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真的是很煩人的事,閱讀的樂趣全被斬斷,還一寸一寸地斬。

我已經設定停用了,但是痞客完全不管。

新開的頁面也不是登入狀態,以致回覆留言必須要從留言頁去翻⋯⋯
真心的累⋯⋯
 

還好果果要出現了,讓人安心起來⋯⋯

不然日子沒法過了⋯⋯

 

 

 

 

 

 

 

 

 

 

 

 

 

      一點黑色的影子從海上出現,然後黑影越來越大,在後頭更多的黑影出現,沒多久就到達海岸邊,「咻咻咻」地,往地面俯衝,空氣中可以聽到翅膀拍擊的聲音,還有幾聲尖嘯。黑影在山坡上樹癲盤旋,至此已經可以看出那是什麼了。

      是一隻一隻的老鷹,牠們正在找尋可以棲息的樹木。終於在天黑前這股喧鬧停止了,鳥兒們都找到了可以安睡的地點。賞鳥客們滿足地扛著腳架,背著鏡頭離開。

      賞鳥季的第一天,RJ咖啡館熱鬧極了。

      真的是男女老少齊坐一堂,有上了年紀的賞鳥夫妻,穿著軍綠和迷彩的休閒服,坐在櫃檯吧台前各自看著手機裡的照片。有一整群看起來就是賞鳥同好會的男人,正在比較彼此的裝備。還有兩三對年輕情侶,一看就是來玩的,女孩子拿著造型復古的相機,拍著剛送上來的蛋糕。還有三個年輕女生,穿著嫩綠色、藍綠色、淺紅色繡花洋裝,坐在靠窗邊的長桌那,一邊喝咖啡一邊聊天,聊天內容跟鳥一點關係都沒有。

