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子是從這本au而來,有用到裡面的梗,但是人設不同,故事走向也就不一樣了。

064CD7ED-EEC8-48AA-8BA2-41AF8026911D.jpeg

 

 

 

 

 

      「智旻,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柾國啊?」,碩珍疑惑的問,「總不會是因為他打破你的公仔吧!」

      「是聖誕夜驚魂的公仔!」,智旻強調,「限量版!」

      「好好好,那也還是公仔啊!」

      「什麼叫那也還是公仔!」,智旻大喊,「哥,那個可是限量版的!要用搶的!」

       碩珍在心裡嘆了口氣,「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嗎?」

      「這一樣就罪該萬死了!」,智旻用力強調,「還有他一直主動挑釁我,你明明就知道!」

      「你不也老是要跟他比腕力?上次我想跟你比,你理都沒理我!」

      「他那個人就愛比,超怕輸,我才不像他那樣小家子氣!」

      說得好像你就不愛比一樣⋯⋯,上次去網咖,明明好好玩就可以,自己還偏偏要加碼,說玩輸的要淋水。碩珍心裡想著,然後再度嘆氣。

      「而且,整天窩在家裡,製作影片」,智旻實在看不慣,「他上次影片內容,足足酸了我十分鐘!」

      「他又沒說是在講你⋯⋯」,說是這麼說。碩珍自己也覺得頗心虛。

      柾國在youtube開了一個頻道,專門放他製作的影片,有很多人訂閱,包括智旻的同班同學,有一次他上傳自己吃韓國烤肉的影片,他把配料夾一夾,大口豪邁吃下,點閱率高達八百五十萬次。

      智旻說的酸了他十分鐘的影片,是上次柾國開直播,講「一個個子不高、愛賣萌、自戀」的人。

      智旻氣炸了,在底下瘋狂留言。

      「屁!」

      「有種你就指名道姓啊!」

      「這是人身攻擊!」

      「賣萌礙到你了,應該是有人嫉妒我可愛!」

      「誰自戀了,有人自我感覺良好,還有嘴說別人!」

      柾國一一回覆。

      「說話文雅一點。」

      「我沒指名道姓,偏偏有人愛對號入座。」

      「身高是事實,哪能說是攻擊。」

      「可愛不能自己說的,好嗎?」

      「自我感覺良好,是因為我們表現的確很好,能怎麼辦呢?我也很苦惱🥺

      碩珍看著智旻忿忿不平的樣子,知道自己沒法勸智旻了,只能無奈的說,「大家都希望你們能好好相處⋯⋯」

      智旻揮揮手,「反正只要他不犯我,我才懶得理他。」

      碩珍搖頭。

      這句話在自己勸柾國時,柾國也是這麼說的⋯⋯

      「哥,這禮拜聚餐」,智旻突然扭捏了起來,然後笑著仰起頭,「我可以帶河均去嗎?」

      「哦,小均均啊~」,碩珍誇張的說,「當然好啊!」

      「哈,謝謝哥!」

 

 

 

 

 

      田柾國跟朴智旻兩人,若要他們的共同好友金碩珍來形容,那就是天生的冤家,而且是老鼠冤,冤冤相連到天邊。

      兩人之間的爭執,從柾國大一入學第一個禮拜就開始了,起因的確是柾國打破智旻的公仔,後來是智旻弄髒柾國的T恤,接著柾國取笑智旻不會玩電玩,智旻說柾國是宅男,柾國叫智旻小不點,智旻喊柾國肌肉豬⋯⋯零零總總,族繁不及備載。

      偏偏兩人有共同好友,除了金碩珍、金南俊之外,還有閔玧其、鄭號錫、金泰亨。這幾個人實在是受不了他們兩個針鋒相對,因為常常要當和事佬,而且每次約出來玩,都擔心他們會吵起來,不歡而散。

