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智旻談戀愛了,對象是宋仁美。

      仁美是英韓混血,皮膚非常白皙,臉上長著雀斑,輪廓很深,看起來就像雜誌裡的模特,跟智旻站在一起,只比智旻略矮一些,個性有點高傲,但智旻個性和善,兩人相處起來倒也愉快。

      自從仁美寫信給智旻後,兩人約出來幾次,然後就開始交往,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智旻會在晚上時跟她通電話,柾國總是百無聊賴的聽他講電話的內容。兩人交往沒多久,其實還在熟悉彼此,電話內容真的蠻無聊的,課業啊、老師啊、同學啊,總不脫這些範圍。柾國挖挖耳朵,打了個哈欠。自己活了兩千年,沒談過戀愛,但也看過人談戀愛,以他的目光來看,他的主人真的很青澀。

     這個週末,兩人終於正式的約會了,他們去遊樂場玩,完全智旻的死穴,他健康快樂的人生在空中翻飛。

      「啊~~~」

      柾國發誓自己在智旻的包包裡,都聽得到智旻的尖叫聲。

      今早,智旻出門前考慮了一番,決定帶著柾國一起到遊樂園。

      「我不想當電燈泡」,柾國說。

      「可是我有點緊張⋯,你待在油燈裡陪我好不好?」

      「這樣你就不緊張了?」,柾國懷疑的看著他。

      「對!」,智旻堅定的點頭。

      「我可不想聽到不該聽到的聲音。」

      「什麼啦~」,智旻羞惱,「什麼不該聽到的聲音!」

      「我說遊樂場遊客的尖叫聲,你想到哪去了?」,柾國一副逮到你了的表情。

      最後柾國還是答應陪他出來了。

      「媽嘛,媽」,一個小男孩被媽媽抱在胸前,他手高舉在他媽媽的肩上,置物櫃裡有個亮亮的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一把揪住油燈的燈嘴,然後把油燈整個從包包裡拉了出來。他的小手還不夠有力,油燈整個摔落在地面,雲霄飛車的滑行而過的巨大聲響,掩蓋了油燈掉落地面的聲音。這位媽媽抱著小孩走了。一個清潔工走了過來,撿起地上的油燈,丟到他手上的垃圾袋裡。

      智旻面無血色的走下雲霄飛車,宋仁美開心的蹦下座椅,這種腳懸空的雲霄飛車真的超過癮的。

      智旻巍顫顫的走去置物櫃,幫自己和仁美拿包包,包包一拿在手,智旻就知道不對了,油燈的肚腹圓胖,他一看就知道包包有沒放油燈在裡頭。

      「不見了!?燈不見了!」,智旻慌張的打開來察看。天啊,真的沒有,智旻蹲在地上,把整個袋子倒置,裡面的東西散落一地,他甚至還甩了一甩,沒有!真的沒有!

