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59D0F1-656A-4F58-970C-408B7733FB8E.jpeg

                                                                                 


      「智旻啊,你該從房子裡走出來了啊!」,泰亨在電話那頭碎念。
      「我正寫到緊要關頭,等我寫完這一段,我就去找你」,智旻在電話這端又是詛咒又是發誓的。
      「你要記得吃啊!」
      「放心!」
      朴智旻,二十二歲,是一個小說家,目前住在首爾某一棟老舊公寓裡,他大學沒念完,就休學專心創作。泰亨是他高中時的同班同學,泰亨沒讀大學,目前在旅行社工作,負責規劃行程,他很有熱忱。
      智旻剛出版一套奇幻冒險小說,內容描述希臘神話裡的大力士海克力斯來到現代首爾,救了一名少年,兩人展開一連串的奇幻冒險,最後還墜入愛河,共同生活在現代。
      故事簡直媲美暮光之城,愛情與冒險兼具,同性之愛更是引起兩派人馬的論戰,有人連看都不看一眼,有人卻強烈建議翻拍成電影,連兩個主角找誰演都選出來了。
      智旻對這些論戰卻毫不關心,他腦海裡還有一堆小說,叫囂著要他趕快寫出來,吵得他沒法好好睡,坐在電腦桌前拼命打字。他現在正在寫神燈巨人的故事,打算讓他被一個俊美的巫師收養,開設一家萬應工作室,解決世上作祟的邪靈。神燈巨人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只要一放出來就吵得要命。
      無庸置疑的,朴智旻的性向很明白了,他喜歡男生,他是同性戀,這也是他大學沒讀完的原因,他的室友發現他的性向,嘲弄他。智旻內向敏感,他從以前就為了隱藏自己的性向,艱苦度日,室友的嘲弄像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辦理休學,搬了出去。
      沒多久他的小說出版了第一冊,市場反應良好,然後接著是第二冊,等到第四冊主角相戀的內容引起譁然,許多人說小說寫歪了,但是智旻不屈不撓,全部寫完了,整整十冊。
      他賺了一筆錢,足夠他揮霍,但智旻深居簡出,生活過得跟以往沒有任何差別,他本來就是個節省的人。
      今天晚上他寫到凌晨三點,直到腦子空空的,才決定到外面超商買些東西,塞塞肚子,他有點餓。才剛從超商出來,走進公園,一個持刀男子從角落裡竄了出來,把刀子架在智旻脖子上,「錢拿出來!」,他威嚇智旻,周遭沒有人跡。
      智旻立刻把錢包從褲子口袋拿了出來,對方一手搶了過去,然後他看清智旻的面容,「朴智旻!」他失聲尖叫。
      智旻也認出他來了,是他大學室友鄭俊昊,那個嘲笑他的人。
      「嘿嘿,沒想到還會再遇到你⋯」,對方眼神猥瑣,上下打量著智旻。
      「錢給你了,快滾」,智旻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這張臉。
      鄭俊昊被他的態度激怒了,「搞清楚你說話的對象,死變態!」
      智旻臉色一白,轉身就想跑,鄭俊昊拉住他的衣領,把他揪了回來。
      「我不介意陪你玩玩,這麼晚了,還跑出來,是不是沒男人操你啊?」鄭俊昊說話不堪入耳,他很不爽自己窮困潦倒,還必須鋌而走險搶劫,但朴智旻這個同性戀看樣子過得比他還好。他用力把智旻推倒在地上,人壓在他上面。
      「放開我!」,智旻尖叫。
      鄭俊昊的刀子劃傷智旻的脖子,那裡汩汩流著血,鄭俊昊還用手亂摸,智旻拼命閃躲,但他被壓在地上,動彈不得。
      鄭俊昊把腰帶解開,智旻哭著推他,心裡頭充滿絕望,「拜託,誰都好,救救我!」,智旻大聲哭喊。
      「碰」的一聲,似乎有東西墜落到地面,然後智旻眼前一花,鄭俊昊被人抓了起來,狠狠丟了出去,他腦袋撞到地面,當場昏死過去。
      「雜碎!呸!」,智旻瞪大眼看著鄭俊昊摔落地上,然後他朝著說話的聲音看去,站在他眼前的是一個高大的男子,裸著上身,只穿著一條黑色的褲子,他沒有穿鞋,赤腳踩在地上,最顯眼的是他一頭紅髮,夜風吹來,在空中飄揚,智旻看呆了眼。
      「你沒事吧?」,對方蹲下身,看著他,「你流血了」。
      智旻清醒過來,拿右手摸著脖子上的血跡,它們流到他的鎖骨上,有點癢癢的,傷口辣辣的刺痛。對方毫不費力扶了他起來,他力氣似乎很大,智旻對他來說像羽毛似的。
      「謝謝,我沒事」,智旻低著頭道謝,他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刻遇到眼前這個人。
      「小事一樁。」
