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力斯跟智旻同住一個月了,每天早上睜開眼,海克力斯都希望回到書中的世界,跟他最愛的泰亨在一起,斬妖除魔,無奈事與願違。

     但還好,跟智旻相處很愉快,他是一個體貼善良的人。

      這天海克力斯在吃完早餐後,趕在智旻打開筆電前開口,「我想去公園逛逛。」

      「我想待在家裡⋯⋯」,智旻真的很想把故事校正完,好寄給他的責任編輯金南俊,這樣他就可以全心全意的寫新的小說。

      「帶我去,我要解救無辜民眾!」

      智旻嘆了口氣,想了想,也好,家裡的存糧快沒了,該去補貨。

      然後他們站在公園的遊樂設施旁,海克力斯盯著旋轉地球看,「咱們玩這個。」

      智旻搖頭。

      「來嘛,一定很刺激。」

      「我對刺激過敏。」

      「你有喜歡玩的嗎?」,海克力斯懷疑。

      「足球,我喜歡踢足球。」

      「泰亨也喜歡踢足球。」

      「他沒啊。」

      「我說的是我的泰亨。」

      「啊~~」

      「⋯⋯」,海克力斯瞪著智旻,「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我的泰亨喜歡踢足球了。」

      「寫足球我比較熟悉咩⋯⋯不然找資料很累的」,智旻惋嘆海克力斯不知道為了創造出他的奇幻世界,自己有多累。

      「你可以寫其他簡單的球類」,海克力斯不為所動。

      「⋯⋯對不起咩。」

      「陪我玩」,海克力斯真的是個大孩子。

      於是智旻只好乖乖走進旋轉地球,他抱著鐵柱。海克力斯抓住旋轉地球,腳一踩,智旻的世界開始旋轉了。海克力斯上臂很有力,他抓著外圍,毫不畏懼離心力,瘋狂旋轉,開心的大笑。

      等到智旻能下來時,他路都走不直了,坐在椅子上強烈要求休息。海克力斯精力充沛,一點都不想坐下,他看到旁邊的攀岩牆,研究了一下,就爬了上去。等智旻休息的差不多時,他也下來了。

      「那個支點設計不好」,他指著牆上某處綠色支點說。

      「啊?」,智旻對攀岩一竅不通,他只熟知攀岩比賽的方法,因為某個人。

      「角度不對,對來這裡玩的民眾而言,很容易扭到腳。」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十五歲就開始玩攀岩。」

      智旻瞪著他。

      海克力斯愣住。

      「你有寫這一段嗎?」,海克力斯皺著眉問。

      「沒有。」

      「那我怎麼會攀岩?」

      「我怎麼知道!」

      「你是作家。」

      「我沒寫到你十五歲的時候,你那時還在希臘吧!」

      「嗯⋯⋯所以我以前玩過。」

      「可能吧,神話裡沒有提到。」

      海克力斯點點頭,他接受了這個解釋,倒是智旻還覺得怪怪的,但是他甩甩頭,把那份怪異的感覺甩掉。

      接著他們去超市買食物還有生活用品。

      「我想吃這個!」,海克力斯指著炸蝦說,他們在超市熟食區,智旻才剛把海克力斯要求的炸雞放在推車裡,就聽到海克力斯又吵著要吃炸蝦。

      「你要幾隻?」

      「五隻吧!」,海克力斯真的是個吃貨。

      智旻夾了五隻,幫他包好。

      「你不吃?」

      「我不愛海鮮。」

      海克力斯皺起眉頭,他的泰亨也不吃海鮮,智旻又把自己的喜好寫進去了,哼!

      「紅豆呢?」

      「不吃。」

      「芒果呢?」

      「不那麼愛吃。」

      果然。

      智旻似乎也發現了,「這也算我的錯嗎?」

      海克力斯噘嘴點點頭。

      「對不起啊~」,智旻故意瞪大眼說,那模樣好可愛,海克力斯忍不住笑了,看到海克力斯這樣,智旻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回到家後,把東西放好,泰亨在這時打電話過來,他說他要來找智旻。他們之前其實很常碰面,泰亨還常常直接睡智旻那,這次相隔了一個月,泰亨才過來,因為他實在很怕碰到海克力斯。但是泰亨很想念智旻,也很擔心智旻的狀況,所以決定來一趟。

