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釜山海邊一座小漁村,據傳有位法力高強的精靈住在漁村東面的山上。曾有人看過他,說他是一位佝僂的老人,但也有人駁斥,說他是一個俊美的少年,眾說紛紜,但共同點都是滿頭紅髮。

      紅髮精靈雖然法力高強,但跟人類保持距離,很少現身。有時候人們會向他祈求幫助,他從不回應,久了,人們便說他是一個冷酷的精靈,那座山也就少有人前往。

      但今天不一樣,一行人站在山腳下,扛著行李,他們是三個大學生,分別是金南俊、金碩珍、鄭號錫。他們會來到這裡是為了他們的研究,他們是靈異研究社的社員。

      「南俊啊,這山看起來很恐怖」,碩珍有點害怕,說實在的,南俊一直搞不懂碩珍跟號錫怎麼會參加這個社團,他們明明膽小的要命。

      「可是導航說是這裡沒錯啊!」,南俊看著手機說。

      「南俊啊,那邊有一條小路」,號錫眼尖的發現。

      南俊立刻把手機放下,提起裝備袋子,「走,我們從那邊上去!」

      夏天,草叢裡滿是蚊蟲,三個大男生滿頭大汗的登山,隨時都得揮動手臂,趕走討人厭的蟲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塊平坦的地方,清理地面後,他們打開裝備袋子,開始搭設帳篷。到了黃昏,他們用輕便瓦斯爐煮了泡麵來吃,然後圍著營火坐著聊天。

      「南俊啊,你說這個精靈的記載沒有很久遠?」,碩珍出發前沒有認真讀南俊的筆記,他其實想著來露營玩樂居多。

      「嗯,所以我認為很可靠。」

      「怎麼說?」

      「最早的記載是在兩百年前,距現在不遠,所以人們還沒有渲染太多,書中所記也還合情合理。」

      一個精靈耶!也只有靈異研究社的人會這樣用「合情合理」來形容這種記載。

      「再跟我說一下這個精靈的資料」,碩珍開口要求。

      「嗯」,南俊還蠻喜歡教學的,所以他清清喉嚨,把他的筆記拿出來,邊看邊說,「據說他滿頭紅髮,年紀不詳,外貌不定,但不親近人類」,說到這他停了一下,看著號錫跟碩珍,「甚至有人說他厭惡人類。」

      「那我們還來找他!」,果然號錫反應激烈。

      「別緊張,他會這樣是有原因的」,南俊低下頭思考了一下,然後他抬起頭說,「其實如果書中記載是正確的,我還蠻同情他的。」

      「同情?」,號錫皺著眉問?

      「對」,顯然自己的筆記沒有人看⋯⋯。

      「書裡面是怎麼說的?他幹嘛討厭人類?」,好奇寶寶碩珍發言。

      「這就要回到兩百年前了」,南俊喝了一口水,然後他開始說這位紅髮精靈的故事。

 

 

 

 

      十五歲的朴智旻走在街道上,今天是他國中畢業典禮。典禮剛結束,他背著書包,穿著制服,正打算回家。

      太陽超大的,現在是中午,智旻考慮到超商那買支冰棒來吃,但街道上一間老舊的古董店吸引了他的注意。

      「這裡什麼時候開了一間古董店?」

      說是古董店好像也不太適合,從櫥窗裡往內望去,可以看到一些古怪的東西,頭髮、動物標本、巧克力棒、老舊相框,黑色佈滿灰塵的雨傘⋯⋯。

      這些東西會有人買嗎?