      「那⋯,他死了嗎?」,智旻指著鄭俊昊問。
      「死不了」,對方回答,然後他問,「你想他死?」
      「當然不是!」,然後他遲疑的問,「我是不是應該報警?」
      「當然啦,為民除害!」
      等兩人從警局出來,已經凌晨四點了。
      智旻再度表達他的謝意,「謝謝你。」
      「不會」,對方隨手一揮,似乎在趕他走,事實上也的確是,「你趕快回家吧。」
      智旻點點頭,拿起掉在地上的東西,轉頭離開,走沒幾步,他又回頭看了看,對方再度揮了揮手,智旻於是又繼續往前走,然後他聽到對方喊他。
      「等等。」
      智旻飛快轉回身。
      紅髮男子抓了抓腦袋,有點尷尬的看著他,「請問,這裡是哪?」



      智旻在二樓租屋處,把他買回來的飲料冰進冰箱裡,拿出醫藥箱,又到浴室裡拿了條毛巾,把身上的血跡擦乾,傷口不深,已經不流血了。智旻消毒完後,換上一件新的衣服,把毛巾沖洗乾淨,走出浴室,來到他的客廳,紅髮男子正站在客廳裡,研究他的濃縮咖啡機。
      「那個,你要不要洗洗腳?」,智旻開口問。
      剛剛在警局門口,對方跟他說不認得這是什麼地方,智旻問了他家裡的地址,打算幫他指明方向,但是對方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知道在首爾,是一棟公寓,蠻老舊的,印象中旁邊有公園,住的是二樓⋯⋯」,對方仰著頭,抓著脖子,皺眉思考,「啊!有一扇窗戶!窗戶可以看到公園裡的樹!」,紅髮男子的表情有點迷茫,似乎不是很確定。
      這是什麼跟什麼⋯⋯。
      智旻實在很累,而且他傷口很痛,他打算先行離開,但是紅髮男子拒絕向警察求助。於是智旻把對方帶回家,雖然紅髮男子怪怪的,但是智旻沒辦法把他扔在那。
      站在客廳的男子看了看地上的腳印,點了點頭,走到浴室洗腳,智旻拿了拖鞋給他。
      接著兩人坐在客廳裡,智旻決定先自我介紹,然後讓他放心在這休息,晚一點再幫他想辦法。
      「我叫朴智旻,是個小說家,這裡只有我住,你可以放心待到天亮,也許等等你會想起來你住哪裡。」
      「你住的地方跟我住的地方好像⋯⋯。」
      「啊?」
      「我那也有一台咖啡機」,對方思索著,「不過我不喝咖啡。」
      「你不喝咖啡,卻有一台咖啡機?」,智旻從桌上倒了兩杯水,把其中一杯放到對方的面前。
      「嗯,我不喝」,對方突然笑了,「泰亨他喝」,然後他表情再度出現迷惘,像是正在腦海裡整理思緒。
      智旻剛喝了一口水,聞言他把水噴了出來,「泰亨?」
      「怎麼了嗎?」
      「你認識泰亨?」
      「對。」
      「泰亨怎麼從沒跟我說過⋯」,智旻震驚。
      「你也認識泰亨?」,對方也很驚訝。
      「他是我高中同學。」
      「我怎沒聽過他說過你?」,紅髮男子疑惑。
      「我們說的真的是同一個人嗎?」,智旻也疑惑,「我朋友叫金泰亨,在旅行社工作。」
      紅髮男子搖頭了,「不是他,我認識的也叫金泰亨,可是他寫小說」,對⋯是一個小說家⋯,然後呢?這個小說家是誰⋯?紅髮男子腦海裡混雜著片段的思緒。
      一個叫金泰亨的小說家?!好古怪⋯⋯。智旻心裡飄過一絲不安,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請問你怎麼認識他的?」,智旻決定問仔細點。
      「他被街頭混混騷擾,我剛好路過救了他。」
      似曾相似的感覺⋯⋯。智旻越聽越覺得不對勁,「你們認識多久了?」
      「五年了。」
      那不就是高中三年級時候認識的?!不可能!自己跟泰亨是同班同學,所以他們說的不是同一個人。
      「我對他一見鍾情」,對方不好意思的說,但是同時也很自傲的補充,「我的泰亨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我跟他約好要一起到月球去!」,他想起來了,泰亨,小說家,自己一生的摯愛。
      怎麼感覺這句話在哪聽過⋯⋯。智旻眉頭都打結了。
      「我跑去北極海底,把沈船裡的紅寶石項鍊找出來送給他,對他告白,他一邊哭一邊說他也愛我,我好高興,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一直到現在」,紅髮男子帶著害羞與喜悅,快樂的跟智旻分享他的故事。他腦海的記憶開始成串成串的出現,越來越多。
      智旻聽呆了,他完全當機。這個人瘋了嗎?他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嗎?
