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74497-E474-4734-AEB6-63CF76A5D338.png

十三。上學。

      今天是開學日,柾國第一次上學。玧其昨晚特別叮嚀了他,畢竟這是柾國第一次要和許多人共處,他覺得自己像是擔心兒子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媽媽。

      「柾國啊,不要緊張,有問題隨時打電話回來。」

      「哥,別擔心,我連鯊魚都抓過了。」

      玧其想了想,也對,柾國應該比他還早知道弱肉強食的道理。「但是人類很壞,你要小心!」

      「我知道,我會叫警察的」,柾國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玧其教他的。

      玧其聽了,點點頭,「沒錯。但是如果你判斷不需要請警察,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時,要記得問人,不要怕。」

      「我還可以上網查!」柾國笑,「我有手機!」

      一大早,泰亨被柾國從床上叫了起來,「你答應智旻哥第一天帶我去上課的!」柾國一把扯掉棉被。

      南俊在另一張單人床上,呼呼大睡。

      「啊~智旻啊!我要叫智旻親我一下才行!」泰亨大聲的抱怨。

      捷運站裡,泰亨對於柾國興奮好奇的表情,已經見怪不怪了,他叮嚀柾國學生卡要收好,考試、去圖書館、坐捷運都用得到。

      到站後,他調整腳步,讓柾國可以跟上,一邊跟他說:「前面第一棟就是美術系館,對面那棟是建築系館。美術系後面有條步道,景色還不錯,有時候我們會在那寫生⋯⋯」

      「智旻哥的教室在哪?」,柾國打斷了泰亨的滔滔不絕。

      「不在這個校區⋯⋯」,泰亨無奈的說。

      「那在哪?」

      「第三校區。」

      「那是哪?」

      「我們現在在第一校區。」

      「所以呢?」

      泰亨露出你怎麼那麼笨的表情,「你要先走到這校區的盡頭,越過馬路,再穿越整個第二校區,進入第三校區後,直走到底右轉就到了。」

      柾國呆呆的看著前方,突然察覺選錯科系真的會誤了人的一生。

      好不容易捱到最後一節上完,柾國抓住正走出系館大門的泰亨。

     「你應該知道怎麼回去吧!」,泰亨驚訝的發現柾國貌似在等他。

     「智旻哥應該也下課了,他在哪?」

      「他去上社團了」,泰亨慈祥的看著他,身為情敵他都忍不住同情起柾國來。然後在柾國發問之前,開口說,「舞蹈社,在活動中心地下室,第四校區,在第三校區的對面。」泰亨拍了拍柾國的肩膀,「我之前也是這麼走過來的,真的很心酸。」說完,他好奇的問,「你當初怎麼會想考美術系啊?」

      「因為我韓文不好,美術系考試比較重實作,其他的我不可能考上」,泰泰深有體會,他活到21歲了,都還在學韓文。

      「我建議你今天還是回家吧!」,泰亨摸了摸柾國的後頸。

      「他幾點結束?」,柾國猶不死心。

      「你昨天沒聽號錫哥講話嗎?」,泰亨問。

      「他說什麼?」,話題怎麼會跑到這?

      「號錫哥說今天社團要聚餐。」

      那跟智旻什麼關係?