      智旻送咖啡到窗邊的時候,三個女孩子齊齊抬頭,智旻微笑地詢問,「請問冰美式是哪一位的?」

      穿藍綠色衣服的那位女生微微抬手,「是我」。

      「摩卡是⋯⋯?」

      淺紅色洋裝的那位,帶著玳瑁色圓眼鏡,看起來很文青,「我的」。

      「那焦糖瑪其朵就是這位小姐的了」,智旻把深藍色馬克杯放在嫩綠色洋裝的女孩面前。

      點焦糖瑪其朵的女孩臉頰浮起紅暈,低聲地應,「⋯⋯嗯」。

      智旻帶著親切地笑容,「請慢用」。

      然後他拿著托盤離開,後頭那三個女生立刻湊在一起咬耳朵。

      「好迷人喔⋯⋯」。

      「娜拉你怎麼不跟他說話?」

      「就是啊⋯⋯跟他要ig帳號啦!」

      穿著嫩綠色洋裝的娜拉,有著精緻的五官,一頭亞麻色長髮編著辮子,她害羞地說,「我不敢開口⋯⋯」。

      看起來最有自信的藍綠色洋裝女孩,開口出主意,「就說想跟他合照,然後要把照片傳給他,不就好了嗎?」

      淺紅色洋裝女孩點點頭,「好唷,可以試試!娜拉要是不敢,我幫你要帳號,你再追蹤就好了!」

      娜拉搖頭,「不要啦⋯⋯」。

      「吼,你都來兩年了,他認得你啦!」

      娜拉還猶豫著,藍綠色洋裝的女孩已經站了起來。

      「秀妍姐!」,娜拉急得喊。

      名喚秀妍的女孩,搖曳著藍綠色繡花的裙擺,走到櫃檯邊,「嗨,歐巴!」

      娜拉已經跟了上來,淺紅色洋裝的女孩也是,三個女孩子團團圍在櫃檯前,智旻正在擦杯子,看到三個漂亮女孩站在前面,他疑惑地問,「有什麼我能為您服務的嗎?」

      秀妍朝著娜拉努努嘴,「我朋友想跟你合照,不知道可不可以」。

      「合照?」,智旻呆呆地看看娜拉,又看看秀妍,然後他目光落在碩珍身上,「哥,有人找我合照⋯⋯」。

      「看你啊」,碩珍一副沒差的樣子。

      「我們會放在ig上,打上商家的地址,幫你們宣傳的!」,女孩又說。

      「喔⋯⋯」,碩珍一聽覺得很有道理,「智旻,要不你跟她們拍一張照吧!」

      既然珍哥都這樣說了,「⋯⋯好」,智旻點點頭,然後從櫃檯後方走出來,「請問我該站在哪呢?」

      女孩子湊在一起,又東看西看一番,最後選定店門口有「RJ咖啡館」字樣的旁邊。

      站好位置,智旻對著鏡頭傻笑,「喀擦」一聲,照片就拍好了。

      秀妍拿著手機問智旻ig帳號。

      「我沒有」,智旻搖搖頭,他柔軟的頭髮隨著搖頭而飄動,「我沒有手機」。

      三個女生瞪大眼看著他。

      智旻手足無措,「怎⋯⋯怎麼⋯⋯」。

      「唉⋯⋯這年代竟然有人沒有手機⋯⋯」,淺紅色洋裝女孩感嘆。

      「敏珠,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秀妍也感嘆。

      「那⋯⋯請⋯⋯請問我們要怎麼把相片傳給你呢」,娜拉鼓起勇氣,望著智旻開口問。

      智旻轉著眼珠子思考,然後把問題丟給碩珍,「傳給珍哥就可以了!」

      就這樣,智旻跟三個女孩的合照被上傳到ig,還有碩珍的手機裡。

      喝完咖啡,娜拉,秀妍和敏珠拿著包包回附近的民宿,她們跟智旻約好明天會再過來。

      三個女子娉娉裊裊地走了,智旻繼續待在櫃檯後方洗杯子。

      穿著軍旅色賞鳥裝的太太,對著智旻淺淺地笑,「智旻吶,你以前交往過嗎?」,其實這對賞鳥夫妻年年都來,跟智旻已經很熟了,剛剛看到智旻跟女孩子合照,忍不住這樣問。

      智旻偏頭想了想,「交往嗎?」,我有嗎?

      「難道智旻沒有喜歡過人?」,太太真的好奇了,她身旁的先生也望了望智旻。

      「我喜歡玧其哥,珍哥,朴嬸⋯⋯」。

      一開始智旻講玧其的時候,賞鳥夫妻愣了一下,臉色有些奇怪,後來智旻又說了碩珍、朴嬸,太太就笑了,她搖搖頭說,「不是,不是那樣的,是⋯⋯」,太太遲疑了一下,然後轉頭看向左邊那桌情侶,「像他們那樣,嗯⋯⋯想一起去玩,一起賞鳥,嗯⋯⋯」,太太似乎覺得這樣的解釋不是很清楚,「想一輩子在一起」。

      「我想跟玧其哥一輩子在一起」,智旻明確地說。

      「那不行的」,太太搖頭,「玧其總會成家,你也是啊!跟個可愛的太太,生可愛的孩子」。

      智旻秀氣的眉毛蹙起,為什麼不行?為什麼玧其哥要跟可愛的女孩子在一起?智旻喃喃地道,「我要去問玧其哥⋯⋯」。

      從來到此地,每當遇到不懂的,只要問玧其,玧其總會給出答案。

      想到這,智旻安心地點頭。

      晚上下了班,智旻洗好澡吹乾頭髮,外頭月亮在海上升起,智旻興致一來,走到庭院裡。

      已是初夏,海風鹹中帶著花朵的甜香,智旻穿著夾腳拖,站在撲滿碎石的庭院,找尋花香的來處。是白色的含笑花,香味濃郁。智旻剛洗好澡,肌膚又嫩又暖,他可以感覺到夾雜著花香的海風拂過裸露在外的皮膚。