      智旻抬頭看著店面招牌,上面寫著,「Magic Shop」。

      智旻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可能是太陽曬得他頭昏腦脹,所以讓他一時衝動,就打開了店門。

      店裡面很昏暗,明明外面太陽那麼亮,但是一進來這,好像就進入另一個的空間一般,外面的蟬聲消逝,一片寂靜。

      智旻的目光在陳列架上掃過,從裡面看,陳列架上的東西更雜更多了,隨意的擺放。智旻拿了一根不知名的骨頭,皺著眉研究,然後他放下骨頭,拿起旁邊的雞羽毛,羽毛在他拿起的那一刻閃爍耀眼的光彩,智旻很驚訝,但是他很快又放下。他改注意下方一塊黑色的石頭,它像是透明的,但非常黑,看了讓人心情沈靜下來,但智旻一樣沒有特別喜歡。他環顧四周,一只油燈被一條墨綠色的綢布遮掩,只剩下油燈的提把,智旻一把抓了起來。油燈不大,是黃銅做的,上面有黑色的油漬沾在上面,智旻正打算拿褲子擦乾淨,店裡面就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帶著煙酒嗓,「買了才可以擦」。

      智旻嚇了一跳,「我⋯它⋯有點髒⋯。」

     092C1F6F-4FFB-4888-86EA-CAE17616C000.jpeg

      「沒錯,但是買了才可以擦」,說話的是一個個子跟智旻差不多的男子,他皮膚白皙,很瘦。穿著白色T恤,黑色褲子,腳踩著一雙拖鞋,從裡面的房間走了出來。

      智旻覺得莫名其妙,通常應該是賣之前把貨品擦乾淨才對吧!

      「你要買嗎?」,對方看了看他,「我算你半價。」

      「啊?」

      「還可以再打七折。」

      「這⋯」,自己都還沒開始講價,這人就拼命降價。

      「去掉零頭。」

      智旻不等他講完,立刻把油燈遞到對方面前,「不了,我沒有要買!」。

      「我看你跟這燈有緣⋯⋯」

      對方還打算繼續誇誇其談,但智旻已經聽出他的言不由衷,「這東西一定很貴吧!不了,謝謝你,我要回去了!」,智旻把油燈塞進對方懷裡,不由分說的踏步往外走。

      「三百四十七塊錢」,對方在他要踏出門外時說。

      咦,不貴啊。

      智旻拿出錢包來,一數,身上所有的錢剛好是三百四十七元,他愣愣的把錢遞了過去。

      對方把油燈拿給他,「謝謝光臨」,然後把智旻推了出去。

      怎麼感覺他很想擺脫這個油燈似的⋯⋯。

      智旻拿著油燈有點遲疑,該不會這油燈很不吉利吧?不是有些恐怖的故事,說枉死的人魂魄附在古董上嗎?這麼一想就覺得油燈陰氣森森。智旻拎著它,心裡越想越毛,他決定退貨。

      一轉身,眼前只剩一堵水泥牆,那間店不見了⋯⋯。

      媽呀!見鬼了!果然!

      好恐怖~~~!

      然後智旻想到他手上的油燈,他低頭看,還在,沒變。

      要扔掉嗎?

      好像不妥⋯。

      油燈黃銅色澤在陽光下閃耀,智旻想想,先回家再看看好了。

      智旻一到他家,就直衝到他二樓的臥房,把書包放下,油燈擺在桌上。

      這燈真好看。

      其實明明蠻普通的,就像阿拉丁神燈那樣的造型,但是油燈身上流幻著光彩,就是因為這樣,智旻當時才會被吸引,上頭那道油漬還在,智旻找來紙巾將油燈拿在手裡擦乾淨。

      一陣輕煙從油燈的燈嘴裡竄出。

      所以我買的是乾冰機?智旻張大嘴看著白煙裊裊升起。

      一個人影出現在白煙中,等煙散去,智旻看清楚了,是一個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孩,一頭黑髮,長得很是可愛,穿著一身黑衣,一雙大眼瞪著他,唇形優美,智旻聽到他開口,「所以你是我最新的主人?切,竟然是個小孩子。」

      智旻呆愣愣的看著他,無力的喃喃,「鬼,真的是鬼⋯⋯」,然後他昏倒在地,失去意識。

 

 

 

 

      這世上,朴智旻最害怕的東西就是鬼,嗯⋯⋯好吧,還有速度很快的雲霄飛車、自由落體。智旻一直覺得自己只要避開可怕的遊樂場,就可以健康快樂的過一生,沒想到有生之年,他竟然會看到鬼。

