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這個鍋子重死了」,琳娜抱怨著把黑色鑄鐵鍋放到桌上,用手把燙成波浪捲的金髮撥到耳後。

      「還好,我沒拿」,智美嘿嘿地笑,她的指甲彩繪才剛做完。

      琳娜兩頰鼓起,忿忿地瞪著智美,智美看她可愛,用手捏琳娜的鼻子,被琳娜沒好氣地拍掉。

      「好啦,今晚讓你睡內側,晚上誰都吵不了你,只有你吵別人」,智美說。

      琳娜嘟著嘴哼了一下,又滿意地微笑。

      允恩跟社工系的金哲宇抱著折疊椅一起走進來,金哲宇平常就很愛戶外運動,身材也很壯碩,看起來像藝人金鐘國,個子嬌小的允恩站在他旁邊,看起來就像金剛跟美女。

      「這放哪?」,金哲宇問。

      智美一拍腦門,受不了地開口,「哎唷喂啊,晚上不是說要一邊喝酒一邊烤肉嗎?當然在天幕帳那裡啊!」

      很顯然喜歡戶外運動的金哲宇沒露過營。

      「天幕帳?」

     「外面草皮那裡」,智美用水藍色彩繪的指甲往外一指。

      允恩笑到彎腰,拉著傻眼的金哲宇往外頭草皮走去。外頭陽光燦爛,但還好這地方在山區裡頭,旁邊又有一座湖泊,讓氣溫沒那麼高。

      「不會有蚊子吧⋯⋯」,琳娜有點擔憂,她今天穿很短的短褲。

      「一定有的啊!」,智美一邊整理食材一邊說。

      「那怎辦?」,琳娜焦慮起來了。

      「安啦,過了晚上七點,牠們就打卡下班了」,智美開始洗菜了。

      「真的?」,琳娜放心了,她往門外望去,「秉圭跟在時去哪了?」,琳娜是衝著這兩個人來的,她喜歡講話逗趣的男生,而有在時跟秉圭的地方就有笑聲。

      「他們去幫柾國打掃湖邊的房間了」,智美頭都沒抬,她只負責洗菜,至於洗碗、料理的部分不是她的事,因為她寶貴的指甲彩繪會刮傷,所以她現在忙得很。

      這次一起出來玩的人有五個男生,智旻、柾國、在時、秉圭,還有哲宇,女生則有四個,琳娜、智美、允恩,還有一個美術系的系花金昭旻,昭旻跟琳娜是室友。

      智旻站在湖邊思考著要不要下去划船,他常常看到船划行過水面的景象,但是他從沒坐過船,「得找人陪我才行」,智旻心裡這樣想。

      後頭屋子裡傳來幾個男生講話聊天的聲音,柾國跟在時、秉圭邊打掃邊玩。

      智旻的房間在斜坡上方的小屋裡,那裡有廚房,還有一間房間,還有一個隔間擺了三台電腦,智美跟琳娜正在上方的廚房裡洗菜。

      其餘的人,除了柾國,房間都在草皮左側的二樓建築物那,那裡有電視,有客廳,還有一個小廚房。

      租這樣的露營區不便宜,但還好九個人分一分也不算太貴。聽智美說學校裡電機系的男生跟延世大學外文系的女生聯誼,他們租了一艘船,所有水上活動全包了,船開到哪玩到哪。

      幾個年輕人玩著鬧著,一下子天就黑了,大夥坐在天幕帳下,一邊吃烤肉,一邊喝酒。

      「還好沒有蚊子了⋯⋯」,琳娜鬆了口氣,不過因為山裡天黑後氣溫變低,她已經把短褲換下來,改穿一條高腰米色寬褲,把帶來的外套穿上。

      昭旻坐在她室友旁邊,對面的金哲宇一直找她聊天。昭旻有一頭漂亮的長髮,她主修水墨,人像仙子一樣,又美又有氣質,不過她不愛戶外活動,跟哲宇聊天聊不到一處去,反而跟自己的室友琳娜很有話題。

      「智旻歐巴喝過酒嗎?」,允恩逮到機會坐在智旻的旁邊,小女生一堆問題,問得智旻頭昏腦脹。

      「沒有」,智旻看著玻璃杯裡的琥珀色液體,有點遲疑。

      「烤牛排配紅酒也很不錯」,在時看智旻拿著啤酒猶豫的樣子,突然想到他們有帶兩瓶紅酒來,在時想一齣是一齣,「我去拿!」

      智旻拿起杯子,試著喝了一口啤酒,「是苦的!」,智旻皺著眉驚訝地看著眾人。

      人類竟然喜歡喝這個?

