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二日

      星期一上班日。

      智旻默默戴上眼鏡出門去,他心情有點緊張,簡直莫名其妙,不過就是上個班⋯⋯。

      天氣又冷了一些,老爺車有點難發動,但是今天智旻不可能遲到,因為他早早就起床了。

      是在興奮什麼⋯⋯。

      啊不過就是上個班⋯⋯。

      到辦公室的時候,號錫訝異地瞪大眼,「智旻這麼早來?」

      天下紅雨了?

      「也好」,號錫笑笑,「不會被部長念了⋯⋯」。

      之前上班是有點太迷糊了⋯⋯。

      從今天開始不會了!

      智旻小手握拳,然後他幹勁十足地上班。

      不過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他上個禮拜誤把廣告文宣刪除檔案,今天怎樣都得補回來。

      嗚嗚嗚,怎麼會這麼手殘?

      柾國一直到快下班的時候才到辦公室,他今天到攝影棚去看廣告拍攝的狀況。

      一看到柾國出現,智旻清清喉嚨,挺直脊樑,飛快地打字。

      南俊推推眼鏡,疑惑地望著突然像打了雞血的智旻。

      左邊一聲笑,南俊立刻扭過頭去,是碩珍在偷笑。

      就看到南俊也清清喉嚨,挺直脊樑,飛快地打字。

      對面的玧其看著智旻和南俊超乎往常的工作幹勁,他打開手機螢幕,點開推特。

      「minimoni 的反擊 #好想回家睡覺」

      底下立刻有人留言回覆,「哥睏了啊?」,是泰亨。

      柾國全然沒注意到他的部下們一盤散沙的表現,他一大早忙到現在累得要死。等到他坐回位子上,才注意到智旻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打字,他的眼神用力到好像要把螢幕瞪出兩個洞來。

      發現了柾國的視線,智旻轉過頭來,看著柾國溫柔地說,「部長回來了啊?」

      正被檔案繞得暈頭轉向的號錫,茫茫然地從鍵盤上抬起頭。

      為什麼辦公室裡會有某種粉紅色的氛圍啊?號錫疑惑看向智旻,智旻的聲音好像太甜了一些。

      「嗯」,國部長點點頭,「朴科長今天⋯⋯不太一樣⋯⋯。」

      「嗯⋯⋯」,智旻說就說,偏偏那模樣像小學生被老師摸頭稱讚,號錫立刻滿身雞皮疙瘩,泰亨也看傻了眼。

      玧其猛地站起來,「下班了下班了!」,再坐下去,他就要吐了。

      「好喔好喔!」,號錫立刻回應,他也覺得很不對勁。

      「嗯,大家先回去吧!」,國部長乾脆地宣布。

      就聽到,「我要加班!」,智旻小臉上滿是認真。

      啊?

      「我要把檔案趕出來,你們先回去吧!」,智旻好學生模樣。

      這樣喔⋯⋯。

      「那我們先走囉!」

      「好!」,智旻已經又開始拿新的文件來看了,超級認真。

      哇喔,萬年朴科長是不是要把泰次長幹掉啦?

      宣傳部的職員們回去後,獨自奮戰到晚上八點的智旻也不行了。

      「回去好了⋯⋯」,智旻揉揉他的肩膀,拿起公事包。

      「喀」,有人開門走進來。

      「部長⋯⋯」,智旻站在座位旁驚訝地發現進來的人是柾國。

      「我忘了拿東西」,柾國說。

      「噢⋯⋯」,差點以為柾國是特意回來的了⋯⋯,不過,「部長,你的腳怎麼了嗎?」

      柾國一跛一跛地走進來,「剛剛在門口那撞到膝蓋」。

      「怎麼會⋯⋯」,智旻走了過去,「需要到醫護室嗎?」,不過裡頭的護理人員可能下班了⋯⋯。

      「不用,我剛看過了,只是瘀青罷了」。

      「真的嗎?」,智旻走到柾國面前,但是柾國穿著長褲,智旻看不到柾國的膝蓋傷得怎麼樣。

      「當然,要是嚴重的話,我也走不過來」。

      這樣說起來也沒錯,不過,「我扶你吧!」,智旻不由分說地把柾國的手繞到肩上扛著他。

      「不用⋯⋯」,柾國想把手收回來,但是智旻沒有放開。

      

      「好近⋯⋯」。

 

      「部長,你要是堅持的話,到時候用力不當會扭傷的!」

      聽到智旻這麼說,柾國想想也有道理,於是他點點頭,「那就麻煩朴科長了!」

      「放心吧!」,智旻仰起頭來對著柾國燦笑。

    

      「⋯⋯這樣對心臟真不好」。

  

      心臟?不是膝蓋嗎?部長心臟不好嗎?智旻不是很懂。

      「部長要拿什麼呢?」

      「⋯⋯我放在抽屜的資料」。

      

      「其實不是,只是覺得智旻今天好像怪怪的,讓人有點擔心⋯⋯」。

 

      「⋯⋯」,自己難得振作有這麼奇怪嗎?