      智旻摘了花,走回屋裡。關上門,掩去外頭的海潮聲,屋裡只剩客廳的吊扇喀喀喀地輕響,顯得更加寂靜,智旻走到玧其工作室門口敲門。

      沒人回應。

      智旻繞回客廳,從客廳茶几下的抽屜拿出一支鑰匙,再重新走回工作室門口,二話不說就開了門。

      「玧其哥⋯⋯」,智旻喚。

      「嗯?」,玧其低著頭哼了一聲代替回答。

      「我睡不著」。

      「數羊」。

      「不要」,智旻走進玧其,「我想玩遊戲」。

      「上次輸得那麼慘,你還想玩啊?」

      「哥早上自己約我的」,智旻認真地提醒。

      玧其早上到咖啡店喝冰美式的時候,對智旻嗆聲,「呀!晚上來比看看啊!」

      智旻就記下來了。

      於是,「坐坐坐!」,玧其把他正製作到一半的樂曲收起,改開遊戲出來,拿平板給智旻。智旻把花擱在桌上,坐上另一張椅子,把光溜溜的腳丫子也擱上桌,半躺著玩遊戲。

      花香縈繞在這溫馨的小空間。

      智旻這陣子很迷這一款遊戲,玧其總是一邊挑釁智旻一邊教智旻玩,每次智旻輸了,玧其會故意嚷嚷,「朴智旻,你也太不會玩遊戲了吧!」,讓智旻沒機會沮喪。

      今天又是熱鬧的場面,兩個邊打邊互嗆。終於智旻不玩了,他把平板丟在桌上,腳丫子收起來。

      「去睡吧!」,自覺哄小孩睡覺很有經驗的玧其這樣說。

      偏偏應該要睡了的智旻,眼睛亮晶晶地湊過來,「哥,我們會ㄧ輩子在一起吧?」

      玧其拿手把智旻的臉推開,「誰那麼倒霉跟你一輩子在一起」。

      智旻把臉重新嘟回來,「哥,我說真的,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分開的,對吧!就算你變成一個老爺爺了,我也變成老爺爺了,我們還要一起住!」

      「嗯嗯嗯⋯⋯大概吧⋯⋯」,玧其敷衍地說。

      「哥,最喜歡的是我吧!?」

      「嗯嗯⋯⋯大概吧⋯⋯」,玧其簡直招架不住。

      「我也最喜歡哥了」,智旻滿意地笑,接著他認真地問,「那哥會跟可愛的女孩子結婚嗎?」

      「嗯嗯嗯⋯⋯大概吧⋯⋯」,玧其把遊戲關掉,打開他剛剛製作到一半的音樂。

      智旻那沒了聲音。

      「怎麼?」,玧其好奇地轉頭過去看。

      智旻眼眶含淚,咬著下唇,委屈地瞪著玧其。

      「是怎麼了?」,玧其一整個迷迷糊糊。

      就聽到智旻低泣地控訴,「我最討厭玧其哥了!」

      

 

 

      才說完最討厭玧其哥的智旻,隔天又蹦蹦跳跳去上班了,活像這事完全沒有發生一樣。

      玧其一早來店裡喝咖啡的時候,看智旻一切正常,於是聳聳肩,他人就坐在老位置上喝他的美式。

      只是玧其實在是太天真了。

      晚上,敏珠、秀妍、娜拉三個女孩出現在RJ咖啡館,秀妍問智旻有沒有在交往中的人。

      智旻點點頭,然後語出驚人,「我要跟玧其哥一起過一輩子」。

      全部的人都傻了。

      咖啡店裡空氣凝結十秒鐘。

      然後一串爆出的笑聲,「盒盒盒盒盒」,是碩珍,「智旻這麼想跟玧其一起住啊?」

      店裡的客人齊齊露出鬆一口氣的模樣,三個僵立在現場的女孩也有了淺淺的笑容。

      「一起住」,智旻眉頭微皺,還沒開口說下一句,碩珍就拉著他笑著說,「對呀,跟玧其一起住,天天都超開心的啊⋯⋯」,然後碩珍在智旻的耳邊輕聲說,「智旻啊,你先去幫我把後頭的咖啡豆清點一下,好像不太夠⋯⋯」,然後碩珍哈哈哈地拍著智旻的肩膀,推著他進去後頭。