      「怎麼會!怎麼辦?柾國⋯⋯,不行,我得趕快把燈找回來!」,智旻急死了。

      「歐巴,怎麼了?」

      「仁美,我有一樣東西搞丟了,我得先找出來才行!」

      「什麼東西?」

      智旻咬著唇搖頭,「沒什麼,只是那東西很重要,我一定要立刻去找才行。」

      「很重要,你又不肯說,你瞞著我?」

      「仁美,我們先不要討論這個,我必須先去找。」

      「你要把我丟下?!」,仁美瞪大眼睛,不敢置信。

      「對不起,我改天再補償你⋯⋯。」

      「朴智旻!你瞞著我不說,還要把我丟下!誰稀罕你的補償!」

      「仁美,你不要生氣,我先去找⋯」,智旻邊說邊伸手去拉她,仁美把手揮開。

      「不用了!你去找吧!」

      「謝謝你,仁美!」,智旻感激的說,然後他飛快地找附近的服務人員詢問。

      仁美忿忿的看著他,然後跺腳離開。

      智旻四處尋找,都沒有油燈的蹤影,他沿著遊樂區的道路來回搜尋,然後翻找桌子、椅子底下,草地上,廁所,賣場,接著他開始翻檢垃圾桶。

      他滿頭大汗,渾身髒污,內心焦急不堪。天暗下來,遊樂區的燈亮了。一個清潔工被他的動作吸引了,「年輕人,你這樣會造成我們清潔的困擾⋯⋯。」

      「對不起,我有東西不見了。」

      「什麼東西?」

      「油燈⋯,黃色的,很顯眼⋯。」

      清潔工皺起眉頭來,「我好像有印象⋯」

      智旻立刻起身抓住清潔工的手臂,「真的嗎?拜託你,你記得在哪看到的嗎?」

      「我想想,你別急」,清潔工把智旻的手拉開,「好像是在這⋯⋯」,清潔工轉身走回去,智旻一路跟著他。

      等到清潔工把黃色的油燈從垃圾袋裡拿出來時,智旻真的是喜極而泣。

      「太好了!謝謝你!真的!謝謝你,謝謝!」,智旻抱著油燈,不斷鞠躬。

      一回到住處,智旻把柾國召喚出來,柾國頭也不回的飛到二樓去。

      「柾國!」,智旻累得要死,全身沒力,又臭得要死,但是他抓著樓梯的扶手,爬到二樓,柾國「砰」的一聲關上臥房的門。

      「柾國,你開門」,智旻把門拍得澎澎作響,「對不起,拜託,不要生氣!」

      「你說會好好照顧我!」,柾國在房裡大吼。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把你搞丟的」,智旻再度拍門,「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柾國沒有說話,他直接化作一陣煙,回到油燈去,智旻沒看到,還在那拍門,「拜託,柾國不要生氣了,原諒我。」

      哼!才不要!竟然敢把我搞丟了!

      智旻喊到喉嚨都乾了,才垂頭喪氣的去包包裡拿鑰匙去開門。一開門,裡面半個人影都沒有,智旻嘆了好大一口氣,先去洗澡了。

      晚上他抱著油燈,拼命道歉,最後疲憊不堪的睡著了,他完全忘了宋仁美。

      隔天智旻試著召喚柾國出來,但是柾國一眨眼又不見了。

      智旻一整個星期天都抱著油燈,詛咒兼發誓,一點用都沒有。

      星期一上學了,智旻帶著油燈去班上,導師直接告知全班柾國請假。

      智旻肩膀垮了下來。

      整整一個月,柾國都沒有跟智旻說話。

      智旻急得掉眼淚,書都沒法好好念。宋仁美跟他分手了,大家還以為智旻是因為失戀才沒有辦法好好讀書的。陸星材拼命安慰他,但是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好了啦,拜託你不要生氣,都是我不好,我已經買了一條鍊子,直接把油燈鏈在我的包包上,再也不會掉出去了,拜託,原諒我⋯」,智旻捧著油燈說,他把眼淚抹掉,「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以後」,他吸吸鼻子,吞咽口水,「我以後一定把你顧得好好的,拜託。」

      智旻摩擦油燈,這次柾國終於肯現身了,智旻高興的哽咽。

      「你原諒我了?太好了!」

      「你以後絕對不可以把我搞丟!」,柾國瞪著智旻說。

      「真的,我絕對不會了!」,智旻懊悔的要命,他那天就不該帶柾國出門。

      「那我暫時原諒你,我先看看你的表現」,柾國抬著下巴,驕矜的說。

      「我會好好表現的!」,智旻開心的笑了,臉上猶帶淚痕,但這些柾國都沒有看到,他高傲的轉身,飄了出去。

      而這一個月智旻的眼淚,未來會狠狠跟柾國討回來,連本帶利,一毛都欠不了。

 

 

 

 

 

      今天是高中二年級的露營活動,智旻跟柾國坐在車內,正在聊天。智旻跟班上同學要好的只有幾個,而且也沒到跟陸星材要好的那個程度。柾國本來就不喜歡人類,他上學一開始是為了教訓崔東皓,持續到現在,只是因為待在家裡很無聊。所以他們兩人坐在車椅上,聊著天,沒跟著其他人一起唱歌、玩樂。

      「柾國,你以前有露營過嗎?」

      「有。」

      智旻塞了一口魷魚乾,「真的!好玩嗎?」

      「不好玩,雨很大,戰壕泥濘不堪。」

      「戰壕?」

      「嗯,二戰時,我在諾曼第。」

      智旻決定換個話題。

      「你以前住過野外嗎?」

      這個話題有趣多了,「我出生的時候就住在野外。」

      出生?「你爸媽是誰?」,智旻把魷魚乾吞下去,然後把袋子收起來,不吃了。

      柾國用怪異的眼神看著他,「我沒有爸媽,我是從雷火中出生的。」

      好有趣喔!