      「我跟冥后說好,讓她可以回到地上,從此不再回到冥府,只要她把冥府裡用地獄之火熔煉而成的戒指給我。她答應了,然後她把戒指偷出來給我,我拿到戒指後就立刻送給泰亨,他從此可以在人間與冥府自由來去,再也不用擔心他的壽命有限,我永遠可以跟他在一起!」,紅髮男子越說越開心,眼裡全是欣喜與愛意。
      智旻把大張的嘴合上,吞了口口水,他突然慶幸剛剛沒把對方交給警察。剛剛紅髮男子說的話,要是警察聽到了,應該會直接送他去精神病院。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智旻抱著一絲微弱的希望問。
      「我?」,紅髮男子用手指著自己,他張開嘴又闔上,似乎有什麼阻礙了他開口,然後一個名字出現在他的腦海,紅髮男子再度張嘴,吐出一個名字,「我叫海克力斯」,沒錯!就是這個名字!
      天哪!智旻站了起來,「怎麼⋯怎能可能」,他喃喃的說,然後智旻快速俯下身子,橫越茶几,雙手摸著紅髮男子的頭髮、臉、胸膛,正當他要摸上對方的腹部時,紅髮男子抓住了他的手,「你幹什麼!」
      「不是幻覺,天哪!」,智旻把手伸回來,狠狠甩了自己一巴掌,臉都紅了,痛得他皺眉,「好痛,所以真的不是幻覺,是真的⋯⋯」,智旻覺得自己瘋了,「不對,是在做夢,這不可能啊~」
      他猛然盯著對方,開口問他,「你跟泰亨去高加索山幾次?」
      「三次,最後一次我們合力把半人馬凱撒救了出來,宙斯派人來追殺我們」,他腦海裡一大段一大段的篇章出現。
      「你跟泰亨有分開過嗎?」
      「我惹火了阿瑞斯,被帶到迷宮塔樓裡,那一次我們分開了三個月」,他訥訥的輕喃。
      智旻目瞪口呆,瘋了瘋了,真是瘋了,眼前這個人,竟然是自己小說裡的主角,海克力斯。
      「是泰亨跟你說的嗎?所以你真的認識泰亨?」,對方帶著羞澀但又充滿期待的看著他,「他在哪?我好想他。」
      智旻整個人洩了氣,一屁股坐了下來,「我想我認識」,而且我對你也超熟的⋯⋯。
      「真的!」,這次換海克力斯站起來了,「快帶我去見他!」
      怎麼見?翻書給你看?
      「可能沒辦法」,智旻無力的跟他說,他還很震驚。
      「為什麼?」
      因為根本沒有小說家金泰亨!那是他虛構出來的人物!就連眼前的這個人也是!智旻吞了吞口水,艱難的開口,「沒有這個人⋯⋯。」
      海克力斯疑惑的皺眉,「你剛說你認識他。」
      「對⋯⋯。」
      「那你現在又說沒這個人!」,海克力斯憤怒的質問,「我明白了,你把他藏起來了!你是宙斯的人馬?還是波賽冬派來的!」,他越過茶几,抓住智旻的衣領,智旻覺得呼吸困難,不是虛構的人物嗎?難不成自己要死在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裡?
      「你⋯快放⋯手」,智旻拼命拍著對方的手。
      「除非你告訴我泰亨在哪!」,紅髮男子毫不留情,冷聲的說。
      「好,我說,我說,你快放開」,智旻真的快斷氣了,他的傷口再度裂開,血流了出來。
      海克力斯鬆開了手,智旻流著眼淚,劇烈咳嗽。
      「你快帶我去!」,對方連等智旻喘過氣來都不肯,抓著智旻的手腕,朝外走去。
      「等等」,智旻漲紅著臉說,「太晚了」。
      「你不要故意拖延時間。」
      「泰亨他睡了。」
      海克力斯停下腳步,「睡了?」
      「對」,智旻指著牆上的鐘,「四點,天還沒亮。」
      對方思考片刻,「嗯,我得讓泰亨睡飽,好,天亮了,你再帶我去找他」,他鬆開智旻的手腕。
      智旻鬆了口氣,但紅髮男子隨即揪著他的衣領,「你要是敢騙我,你就死定了!」
      智旻嚇得拼命點頭,「一定一定!」,泰亨啊,對不起了,我的小命要緊。
      然後智旻讓海克力斯睡在沙發上,自己則進去臥房,拿起手機打給泰亨。
      「喂?不管你是誰,現在打來很沒禮貌⋯⋯」,泰亨迷迷糊糊的說,還不忘抱怨。
      「泰亨啊,是我智旻!」
      「智旻?你怎麼現在打電話給我?」,泰亨翻身看了一下床頭的鬧鐘,按下夜光,「現在幾點?四點半!」
      「泰亨啊,我跟你說,只有你能救我了⋯⋯。」
      「你跌倒了?有人闖進去了?」,泰亨一直很擔心獨居的智旻,更何況智旻笨手笨腳出了名。