      智旻醒過來之後,便一直哭喪著臉,看著眼前的可愛男孩,他覺得自己就要沒命了。

      「我是精靈!不是鬼!」

      嗚嗚嗚,我不知道差別在哪啊⋯⋯。

      「我可是可以實現你願望的精靈,可不是那種人死之後的執念,不要把我跟鬼混為一談!」

      嗚嗚嗚,我不知道你在說啥⋯⋯。

      「你快點說你的願望,我好交差了事」,男孩沒好氣的說。

      嗚嗚嗚,我沒有願望⋯⋯。

      等等!我有我有!「可以請你消失嗎?」

      「不行!你想殺了我嗎!」

      嗚嗚嗚,好兇⋯⋯。

      「難不成願望我還要幫你想!你就許你要很多錢,你要變帥,你要美女,剛好三個,搞定!」

      「⋯⋯這些我都不要。」

      怎麼這新的主人這麼難搞!「那你許長生不老,一輩子無病無痛,住在城堡裡,也是三個,剛好!」

      「⋯⋯那好無聊。」

      男孩翻白眼,「那你許一輩子不會餓,不會渴,不會累。」

      智旻皺起眉頭看他,「這比剛剛更無聊耶!」,這隻鬼怎麼老是說這些?

      「隨便啦!」,男孩也煩了,「反正你可以許三個願望,除了起死回生,我都可以幫你達成!」

      智旻怯怯的說,「那我想吃披薩,可以嗎?」

      下一秒,智旻桌上出現一份披薩,夏威夷口味。

      「哇!真的耶!」,智旻瞪大眼,「所以你不是鬼!」

      「早就說了,我是精靈」,男孩高傲的抬起頭,坐在椅子上翹著腳。

      智旻開心的笑了,「太好了!不是鬼!」,他衝到男孩的面前,「那我真的可以許願?」

      「當然,我法力很高強的!」

      「那我可以許三個願望?」

      男孩搖搖頭,「不對。」

      「咦,你剛剛明明說三個願望的!」

      男孩朝著披薩努努嘴,「你第一個願望已經實現了。」

      「你說披薩!?」

      「沒錯!」

      「怎麼可以這樣!」,智旻懊悔極了,「不管,你好詐!」

      男孩得意的笑,「哼哼,你只剩兩個了」,他歡喜的看著智旻苦惱懊悔的樣子。他不知道的是,未來他會比智旻還懊悔,還痛恨這個披薩,整整二百年。

      智旻嘟著嘴把披薩吃完,然後坐在床上,抱著枕頭,瞇著眼睛,開始絞盡腦汁,想他剩下的兩個願望。

      「可以許再給我三個願望嗎?」,無端端用掉第一個願望,智旻真的很不甘願。

      「哼哼,你們人類就是貪心」,精靈鄙視的看著他,「我們的契約不像你們,總是在搞文字遊戲,這可是精靈契約,三個就是三個,沒啥好說的。」

      「三個就是三個」,哼,跩什麼,智旻恨恨的咬枕頭,驀地他抬起頭,看著坐在椅子上不可一世的精靈問,「有時間限制嗎?」

      精靈危險的瞇起眼,「沒有⋯。」

      「哼哼」,這下換智旻跩起來了,「那等我想到再說!」

      「你要想多久啊!」

      「不知道」,智旻一副「怎樣」的表情。

      「你不要故意拖拖拉拉。」

      「我就真的還沒想到!」

      「哼」,霎時間男孩化為一股白煙,然後消失不見。

      「啊~~~」,智旻嚇得尖叫。

      精靈跑了嗎?他的願望怎麼辦?

      智旻從床上跳了起來,「我的願望!我的願望!喂!還給我!」,他在地板上跳竄,對著剛剛精靈坐著的椅子大叫。

      啊!油燈!

      智旻拿起桌上的油燈大吼,「我的願望!」

      沒反應。

      啊啊!摩擦!