      章河均是智旻的男友,智旻升上大四時交的。

     兩人是在咖啡廳裡認識的,當時智旻剛結完帳離開,沒想到外頭下著雨,智旻沒帶傘,站在門口苦惱的時候,一個男生,從後面把傘撐在他頭上,那個人就是章河均。

      章河均唸的是公共工程,長得一表人才,兩個人認識的過程,智旻私底下跟碩珍說了好幾遍。

      「好浪漫」,智旻說完總是一臉夢幻傻笑。

      到了聚餐的這天,他們八人坐在廚房餐桌前。章河均口才很好,待人接物又很得體,並不會因為自己是後來加入的,許多事情不知道,就悶在那不說話,相反的,他主動提問,在了解狀況後,又開了無傷大雅的玩笑,每個人都被他逗笑了。

      真是太好了。

      智旻與章河均相視一笑,他們的手在桌子底下十指交扣。

      兩人的戀情相當穩定,交往一個月後,這天星期六,智旻跑來碩珍的住處找碩珍,結果柾國也在。 

      智旻進門時,原本一臉慌亂,在看到柾國時,立刻變得無所謂的樣子,「你也在啊?」

      「幹嘛,碩珍哥找我吃飯不行啊?」

      碩珍跟柾國感情很好,總是一起吃飯。

      智旻不想理他,轉身打算離開。

      「你不是要找碩珍哥?」,柾國看他要走,於是開口問。

      「沒,沒事了」,說完智旻就走了。原本是有,但是田柾國在這,智旻沒了談話的興致,他不想讓柾國知道。

      隔了兩個禮拜,智旻在深夜的時候來找碩珍,碩珍被他嚇了一跳。

      「哥」,智旻緊張的走進碩珍的住處,一雙眼睛像受驚的小鹿。

      「智旻,你怎麼來了」,碩珍看著牆上的鐘,「天哪,凌晨三點?!」,智旻原本就是夜貓子,但是這麼晚跑來找人的情況卻是從沒有過的,碩珍擔心的問,「出了什麼事嗎?」

      智旻手抓著自己的衣服,慌亂又故作鎮靜,「哥,我們可以到你房裏說嗎?」

      客廳不行?又沒人,智旻在緊張什麼?

      碩珍帶著智旻,走到房裡,把門關上,然後跟智旻一起坐在床邊,開口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河均他,他,我跟他,剛剛,他」,智旻喘著氣,揪著自己的衣領,然後他一口氣說完,「我們上床了」。

      碩珍愣住了。

      其實都已經大四了,況且還是男孩子,雖然不想說這樣叫正常,可是大四男生有性經驗的確上不了新聞。

      但對方是智旻,那就不一樣了。

      智旻是無可救藥的浪漫派。

      碩珍聽過智旻說他想要跟他所愛的人,一起看初雪。他想要跟他的另一半,一起去海邊玩。他說他想要在浪漫的月色下,跟對方一起散步,然後接吻。

      所以,智旻連初吻都還沒有過⋯⋯

      但是現在似乎不只是初吻已經有了,連上床都⋯⋯

      碩珍看了看智旻的表情,沒有羞澀甜蜜,只有慌亂不安。

      「太早了?」,碩珍問。

      智旻一聽到碩珍說的,眼淚就掉了下來,「我,我跟他說,說我,我,我說再晚一點,但是他,河均他,他不聽⋯⋯」。

      噢,好糟。

      「你不愛他嗎?」,碩珍小心翼翼的開口,雖然他的問題很尖銳。

      愛嗎?「我當然愛他⋯⋯」,智旻低著頭,「可是,可是這不一樣⋯⋯」

      「智旻,戀愛沒有進度表,有人相遇的第一天就上床了⋯⋯」

      智旻搖著頭,手還揪著衣領,「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他應該要尊重我!」

      碩珍嘆了口氣,沒錯,章河均要尊重智旻,「他強迫你?」

      智旻再度搖頭,「不是,還不至於⋯⋯」

      那就是半推半就了。

      「上上禮拜他就,他就拉著我,要我跟他上床,我說我不要,他生氣」,那天就是智旻來著碩珍,結果柾國在的那一天,「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想他生氣⋯⋯」