      智旻找出那份文件,然後對柾國說,「我扶你下樓吧!」

      「嗯⋯⋯」,柾國輕輕點頭。

      關了燈鎖了門,智旻半扛著柾國搭電梯。

      電梯裡一片寧靜。

 

      然後,「他一定是很擔心我吧他好可愛喔我們這樣算是抱在一起了吧喔喔他抱著我他抱著我他的手摟著我的腰我們靠在一起只有我們只有我們天哪天哪天哪他會不會聽到我的心跳聲他會不會知道我很緊張噢他真的好可愛喔⋯⋯」

 

      智旻被一連串的驚嘆轟炸,驀地,「⋯⋯這樣都不說話,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聽到這句,智旻趕忙開口,「部長平常在家裡都在做什麼?」,一問出來,智旻就想罵自己了,怎麼一開口就問這個,是不會先寒暄一下⋯⋯。

      沒想到突然從身旁傳來一幕畫面,柾國部長赤著上身,低著頭在浴室裡的鏡子前不知道在做什麼。這畫面出現太快消失得更快,智旻根本來不及看清楚。

      然後,柾國部長的體溫似乎升高了好幾度⋯⋯。

      「我喜歡健身,會去健身房」,柾國部長聲音低沈。

      「哦⋯,泰亨最近也迷上健身耶!」,智旻想到自己的好友泰亨,這陣子泰亨都會去健身房,希望能練出胸肌來。

      「金泰亨次長?」

      「嗯啊!」

 

      「他是不是喜歡金泰亨?」

 

      啊?!智旻完全沒有料想到柾國部長會有這樣的想法,「泰亨是我的好友,我們兩個同年!」

      「原來是這樣⋯⋯」,柾國表情沒有什麼變化,但是智旻感覺到他心情好多了。

      電梯來到B2,智旻小心地扶著柾國走出電梯,一到停車場,智旻突然想到柾國不方便開車,「部長,我載你回去吧!」

      「那我明天怎麼上班?」

      對吼⋯⋯「我再去接你」,智旻想到解決方案。

 

      「接送我上下班!」

 

      這句幾乎是吶喊,智旻都覺得好像真的聽到了。

      但是現實中的柾國卻淡淡地說「那太麻煩你了」,唯一顯露出國部長情緒的是手臂,智旻可以感覺到壓在他肩上的左臂突然用力。

      「⋯⋯不會」,智旻在風中凌亂。

      智旻帶著柾國走到自己的車邊,打開車門小心地讓柾國坐上副駕駛座,還順便幫他繫上安全帶,柾國部長什麼話都沒說,但是智旻的指尖傳來那熟悉的愉悅。

      柾國部長心情很好。

      智旻忍不住心情也輕快起來,他坐上駕駛座,繫安全帶的時候偷瞄了柾國一眼。

      柾國一臉淡然,望著車前方。

      好想摸摸柾國部長,聽聽他現在在想些什麼喔⋯⋯。

      智旻覺得臉熱熱的,但他努力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動車子離開公司。

      柾國住在南大門路的某一棟公寓七樓,距離智旻住的公寓只差兩個街口,智旻有點訝異他們住得這麼近。

      智旻扶著柾國搭電梯上樓,然後站在柾國家門前,等著柾國按大門密碼。

 

      我房間裡的東西有沒收好啊?昨天我好像把內褲放在椅子上⋯⋯

 

      智旻低下頭忍住笑意。

      門開了,智旻帶著柾國走進去,儘量不東瞄西看。

      房間裡有點凌亂,但不至於太糟,智旻自己的房間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幾件衣服被扔到沙發上,地板上有拆封過的紙箱還沒收,裡頭的泡綿掉落在一旁,茶几上有一兩本汽車雜誌還有電玩快訊⋯⋯。

      其他的部分,智旻就沒敢細看,雖然他好奇的要命。

 

      還好,沒有內褲。

 

      「噗」,這次智旻忍不住笑出來。

      柾國疑惑地看著智旻,然後尷尬地問。「笑⋯⋯笑什麼?」

 

      是因為太亂了,所以智旻笑嗎?