      智旻慌忙的用手摩擦油燈的肚腹。

      果然白煙竄起,精靈男孩瞪著他,「幹嘛!」

      還好,沒有不見。「我試試看你會不會出來」,智旻已經忘記剛剛精靈的態度讓人有多生氣了,他只希望精靈男孩沒有不見。

      「無聊」,然後一晃眼,男孩又不見了。

      智旻立刻又摩擦油燈。

      「你幹嘛啦!」,男孩大吼。

      「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那不重要」,說著白煙又要升起,智旻慌忙衝過去說,「不行!你要告訴我!」

      煙霧消散,精靈男孩站在他前方,兩人靠得好近,智旻可以感受到他的鼻息。

      所以,精靈會呼吸?智旻覺得安心點了,跟沒有呼吸的空氣講話很不舒服。

      「我叫田柾國」,男孩漂亮的眼睛盯著他,智旻可以清楚看見他蓬鬆的黑髮,垂落在他的額前。

      「精靈都這麼漂亮嗎?」,智旻呆呆的問,這個精靈是他認識的人裡面長得最好看的了。

      「我不漂亮」,柾國皺起眉來,這個人類怎麼跟他以往碰到的不一樣,又膽小又蠢。

      「我覺得你很漂亮」,智旻傻笑,剛剛的不愉快好像都忘了,「嘿,也許我們可以當朋友。」

      「並不想」,柾國興致缺缺,「我們只有契約關係。」

      「噢,別這樣,陪我聊天嘛,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精靈耶。」

      「可惜,我生平已經看過上萬個人類了。」

      「那不一樣」,智旻吶吶的說,「我們是第一次碰面,我叫朴智旻。」

      自己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想跟自己交朋友的人,以往遇到的人,在意的都是如何想出最好的願望,對於完成他們願望的對象,則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智旻期待的看著他,「我最喜歡看書、唱歌了,你呢?」

      他還真的要跟自己當朋友啊!他難道不知道許完願望,自己就會離開,直到下一個主人出現嗎?

      「你沒看過阿拉丁神燈啊?」

      「有啊!那不是童話故事嗎?」

      「我就是神燈精靈啊!」

      智旻皺眉嘟嘴,「你不像啊!」

      印象中的神燈精靈是巨人,藍色皮膚。

      才這樣想,男孩立刻變成想像中的模樣,一個藍色皮膚的巨人,頭頂著天花板,對著智旻說,「這樣像了吧?」

      智旻嘴成O型,「哇噢,你真的好厲害。」

      巨人變成原本的精靈男孩,「你怎麼會以為全世界的精靈都長那樣?」

      也對,「哈哈」,智旻尷尬的傻笑,然後他又開口問,「所以,我只要摩擦油燈,你就會出現了?」

      「顯然是這樣」,剛剛不都試過了嗎?這人類腦袋真的不太好。

      其實智旻一點都不蠢,他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只是他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反應不過來,而且他很想跟這個精靈聊天,他覺得精靈長得很可愛。

      「那其他的精靈在哪裡?」

      「我哪知道。」

      「你不知道?」

      「我在油燈裡,好嗎?」

      「也是⋯⋯。可是你不是法力很高強,難道你看不到嗎?」

      「裡面一片黑漆漆的,是能看到啥!」

      「我以為你可以用法力看到之類的⋯⋯」,智旻小心翼翼的開口,柾國的脾氣好像不是很好,「所以在油燈裡你看不到聽不到?你不能使用法力嗎?」

      柾國一臉鬱悶,他不愉快的承認,「我聽得到⋯⋯」,除了這個,智旻都說對了。

      「裡面黑漆漆的,你不怕嗎?」

      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柾國沒說話。

      「要是我就怕死了」,智旻怕鬼,所以他也怕黑,「一定很恐怖。」

      正當柾國想著智旻一點也不明白時,智旻開口說,「而且一定很孤單。」

      柾國飛快抬眼掃了智旻一眼,這人類哪知道什麼叫孤單,光會說!下一秒他瞪大眼睛,智旻把他抱在懷裡,「我們當朋友吧!」,他聽到智旻在他耳邊這麼說。

      