      「他是智旻的直系學長,他們還同一個社團,所以感情很好」,看著柾國疑惑的表情,泰亨指點他一條明路,「回去吧,孩子!」

      無可奈何的,柾國在臥房裡放空。

      玧其看到門沒關,就直接走進來,看著柾國發呆的模樣,便自顧自地坐在他旁邊。

      「第一天上課怎麼樣?」他輕輕地開口。

      「沒看到他。」

      「我是問上課的情形,跟同學、老師相處的怎麼樣?」

      「哥,第一天這個還看不出來吧!」

      玧其被柾國說的回不了話。

      「那午餐呢?」

      「泰亨哥帶我去吃,還介紹了幾個學長給我認識。」

      「嗯」,幾分鐘後,玧其發現自己沒什麼好問的了,他站起身,走到門口時,柾國開口問,「哥,你覺得我參加舞蹈社怎麼樣?」

      「一個每走一步都有如刀割,而且現在還扭傷腳踝的人,想參加舞蹈社?」,玧其露出聽到天方夜譚的表情。

       柾國肩膀垮了下來。

      「不要急,先把腳傷養好吧!」

      睡前,柾國哀怨的在日記上寫道,「哥,我整整一天沒看到他了。」

      其實他的手機正顯示著來電畫面,可惜手機無助的放在背包裡,沒多久手機螢幕轉黑,一點聲響也沒有。

      晚上十點半,智旻打了電話給柾國,發現沒有人接。

      「睡了嗎?」他按下紅色通話停止鍵,改撥泰亨的電話。

      他今天很忙,直到現在才抽出空來。

      一樣沒人接,於是他打給號錫,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哥,今天柾國狀況怎麼樣?」

      「我還沒回到公寓呢!你怎麼不打給他?」

      「他跟泰亨都沒接。」

      「我到了之後再打給你。」

      「好的,謝謝哥。」

      泰亨回電時,智旻正在洗澡。出來後,號錫正好打電話給他。

      「柾國睡了,我剛剛問過泰亨,他說他今天把柾國照顧的很好,叫你不用擔心」,號錫說。

      「謝謝哥。」

      收了線,智旻頭髮濕濕的躺在柾國的枕頭上,「明天再去看看好了」他默默打定主意。

      當晚他又睡在下舖。

      開學第二天又是繁忙的一天,柾國這一天能不走路就不走路,中餐請泰亨幫忙外帶,同學找他聊天他坐在位置上文風不動。能不喝水就不喝水,因為他不想走路去廁所。柾國用著渾身的意志力和行動力,期盼他的腳踝能趕快好。

      直到下課回到公寓,他才發現有未接來電。他沒使用手機的習慣,總是設成靜音,放在背包裡,有需要才拿出來。他正打算看相簿裡的照片,就發現智旻在昨晚打了電話給他。

      他立刻回撥,卻無人接聽,又打了幾次,結果都一樣。他懊惱萬分,昨晚怎麼就沒接呢!

      吃晚餐的時後,玧其終於忍不住問,「手機怎麼了嗎?」柾國從剛剛就猛盯著它,搞得玧其也緊張兮兮的。

      「我在等電話」,柾國不好意思的把眼神從手機挪開。

      「打回去不就好了?」,玧其莫名其妙。

      「我有打了」,柾國態度誠懇。。

      「打幾通了?」

      「每隔一小時一次。」

      「你⋯⋯」,玧其失語。

       隔了幾分鐘後,南俊回來了,他到廚房找水喝,發現柾國雙手環胸,像警察拷問犯人一般虎視眈眈,只是犯人是桌上的手機。

      「手機怎麼了嗎?」,南俊問。

      然後就是歷史重演,只是角色換成南俊。號錫在他倆講完後,剛好也踏進廚房,「什麼每隔一小時打一次?」他問。

      「號錫哥!」柾國像看到救星一般。

      「怎⋯怎⋯麼了?」號錫被柾國的反應嚇了一跳。

      「今天沒上社團?」

      「有啊,我上完才回來的。」

      「那智旻哥呢?」,柾國望向門口,期盼那熟悉的身影出現。

      「他今天請假沒來。」

      「為什麼?」

      「他去咖啡店幫人代班了。」

      時間回到今天中午午餐時間,餐管系二年級的李燦赫走過來跟智旻說:「哥,今天晚上再麻煩你喔!」智旻才猛然想起,燦赫在開學前曾打電話拜託他今天晚上代班,他蛀牙要回診。

      等到智旻下班,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今天發票出了問題,原本十點就能離開,卻拖到現在。他猶豫著要不要去玧其的公寓,卻又擔心趕不上門禁,而且他好累。剛拿起手機,就發現有八通未接來電,是柾國打來的。他撥了回去,幾乎是才響起鈴聲,柾國的聲音就出現了。

