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十七歲了,今天星期六,他正坐在畫室裡的一張椅子上,「柾國我累了。」

      「再一下下」,柾國拿著畫筆正在畫智旻的肖像。智旻穿著一件寬鬆的毛衣,露出他細緻的脖頸,他沐浴在晨光中,看起來像隻慵懶的貓。

      「你十分鐘前也這麼說」,智旻嘟起嘴來。

      其實柾國畫的智旻肖像不只一幅了,但是那些都是看照片畫的,這次是智旻說要陪柾國畫畫,結果就演變成他是模特。

      十分鐘後,柾國終於開口說,「休息吧!」

      Yeah」,智旻跳了起來。

      「下次再繼續。」

      「還沒畫完?」

      「怎麼可能這麼快!」

      已經是十二月底了,外面積了一層雪,他們兩人不想出門。中午吃了飯,智旻跟柾國一起坐在鋼琴椅上,柾國拉著智旻的手,彈那一千零一首智旻會的曲子,結婚進行曲。智旻小小可愛的手在琴鍵上彈奏,時不時遲疑的轉頭看著柾國,柾國又是抓著他的手,又是親自示範,一首曲子才終於彈完。智旻有點沮喪,柾國便用鋼琴彈了海賊王的主題曲,還嫌不夠過癮似的,邊彈邊誇張的唱著,把智旻逗到笑個不停。

      晚上智旻煮了墨魚義大利麵,用了大蒜、辣椒、墨魚汁,他在煮的時候,柾國就滿臉狐疑的看著他。等到黑色的麵條上了桌,柾國無論如何都不肯吃。

      「這東西有毒吧?」,他一邊眉毛高高挑起。

      「哈哈哈」,智旻被他的反應逗笑了,他笑點低,柾國總能讓他開懷,有時候甚至光是喊智旻的名字,智旻就笑到彎下腰來。然後智旻止住笑,用叉子捲起麵條,「不管,你要把它吃光!啊~」,他要柾國張開嘴巴。

      「不要!」

      「有人說只要是我煮的就好吃!」

      「不包括這一道!」

      「那怎樣你才肯吃,麵都要冷了!」

      柾國眼睛咕嚕一轉,「洗澡的時候你幫我刷背」。

      智旻噗哧笑出來,「你好懶」。

      「快點,一句話。」

      「好!」

      柾國張開嘴,把那沾滿黑色墨魚汁的麵條吃下去。

      ..吃。

      柾國眼睛瞪大。

      智旻得意的勾起一邊嘴角,瞇著眼笑,「怎麼樣~~~」

      「你還是要幫我刷背」,柾國高傲的說。

      「好啦,你去哪找到像我這樣的朋友,又有得吃,還幫你刷背。」

      洗澡時,柾國坐在椅子上,智旻拿著搓澡巾,拼命幫他刷背。

      「呀!朴智旻,你不要故意用力啊!」

      睡覺前,兩人坐在床上,柾國拿著玫瑰精油,抓著智旻的手,仔細的幫他塗上、按摩。

      「謝謝這雙手,幫我煮飯、幫我洗澡。」

      「你應該謝謝我吧!」

      「早點睡吧。」

      「哼」。

      平凡的一天,但柾國心裡滿是幸福,他把燈關掉,牽著智旻的手,滿足的入睡。

      到了隔年四月的時候,智旻的肖像畫終於完成了。由於他們是利用假日閒暇的時間作畫,所以畫像的進展很慢。柾國很喜歡這幅畫,智旻穿著毛衣在陽光下的模樣,百看不膩,他甚至連智旻髮絲都精細描繪,豐滿的唇,讓看畫的人想一親芳澤。

      他決定掛在臥房裡。

      「不行!」,智旻反對。

      「為什麼?」

      「這樣好怪!」

      「你害羞?」

      「⋯⋯對,你不可以掛在這裡。」

      「這是我房間,我當然可以決定掛哪裡。」

      「可是你畫的是我!」

      「這是我的畫,我當然可以決定要不要掛上去。」

      「你,你,反正不可以。」

      「智旻」,柾國一臉認真的看著他,「這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你這樣我很傷心。而且我認為我的臥房,需要這一張畫像。」

