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智旻畢業的日子。

      柾國跟他約好畢業典禮結束要請他吃大餐,於是智旻離開禮堂之後,便匆匆趕往校門口。

      在連接兩棟建築物的走道上,一個黑色長髮的女孩叫住了他。

      「你是⋯⋯?」。

      「上次不小心撞到你,害你手機掉到樓下,真的很抱歉。」

      智旻想起來了,他同學吉姆曾經跟他說過,這個女孩是俄羅斯與日本混血,他爸爸是奧運體操金牌。

      「沒關係的」。

      女孩拿出了一只包裝精美的紙盒,雙手捧著,拿到智旻面前,「這是一支新手機,希望你能收下。」

      「我已經有新的手機了。」

      「拜託,這是我的心意,請你一定要收下。」

      「你不用這麼客氣。」

      「就當作是畢業禮物好嗎?」

      「這太貴重了。」

      女孩把手放了下來,咬著唇,看起來快哭了,「那可以讓我親你臉頰一下嗎?就當作是祝賀你畢業」,從下雨那天後,女孩就發現智旻的溫柔,她偷偷喜歡著他。

      親臉頰?智旻遲疑了一下,其實剛剛在禮堂,就有同學互親臉頰,表示祝賀。

      「可以。」

      女孩掂起腳尖,飛快在智旻左臉上親了一下。她站好後,滿臉通紅雙手緊握,頭幾乎要埋進胸前,「謝謝你智旻」,然後她飛快離開。

      智旻窘澀的站立片刻,然後又繼續朝著校門口走去,柾國的車已經停在那裡。智旻打開車門坐上去,柾國坐在裡頭沒有說話。

      「對不起,等很久嗎?」

      柾國盯著他的臉看。

      「怎⋯怎麼了?」

      柾國驀地伸出手來,撫摸智旻的左臉,就在剛剛女孩親吻的地方,他想將那吻用手抹去。

      「柾國?」

      「沒事,我們去吃飯。」

      「嗯。」

      剛剛柾國在校門口等智旻,但是智旻遲遲沒有出現,所以柾國下車打算去找他。智旻在走道那,一個長髮女孩在跟他說話。女孩皮膚白皙,可以清楚看到她雙頰緋紅,兩人面對面站在一起的畫面,意外的協調。然後那可愛的女孩掂起腳尖,在智旻的臉上留下一吻,柾國立刻轉過身去,大步離開,他一點也不想看到這一幕。

      為什麼從小到大,自己再怎麼努力,就是沒辦法對智旻平常對待,他沒辦法大方,沒辦法不在意。他喜歡智旻,太喜歡太喜歡了,喜歡到他覺得生氣。智旻是他最要好,最重要,擁有他一整顆心的人,為什麼自己卻不是智旻最要好,最重要,擁有智旻一整顆心的人?

      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智旻中學畢業,回到奶奶家。

      韓英美坐在廚房餐桌上,聽著智旻未來的計畫。

      「我打算在殿下的別墅工作」,智旻小心的看著奶奶的表情。

      「做些什麼呢?」

      「打理他的生活起居⋯。」

      「殿下不缺這樣的人」,韓英美很失望,「智旻,你可以到別的地方工作,不用待在殿下的身邊。你跟他是好友,現在要變成主僕嗎?這是你想要的嗎?」

      「我」,智旻話語艱難,他想陪在柾國身邊,「我可以先在他那工作,若殿下真的不需要我,我會去找其他工作。」

      「所以殿下知道你要在他那工作?」

      「是他開口希望我能留下來的⋯。」

      韓英美嘆了一口氣答應了。

      然後智旻回到柾國的別墅,穿上了傭人服,為柾國打理他的生活起居。

      今天柾國不在,他跟玧其受邀參加鋼琴演奏會,智旻沒法去。於是智旻幫柾國整理好房間後,就待在自己的寢室裡,躺在床上發呆。他唯一要工作的對象就是柾國,柾國不在,他無事可做,偏偏他又閒不下來。