      晚上九點,RJ咖啡店停止營業,玧其來接智旻下班,碩珍趁著智旻還在整理櫃檯的時候,跟玧其把今天的事說了。

      玧其驚訝地望著碩珍,「他真的這樣說?」

      「是呀」,碩珍點頭,「我看智旻是認真的,那孩子真的喜歡你」。

      「不是」,玧其搖頭,「他搞錯了」。

      「搞錯?」,碩珍疑惑。

      「嗯」,玧其望著在裡頭工作的智旻,對著碩珍說,「智旻他把恩情當愛情了」。

      這下子換碩珍不贊同了,「不是吧!」,然後他反問玧其,「你不喜歡智旻?我以為⋯⋯」

      「這跟喜不喜歡無關」,玧其把眼神調回來,重新看向碩珍,「我喜不喜歡不重要」。

      「怎麼⋯⋯」,碩珍眉頭緊鎖,「我以為你不是會在意世人眼光的人」。

      「哥⋯⋯」,玧其還待解釋,但智旻已經走過來了。

      「玧其哥,嘻嘻,我們回家吧!」,智旻開開心心地勾著玧其的肩。

      玧其「哎呀哎呀,快放開」地喊,讓智旻又笑了。

      「珍哥,我們走了喔!」,智旻回頭朝碩珍揮手。

      碩珍強扯一抹微笑,也揮揮手,「回去小心啊!」

      「知道了!」,智旻哈哈地笑,終於放開玧其。

      兩人緩緩步入夜晚的街道中。

      碩珍望著他們的背影,在經過雜貨店前的路燈後隱沒在夜色中,碩珍嘆了口氣,回身把店門關了。

      遙遠的一端,一處熱鬧的城市,名喚南俊的男子接到了號錫的電話。

      「南俊啊,那是智旻吧!那照片上的是智旻吧!」,號錫的聲音滿是亢奮。

      「是他沒錯⋯⋯」,南俊看著照片點點頭。

      「沒想到竟然是在那漁村裡!咱們趕快去找他!」

      聽到號錫說趕快去找智旻,南俊遲疑著沒有回答。

      「怎麼了?」,號錫疑惑了。

      「沒事⋯⋯只是覺得⋯⋯奇怪⋯⋯」,南俊遲疑地說,然後開口問,「他呢?」

      「已經過去了」。

      「什麼!」,南俊一聽慌了。

      「怎麼了嗎?」,這下號錫真的搞不懂南俊的反應,「找到智旻不是很好嗎?」

      「是很好⋯⋯」,南俊說到這嘆了口氣,「只是事情可能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順利⋯⋯」。

      和玧其回到山坡上的小屋後,智旻就先去洗澡了。等洗好出來,智旻驚訝地發現以往會在工作室忙碌的玧其,坐在客廳的椅子上,似乎在等他。

      智旻拿毛巾擦著頭髮,走到玧其前面,「哥,你怎麼沒在作曲?」

      「你先把頭髮吹乾了再過來,我有事想跟你說」,玧其一臉嚴肅。

      「現在說嘛⋯⋯」,智旻偏著頭。

      「你想再感冒,讓我煮飯給你吃啊!」,玧其推著智旻,「快去!」

      「好啦好啦⋯⋯」,於是智旻噠噠噠地跑回房間去,很快就把頭髮吹乾了,他穿著最喜歡的條紋T,頂著一頭亂髮出來。

      蓬鬆柔軟的智旻坐在玧其旁邊,睜著圓眼望著玧其,「哥,可以說了嗎?」

      玧其心裡一陣柔軟,他點點頭,「智旻,你知道醜小鴨的故事吧!我之前跟你說過」。

      「啊,那個啊,有啊,醜小鴨根本不是鴨子,他是天鵝」,這個故事智旻記得很清楚,「只是哥怎麼突然想到?」

      玧其微笑,滿是耐心地說,「你說,醜小鴨為什麼會以為自己是鴨子?」

      智旻愣了一下,「對吼,他為什麼會以為他是鴨子啊?」

      「那是因為他出生後第一眼看到的是鴨媽媽」。

      「啊?」

      「醜小鴨還是蛋的時候,就離開了他媽媽,可能是被人拿走的吧!然後他孵出來了,看到了鴨媽媽,就以為自己是鴨子了」。

      「是這樣啊⋯⋯」,智旻呆呆地點頭。

      「這叫雛鳥情結」,玧其解釋,「雛鳥會把第一眼看到的人,認作自己的媽媽」。

      「哦~~」,智旻恍然,「我懂了!」

      「所以」,玧其臉色一變,重新又認真地說,「智旻你也是雛鳥情結」。

      「啊?」,智旻不解,他疑惑地望著玧其,玧其沒有說話,智旻驀地懂了,他濃眉緊緊皺起,生氣地道,「不是!不是!」

      「是,智旻,你來到這,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我照顧你,幫助你,你以為這就是愛,但其實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智旻站了起來,氣憤地對玧其說,「不是這樣!不是!」,玧其哥好過分!