      「哥!」

      「柾國,你腳踝有沒好點?」

      「有有有,好太多了。」

      「同學都還不錯吧?」

      「不錯,都很有才華。」

      「教授會很兇嗎?」

      「有一些蠻嚴格的。」

      玧其如果在現場,一定會說,「臭小子,我昨天問你,你可不是這麼回答的!」

      「你昨天怎麼沒接電話。」

      「我設成靜音了。」

      「哦~」

      「哥,你在哪?」

      「在外面,剛下班。」

      「快十二點了。」

      「嗯啊,今天發票出了點問題,所以比較晚。」

      「哥,你明天課怎麼樣?多嗎?」

      「滿堂」,聽到答案,柾國絕望。

      「明天有社團嗎?」

      「有啊,我今天已經沒去了。」

      「那社團結束後,還要代班嗎?」

      「沒有,只有今天。」

      「那,」柾國輕輕緩緩的開口,「你會過來嗎?」

      「我已經到了,幫我開門,小心點。」

      如果說看到智旻出現柾國很開心,接下來智旻說今晚趕不上門禁,沒有要回宿舍時,他的開心瞬間衝破儀表板。他忘我的抱住智旻,卻因為拐杖的關係,撞得智旻肋骨痛的要命,「你要殺了我嗎!」

      「啊,對不起!」。

       等到泰亨下來,三人玩鬧了一陣之後,泰亨便吵著要智旻跟他睡。

      「你傻啦,我可以睡客廳啊!」,智旻說。

       柾國的公寓格局簡單,一樓有廚房、客廳,兩間小單人房,一間廁所,可以在裡面洗澡,但蠻擠的。二樓一間單人房號錫在住,另外一間是衛浴,還有一間小雜貨間。三樓是套房,目前泰亨跟南俊一起住。

      智旻到二樓衛浴間洗好澡,穿了泰亨的睡衣,坐在客廳沙發上,把自己換下來的衣物疊好,塞進背包裡。泰亨剛剛邀他一起打電動,但他對這不在行,他打算去看看柾國的狀況,然後就去睡覺。

      柾國心不在焉的坐在書桌前,正在寫日記,但其實都在亂塗亂畫,他房門沒關,一直關注著客廳,希望可以看到朴智旻。

      等智旻朝他房間走來,他低頭認真寫日記。

      「柾國啊,在忙嗎?」

      他目不斜視的搖頭,眼角餘光看到智旻在他床上落座。

      「寫日記啊?」

      他乖乖的點頭,他很喜歡這種氣氛,安靜的房間,鬆散的對談。

      「我們社團想找人幫忙設計傳單,你有興趣嗎?」,智旻有找過泰亨,但是他不感興趣。

      「唔,多大?」

      「A5大小,我們經費有限」,智旻不好意思的笑著。

      「什麼時候要啊?」

      「這一兩天,招收新生用的,如果你很忙,就不用了。」

      「是蠻忙的,但應該可以」,柾國高傲的表情,讓智旻忍不住微笑。

      「那先謝謝你囉!」

      「那哥先跳一小段舞,我才有靈感。」

      「現在嗎?」,智旻看著狹小的單人房,有點苦惱。

      「不方便嗎?」

      「也不會啦!」,智旻有點羞怯,「站這面對你跳嗎?」

      「嗯」,柾國假裝自然的問,「你要什麼音樂呢?」

      「Drake的own it好了」,智旻說。

      音樂在寧靜的夜晚,顯得特別清晰,智旻動作優雅,充滿感情,像隨著海浪泳動的水草般有時緩慢,有時迅疾,十分醉人。

      舞畢,柾國搖著手說,「不行不行,我記不下來。」

      「那要錄下來嗎?」,有人自投羅網。

      「好吧!」,某人勉為其難。

      再跳一次的智旻,比上一次更認真,表情專注,適才的羞怯全都拋在腦外,燈光下的他,仿若精靈。

      「這次ok嗎?若不行,我去請號錫哥來,他跳比我好。」

      「這次還不錯」,明明就很好。

      智旻重新落座,柾國隨手又點了幾首歌。

      「咦,你喜歡《鬼怪》啊?」

      柾國害羞又得意的點頭,「我最初也是最後的新娘。」

      「哇!那看過《屍速列車》嗎?」

      柾國做出幾個殭屍的動作。

      「嗚哇!大發!」智旻笑著讚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