      也許他可以去找泰亨玩。

      幸運的是泰亨沒事,他在電話裡說三十分鐘到。

     一整天智旻跟泰亨在智旻寢室聊天,看書,玩撲克,直到晚上七點泰亨才離開。

      柾國在晚上九點回到別墅,智旻在門口迎接他,然後他幫柾國刷背,吹乾他的頭髮,「今天在家都在做什麼?」,柾國坐在床邊,光著上身,任智旻幫他吹頭。

      「泰亨來陪我聊天。」

      「嗯」,柾國抓住智旻的手,「下次我帶你去。」

      智旻搖搖頭。

      「你不想去?」

      「嗯」。

      「為什麼?」

     智旻不想說,他開始覺得奶奶說的對,這真的不是個好主意,但他好喜歡柾國,他想陪在他身邊。「沒有啦,只是討厭人多,而且我會睡著。」

      「噗,你才不會」,柾國捏了智旻的臉頰。

      「柾國彈的,我不會睡著,別人的我會。」

      「明天帶你去騎馬?」,柾國想讓智旻開心,「我們去湖邊玩水。」

      智旻低下頭來,遲疑著沒有說話。

      「智旻!」,柾國急了,「你一定要跟我說你怎麼了!」,智旻總是充滿朝氣,這真不像他。

      「我只是覺得太陽很大⋯⋯。」

      「那我也不騎了。」

      「怎麼可以!」

      「那你跟我說,不然我這輩子都不騎馬了。」

      「我⋯我是僕人,我來這是為你工作,不是陪你玩⋯⋯。」

      「天哪!智旻,為我工作是個藉口罷了!你明明知道我想要你陪我。」

      「可是⋯」。

      「那好,你被開除了。明天陪我去騎馬。」

      「你怎麼可以開除我!」,智旻大叫。

      「那我被你開除了」,柾國把智旻拉過來坐下,「拜託」。

      「我還是你的僕人,但我也是你的好友,我陪你去騎馬」,智旻思考了很久,遲疑的說。

      柾國一把抱住了智旻,「太好了!」

      然後柾國躺在床上,智旻唸書給他聽。

      「智旻」,柾國突然開口。

      「怎麼了?你怎麼還不睡?」

      柾國把智旻的書拿走,臉埋在他的胸前。

      「你想離開嗎?」

      「怎麼這麼問?」

      「因為」,柾國逼自己說出違心之論,「你畢業了,也許你可以到外面去找更好的工作。」

      「好」,智旻說。

      柾國迅速抬頭,發現智旻滿臉笑意。

      「朴智旻!」,柾國起身開始搔智旻癢。

      「是你問我的」,智旻大叫。

      「那你還說好!」,柾國不放過他。

      「怎麼我不能說好嗎!」,智旻笑到呼吸困難。

      「當然不行!」

      「那你還問我!」

      柾國終於停了,智旻的臉頰紅噗噗的,看起來像只蘋果。柾國覺得糟透了,他渾身上下不對勁,智旻太美好了。他恢復原來的姿勢,臉埋在智旻的胸口,那裡正劇烈起伏著,智旻還喘得厲害。

      我好想親他,他圓潤的臉頰,他微翹的鼻尖,他飽滿粉嫩的唇,我想通通親過一遍,不,不只一遍⋯⋯。柾國抱緊智旻,他真的好想好想,怎麼辦?

      隔天智旻跟柾國一人騎著一匹馬,到了湖邊,把馬栓好後,柾國眼睛一轉,「智旻,我下載了一個抽籤的app。」

      「做什麼?」

      「抽中的人要下水。」

      「我沒帶衣服耶!」

      「那簡單,裸泳」,柾國身為王子,反應很快,但道德良知在哪?

      「神經病!」,智旻沒那麼傻。

      「這裡又沒有人會來!」

      「田柾國,你十五歲了,不是五歲!」

      「朴智旻,你十七歲了,不是七歲!」

      「⋯⋯,什麼意思?」,智旻遲疑的問。

      「你膽量也太小了」,智旻撲過來要掐他,柾國抓住他的雙手,笑著對他說,「而且你又不一定會輸,上次洋蔥是我吃的耶!」

      也是!