      大夥笑起來。

      「歐巴等等喝看看紅酒,我覺得紅酒很好喝」,允恩摀著嘴,湊近智旻說。

      「智旻哥,我跟你說」,秉圭來勁了,「調酒更好喝,金哲宇很會!快快快,打手機給在時,叫他把酒都拿過來!」」

      智美立刻就拿手機打給在時。

      「呀!」,柾國開口了,「他第一次喝酒,別把人灌醉了!」

      「唉唉唉,柾國別掃興,你放心,我也會把你灌醉的!」,秉圭說。

      美術系的系花昭旻抿著嘴笑,琳娜笑的倒在她懷裡。允恩仍然摀著嘴,對著智旻笑開懷。智美沒來得及聽到,她剛掛上電話,正在拼命問著,「怎麼了怎麼了?」。柾國瞪大著眼,金哲宇已經站起來拍手吼著,「好好好,來灌醉柾國!」

      在時拿了一袋酒過來,眾人又吵著沒冰塊,這次在時推秉圭起來,硬要他去拿冰塊,把秉圭都給推倒在草皮上了,折疊椅當場四分五裂。

      秉圭唉叫著站起來,「好啦,那個那個⋯⋯那個牛舌留一些給我啊!」

      「快去!」

      沒多久秉圭拿了一桶冰塊回來,大家手忙腳亂地整理桌面,清了一塊地方給哲宇,哲宇有心賣弄,調了一杯五彩繽紛的調酒給了智旻。

      「哥喝看看」,哲宇說。

      大夥都很好奇,今天第一次喝酒的智旻會怎樣評論。

      智旻在眾人環視下,小心地拿起酒杯,淺淺喝了一口。

      「怎樣?」,秉圭第一個問出來。

      「嗯」,智旻謹慎地開口,「這個好喝」。

      「有品味!」,哲宇雙手環胸跩跩地說。

      「喝這個看看」,智美突然拿了一杯酒給智旻,柾國想阻止,但是智美說,「喝一口就好,先含在嘴裡,不要吞下去」。

      柾國聽到只有一口,就沒說話了。

      智旻接過小小的酒杯,照智美的意思含了一小口在嘴裡,舌面上感受到酒的辛辣,但很快被一股水果香取代,從喉嚨往上冒到鼻腔,酒一下子就不見了,智旻瞪大了眼。

      智美拍著手得意地笑,「是不是很香很好喝?」

      「真的!」,智旻讚嘆地看著杯子,「這酒真好喝⋯⋯」。

      「嘻嘻,我推坑成功了!」,智美說。

      「酒這麼混著喝很快就會醉的⋯⋯」,柾國在一旁喃喃地碎念。

      「柾國,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愛碎念啊⋯⋯」,秉圭搞不懂今天柾國怎麼這麼瞎操心,不是大家出來玩嗎?

      「敬柾國」,在時猛地站起,舉起酒杯高喊。

      「噗」,智美忍不住笑,下一秒大家都跟著站起來,「敬柾國!」

      呼啦啦地,柾國被逼著喝了好幾杯。

      琳娜笑到酒都灑出來,在時立刻幫她補上,「不可以偷工減料!」

      智美已經醉了,竟然拿抹布幫琳娜擦灑在身上的酒液,琳娜的米色褲子應該全毀了。

      昭旻原本還有點害羞,喝了這杯之後,突然跟大家都熟了起來。

      智旻第一次喝酒,又混著酒喝,雖然份量不多,但還是如柾國所說的那樣醉了,而且醉慘了。他蜷縮起雙腿到胸前,雙手環抱,摀著嘴動不動就笑,有時候笑得厲害,還會重心不穩,跌落在草皮上。