      智旻跟泰亨講完電話後,就把炸雞、炸蝦、水果、飲料,放在餐桌上,準備等等三個人一起吃,但是又怕海克力斯吃不飽,他想起有買雞蛋,於是就水煮了幾顆。

      泰亨來了,海克力斯如同上次一樣纏著他,他們三人坐在餐桌前,海克力斯把椅子拉過去,黏著泰亨坐。

      泰亨不動聲色的移開身體,他只想忠於閔玧其⋯⋯。

      智旻拿了盤子,放在他們倆面前,方便他們吃東西。然後又忙著幫泰亨剝蛋殼。

      泰亨很習慣智旻的體貼,他接過智旻剝好的雞蛋,跟他道謝。雞蛋底下竟然還留下一小塊蛋殼,讓他可以托著雞蛋,不怕弄髒。

      海克力斯古怪的看著他們。他的泰亨體貼細膩⋯⋯。

      「智旻啊,你有出門吧?」,泰亨照以往一樣關心智旻,「該不會又關在這裡沒出門?」

      「泰亨啊,你看看桌上的食物好嗎?這從我家生的出來?」

      「哈哈,也是!」

      「而且海克力斯待不住,所以我得出門。」

      泰亨驚訝的看著海克力斯,然後又看著智旻,「這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你要有室友才行!」       

      知道智旻一切都好,泰亨就回去了。離去時,海克力斯眨著大眼,在大門那拉著泰亨的衣角,泰亨是死拉活拉才把衣角抽出來,衣服都變形了。

      隔天,海克力斯又吵著要出門了。昨天在公園裡玩攀岩,他喜歡這個運動,鬧著智旻買運動鞋給他穿。

      「你說你會照顧我,你說你會負起責任來!」

      智旻只好帶他去運動用品店,後來智旻後悔死了。一大張茱莉的海報就在店門的玻璃櫥窗裡,茱莉帥氣的外貌,在陽光的照耀下,想忽視都很難。

     「這人怎麼長得跟我一樣!」,海克力斯大叫。

      他們站在街道上,智旻懊惱的低下頭。

      「他是我?」,海克力斯低下頭來看智旻,「朴智旻!你說話!」

      「他⋯他是⋯他不是」,智旻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你參考他的長相!」,海克力斯明白了,他手指著海報,「創造了我?」

      「⋯⋯對」,智旻虛弱的承認。

      「天哪」,海克力斯把頭扭回來,認真的打量,然後他說,「我比較帥!」

      「啊?!」,智旻錯愕。

      「我比他帥!」

      「是⋯,你說的都對」,可能有小說效果吧⋯⋯,智旻默默的在心裡安慰茱莉。

      才隔一個禮拜,星期天一大早,泰亨又來了,他是氣呼呼的跑來的。

      智旻睡眼惺忪的打開門,「泰亨啊,你怎麼了?」

      「智旻,我要跟他分手!」,泰亨一來就丟了一顆炸彈。

      「啊?」

      「他嫌我煩!」

      「你是不是在他作曲時打擾他?」

      「我沒有!」

      「那他怎麼會嫌你煩?」

      「智旻,你先說你站那一邊。」

      智旻跟玧其也認識,兩人感情也不錯,他實在不想選邊站。

      海克力斯也來參一腳,「泰亨跟我一起!」,他拉著泰亨的手。

      泰亨猛然想到智旻這還有這號人物,急忙躲在智旻背後,海克力斯又追過來,泰亨拉著智旻的手,窩在他背後打轉,智旻覺得頭很暈。

      然後,泰亨手機響起,有人傳訊息給他。

      智旻一邊攔著海克力斯,一邊說,「一定是玧其哥傳來的,你快看」。

      「你先叫他走!」

      智旻沒辦法,乾脆抱著海克力斯,泰亨趁機把手機拿出來看訊息。

      訊息很長。

      以玧其的個性,根本不可能傳這樣的訊息。

      海克力斯掙扎著朝泰亨走去,嘴裡拼命說著,「泰亨我愛你,我跟你才是命中註定的一對!」,智旻乾脆摟著他的脖子,雙腳圈在他的腰上,整個人掛在他上面,「金泰亨,你快一點!」。

      海克力斯甩不掉他,又怕抓傷他,只好雙手在空中亂揮,試著抓住泰亨,「我才是你的真愛!」,他吼。泰亨邊躲邊看,智旻也拼命喊著,「泰亨我快撐不住了」,他快掉下來了。

      怎麼每次泰亨來,幾乎都是一片混亂⋯⋯。

      然後就聽到泰亨的哭聲,智旻跟海克力斯停了下來,智旻把頭探向泰亨,他人還掛在上面,海克力斯已經乾脆托著他的屁股,免得他摔下去了,兩人眨眨眼,盯著泰亨看。

      泰亨淚流滿面,哭得臉都紅了,「嗚嗚⋯嗚嗚⋯嗚」。

      智旻拍拍海克力斯的肩頭,讓他放自己下去,「怎麼了泰亨?」

      「他說他愛我⋯⋯」,泰亨看著手機,一手捂著嘴,把哭聲壓回去。

      智旻站好,轉身走過去抱著泰亨,「泰亨,太好了!」,他興奮的跳上跳下,感覺好像他也被告白了一樣。泰亨哭到打嗝,智旻又是拍他,又是安慰他,拿紙巾給他,找水給泰亨喝,忙得要命。