      「好,來抽籤!」

      柾國拿出手機,點開app,智旻先抽,沒中。然後換柾國抽。

      中了!

      柾國指著手機畫面,「我要把這個app炸了!」

      「就說了,提議的人通常就是倒霉的人,下次好好待著!」

      然後柾國王子把靴子脫掉,赤腳站在沙地上,接著把上衣脫掉,智旻幫他拿著,滿臉燦爛的笑。然後就是褲子,最後他帥氣俐落的,一口氣把內褲脫下來,丟給智旻,人立刻衝進湖裡。

      柾國整個人潛進水裡,又浮了起來,在湖面上開心的笑,「智旻你也下來,湖水很溫暖,超舒服的!」,他把瀏海撥開。

      「真的?」智旻猶豫

      「真的,快下來!」

      智旻找了塊乾淨的草地,把柾國的衣服先放下,然後脫掉自己的衣服,「嘩啦」一聲也下水了。

      湖水在太陽的照耀下,真的很溫暖,波光蕩漾,湖底折射著陽光,神秘璀璨。

      智旻瞇著眼笑,他頭髮濕淋淋的黏在臉上,露出水面的肌膚白皙細膩,柾國朝著他潑水,智旻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沒兩下,智旻就大叫著,「我的眼睛進水了啦!」。

      然後兩人帶著曬紅的肌膚,上岸穿衣服。

      晚上的時候,智旻盯著柾國的臉看,「你曬黑了」。

      「奇怪,你怎麼沒有?」

      「我幫你擦乳液,會比較快變白」,柾國很喜歡擦乳液,智旻便提議幫忙。

      然後智旻幫柾國擦乳液,柾國幫智旻擦精油,兩個人香噴噴的躺在床上。

      快睡著時,柾國輕輕說,「智旻,我喜歡你」。

      智旻意識快不清醒了,「唔,柾國我也愛你。」

      柾國猛然睜開眼睛。

      聽錯了嗎?還是智旻說錯了?

      柾國想把智旻叫起來問清楚,但是智旻眼睛閉上眼睛睡著了,他呼吸聲均勻的傳來。柾國吐了口氣,他睡意全消。

      喜歡?

      還是愛?

      不,不是喜歡,他確實是說愛。

      哪種愛?像朋友那樣?

      還是其他的?

      像⋯像自己⋯像自己這樣嗎?

      柾國咬著下唇。像自己這樣的愛嗎?

      當晚,柾國失眠了。

 

 

 

 

 

      開學了,柾國回到學校去上課。

      智旻每天早上醒來,就是先做早餐,把柾國叫起來。然後兩人一起在餐廳裡,坐在長桌兩邊邊吃邊聊。接著喬治先生送柾國去上課,智旻也會坐在車上,他是去市場買菜跟雜物。然後喬治送他回來,他會開始洗衣服,燙柾國的制服跟西裝,折好掛好,開始整理柾國的臥房、浴室。其他地方像是琴房、書房、畫室,都有人會去整理,智旻的工作真的只是貼身照顧柾國。

      他的薪水都存在銀行裡,身邊留了一些,以防他有想買的東西,但其實很少,因為柾國總是幫他買好了,像是智旻愛看的漫畫、書籍,智旻的衣物鞋襪,智旻丟三落四,一再搞丟的耳機,柾國總是在放學後幫他帶回來。

      智旻雖然住在傭人房,但其實他每晚都跟柾國一起睡,他要唸書給他聽。智旻待在傭人房的時間不多,通常是在早上事情忙完了之後,他會在房裡看書。一星期有幾天,他會去找兒時的玩伴健一。湯姆到曼徹斯特工作去了,健一家裡是買菜的,他留下來幫他媽媽工作。

      他們會一起去公園裡的籃球場打球,或者是在健一房間裡看電影,有一次他們搭車去城裡逛街。健一是日裔,但不太會說日語,智旻跟他要好,有一部分原因是兩人都是東方面孔。

      柾國在下午四點左右到家,智旻會開始準備晚餐,吃完後,智旻收拾乾淨,幫柾國刷背,然後換智旻洗澡,接下來的時間可能是聊天、下棋等等,不一定。等到晚上十點半,兩人躺在床上,柾國幫智旻雙手塗上精油,智旻唸書,一天就結束了。