      咦!「那你怎麼會在油燈裡?你在裡面多久了?」

      柾國臉色陰沈,咬牙切齒的說,「還不就是那個精靈女王,她把我困在裡頭一千年了。」

      「誰啊?她幹嘛這樣?」,智旻皺著眉嘟著嘴,這人太可惡了!

      「不關你的事!」

      「喔」,柾國不開心了,怎麼辦?「柾國等等到營地,你什麼都不用做,一切我來就好!」

      「當然」,柾國早就決定好在油燈裡睡大頭覺,不過聽到智旻這麼說,他嘴角勾了起來。

      「嘻」,智旻傻傻的笑,柾國真可愛,他揉揉柾國的髮。

      「呀!」,柾國把他的手揮開,「你別動手動腳的!」

      沒多久,他們就到了營地,智旻快步的去領裝備。

      「你的搭檔呢?」,隊輔皺著眉問。

      「他身體不舒服」,智旻提著帳篷的袋子說。

      「還有營柱跟地墊,你拿得完?」

      「我多跑幾趟就好了!」,智旻歡快的說。

      然後就是搭帳篷、領東西,柾國在帳篷搭好後,便溜進帳篷裡,躲在油燈裡睡覺,人類的教學活動他懶得參與。

      野炊時,智旻在營地裡用磚砌好的烤爐裡,丟木炭,滿頭大汗的生火。好不容易火生好了,他又忙著拿菜,找水龍頭清洗。他的帳篷離洗手台有一段距離,智旻把盤子、筷子一道拿了,等等一起洗,免得跑來跑去。

      崔東皓拿了個紙袋,偷偷摸摸的走了過來,紙袋裡裝了一隻青蛙,是他剛剛在河裡抓來的。他打算扔到智旻的帳篷裡嚇他。

      一拉開帳篷的拉鍊,就看到一只金黃色油燈擺在角落,跟包包堆在一起。

      「這什麼?」,朴智旻來露營帶這什麼古怪的東西?

      「你在我帳篷裡幹什麼?」,是智旻的聲音,他手上拿著洗好的菜,用大鍋子裝著,裡面還有碗盤筷子。

      「朴智旻,你拿這什麼東西?」,崔東皓鑽出帳篷,拿著智旻的油燈問。

      智旻的臉色變了,「你把燈放回去!」

      「這是燈?」,露營燈嗎?長得真古怪。

      「放回去!」,智旻大吼。

      「兇屁啊!」,崔東皓把紙袋隨手一扔,青蛙從裡頭跳了出來,鑽進草叢裡不見了,「你帶的是違禁品對不對!你緊張什麼!」

      「把我的東西放回去!」,智旻急了,他把鍋子放下,衝過去要把油燈搶回來,但是崔東皓長得十分高大,他高舉雙手,智旻怎樣都拿不到,氣得要命,「還給我!」,然後他張口就咬。

      「噢!痛死了!」,崔東皓把油燈扔掉,好死不死,油燈墜落到烤爐裡。

      「柾國!」,智旻尖叫,他衝過去,彎下腰,徒手把油燈撿起來,黃銅製的油燈,導熱很快,整個油燈燙得要命,智旻急瘋了,「柾國柾國柾國!」,千萬不能有事!智旻手拿不住,用手臂托著,又燙得受不了,沿著手臂滾到胸口,隔著衣服都能感受到熱度。

      智旻飛奔向洗手台,他跟柾國說好會照顧他的,結果油燈竟然掉到炭火裡,智旻衝到洗手台,又痛又難過,他把油燈再度抓在手裡,另一手轉開水龍頭,用水降溫。

      所幸油燈導熱快,降溫也快,它很快就冷了,智旻再度衝回去營地,崔東皓已經離開了,智旻鑽進帳篷,拉上拉鍊,用手摩擦油燈,他手紅腫破皮了,一塊皮肉被撕扯開來,正在流血,痛得他皺眉。