      

 

 

 

 

      十五歲的智旻不是沒有朋友,只是他要離開家鄉釜山,到別的地方上學,他心裡很不安。他高中要在首爾念,預備未來考警察大學,他想當警察。

      神燈精靈的出現,意外給了智旻安全感,他只要摩擦油燈,就可以有伴,這讓他安心許多,但是這位精靈不是很喜歡他就是了⋯⋯。

      「哥,你去首爾要幫我拿twice的簽名啊!」

      「我是去念書,不是去追星啊!」

      「反正你都在首爾了!」

      「你想太多了吧!你以為站在路上就可以遇到周子瑜啊!」

      智賢嘟噥了一下,「好啦!有機會要幫我拿就是了⋯⋯。」

      有機會個鬼!

      智旻家裡人口很單純,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弟弟,他跟弟弟朴智賢感情很好。

      智旻在八月時搬到首爾親戚家住,親戚出國移民了,房子托智旻的爸爸代為打理,智旻就住在他們家。

      房子只有兩層樓,屋齡三十五年了,非常老舊,柾國一來就很喜歡,他在房子裡繞來繞去,飄在半空,智旻慌忙把窗簾都拉下來,免得嚇到鄰居。

      等到柾國逛完了,滿意了,他在公寓二樓的臥房裡,躺在床上,那上面還罩著白布。

      「你起來,我整理乾淨了,你再躺。」

      「拜託,我是精靈,不是人類,怎麼可能弄髒」,驀地他想到了什麼,「打掃這間公寓很累的,你要不要幫忙?」

      「你要幫我掃?」

      「可以」,柾國古怪的笑,「只要你說希望有人能幫你打掃房子就可以了。」

      智旻瞪著他,「才不要!」,田柾國真的很詐!

      「切」,柾國撅著嘴,「不要就算了!」

      智旻不太明白為什麼柾國不喜歡他,他似乎很想早點擺脫自己⋯⋯。

      「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我啊?」,智旻打掃完二樓後開口問。

      「只要是人類,我都討厭!」,柾國窩在沙發上,玩著手掌的紫色火焰,那火焰溫度似乎很高,周圍的空氣都蒸騰扭曲了。

      「為什麼啊?」,我又沒惹到你。

      「人類很貪心,很自私,誰會喜歡啊!」,柾國一口把紫色火焰吞掉。

      「又不是每一個都這樣!」

      「哈哈,我遇到的每一個都這樣!」

      那是你倒霉!哼!

      智旻開始打掃樓梯,柾國飄在半空,陪著他。其實柾國很喜歡聊天,關在油燈裡久了,難免會這樣⋯⋯。

      「我之前遇到一個男的,他要統治世界,跟我許願,要啥戰鬥機、坦克車的,結果他殺了好多人人⋯⋯」,一想起這段回憶,柾國就全身不舒服,他覺得自己是幫兇,可是他沒辦法,契約就是契約。人類真的很奇怪,喜歡自相殘殺,他這個精靈都看不下去。

      「噁,好可怕」,智旻掃完樓梯,開始整理客廳,「你一定很煩吧!」

      嗯?