      今天智旻晾好柾國的衣服後,坐在衣架下想,無論如何都要找點事來做,他想學習新的事物。

      智旻真的閒不下來。

      還是說,讓柾國像以前一樣教自己,像是彈琴啊,畫畫啊,或者是兩人一起學攝影!聽起來都很不錯。等柾國放學回來,智旻在廚房裡跟柾國提起這件事。

      柾國一如往常跟在智旻旁邊東看看,西問問,還一直偷吃智旻準備的食物。

      「你要我教你?」

      「對呀!像以前一樣教我騎馬,識字啊!」

      柾國想了一下,「我教你跳舞」。

      「跳舞!?」

      「嗯,華爾滋。」

      「華爾滋!?」,智旻驚訝。

      「你跳女生的部分。」

      「我跳女生的部分!?」,他驚訝到重覆柾國的話。

      「你個子比較矮,沒辦法。」

      「我個子比較矮?!」,智旻尖聲大叫。

      小的時候,智旻柾國還要高,但現在,智旻真的比較矮⋯⋯。

      晚上七點,柾國跟智旻在琴房。

      「仔細聽音樂,華爾滋的拍子是澎恰恰、澎恰恰」,柾國用手掌打著節拍,然後他靠近智旻,把右手放在智旻後腰上,左手牽起智旻的右手,「你把左手放在我手臂上」,智旻乖乖把手搭在柾國強壯的手臂上。「很好,現在抬頭挺胸,千萬不要看腳底」,柾國說完,交代智旻,「你不要緊張,踩到我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跟著我,一切有我,我會帶你。」

      然後音樂開始播放,智旻覺得自己旋轉了起來,柾國有力的手臂帶著自己前進、後退、轉圈。柾國一邊帶著他,一邊數著拍子,然後提示他下一個舞步,智旻覺得自己根本不用特意去記接下來怎麼跳,柾國幾乎是箍著自己的腰,他漂亮的五官就近在眼前,智旻盯著他迷人的唇瓣,渾身發燙。怎麼自己從不知道華爾滋這麼浪漫⋯⋯。

      一曲結束,兩人維持跳舞的姿勢站定,柾國看著智旻,輕聲的問,「喜歡華爾滋嗎?」

      智旻看著他,心跳快得不像話,他輕聲的說,「喜歡」。

      「再跳一曲?」

      「好。」

      這一次跳起來比上一次更流暢了,智旻覺得自己迷眩在柾國的眼瞳裡,整個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眼前這個人,等到音樂結束,兩人凝視著對方,沒有說話。

      然後柾國低下頭來,「智旻」。

      「啊?」

      「呼吸」。

      「啊?喔!」,智旻這才發現自己憋著氣,他剛剛似乎在期待些什麼。智旻推開柾國,站好之後低著頭說,「我覺得我不用學這個。」

      「為什麼?」

      「我又不可能跟你一樣在社交場合跳華爾滋,而且,我學的是女生的舞步,這也太奇怪了!」

      「也是。但是我需要舞伴練習啊,所以你還是得陪我跳。」

      再跳下去,自己可能會心律不整。他窘迫的說,「你可以找桑妮或是安太太陪你跳。」

      「我想跟智旻跳。」

      這太危險了。只是,危險什麼?

      「反正,我就是不跳了!」,智旻丟下這句就走了。

      晚上睡覺時,智旻的耳朵貼著柾國的肩,他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一片漆黑的天花板,想著今天兩人在琴房跳舞。停下來後,柾國看著自己,當時自己是期待柾國做些什麼?可是柾國能做什麼?自己為什麼連呼吸都停了?

      智旻想不明白,但那股期待感,現在感覺更強烈了。

      不行不行,智旻在空氣中揮著手,不要再想了,趕快睡。

      智旻牽著柾國的手,閉上眼睛。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