      一陣煙從燈嘴竄出,柾國的身影出現。

      「柾國!你沒事吧!」,智旻衝上前檢查柾國是否安然無恙,把柾國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柾國毫髮無傷。

      「太好了!」

      柾國低著頭看著他,破口大罵,「笨蛋!」。

      「對不起」,智旻慌忙道歉,「我不知道他會來,還發現了油燈,我發誓下次絕對不會這樣了!」

      柾國不知道要說什麼,這個主人、這個人類,是白癡嗎?人間的火怎麼可能傷害得了精靈女王的燈!他為什這麼蠢,他為什麼蠢到以為自己在生他的氣!

      他抓住智旻的手,打算帶他去擦藥,結果智旻痛得大叫。柾國瞪著他,然後打橫抱起智旻,跨出帳篷,大步走向醫護站。

      智旻在他懷裡,清楚的知道柾國正在火大,他擔心柾國又像之前那樣不理他。「拜託,不要生氣,我不是有意的」,噢,他手好痛,胸口也好痛,可能是看到柾國沒事,腎上腺素退了,智旻開始覺得剛剛碰觸到油燈的地方,火辣辣的痛。

      「你閉嘴!」,從油燈裡出來到現在,柾國除了開口罵智旻,他想不出還能說什麼。

      「噢,對不起」,智旻也覺得自己很笨,然後他嘶嘶的吸氣,「柾國,痛死了。」

      柾國鐵青著臉,沒有說話,他加快腳步,醫護站一下子就到了。學生們看著柾國抱著智旻,正好奇的探頭探腦,老師跟隊輔,從醫護站裡走了出來,「怎麼了?」

      「他燙傷了」,柾國邊說邊踏入醫護站,把智旻放在椅子上。

      智旻覺得不好意思的要命,他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醫護人員開始檢查智旻的傷,他們把智旻的衣服剪開,智旻的手臂和胸口紅腫冒出水泡,最嚴重的是他的右手,一整塊皮肉被撕了下來,看起來觸目驚心。

      「這得到醫院去治療才行」,醫護人員皺起眉頭,「這傷很嚴重,至少都二度灼傷了」。

      智旻傷口冰敷完處理好,包紮妥當。老師知道他們還沒吃,拿了麵包給他們兩個,便開車載著他們倆下山了。

      等從醫院拿了藥回來,柾國一進門就開口說,「你快許願!」,柾國自己也很奇怪,剛剛怎麼沒想到,自己是在急什麼?

      「許什麼願?」,智旻迷迷糊糊,「才不要!」

      「你許願讓自己的傷可以立刻好,現在!快點!」

      智旻懂了,「不行!」,他把雙手藏到背後,彷彿這樣就可以阻止法力醫好自己。

      柾國牙齒咬的嘰咯響。這點小傷算什麼⋯⋯,他法力高強,眨眨眼就能醫好。

      「燙傷很痛!」,柾國怒吼。這個白癡!

      「我只剩兩個願望了,我才不要這樣用掉!休想!」

      「朴智旻,你還有兩個,你可以先用掉一個,剩下的那一個慢慢想,多誇張都無所謂,現在你快許願!」

      智旻直接轉過身去。不可能,沒得商量。他拿起麵包,艱辛的拆開包裝,用滿是繃帶的手,捧著麵包吃。

      柾國瞪著他,幾乎要把智旻的腦袋瞪穿。可惡!不許就算了,反正是他自己會痛,到時候他就知道了!

      晚上睡覺時,柾國沒有回到油燈裡,他知道智旻會痛到睡不著,到時候就可以逼他許願。

      智旻躺在床上,棉被只蓋到下半身,他拎著油燈的提把,放在自己旁邊,他已經習慣睡覺要抱著油燈了,但今天沒辦法抱著,只能擺在一旁。

      「你不進去睡嗎?」,他問柾國。

      柾國哼了一聲。

      智旻撅起嘴,不要就算了。他關上燈,閉上眼睛。

      柾國飄到床的另一側,躺了下來,睜著雙眼。

      智旻的呼吸粗重,真的很痛,吃了止痛藥也沒用。刺刺的,辣辣的,揪著神經的痛。

      「只要你說希望燙傷能好,就不會痛了」,柾國的聲音在黑暗的房間響起。

      哼!智旻冷哼。下一秒,他皺著眉忍耐。痛死了!

