧其歐巴很相愛的,你沒有機會,還是早點死心,對你比較好」,多賢真的是好言勸告,「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懊悔也沒有用。」

      「嗯」,柾國表情帶著淡淡的感傷,「可是不僅僅是懊悔⋯⋯」,如果只是那樣,也許還可以看開。

      偏偏智旻那麼好⋯⋯

      「所以啊!」,多賢說,「我才希望你不要再過來了!」

      柾國半垂著眼,沒有說話。也許自虐吧⋯⋯

      多賢看他那樣,撇過頭去,不再說了。

      隔天是星期一,店休一天,智旻跟玧其說好一起看電影。

      智旻心情很好,他夢想的店終於開了,而且生意還不錯,然後休假還可以跟自己的情人一起看電影,簡直幸福到不像是真的。

      看完電影,吃晚餐的時候,智旻就忍不住笑了。

      「想到什麼了?」,玧其一貫地,沒什麼表情,但是他的語調輕柔,讓人融化。

      「想到你了」,智旻咯咯笑著。

      「呀!你也太迷戀我了!」,玧其誇張的說。

      「哈哈哈,誰叫我男友這麼帥氣!」,智旻拍著桌子笑。

      玧其把智旻勾過來,毫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親了智旻的額頭一下。

      智旻推開他,紅著臉揉著自己的額,「都是人啊!」,說完自己就笑了,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是心情好好。

      晚上,智旻躺在玧其的床上,兩人相擁而眠。

      柾國大四了,他忙得要命,畢業成果展每天每天逼近,柾國必須畫出十二幅畫,忙得他幾乎跟顏料混在一起,來智旻店裡的時候,多賢都皺起眉來了。

      「噁,都是顏料味!呀,田柾國,你有沒吃飯啊?該不會只喝咖啡吧?」,多賢一樣,關心的話都用嫌棄的語調說,當然是只對柾國這樣。

      智旻正忙著打奶泡,看到柾國來了,叫柾國先到裡頭去坐,外面沒有位置了。

      柾國坐在員工休息室裡,沒多久頭往後一仰,睡著了。

      智旻把咖啡拿進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樣的畫面。

      「怎麼累成這樣」,還跑過來?

      智旻把自己的外套蓋在柾國身上,想想,把咖啡拿出去了,走之前,幫柾國把門帶上。

      柾國是被食物的香味吵醒的,睜眼一看,桌上放著一盤義大利麵,熱騰騰的冒著蒸氣。

      「吃吧!」,智旻正把圍裙脫下來,已經晚上九點了,店關了,「我用微波幫你加熱了,那是在超商買的,加減吃吧!」

      「嗯」,柾國拉拉自己的脖頸,他痠痛。

      智旻看他那樣,忍不住碎念,「這麼累就別過來了,在宿舍睡不是更好?」

      畫不出來,得來這看看你才行⋯⋯「你這裡有吃的,宿舍沒有⋯⋯」

      「你來這蹭飯的啊!」,智旻找了叉子來遞給他。

      「怎麼沒看到玧其哥?」

      「他忙著作曲,這陣子都在閉關。」

      「唔⋯⋯」

      「說起來,你也應該像他那樣,沒事就別來了,明明忙得要死還跑來,你不想畢業啦!」

      沒法不來啊⋯⋯都已經這麼慘了,還是想來⋯⋯

      柾國一閉眼。操,隨便畫畫算了⋯⋯反正,人家想見的人,不是自己⋯⋯

      驀地想起在美國時,智旻生了病,自己卻忙著發表自己的畫。

      這輩子,這種事不想再來第二次。

      成為一個成功的畫家,跟智旻比起來,比起來⋯⋯

      算什麼。

      真羨慕玧其,他擁有智旻,還可以追尋夢想。

      自己卻只剩夢想可以追了。

      即便那根本就不值得。

      真的好慘。

      最後柾國趕在最後一分一秒,把畫完成了,十二幅。

      主題是「他」。

 

 

 

 

十六

      智旻是聽碩珍說起柾國的成果展,才知道柾國的畫引起畫壇矚目。

      「這麼成功啊?」,智旻把碩珍的咖啡放在吧台上,碩珍傾身向前,認真地跟智旻說,「真的,你一定要去看看!」

      「唔」,智旻點點頭,他對畫不太了解,不確定自己是否看得懂。

      「反正去就是了!」

      「知道了」,智旻本來就會去,只是被碩珍這麼一說,感到更好奇了。

      星期一店休,智旻就一個人去首爾藝術中心看畫了。門口貼著指標,智旻一路順著指標走,沿路都有展示廳,展示其他學生的作品,柾國的在最裡面。

      智旻本來要柾國跟他一起來,可以邊看邊幫他解說,但是柾國說什麼都不肯,智旻猜想,可能因為是自己的作品所以害羞吧!