      「都不是,你不會相信的⋯」,智旻光是要跟泰亨說明,都覺得自己瘋了,「明天一早,也就是等等,海克力斯要去找你。」
      「誰?」
      「海克力斯。」
      「天哪智旻!我現在過去,你在胡言亂語了!就跟你說不能一個人陷在想像世界裡,你聽聽你在說些什麼。」
      智旻哽咽的說,「我沒騙你」,那個海克力斯還在客廳睡覺呢!怎麼可能是胡言亂語,「不過如果你要現在來一趟的話,我會很感激。」
      「廢話,我當然要過去!我要帶你去醫院!」
      三十分鐘後,門鈴響了,智旻站在門口,海克力斯站在他旁邊,智旻把門打開的瞬間,海克力斯立刻衝上前抱著泰亨狂親。
      「幹什麼!!這誰啊!你快放開我!」
      「泰亨!泰亨!是我!海克力斯!」,紅髮男子邊親邊說。
      「神經病!你快放開我!」,泰亨拼命閃躲,對方聽到他說的話,終於停了下來,他一臉受傷的看著泰亨說,「你怎麼可以罵我⋯⋯。」
      智旻趁這個空檔清了清喉嚨,「我們先坐下來說話。」
      然後智旻泰亨坐在同一張沙發上,紅髮男子坐在對面,他扁著嘴,想將泰亨抱過來,但泰亨側身避開,紅髮男子只好難受的坐回去。
      「他不是茱莉嗎?」,泰亨小聲的問智旻,智旻耳朵紅了。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但是後來我發現不是⋯⋯」,茱莉沒必要對他裝瘋賣傻。
      「可是他長得⋯⋯。」
      智旻清嗓,「他說他是海力克斯,我當時寫的時候,拿茱莉當模特。」
      茱莉是智旻高中時暗戀的一個學弟,長得很像動物方程式裡的茱莉,所以泰亨跟智旻都用茱莉來稱呼他。
      「怎麼可能!」
      「你有看過我的小說,你可以問他。」
      然後泰亨隨口問了幾個問題,紅髮男子一一回答,然後他很傷心的說,「泰亨你都忘了嗎?明明這些你都在場啊!」
      「天啊,智旻!」,泰亨相信了,「所以他剛剛親我,是因為他以為我是書裡頭的泰亨?!」
      「對」,智旻絕望的垮下肩膀。
      「我就跟你說不要用我的名字!」,泰亨抱怨。
      「可是想人名很痛苦!」,智旻覺得冤枉。
      「那也不能描述我的長相!」,泰亨低吼。
      「你長得太帥,怪我嗎?」,智旻瞪大眼。
      「你可以用你自己的名字啊!」,持續抱怨。
      「那怎麼好意思!」,智旻羞憤。
      「那你就好意思用我的名字!」,泰亨憤慨。
      「我⋯我,對不起啦~~~」
      「現在怎麼辦?」,泰亨瞄了對方一眼。
      「試著跟他溝通看看」,智旻說,「我剛剛跟他說沒泰亨這個人,他差點殺了我。」
      「那你現在要我跟他溝通!!」,泰亨不敢置信。
      「你是他的愛人,他應該聽得下去。」
      「我的愛人是閔玧其!」,泰亨糾正他。
      「但是他不知道啊!」
      泰亨盯著海克力斯,海克力斯熱切的看著他,泰亨低下頭小聲的對智旻說,「他會不會是我們倆的幻覺啊?」
      「有同時兩人幻覺的嗎?」
      這次換泰亨垮下肩膀。
      「拜託你了泰亨⋯⋯。」
      兩人同時轉頭看向坐在對面的海克力斯。
      「嗯哼⋯」,泰亨清了清喉嚨,「我是金泰亨沒錯」,海克力斯立刻渴望的看著他,可愛的大眼充滿期盼,「但我不是你的愛人」,泰亨接著說。
      海克力斯猛烈搖頭,「可是你明明是他⋯⋯。」
      「其實」,泰亨用手指了指智旻,「是智旻寫出來的」。
      海克力斯眉頭打結。
      「聽著,智旻是一個小說家,他用我的名字和形象創造了一部小說,所以我是金泰亨,但不是你的金泰亨。」
      「什麼意思?」,海克力斯疑惑又驚訝。
      泰亨覺得很抱歉,他看了一眼智旻,智旻哀求的回望他。
      泰亨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的說,「你是智旻寫的小說裡的主角。」
      「我不懂⋯」
      「你是虛構的人物,是智旻從希臘神話裡找出來的角色,你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