      「你想跟我在一起一輩子,是因為我給你安全感,你喜歡待在我身邊,是因為我最懂你,但那不是愛,至少不是那樣的愛,不是愛情」。

      智旻眼眶帶淚了,他忿忿地望著玧其,然後又別過頭去,倔強地說,「現在不是,以後也會是!」

      「朴智旻不許哭,你答應我的」。

      聽到玧其這樣說,智旻把眼淚眨回去,然後他站好對著玧其委屈地嘟嘴,「我會讓玧其哥你愛上我!」

      說完,智旻跟昨晚一樣,氣呼呼地回他房間去了。

      玧其隨他去,因為智旻從不生隔夜的氣,等天亮智旻人又會蹦蹦跳跳地去上班了。有時候玧其真的好奇是怎樣的環境,養成智旻這樣天真,永遠都充滿朝氣的性格。

      隔天,智旻果然又滿是活力地上班,跟玧其猜想的一樣,不過,玧其低估了智旻的毅力。

      智旻不知道從哪找來玫瑰花,紮成一束送給玧其。

      玧其嘴角抽搐,「這是幹嘛?」

      就聽到智旻開朗地說,「送喜歡的人花,不是都要是玫瑰花嗎?」

      「智旻啊⋯⋯」,玧其拿手揉眉心,「你聽我說⋯⋯」。

      「哥,不喜歡啊?」,智旻一臉懊惱,把花收了起來,「那可怎辦?」,啊,不管了,智旻一把把花塞給玧其,「哥等著!我一定有辦法讓你愛上我,我們一輩子在一起!」

      接下來智旻每天都變換著花樣,追求玧其,碩珍真是嘆為觀止。智旻強拉著玧其去看夜景,又做吃的給玧其,還花了好多時間琢磨一首情詩寫給玧其,一整天只要靠近智旻,都可以聽到他喃喃編織著情話。

      這天,碩珍驚訝地發現智旻在咖啡店後面的空地劈木柴,一問,智旻說要烤魚給玧其吃。

      這下子連碩珍都揉著眉心,「智旻啊⋯⋯」,你這樣不叫追求了,叫強迫推銷了⋯⋯。

      「啊?」,智旻擦著汗,疑惑地看著碩珍。

      可愛又認真。

      好吧,被這樣的人騷擾,實在沒辦法討厭,碩珍在內心嘆氣。

      「哥,你讓開點,要不然木柴的碎片可能會傷到你」,智旻叮嚀碩珍小心。

      嗚嗚,還這麼貼心,玧其啊,你就不考慮一下?

      這天,智旻為了討玧其歡心,跑到山坡上去採果子,人弄得灰頭土臉的,然後一瘸一拐地回家,把摘來的野果拿給玧其。

      看到這樣的智旻,玧其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他拿著藥箱一邊幫智旻擦藥一邊罵。

      幸虧都是小傷。

      「哥喜歡我了嗎?」,智旻不在意身上的傷,他滿含期盼地問。

      「沒,我更不喜歡你了」,玧其真的生氣了,接下來他一整晚都不跟智旻說話。

      早上,站在窗前,看著智旻垂頭喪氣地出門,完全沒了以往的精氣神,玧其想著也許智旻可以好好冷靜一下了。

      誰知道才過了十分鐘,碩珍就打電話來了。

      「玧其啊,你快來,智旻出事了!」

 

 

 

 

      玧其從沒跑這麼快過,一整個下坡路,他都希望能用滾的滾下去。

      一大早的,店裡沒有客人,大部分觀光客們都在外頭賞鳥,要不然就是在民宿睡覺。玧其到的時候,店裡只有雜貨店的金大叔、碩珍、智旻,以及一個沒看過的年輕男子。

      男子穿著一套改良式韓服,紫褐色,一雙勃肯涼鞋,背著一個黑色的大背包,乍看之下像在山上修行的僧人,但是側臉輪廓如刀削,劍眉入鬢,當他轉過臉來面對玧其的時候,玧其心想,這樣的面孔不會是苦行的和尚,應該是某一個男偶像明星才對。

      因為太俊美。

      現場情況有點混亂,兩張椅子被掀倒,桌上的花瓶砸在地上,花瓣、水花四散,碩珍跟金大叔抓著那名陌生男子,智旻人站在桌子另一頭,雙方隔著窄小的咖啡桌,一個猛撲,一個往後退。