      一踏進去展示廳,智旻就瞪大眼睛,呆住了。

      第一幅畫非常巨大,整面牆都佔滿了,顏料也不知道是哪一種,看起來非常厚實,裡面似乎還有砂石、木片、珠子⋯⋯,混在顏料裡,塗了上去,隨著走動,燈光照在上面,閃爍不定。

      這是一幅宇宙圖,底色是藍黑色,上面點點的星光,有畫出來的,也有混在裡頭的材料反射出來的,畫的標題是「眼」。

      這麼漂亮的眼睛啊⋯⋯,智旻呆呆的想,感覺都要陷進去畫裡了。

      下一幅畫是正常尺寸了,畫的是「唇」,智旻臉紅了起來,雖然看不清是什麼,但是顏色粉嫩嬌豔,裡頭忽隱忽現的弧度,像是唇峰,又像是唇痕。

      接下來還有「手」、「鎖骨」、「耳」,「眉」⋯⋯,每一幅都讓人猜想這個「他」長得什麼模樣。所以,柾國的畫,除了畫本身很好看之外,還讓人好奇,好奇畫作的主角是誰。

      好神秘喔⋯⋯

      難怪碩珍說一定要來看。

      智旻在展示廳裡待了很久,一直到傍晚才離開。一出來,智旻就打電話稱讚了柾國一番,「小國啊,畫得太好了!我好喜歡你的畫!」

      「是嗎?」,柾國微笑,「太好了!」

      「我尤其喜歡第一幅畫,眼睛的那一幅,好震撼喔!」

      「哈哈,不會是因為畫布比較大的緣故吧!」

      「沒錯,就是這樣!」,說完,智旻就笑了,然後他話鋒一轉,問起柾國,「那個他是誰?」

      「什麼?」,柾國裝聽不懂。

      「你快告訴我,我好拿去賣給雜誌社,我相信碩珍哥會給我一個好價錢的!」

      碩珍知道是誰,還需要跟你買?柾國笑著,帶著苦澀,「沒有誰。」

      「怎麼可能!你好小氣喔!」,智旻大喊。

      「真的,沒有誰⋯⋯」

      「不說啊?枉費我煮了義大利麵給你吃!」

      「那不是你煮的,你只是微波。」

      「那你吃的那些蛋糕點心呢?」

      柾國咬著牙,「反正就沒有誰!」

      「好吧,沒就沒吧!」,智旻放棄,「不跟你說了,我要去找玧其。」

      「嗯,好⋯⋯」

      「先這樣,畫真的很棒!拜~」,智旻說完,掛掉電話。

      玧其剛把新的曲子寫出來,智旻一到,玧其便讓他試聽。聽完曲子,智旻雙眼冒心心,「好棒,好酷的曲子!這首曲子名字叫什麼?」

      「叫枯葉」,玧其帶著些微羞赧的說。

      「哇,連名字都好好聽!」

      「我打算拿這首曲子去甄選。」

      「真的,一定會錄取的!」

      玧其半低著頭,害羞又帶著點得意的點頭。

      然後智旻湊近他,親吻他的臉龐。玧其立刻摟緊智旻,然後捧著智旻的臉,吻上智旻的唇,這天智旻留在玧其的住處過夜。

      兩天後,玧其甄選上了,到經紀公司那當練習生,簽約的時候,玧其發現要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裡。 

      玧其想了想,拒絕了。

      「你沒簽?」,智旻很驚訝,「為什麼?」

      「我不想住他們安排的宿舍」,玧其卻似乎毫不可惜一般。

      「就這樣?」,智旻難以置信。

      「對」,玧其一貫無啥表情,「就這樣。」

      智旻驀地發現,他成為他所愛之人的阻礙。

      追尋夢想的阻礙。

      相反的,柾國這邊非常順利,他打響了名號,碩珍介紹他認識許多藝文界人士,他美國的老師特地打電話來祝賀他,邀他再次到美國去。

      然後雜誌上刊登了柾國的照片,又吸引了一批文青去認識他,竟然還有人找出柾國大學畢業的大頭照,許多人說柾國長得好看,還好有才華。

      這天智旻在碩珍的住處,為柾國慶賀,碩珍非常興奮,拿著酒一直勸他們喝,智旻看起來卻心神不寧。

      到了晚上十一點,他們收拾東西,碩珍去洗澡準備睡覺了,智旻跟柾國走出碩珍的住處,在走道上,柾國沒有像以往一樣,揮手道再見,他看著智旻,然後輕輕地開口,「哥,你怎麼了嗎?有心事?」

      智旻愣了一下,看著柾國明亮的眼眸,智旻半張著嘴,然後又合上,他搖搖頭,「沒,只是在想店裡的事罷了,有些原料產地氣候不好,價格變貴了⋯⋯」

      「唔⋯⋯」,柾國不置可否,「要是有事,要跟我說,我會幫你。」

      智旻微微訝異,怎麼柾國這麼說?感覺好奇妙。

      眼前的男孩剛大學畢業,還帶著些微的天真稚嫩,卻不再像以前一樣,躲在他背後,要他守著、寵著的人了。他不會在晚上打電話過來,跟自己說他的煩心事,他不會吵著要自己帶東西給他吃,他不是那個需要自己課後輔導,需要自己為他鼓勵加油的人了。

      智旻內心有點失落,柾國長大了,他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自己呢?自己卻貪戀著玧其的愛,還想著讓玧其陪著自己。

      自己竟然在這個重要時刻猶豫。

      智旻揉揉柾國的髮,跟他說,「我知道了,謝謝你,小國。」

      隔天,智旻到玧其的住處,站在玧其的面前。

      「怎麼了?」,玧其疑惑的問,智旻的表情好認真,好嚴肅。

      「玧其」,智旻淺淺吸了口氣,然後堅定的說,「我們分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