     好不容易泰亨終於不哭了,他害羞的低著頭。

      「哎呀,我們家泰亨太可愛了,終極可愛!」,智旻把臉湊過去看著他,泰亨把他的臉推開,「走開啦!」。      

      海克力斯看著他們兩人,心裡頭有一種怪異的感覺,他應該要很難過,因為他看得出來泰亨深愛著玧其,他的心裡沒有自己。可是他感覺不是難過,反而是疑惑,好像有哪個地方搞錯了。

      他的泰亨,他的泰亨,細心而溫柔,總是安慰他的好友,總是照顧他的好友⋯⋯。

      泰亨帶著羞赧的表情回去了,這次海克力斯沒有揪著他的衣角。

 

 

 

      海克力斯跟智旻同住進入第三個月了。他沒有像之前那樣,每天早上醒來,就期待著回到書中世界,海克力斯有其他的事要忙,他要觀察朴智旻。。

      每天早上智旻醒來,梳洗完後,就會到廚房準備一碗燕麥片,然後倒牛奶下去,就著晨光吃早餐。海克力斯睡在客廳沙發上,所以他起來的第一件事是把枕頭跟被子收好,然後梳洗完,加入智旻的行列。

      智旻的口味跟他的泰亨一樣,這個他早就知道,因為智旻把自己的喜好寫了進去。

      但是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越來越多的跡象,讓海克力斯覺得他跟泰亨好像。

      例如說書裡頭有關泰亨的小細節,朴智旻都有。用手由前往後爬梳瀏海,喜歡在網路回覆讀者的留言,喜歡穿寬鬆的條紋T,喜歡飾品,喜歡看書。

      海克力斯忍不住把書中的金泰亨跟現實的朴智旻做比較。

      他們住在一起兩個月,一些生活規律開始出現,早上兩人醒來,像今天這樣吃早餐,然後等等吃完後,海克力斯會到公園走走、運動,智旻則是寫作。中午的時候兩人一起吃飯,通常都是叫外賣。然後下午如果待在家裡,智旻可能在客廳裡走來走去,聽著音樂,或是兩人一起看影片。若是天氣不錯,兩人會出去逛書店、賣場,買些東西。晚上的時候一起聊天吃晚餐,他們意外的很能聊,智旻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家務則是兩人分攤,智旻負責打掃,海克力斯負責洗濯、晾衣服。

      不過這些都是在正常的情況下。

      智旻第二部小說校稿完成了,他的責任編輯跟他討論好封面、排版等問題後,然後智旻開始寫作了。

      智旻的寫作習慣真的是會把人逼瘋,可能之前智旻一人獨居,沒人管他,但是現在智旻多了個室友,這個室友立刻就受不了。

      智旻沒日沒夜的寫,有時候就算躺在床上了,也可能半夜醒來,摸到客廳,打開筆電就寫。海克力斯被他吵醒了好幾次。問智旻,智旻都說,「做了夢,好有靈感,睡不著。」

      三餐也是,智旻會一拖再拖,有時候甚至一天就吃一餐。

      冰箱裡有東西,海克力斯不會餓到,但是他實在是看不下去。

      「朴智旻,你不吃,那我也不吃了。」

      智旻不相信。

     但是海克力斯直接學他一天只吃一餐,智旻立刻投降。

      睡覺也是,海克力斯要是被吵醒,他就起床再也不睡。如果智旻把筆電搬去臥房熬夜打字,海克力斯就在客廳瞪大眼看電視,智旻寫到幾點,他就看到幾點。智旻只好乖乖關掉電腦,打開臥房的門,扁著嘴跟他說,「睡了啦!」

      海克力斯發現,這招很有用,要讓智旻乖乖聽話,只要自己跟他一樣就好。海克力斯不清楚原因,他猜想可能是因為智旻的善良,讓他沒辦法堅持下去。但是智旻沮喪的關掉筆電,乖乖睡覺,或是氣憤的坐下來吃飯,讓海克力斯很高興,那讓他覺得智旻拿他沒辦法,覺得自己被在乎,被智旻狠狠的在乎⋯⋯。

      於是原本的夜貓子智旻,變成準時晚上十一點就寢,而且三餐按時吃。

      等到泰亨來找智旻,知道智旻都三餐按時吃,十一點就寢,他驚訝的摸摸智旻的額頭,「沒發燒吧!呀!你把朴智旻怎麼了?」

      智旻窘迫地把泰亨的手揮開,「幹嘛啦!」

      「你快說,發生什麼事?」

      智旻把海克力斯怎麼逼自己吃飯睡覺的事說了。

      泰亨輕鬆的表情沒了,他看了看海克力斯的臉,嘆了口氣,「智旻吶」。

     海克力斯一臉莫名其妙。發生什麼事了嗎?