      「你還有兩個願望。」

      不要不要不要!

      「剩下一個,你可以盡情許願,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吵死了!

      「只要開口,朴智旻」,柾國靠近智旻的耳邊,像惡魔的耳語,「就完全不會痛了,健健康康,舒舒服服的睡一頓好覺」。

      智旻轉過身去,然後他呻吟,他壓到傷口了。

      「你是笨蛋嗎!」

      「誰叫你要在我耳邊說話!」

      柾國用手扳正智旻,讓他平躺,人跨坐在智旻的腰上,柾國一點重量都沒有,然後他把臉貼近智旻。暗夜裡,智旻可以感覺到柾國的氣息,柾國的眼瞳在窗外路燈的映照下,反射出晶亮的光芒,智旻恍惚間似乎看到裡頭暗藏著火焰,一閃而逝。

      「智旻,快說」,柾國的聲音充滿魅惑,他輕輕的吐露,智旻覺得渾身上下都麻了。

      「不⋯不要!」,智旻結巴了。

      「為什麼你這麼堅持?」,柾國氣惱,他實在想不通。

      「我許完願望,你就會走了對不對?」

      「沒錯。」

      果然。

      智旻沒有說話。

      「你是因為這樣才不許願?」

      智旻別過臉去。

      「你要我留下來?」,柾國心情很複雜,腦袋很混亂。這個人類在想什麼?!

      「對⋯⋯。」

      「不可能!」

      「可能!只要我不許願就好了!」

      「你為什麼希望我留下來?」

      「這樣你就不用被當成工具,你可以安心的待在這裡!」

      他說什麼?!他⋯他⋯。柾國張著嘴說不出話來,好一會,他才急促的說,「那能多久!你們人類的壽命才多長!你幹嘛管我怎麼樣!你顧好你自己就好!」,沒錯,就跟他以往的主人一樣,顧好自己就好!

      「你放心,我會活很久!」

      「幾十年!」,柾國怒斥,「你知道我能活多久?」,柾國眼瞳裡閃耀著火焰,「永生!我永垂不朽!」

      「不管!」

      「好,那你許長生不老!」

      「那還不是會生病!」

      「你還有一個願望,你可以許一輩子健健康康!」

      「然後你就會走了!」,智旻大吼。

      真該死!這人怎麼可以這麼冥頑不靈!

      智旻咬著牙,剛剛太用力吼了。

      柾國一揮手,燈亮了,「許願!」,他大吼。

      「不要!」,智旻也吼回去,燈下的他痛得齜牙咧嘴。

      可惡可惡可惡透了!柾國化成一股輕煙,「算了!」,在他回到油燈前,燈暗了。

      「呼」,智旻吐了一口氣,嘿嘿,我贏了!

      噢,還是好痛。

 

 

 

 

 

      三個月後,智旻的傷終於好了,但是他右手虎口的位置留下了疤痕,那裡是他抓握油燈時第一個碰觸到的地方,他拿到水龍頭底下時,又抓握了一次,醫生說他右手食指末端神經燒壞了,從此以後食指末端不會有任何感覺。