      「捲入人類的戰爭裡。」

      嗯⋯⋯。

      這個朴智旻真的很奇怪,柾國甩甩頭,倒轉過身子,頭下腳上的飄到智旻面前,「喂!」

      「你幹嘛!」,智旻正彎腰掃地,被嚇了一大跳。

      「你肚子餓不餓?」

      「餓啊!」

      「想吃什麼?」

      「想吃⋯⋯」,智旻猛然醒悟,「呀!你少來這套!」

      哼!防備心真重,柾國碎念。

      等到連廚房浴室都清理完,智旻只剩半條命,躺在客廳地板上直哼哼,「累死我了」。

      柾國哼著歌,飄過他身邊,然後他躺在客廳雙人沙發上,很滿意的說,「辛苦了。」

      智旻累得連一根手指都不想動,但是他超餓的,只好無力的起身,找到自己的背包裡,拿餅乾來吃。

      柾國挖挖自己的耳朵,「反正你還有兩個願望,幹嘛不拿來用。」

      「要你管!」

      晚上睡覺時,柾國回到油燈裡,智旻躺在床上,蓋好被子。

      半個小時後,智旻起身,拿起桌上的油燈,走回床上,抱著它入睡。

      一個人住,有點怕怕的⋯⋯。

      智旻拍拍油燈,安心了。

      開學了,智旻背著書包乖乖去上學,下午再背著書包乖乖回家。

      才三天,柾國就受不了了。

      「無聊死了!又不許願!我整天待在油燈裡,不管,你要帶我出門!」

      智旻只好乖乖把油燈放在書包裡,帶柾國上學。

      跟著智旻上學第一天,放學一回到住處,智旻摩擦油燈,柾國竄了出來,立刻破口大罵。

      「那個人不是你朋友!你在傻什麼!」

      智旻莫名其妙,「啊?」

      「崔東皓!」,崔東皓是智旻開學後第一個認識的人,他們是同班同學,崔東皓身材很高大,長著一對桃花眼,總是叫智旻做東做西的,他人則是跟班上女生閒聊,趁機把妹。

      「啊~東皓他⋯」,智旻恍然大悟。

      「不要這樣喊他!他不配!」

      智旻皺起眉頭,「你幹嘛?」

      柾國沒看過這麼笨的人,「他在利用你!」

      「什麼利用?」,智旻迷迷糊糊,「東皓他⋯」。

      「我說不要這樣喊他!」

      智旻一滯,「你怎麼說他利用我?」

      「他叫你幫他寫作業不是嗎?」

      「哦~那又沒什麼!」

      「他還叫你幫他買東西不是嗎?」

      「反正我順便。」

      「他還要你幫他揹書包不是嗎?」

      「又沒啥大不了。」

      柾國牙齒咬得卡崩響,瞪著智旻,然後他雙手環胸,別過頭去,「我怎麼有這麼窩囊的主人⋯⋯。」

      「什麼啦!」

      一眨眼,柾國手上出現一張白紙,他用眼睛掃過,紙上開始浮現表格,是轉學申請書,名字是田柾國。

      「哇,好像在變魔術」,智旻雙眼全是崇拜,,然後他歪著頭,「不對啊,上面是你的名字。」

      「沒錯,明天開始我跟你一起上學。」

      「什麼!」

      「反正你不是要我當你朋友,現在變同學不是剛好?」

      「你說真的!」

      「你明早起來,就把我召喚出來,知道嗎!」

      智旻抱住柾國,「我好高興喔!」,雖然說崔東皓對自己沒有很好,但智旻其實不在意,反正那都是小事,但是柾國竟然因為這樣要陪自己上學,讓智旻受寵若驚。這個精靈少年不是一直想擺脫自己嗎?

      又來了,這個矮個子怎麼這麼喜歡抱著自己!柾國飄上天花板,「你不要動手動腳的!」

      智旻仰頭看著他,「我太開心了!」

      柾國背轉過去,浮在半空,「有什麼好高興的⋯⋯」,他嘟噥著。

      晚上睡覺時,智旻抱著油燈,安心的入睡。

      隔天一早,智旻班上就多了一位轉學生,名字叫田柾國。

      柾國一來,崔東皓就發現好用的僕人朴智旻沒得用了。柾國會攔著智旻不讓他去合作社,作業也是,他直接把作業簿扔回崔東皓桌上,「自己的作業自己寫!」

      「呀,新來的你少管閒事!」

      柾國斜眼瞄他,崔東皓突然發現自己全身無法動彈,見鬼了!