      「是他不對,智旻」,碩珍把手放在智旻的手臂上,「這樣你還要跟他在一起嗎?」

      「嗯」,智旻肯定地點點頭,他小巧的下巴顫抖著,「我會跟他溝通,他會明白的。」

      希望如此。

      碩珍把智旻抱在懷裡,他知道智旻內心一定很失望,但是他更擔心章河均不懂得尊重智旻,「智旻,有事要跟我說好嗎?」

      智旻輕輕的點頭。

 

 

 

 

      事與願違。

      才過了三天,智旻就又來找碩珍了,這次還驚動了號錫,因為號錫剛好來找碩珍,他看到智旻眼眶發紅,站在門外。

      「智旻!」,號錫驚訝的看著智旻,「你怎麼了?」

      章河均要跟智旻上床,智旻說什麼都不肯,章河均跟他大吵一下,拂袖而去。

      號錫立刻就拍著桌子大罵,「搞什麼!」

      智旻白著臉。

      「智旻,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也才⋯⋯」,號錫想了一下,「還不到兩個月吧?跟他分了算了!」

      「不要!」,智旻立刻搖頭。

      這是他的初戀,怎樣都不可以這樣放棄。

      「智旻啊,談戀愛嘛,人一生會談很多次戀愛的⋯⋯」。

      「但是初戀只有一次!」,智旻倔強的說,「河均他,他,會懂的⋯」

      都哭成這樣還幫他說話。

      最後號錫跟碩珍都沒能勸智旻跟章河均分手,智旻留在碩珍的住處睡了一晚,隔天就去上課了。

      智旻似乎真的和章河均溝通好了,章河均不再勉強智旻,他帶智旻去看電影,逛街,買了玫瑰花送給智旻,對智旻溫柔體貼,智旻隨時都洋溢著幸福的笑,有時候連碰到柾國,他都心情好到不跟柾國吵架。

      星期六,大夥齊聚在碩珍的住處,碩珍煎了好幾塊牛排,每個人都吃得不亦樂乎。

      智旻的手機響了,他一看來電顯示就立刻甜蜜的笑了,然後站起來走到客廳講電話,所有人都知道打來的是智旻男友。

      南俊笑著說,「智旻談起戀愛真可愛」。

      是真的沒錯,智旻整個人像陽光下做日光浴的小貓,光看就讓人融化。

      但是⋯⋯。碩珍跟號錫交換了個眼神,然後彼此心照不宣的別開視線。

      希望一切都沒事。

      「沒想到你談個戀愛,人就成熟懂事多了」,柾國開口,他已經好幾天沒跟智旻吵架了。

      「切,什麼成熟懂事多了,我人本來就比你大,比你成熟懂事!」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覺得這個章河均很厲害。」

      這人嘴巴怎麼這麼壞!「哪像你,沒人要跟你在一起!」,智旻氣得漲紅臉。

      「我身價很高的好嗎?」

      「哼,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跟你談戀愛!」

      「彼此彼此」,柾國哈哈笑,「這是我倆唯一的共同點了!」

      號錫看了看柾國跟智旻,忍不住感嘆,也許這兩個人一輩子都不會改了。

      天氣越來越冷,就快要聖誕節了,七人約好在聖誕夜前一晚一起吃飯,智旻想讓章河均也來,大家欣然答應。

      到了二十三號星期六這天,約好吃飯的日子,智旻果真帶著章河均出現。看著小倆口坐在一起,章河均幫著智旻夾菜,智旻笑到倒在他身上,號錫跟碩珍都放下心來。

      吃飽後,大家坐在客廳沙發上聊天,章河均去上廁所。

      「智旻,看樣子河均對你很好」,南俊說。

      智旻立刻抿著嘴笑,他眉眼彎彎,看得人也幸福洋溢。

      隔天聖誕夜,街道上滿是聖誕節的裝飾品,一對對情侶走在路上,四周滿是溫馨的氣氛。

      柾國手上拿著一只塑膠袋,裡頭裝著他的宵夜,一對情侶從一間旅館走了出來,女生嬌笑著,推了男生一把,男子似乎喝了酒,他把女生摟過來親了一下。

      柾國在男子親完女生後,看清了他的臉龐。

      柾國瞪大了眼,整個人愣住了,然後他衝了過去,朝著男子的臉頰,用力揮了一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