      崔東皓後來跟智旻道歉,智旻接受了,他覺得沒差,反正還可以寫字,當警察扣扳機也沒問題,等傷好了,一切就恢復正常了。

      倒是柾國變得沈默了,他原本很喜歡放學回家後講話,到處找東西玩,但現在他通常是坐在椅子上,陪著智旻寫作業。

      智旻想逗他開心,每天變換著花樣,有時候做怪表情,有時候講笑話,只要柾國露出淺淺的微笑,智旻就會開心的拍著他的肩膀。

      升上高三後,智旻忙碌了起來,他要準備考警察大學,每天都伏在餐桌上唸書,好幾次直接趴在餐桌上睡著了,是柾國把他抱回臥房睡的。

      然後學校高三的畢業旅行到了,三天三夜,到濟州島去,第四天早上飛回首爾。

      第一天搭機飛到濟州島後,就是吃吃喝喝的行程。吃烤黑豬肉、鐵板雞、鮑魚粥,然後坐在車上聊天、唱歌,下車後隨意看看田野風光,就到飯店領鑰匙,拿行李。

      智旻一進到飯店房間,就去洗澡了。

      柾國拉開落地窗簾,看著暗夜的濟州市。沒多久,他聽到智旻打開浴室的聲音,便揮手把窗簾拉上。

      智旻拿著毛巾正在找吹風機,柾國跨步向前,拉開浴室前白色櫃子的抽屜,把吹風機拿出來,對智旻說,「到床上坐著!」

      智旻聽話的坐下,柾國開始幫他吹乾頭髮,沒多久智旻的頭垂下來,他睏了。第一天早起搭飛機,又興奮的吃吃喝喝,拼命拍照,吹風機的熱風一吹,柾國溫柔的撥弄頭髮,疲憊感立刻湧現。

      等吹乾頭髮,柾國把油燈塞給智旻,智旻立刻抱住,躺在床上就睡了。然後柾國化作一股煙,揮手把燈關上,鑽進油燈裡。第一天結束。

      268A98A1-CFBB-4FA6-83F8-CB46E8B534E6.jpeg

      第二天早上他們去山茶花之丘。他們到的時候,繡球花正盛開著,一整片的花海,讓智旻驚呼連連,他再度興奮的拿起相機狂拍。柾國穿的一身黑,走在繡球花海中格格不入,但他安閒自在的跟著智旻,看著智旻的後腦勺,聽著智旻絮絮叨叨的,「柾國這裡好美喔!我們下次再來。」

      然後中午吃泡菜鍋,下午到藥泉寺參觀。智旻看到有人在寺內黑色瓦片上題字,祈求平安,他開心的捐獻,然後也拿起白色的筆,在瓦片上寫字。

      柾國在旁邊默默的等他,太陽很大,於是柾國走到智旻背後,無聊的四處張望,陽光灑在他身上,他不會覺得熱。

      寫好祈福的話語之後,智旻站起身,對著柾國微笑,「柾國啊,你應該不信這些吧?」

      「神明嗎?怎麼不信?」,智旻的身高略矮於柾國,他剛好可以幫智旻完全遮住陽光。

      「你是精靈啊!」

      「人們祭拜過我。」

      「啊」,智旻嘴大張,「所以,你是神明喔!」

      「很久以前⋯」,但是他沒有回應那些人的請求,於是他被封印在油燈裡。

      「這樣說也對,人們可以向你許願。」

      「怎麼你要許了嗎?」

      「哼」,智旻瞪著他,怎麼柾國就這麼想擺脫自己。

      柾國看著智旻生氣的臉龐,智旻連生氣都可愛,柾國把臉別了開去,他清清嗓,「所以,你寫好了?」

      「嗯」,還是不開心。

      「那走吧。」

      晚上在街上購物,智旻買了鑰匙圈,上面有原子筆吊飾,一個給自己,一個給柾國。

      到了第三天,天氣氣溫突然下降,還飄起雨來了。他們爬城山日出峰,四野一無遮蔽,全是草皮,智旻把帽T的帽子戴上,細雨飄落,才走到一半,他就冷得發抖。

      「柾國啊,這天氣也太詭異了,昨天熱成那樣,今天卻突然下雨」,因為昨天太熱,所以今天智旻穿得很輕便涼爽。

      柾國看他一臉蒼白,用法力從背包裡拿出一把傘來,幫兩人遮雨。

      當天行程走完,一回到飯店,柾國就催著智旻去洗澡,他擔心智旻感冒。浴室門才關上,房間天花板上就出現了個人影。

      是一個皮膚白皙,個子跟智旻差不多高的男生。

      「柾國,你跟人類混久了,也變得墮落了」,男生開口,是煙酒嗓音,他邊說邊緩緩飄到地面。如果智旻在,他一定會認出這個人來,這個人就是賣油燈給他的那個店員。

      「是我要遮雨。」

      「嘖嘖嘖,看你,還敢大言不慚」,煙酒嗓男生搖搖頭,「灰色地帶,模糊空間,什麼時候你也學會人類的文字遊戲,嘖,『是我要遮雨』。」

      柾國別過頭去,「他剛好在傘下。」

      「我懶得跟你討論,聽這些話讓我頭痛」,男生雙手環胸,「我跟你確認一次,就這一次。」

      柾國沒說話,盯著男生,目光陰寒。

      「你的法力除非主人許願,否則一切都是違約」,男生也盯著他,「那把傘就是你違約的證明,朴智旻沒有許願」,他在這裡停頓,「所以,我應該把這傘算在他第二個願望裡⋯⋯。」