      智旻急了,他左右為難,慌亂的抓著柾國的手,「可是⋯,噢,好吧!」

      柾國把他掛在門的對面,這樣每一次打開門,他都可以看到。

      五月,夏日,智旻在學校裡上課,外面飄起了雨,然後雷聲作響,沒多久大雨傾盆。

      智旻站在走廊邊,看著大雨,他拿起手機準備拍照,一個黑色長髮的日本女孩,不小心撞到了他,智旻的手機摔落到一樓泥地裡。

      女孩子嚇到了,拼命鞠躬道歉,智旻一邊跟她說沒關係,一邊往樓下衝。

      他的手機還在原處,雨水打在上面,智旻冒著雨撿起,還好就在建築物旁邊,他身體沒多濕,但手機螢幕一片黑色,沾滿泥巴。

      「真糟糕⋯」,智旻試了幾次,手機完全沒反應。上課鐘響了,這節課上完,就放學了,智旻沒有辦法,只好先去上課。

      放學時,雨毫不留情的狂下,校門口擠滿了人和傘。有些人乾脆拿書包擋雨,帥氣一點的就直接讓雨淋了,還好天氣很熱,雨下起來,並不會讓人覺得冷。

      柾國在車裡打了好幾通電話,校門口太多人,他讓喬治把車停到圍牆尾端,避開人潮,但是智旻不知道,偏偏手機又打不通。

      「殿下,還是我去校門口看看智旻少爺在不在那裡?」

      「好,麻煩你了喬治。」

      十分鐘後,喬治帶著渾身濕淋淋的智旻上了車。

      車上沒有毛巾,柾國立刻把自己的制服外套脫了下來,然後叫智旻把濕掉的上衣脫掉,讓他穿著自己的外套。

      「柾國,對不起,我把你的手機摔壞了」,智旻把書包裡的手機拿了出來,「我打不開。」

      「沒關係,拿去修理就好了。你全身都濕了,冷不冷?」

      「還好。要是手機修不好呢?裡面有我們的照片。」

      「會修好的,你不要擔心。手機的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能會感冒。」

      「我不冷。」

      柾國看了看智旻的濕髮,乾脆把自己的襯衫脫了下來,他裡頭還有穿一件白色背心。然後他用襯衫兜住智旻的頭,幫他擦乾。

      「都是你的汗臭味」,智旻笑著說。

      柾國沒好氣的說,「你再吵,我連背心都脫下來。」

      「王子殿下,這樣不好看。」

      「那你還不閉嘴?」

      三天後,柾國拿了另一支手機給他,舊的手機真的報銷了。

      「看樣子我下輩子還要繼續煮飯了⋯⋯」,智旻咕噥著。

      「煮飯婆~」,柾國捏著他的下巴說,智旻一把揮掉他的手,「再吵!下次我做豬血糕給你吃!」

      「什麼?豬血?噁⋯⋯。」

      「手機裡的照片全沒了」,智旻不太會用手機,他不懂雲端怎麼運作。

      「我有拍你的照片,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

      「才不要,你那裡的照片都沒挑過。」

      「你的照片不需要挑。」

      「我大概要拍三張照片以上才會有滿意的。」

      「智旻,要我說幾次,你從裡到外都美」,柾國有點生氣的說。

      智旻紅了耳朵,他抱住柾國,「嘿嘿」,他好喜歡柾國。

      「笑什麼?」,柾國也抱住智旻。

      「沒啦」,智旻自顧自的笑,然後他把下巴放在柾國肩上說,「我不要我的,我要一張你的照片。」

      「我的照片?」,柾國問,「可是我很不會自拍耶。」

      「我想要你穿著睡衣,趴在床上跟我講電話的照片」,智旻到泰亨那過夜時,柾國穿著白色睡衣趴在床上跟他講話的樣子,像一隻可愛的兔子,智旻超喜歡。

      「可是我沒有拍下來。」

      「那簡單!」

      「啊?!」

      到了晚上,柾國在智旻的要求下,穿上睡衣,在自己的臥房裡,跟在傭人房裡的智旻通電話。

7B6A3D99-823D-47C6-9CBE-4D89EDF370CF.jpeg

      「智旻,我們還要講多久?」

      「再一下,我還沒拍完。」

      「你可以來我房間跟我講電話啊!」

      「噗,這樣多奇怪,在同一間房間還講電話。」

      「那你特地跑去你房間跟我講電話,就不奇怪?」

      「至少沒那麼奇怪吧!」

      有嗎?「反正你快過來啦!我想睡了,唸書給我聽。」

      「你躺好,我也能這樣唸書給你聽啊!」

      「才不要!我要snuggle。」

      「哈哈,那我幫你買一隻超級大的泰迪熊。」

      「我不要那種東西,我要朴~智~旻~!」

      「好了啦,來了!」

      智旻拍了好多張照片。幾天後,智旻託泰亨將其中一張照片洗出來,然後他買了一個相框,把照片放進相框裡,擺在他的房間。

      一樣,在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的位置。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