 

      「不是,是⋯⋯是因為部長房間跟我差不多,我以為像部長這樣的精英,房間應該會像精品屋那樣⋯⋯」。

      「我沒空整理⋯⋯」,柾國訕訕地解釋。

      「我也是」,智旻滿臉笑意。

      

      「啊⋯⋯」

 

      怎麼了,部長怎麼突然情緒洶湧起來,手臂又用力了起來,這「啊」是在感嘆什麼?智旻摸不著頭緒。

  

      「他一直對我笑,我呼吸困難,這樣下去怎麼辦好?是不是不要看他就沒事了⋯⋯」

 

      智旻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紅暈從脖子一直往上蔓延,喜悅羞澀的情緒直衝腦門。

      

      「他臉紅了,為什麼?」

 

      智旻趕緊回神,「部部部長,我們先坐下!」,智旻扶著柾國坐在沙發上後說,「我拿冰袋讓你冰敷?」

      「好,冰箱在那裡」,柾國指著右手邊,那裡有一個隔間,智旻很快就到裡頭拿了冰袋出來,遞給柾國。

      好了,現在沒事了,該走了。

      「部長,我明天來接你」。

      不知為何,有點捨不得⋯⋯。

      「嗯」,國部長輕輕的點頭,他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冰袋冰敷他的膝蓋,大眼看著智旻。

      看起來怎麼好像要被人遺棄了一樣⋯⋯。

      智旻忍不住摸摸柾國的肩。

 

      「為什麼沒有晚安吻呢?」

 

      啊?!

 

 

 

九月二十三日

      一大早,智旻穿戴整齊,對著鏡子整理了好幾次,才開車出門去。到了柾國的公寓大樓,柾國人已經在大廳裡等他了。

      「部長腳好了?」

      「嗯,昨天冰敷後就好多了」。

      「那太好了」,智旻微微笑。

      上了車後,智旻轉身從後座拿了一個紙袋遞給柾國,「部長還沒吃早餐吧?這是我做的漢堡」。

      柾國默默地接了過去,卻沒有打開來吃。

      「部長不餓嗎?」,智旻發動車子,發現柾國盯著紙袋看。

      「嗯⋯⋯餓了」。

      到底?

      要是能摸一下柾國部長就好了,看看他腦袋瓜子裡都裝了些什麼。

      突然想到「晚安吻」,智旻紅了臉,沒了勇氣確認。

      國部長腦袋奇思異想,普通人類跟不上。

      不過柾國不發一語地吃著漢堡,安靜到智旻有點擔心。

      啊啊啊,國部長又怎麼了,他又在想些什麼!為什麼這個超能力只能碰觸到才能聽到對方的心聲啊!

      對吼,用問的就好啦!

      「部長,漢堡好吃嗎?」

      「好吃」,言簡意賅。

      明明就是一個話很多,一下子會說一大串的人啊⋯⋯。

      「部長,有喜歡吃的東西嗎?」,可惡,就不信!

      「有」。

      「例如說~」,智旻聲調往上提升,一臉鼓勵地表情。

      「你做的都好吃」。

      啊?

      「我是說,你上次做的紫菜飯捲也很好吃」。

      這麼捧場,不就火腿小黃瓜卷一卷而已,今天的漢堡肉才比較講究一些,特別買了貴一點的牛絞肉去煎的⋯⋯。

      然後柾國主動開了一個話題,「你喜歡吃什麼?」

      「蠻多的啊,我喜歡泡菜、菜包肉、炸豬排⋯⋯」。

      「有討厭的嗎?」

      「我不太愛吃紅豆⋯⋯」。

      「平常在家裡都在做什麼?」

      這不是昨天他問過的問題嗎?怎麼現在換成柾國問了,「看漫畫⋯⋯」,智旻有點氣虛地說。

      「家裡頭有幾個人?」

      「四個,我爸我媽還有我弟」。

      「喜歡看電影嗎?」

      「喜歡⋯⋯」。

      結果就這樣一路聊⋯⋯不是,是你問我答,柾國問智旻答直到公司門口,柾國連智旻媽媽的拿手菜都問了,問題包羅萬象,最後一個問題是「喜歡什麼血型的人」⋯⋯。

      「A……」。

      也不知道有沒有答對⋯⋯,是說這個能答對什麼?

      不過看國部長滿意的表情,應該是答對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