      「不行!」,柾國的表情變了,他焦急的拒絕。

      「那你就得賠償。」

      柾國毫不遲疑,「可以!」

      男生揚起眉毛,撅起嘴來,似乎很驚訝,「田柾國,你變了,真令我欣慰。」

      「要賠多少?」

      「一把傘,又不值多少」,男生碎念,他算了算,「二十鞭就夠了。」

      柾國臉頰抽搐,雙手握拳,「什麼時候?」

      「三天後子夜時分」,男生說,「我會叫小狼過來。晚安,田柾國。」

      男生話聲一落,人瞬間消失,智旻正好打開浴室的門,歡快的說,「柾國幫我吹頭髮!」

      柾國表情自然,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開口對智旻說,「那你快坐好。」

      「嘻,好!」,智旻乖巧的坐在床邊,讓柾國溫柔的幫他吹頭髮。

      隔天一早,他們搭機回到首爾。

      這天,子夜時分,柾國飛出智旻的臥房,月光皎潔,公寓屋頂上,小狼珍映等在那裡,他朝著柾國行禮,「失禮了,我來拿取賠償金。」

      「嗯」,柾國面無表情,背轉過身。下一秒水銀色的鞭子打在他身上,水刀般劃開他的肌膚。

      「一」,珍映的聲音沒有起伏,他抬手甩過另一鞭,「二」。

      柾國咬著牙,劇痛擴散到四肢百骸。

      「三」,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珍映揮手又是一鞭,他越打越快,「四、五、六、七、八、九、十⋯」

      柾國滿頭大汗,臉色蒼白,他出生於火中,冷冽的水鞭,每一次都讓他難以喘息,幾乎就要熄了他眼瞳深處的火焰。

      「⋯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珍映打完,鞭子在半空中消失。月光下,柾國的背被切割出二十道傷痕,沒有鮮血,傷痕反射著月光,散發出冰冷的水色。

      「賠償金收取完畢」,珍映再度鞠躬,然後他化身為狼,躍入夜空,消失不見了。

      柾國身體劇烈顫抖,跪倒在地上,痛苦的喘著氣。許久他才緩慢的站起身,一顛一躓的走回屋內,趴倒在床邊,化作一股輕煙,鑽進智旻抱在胸前的油燈裡。

     隔天一早,智旻召喚出柾國,梳洗好準備出門上學,他把手從後方勾住柾國的脖子。

      「噢」,柾國側身閃過,「啊嘶」,他痛苦的吸著氣。

      智旻呆了一下,然後問柾國,「你怎麼了?」,他靠近柾國上下察看,柾國繞過他,走到另一邊,對他說,「我沒事,我的書包你有幫我拿嗎?」

      「還沒」,智旻還是覺得怪怪的,「你怎麼了?」

      「你快去幫我拿書包」,柾國催促他。

      「好,我去幫你拿」,智旻雖然覺得奇怪,但上學的時間快到了,他只好迅速拿了柾國的書包,兩人出門上學。

      一整天,柾國強撐著坐在位置上,他連趴在桌上睡覺都辦不到,背上冰冷刺骨,頭上吊扇吹下來的風,鞭肌入裡,柾國冒著冷汗。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回到住處,智旻打開大門,連外套都沒脫,開口就說,「我要許願!」

      「什麼?」,柾國皺起眉來。

      「我要許願!」,智旻覆述了一次。

      這時候?可是現在的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你說」,柾國咬牙回答。

      「我希望柾國好起來,健健康康。」

      柾國原本皺著的眉驚訝的展開,在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前,颶風竄進公寓窗戶、大門、所有縫隙,一旁的立燈被掀翻在地,頭上的吊扇劇烈晃動,柾國背上冰晶碎裂,迸散在空中,巨大聲響猶如大片玻璃破裂。智旻手臂遮在臉上,狂風掃過,他的瀏海豎立,眼睛幾乎要睜不開。