      男子目光熱切,嘴裡瘋狂喊著「智旻智旻」,碩珍跟金大叔喊著「你別動!」眼看就要抓不住他,這時智旻看到玧其站在門口,於是他大喊「哥!」。

      原本正在撲騰的男子停下動作,他扭頭望向玧其,玧其是在這時候才看清楚他的容貌。

      對方熱切的目光在望向玧其後改為防備,他盯著玧其,彷彿要看穿玧其的靈魂似的。

      這個目光,讓玧其一下子就明白過來了。

      這人是來帶走智旻的。

      這發現讓玧其怔忡起來。

      智旻要走了,要被帶走了⋯⋯。

      可愛柔軟,天真開朗,傻呼呼又對什麼東西都好奇的智旻要被帶走了⋯⋯。

      一臉驚惶的智旻跑了過來,下意識地,玧其拉著智旻讓他站到後方,人擋在智旻前頭。

      男子漂亮的眼睛瞇了起來。

      玧其轉頭對智旻說,「你先到後頭去,我來跟他說」。

      「不要!」,智旻想都沒想的拒絕。

      「那我今天都不跟你說話了」,玧其說。

      智旻立刻就奄了下去,乖乖走到櫃檯後頭去,臨去前還瞪了男子一眼。

      十分鐘後,翻倒的椅子復原了,散在地上的玻璃花瓣清乾淨了,被叫來幫忙的金大叔回雜貨店了,RJ咖啡店恢復原來的模樣。

      玧其坐在他的老位置上,對面坐著那位年輕男子。男子看著櫃檯後的智旻,智旻對他怒目而視。

      「請問,怎麼稱呼?」,玧其開口詢問,抓回了男子的注意力。

      男子把目光從智旻身上收回來,改看著玧其,「田柾國」。

      「嗯⋯⋯」,玧其輕輕點頭,「我叫閔玧其」。

      「你對智旻做了什麼?」,男子開口質問,語氣冷厲。

      「我?」,玧其訝異,「我能對智旻做什麼?」

      「智旻他不認得我!」,對方低下頭來,嘶嘶地喊。

      「智旻他忘了」,玧其解釋,「他受傷」。

      「受傷?」,男子愣住,「智旻他受傷了」,說著男子就要站起來。

      「坐好,你想把智旻嚇跑?」,玧其面不改色地勸。

      叫做田柾國的男子咬著下唇,勉強地坐下來。

      玧其看他坐好,過了幾秒後重新繼續解釋,「他傷好了,可是他忘記自己是誰。」

      「他忘了,忘了自己是誰?」,柾國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他望著智旻低喃,「智旻忘了我⋯⋯?怎麼可能⋯⋯」。

      玧其等著對方消化這個消息。

      男子雙手放在大腿上,緊緊握拳,失魂落魄。

      過一會,男子重新抬起頭來,盯著玧其問,「你又是誰?」

      「我剛說了,我叫閔玧其⋯⋯」。

      男子無所謂地擺擺手,態度讓人火大,他繼續盯著玧其問,「我是說你跟智旻是什麼關係?為何智旻聽你的。」

      被對方的態度給激怒了,玧其勾勾嘴角,「我救了他,我是他的救命恩人」。

      「憑什麼你說的我就要信。」

      玧其忍著氣,換他質問對方,「你呢?你又是智旻的誰?」

      「我?」,男子目光炯炯,完全不被玧其的態度干擾,「我是智旻的丈夫」。

      丈夫。

      竟然⋯⋯。

      玧其腦袋一片空白。

      過了好一會,玧其喉嚨緊縮,語氣乾澀地開口,「憑什麼你說的我就要信」。

      男子忍著氣,從背包裡拿出某樣東西,握在拳頭裡,然後珍而重之地在桌面上打開。

      是一枚酒紅色的鱗片,表層在日光下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宛如上了一層金膜,比任何寶石都還要漂亮。

      玧其見過這漂亮的鱗片,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們結婚那天,他親自摘下來給我的」,男子說到這,俊美的臉孔滿是溫柔,「他身上有一片黑色的,是我給他的」。

      玧其愣愣地看著那枚鱗片,好一會才乾澀地說,「什麼黑色的,沒看過」。

      男子怒容一現,「你們果然狡詐!」

      玧其別過頭去,「我確實沒看到」。

      「但是你也沒有否認見過這鱗片」,柾國把手上的酒紅色鱗片朝玧其揮了揮,「所以,你也該相信我說的了!」

      現在換玧其雙手握拳,放在大腿上。

      「我要的很簡單」,柾國把鱗片小心地收好,然後繼續往下說,「我要把智旻帶走」。

      玧其低著頭,盯著地板,幾乎要把地板瞪穿。

      又是一段冗長的沈默。

      「你得問智旻」,玧其終於開口,嗓音沙啞,彷彿一下子失去了元氣,「若是智旻肯跟你走,我當然不會阻攔」。

      男子滿意了,他重新站起來,走到櫃檯前,開口輕喚,「智旻」,他的聲音滿含著愛意與溫柔。

      玧其沒有轉身,他人僵坐在原地。

      「跟我回去,我是你的丈夫」,柾國說,完全沒理會在一旁瞪大眼的碩珍。

      智旻拿著抹布正在擦拭桌面,聽到柾國說的話,他秀氣的眉慢慢地聚攏。

      就聽到RJ咖啡館裡響起好大一聲,「才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