      「泰亨,我知道他不是」,智旻用只有他們倆能聽到的音量說。

      「你真的分得清?」,泰亨也壓低音量。

      「當然,我喜歡他不只是因為他的外表,還有他這個人。」

      「你真的愛慘他了」,泰亨撇撇嘴角,學著智旻,「還有他這個人~~」。

      「呀!金泰亨,你下次就不要跟我說你跟閔玧其的事,我都不要聽!」

      「誰說了呀!我才沒有!」

      「最好沒有!」

      星期一,住斜對面的銀行行員金碩珍回國了。晚上八點,碩珍就過來找智旻聊天,還拿了伴手禮,是一盒白巧克力。他跟智旻坐在廚房餐桌上聊天,巧克力擺在桌上,海克力斯三不五時就從客廳走過來,挑起一顆吃。

      「這新室友名字叫什麼?」

      「哥,叫他海克力斯就好。」

      「那不是你小說的主角嗎?」

      啊!忘了碩珍也看過那部小說了。

      「對⋯⋯。」

      「你這麼一說,他長得很像你小說主角。紅色頭髮、濃眉大眼,咦,他連臉上的痣都有!」

      「哈哈哈,對耶」,智旻乾笑。

      碩珍挑起眉毛看著他,「智旻⋯。」

      然後他們兩人把目光挪到客廳,海克力斯在客廳裡看歌唱節目,他正在跳M字腿,非常性感⋯⋯。智旻、碩珍趕緊把目光移回來,碩珍發現他突然間沒有疑惑了,這個跳M字腿的人,不可能是書中英雄。

      「你跟他住多久啦?」

      「哥出國第一天,他就來了。」

      「兩個月了?」

      「嗯。」

      海克力斯跳完了,節目進廣告,他溜進廚房,拿了顆巧克力吃,然後又走出去。

      「他做什麼的啊?」,碩珍又問。

      無業游民⋯⋯,「他正在找工作。」

      「喔,他學什麼的,也許我可以幫忙介紹。」

      屠龍術,「殺雞的,他之前在屠宰場工作。」

      「那我可能幫不上忙。」

      「沒關係的。」

      海克力斯雙腳大開,正在跳上下舞,一樣,非常性感⋯⋯。

     智旻跟碩珍同時拿起桌上水杯喝水。

      「他是人家介紹過來的?」,碩珍以為智旻託人找室友。

      「沒,他在路上救了我。」

      碩珍一把把水杯放在桌上,「你怎麼沒說?發生什麼事了?」

      智旻把鄭俊昊的事跟碩珍說,碩珍聽完激動地大罵「人渣!」,他突然對海克力斯好感大增,「我們社會就是需要這種正義之士!」。

      海克力斯側身翹起屁股,手由下往上撫摸,異常撩人。

      碩珍決定把他的話收回來,「也許,也沒那麼正義⋯⋯。」

      然後碩珍就回去了。

      智旻洗好澡後,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海克力斯立刻走進浴室,他跳到滿身大汗。

      等他也洗好出來,智旻已經坐在電腦桌前訂正他的錯字,海克力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放進洗衣粉,按下啟動。然後他一邊拿毛巾擦頭髮,一邊問,「這裡有迪士尼嗎?」

      「沒,不過有樂天」,智旻想了一下,然後他問,「怎麼突然問這個?」

      「你上次跟我說到東京迪士尼。」

      「啊~」

      「明天可以去嗎?」,海克力斯把毛巾放下,睜著大眼看他。智旻已經可以確定海克力斯除了是個吃貨,還是個大孩子。

      「你找別人」,智旻真的很想把小說寫完。

      「我去哪找別人?」,海克力斯覺得智旻很不負責任,「難不成你要我找泰亨。」

      「泰亨的確比我適合去,我不太愛玩遊樂器材。」

       他的泰亨也不愛玩遊樂器材,他不敢坐自由落體⋯⋯。為什麼他的泰亨越來越朴智旻?

      「我來到這裡,雖然也是首爾,可是跟我原本的世界不一樣,我連去玩一下遊樂場都不行嗎?」海克力斯說得很哀怨,他知道智旻受不了他這樣。他知道智旻很在乎他,除此之外還總是讓著他。說實在的,朴智旻很寵自己。

      果然,智旻立刻說,「好,我帶你去。」

      海克力斯綻出滿臉的兔子笑臉。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