      然後狂風消逝,一切恢復平靜。

      柾國肩膀一聳一聳的喘著氣,智旻慢慢的把手放了下來。

      「哇噢」,智旻感嘆,「好威」。

      柾國終於可以說話了,他的背好了,可是他氣壞了。

      「你許這什麼願!?」,他大罵。

      「所以你真的生病了?精靈也會生病啊⋯⋯」,智旻還在感嘆不已。

      「你哪一隻眼睛看到我生病!」

      「你明明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而且剛剛你背上有冰塊⋯」,智旻囉囉唆唆解釋個不停。

      「閉嘴!」,柾國發現自己氣到不知道要怎麼開罵。

      柾國又生氣了⋯,智旻吶吶的把嘴巴閉上。沒關係,柾國罵一罵也好,他看起來中氣十足的。智旻眯起眼睛笑。

      柾國一分一秒都沒辦法看到智旻臉上開心的笑容,他憤怒的咆哮,「白癡!蠢蛋!」。然後一道白煙出現,柾國回到油燈裡。

      「啊⋯」,智旻嘴巴成O字型。又來了,柾國又氣到不理他了,要現在把他叫出來嗎?

      還是不要好了⋯⋯。

      到了晚上睡覺時,智旻躺在床上,對著油燈喃喃的道歉,「對不起啦,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在氣什麼⋯,我好歹是你的主人,還醫好你,你這樣不對吧⋯」,智旻碎唸直到睡著。

      柾國在油燈裡,聽著智旻的嘀嘀咕咕,他全身有如火燒,溫暖又混亂。

      沒有人,沒有人把願望用在他身上過。誰會!拜託,三個願望都還嫌少了,用在許願精靈身上,是腦子壞掉了嗎?

      自己受傷不許願,卻把願望拿來醫治別人⋯⋯。

      白癡!混蛋!

      那他忙了半天是在幹嘛?!挨那二十鞭是在幹嘛!

      怎麼會有人這麼⋯⋯蠢。

      柾國咬著自己的食指,嘴裡喃喃的唸著,「他是自己主人,我們是契約關係⋯⋯」

      但智旻不斷挑戰自己的底線,就這麼毫不講理一腳跨入,讓人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以往對人的認知,一到朴智旻身上,就全都推翻了。

      但是怎麼辦,他一腳踩入的,可是自己的心啊。

      

 

 

 

 

 

      「真是個蠢蛋」,碩珍坐在折疊椅上發表意見,「沒看過這樣的爛好人。」

      「亂說!」,眼前不知何時出現一個紅髮男孩,看起來五、六歲的樣子,很是可愛,盤腿坐在草地上,怒視著碩珍,「他才不是,我不准你說他壞話!」

      碩珍號錫尖叫,碩珍雙手抓著南俊的衣袖,號錫沒得抓,只好揪住自己的臉頰,兩人同聲「呀啊~」狂吼。

      「叫什麼叫!」,男孩沒好氣的說,「他才不是爛好人,他是善良,你懂嗎?善良!」

      南俊瞪大眼,所以⋯所以,出現了?

      「他喜歡精靈,所以才把願望用在精靈身上的,我不准你罵他!」,男孩蹲在地上,揪起一把地上的草,瞪著他們說,「他不在意自己怎麼樣,他只希望神燈精靈好好的⋯」,男孩越說越小聲,驀地他大罵,「真是個白癡!我沒看過這麼白癡的人!」

      剛剛才不准別人罵,自己卻罵得最兇⋯⋯。

      「我有個問題耶」,碩珍雖然害怕,但是他是好奇寶寶,「精靈法力那麼高,幹嘛不自己醫治自己就好,還要人類主人許願⋯⋯」,浪費一個願望,真是⋯⋯

      「那是精靈界的懲罰,由女王下令執行的,精靈無法自己醫治這樣的傷。」

      「那人類怎麼可以?」

      「因為願望的力量,他不屬於精靈界,他用契約的力量強制執行他的願望,所以才能治好精靈」,說到這裡紅髮男孩落入了沉思,大夥靜默,碩珍跟號錫面面相覷。

      然後紅髮男孩從他的思索中回過神來,「你!」,他瞪著南俊,「繼續往下說!」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