      「你最好少說兩句,我沒啥耐性」,柾國低垂著頭,抬著眼,聲音沒有起伏的說。

      「你誰⋯誰啊!」,崔東皓抖著音,色厲內荏的說,「憑什麼要我聽你的!」

      柾國耐心用盡,他食指一彈,打在崔東皓的額頭上,崔東皓當場摔了出去,全部的人都嚇呆了。

      看著崔東皓倒在地上捧著額頭慘叫,柾國覺得終於出了一口鳥氣,小小人類還敢跟我叫囂!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跟誰說話!

      柾國一戰成名,許多人特意來一年忠班的走廊,有意無意的往教室裡看。

      「就是他嗎?」

      「真不該相信!你說是一根手指?確定不是拳頭?」

      「他看起來不像啊!」

      從那天之後,每天放學,智旻低著頭默默跟在柾國旁邊,柾國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他自在的走出校門。拜託,他活了兩千年了,人類什麼德性他會不知道!

      智旻買了便當坐在廚房裡吃,等等吃完他就要寫作業了。智旻一臉苦大仇深的吃著燒肉,好好的晚餐,被他吃的像是最後的晚餐。

      柾國坐在流理台上,玩著水龍頭,他拿眼睛從底下往水龍頭裡瞧,然後人鑽了進去,再出來時,他整個人像個超大水滴,掛在水龍頭上晃。

      智旻吞下燒肉,耙了一口飯,食不知味的嚼著米飯,最後終於嘆了好大一口氣。

      柾國「啵」的一聲,從水滴恢復人形,正當他又要鑽進去時,智旻攔住了他。

      「柾國啊⋯」。

      「幹嘛?」,柾國抓握著水龍頭,意猶未盡呢!他還要再玩幾次!

      「你還是不要去上學好了。」

      「為何?」,柾國鑽進水龍頭裡,智旻恍惚聽到水管的回聲。

      「沒有人敢跟我講話⋯⋯」,智旻委屈極了,從那天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了!兩個禮拜!除此之外,崔東皓雖然不敢對自己怎樣,但酸言酸語總是免不了,當然是柾國不在的時候。

      「你想跟誰講話?」,水滴狀的柾國掛在水龍頭上問著智旻。

      「誰都好⋯⋯」,看著每個人對自己避如蛇蠍的樣子,智旻就滿腹辛酸淚。

      水滴狀的柾國一躍,跳下流理台,「那簡單!你只要說出來就好了」,態度誠懇,滿臉笑容。

      智旻哀怨的吃下一口燒肉,就知道,這精靈急著擺脫自己,偏偏自己很喜歡他的陪伴。

      算了,智旻飛快把剩下的飯菜吃完,拿起功課來寫,柾國不玩水龍頭了,他把作業簿扔在桌上,作業簿嘩啦啦的自己翻了開來,柾國再拿筆一扔,原子筆乖乖開始幫他寫作業。柾國人窩在沙發上打盹,這人生⋯⋯,不對,這精靈生真不賴。

      晚上睡覺,智旻照例把油燈抱在懷裡,蓋上棉被,安心入睡。

      一個月後,智旻的悲慘高中生活,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一年孝班的陸星材跟他結為好友。

      說來也是湊巧,陸星材是歸國子女,他開學一個月後才回來上課,學校裡的風聲他沒聽到,智旻開心的每節下課都跑去找他聊天。星材這人很會照顧人,對智旻超好的,智旻終於每天開心上下學。柾國看過星材幾次,「這學校總算有比較像樣點的,可以跟我那窩囊的主人當朋友。」

      智旻很用功,人又好說話,自從跟陸星材要好後,大家也開始跟他接近,智旻總算脫離苦海。

     就這樣每天平靜的上下學,柾國發現跟智旻相處,跟他以往的經驗都不一樣。智旻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說實在的,柾國接觸最多的就是貪婪的眼睛。每一個他遇到過的人類都一樣,只要聽到可以許願,毫無例外的,這些人都會滿臉漲紅,興奮的想著他們最狂妄的願望,他們跟智旻一樣,會把自己留在身邊,確保想出最萬無一失的點子,然後跟他許願。

      智旻不同處在他看自己的眼神,彷彿自己也是人類一般,他真的想跟自己當朋友,只要自己說到許願,智旻立刻就戒備萬分。

      他似乎很希望自己能留下來陪著他。

      柾國瞇起眼睛,這可不行,契約關係的雙方,最忌諱牽扯上情感,那會很麻煩的。

      智旻沒那麼多複雜的想法。一個可愛的精靈,跟自己住在一塊,自己不用孤單一人,這樣多好!

      柾國開始加緊腳步,想法設法的要智旻許願,智旻嘟著嘴,硬是跟他卯上了,死都不鬆口,在這樣緊繃的氣氛下,智旻收到了他生平第一封告白信,是一年仁班的女生,名字叫宋仁美。

      智旻是在廚房的桌子上,準備寫功課時發現的。那封情書從他的文學課本裡掉出來。柾國當時拿了一只玻璃杯,正在加熱裡面的水,他用手蓋住杯子,沒多久裡面就起霧,成雲,下雨,他用另一隻手手指輕彈杯身,玻璃杯裡響起一道輕雷,然後就是智旻疑惑的聲音,「咦?這啥?」

      粉紅色的信封,帶著香味,上面題著「朴智歐巴」。

      智旻打開來,抽出信紙,開始閱讀。

      柾國玻璃杯的雨停了,他偷瞄著智旻,果然智旻看完信後耳朵紅了。

      「這⋯這是」,智旻心跳得好快,話都說不好了,柾國一手抽了過來,大聲唸了出來。

      「智旻歐巴:我從以前就一直注意你⋯⋯」

      智旻一把搶了回來,「呀!不要唸出來!」

      「有人跟你告白耶!」

      其實不難想像,智旻個性平易近人,眼睛總是柔和帶著笑意,用功認真時,表情又很專注銳利,形成反差的魅力,會被女生注意到也是應該的。

      智旻不好意思的笑了,他抓抓頭。

      「你對她有印象?」

      智旻點點頭,他開始忙碌的拿課本、作業簿出來,他要寫作業。

      柾國挑起一邊的眉毛看他,「那你打算怎麼做?跟她交往?」

      智旻字寫錯了,他急忙拿修正帶修正,「太快了吧⋯。」

      「所以,你是那種喜歡細水長流型的人?」,柾國偏著頭看他,「我遇到的,跟愛情有關的,最瘋狂的願望,就是讓自己暗戀的人愛上自己⋯⋯」,柾國陷入回憶。

      「真的?」,還可以這樣許願啊!「所以你是邱比特?」

      「沒有那種東西」,柾國斜眼瞪他,「那男的瘋了。」

      「啊?」

      「她暗戀的人,瘋了」,一想到那時的狀況,柾國表情像吞了一隻蒼蠅。

      被逼著愛,能不瘋嗎?法力能影響那個人的腦子,卻沒法改變他的心,他的靈魂,他的潛意識,這樣能不瘋嗎?所以說,人類真蠢。

      十六歲的智旻,呆掉了。

      唔,這對小孩子來說好像太刺激了,柾國看著智旻想,他的主人太純真,還邱比特呢!

      「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感覺是怎樣?」

      「什麼意思?」,柾國瞇起眼睛,防備的說。

      「知道這樣做會害很多人受到傷害,可是還是得做的時候呢?」

      柾國面無表情站了起來,轉過身去,化作一陣煙,回到油燈裡去了。

      「喂!」

      晚上睡覺時,智旻一樣抱著油燈,但今天他有點睡不著。

      「你一定也不想這樣吧!被當成工具來使用⋯⋯」,他在黑暗的房間輕喃,「難怪你這麼不喜歡人類⋯,你放心我一定不會這樣的!我會好好照顧你的,當你最棒的主人!」

      柾國在油燈裡,聽著智旻的絮絮叨叨,智旻的心跳聲穩定的傳過來。照顧我嗎?誰照顧誰還不知道呢!

      但是智旻是柾國遇到最好的主人了,未來他會用行動和性命證明,他的承諾,不是隨便說說。

      他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