      柾國也醉到說話會大舌頭。

      「嘻嘻嘻,我去廁所,嘻嘻」,智旻從草皮上爬起來,一臉傻笑。

      「我也也也也是⋯⋯」,柾國也蹣跚地站起來。

      「哈哈嘻嘻,你也要去喔」,完全不知道笑點在哪,但是智旻笑得很開心。

      兩個人嘻嘻哈哈地去廁所,又嘻嘻哈哈地跑過草皮。

      「智旻哥喝了酒像嗑藥了!」,在天幕帳裡的秉圭這樣說,雖然中庭草皮沒有燈光,他看不清楚,但是可以清晰地聽到那智旻那特有的笑聲。

      「這裡也有一個」,在時指著一臉傻笑得甜蜜的允恩說。

      「唉」,秉圭用手遮眼,「這酒量也太淺⋯⋯」。

       智旻一路跑到湖邊小屋前,然後他步伐不穩跌在地上。

      在後頭的柾國猛地眼睛瞪大,冷汗把他身上的酒精都帶走了。柾國撲過去把智旻撈了起來,死死抱在胸前。

      「呃,你幹什麼?」,智旻皺起眉來,他酒還沒醒。

      「沒⋯⋯沒⋯⋯」,柾國環抱著智旻,緊張地四處張望,然後往小屋拼命奔去。

      希望沒有人看到沒有人看到沒有人看到⋯⋯這邊黑,又離得遠,對對對!應該⋯⋯應該沒有看到⋯⋯應該⋯⋯。

      柾國懷裡的智旻扭著身子,「哎唷,你放開我,我要吐了」,智旻用力推著柾國,上身拼命往後退。

      柾國一把將智旻的頭往自己肩上壓,「別看!」

      「什麼呀⋯⋯」,智旻糊裡糊塗的,只覺得頭暈目眩,「你不放放開我我,我我我要咬咬咬你喔!」

      「哎」,柾國終於抵達小屋門口,他扭頭往天幕帳方向看去,很好,沒有人注意到這邊。

      智旻的魚尾巴纏著褲子啪噠啪噠地拍著柾國的脛骨,他剛剛就是因為這樣跌倒的。

      「怎麼會呢?」,柾國想不明白智旻明明沒碰到水怎麼會露出魚尾,他努力單手抱著智旻,抽出另一手開門,門打開的瞬間,智旻的牙也咬上柾國的脖子了。

      「哎哎哎哎呀疼疼疼疼疼」,柾國抱著智旻跌到床上去,他雙手一鬆,智旻人朝著床頭擺放的蚊帳滾去。

      「我的蚊帳,安堆⋯⋯」,柾國高聲喊著,但來不及了,智旻壓垮了蚊帳,他的魚尾再度恢復成雙腳,柾國鬆了口氣。

      還好,沒事了⋯⋯。

      柾國往後躺在床上,大力地喘著氣。

      這個,這個朴智旻就是個傻瓜!讓人一刻都不能鬆懈。

 

 

 

 

     

      第二天大家一直睡到下午才一個一個爬起來,一起來就肚子餓得要命,於是他們煮了幾包泡麵吃,也不知道是早餐還午餐了,因為宿醉,好些人都是皺著眉頭吃麵的。

      然後,琳娜一手按著太陽穴,一手指著柾國的脖子,驚訝地問,「那是什麼?」

      「什麼!」,秉圭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猛地往前撲在桌上,眼睛幾乎要黏上柾國的脖子,「哇!都瘀青了,柾國你跟誰⋯⋯」,後面的話消失了。

      除了柾國跟智旻一個睡在斜坡上小屋,一個睡在湖邊小屋,其餘的人都在二樓主建築那,秉圭酒量最好,昨晚他是最晚睡的。

      昨晚秉圭很清楚,沒有人跑去找柾國那個這個的⋯⋯,除非是智旻。

      秉圭把目光移向智旻。

      智旻頭痛的厲害,允恩正在幫他撕開醒酒湯,注意到秉圭的視線,智旻一臉坦蕩,「我咬的」。

      「什麼!」,大夥驚訝地大叫,允恩不小心把鋁箔包裝用力撕開,灑了滿桌的醒酒湯。

      智旻覺得奇怪,他不懂大家的反應怎麼是這樣,最直接的想法是人類認為他攻擊了柾國。智旻得解釋解釋,「他抱著我,我頭暈的厲害!」

      柾國尷尬地揉著脖子上那小塊咬痕,今天一早他起床梳洗的時候就看到了,那時候就想著要怎麼遮掩或是解釋這塊瘀青,畢竟任何人看到都一定會認為這是吻痕。

      明明知道是咬痕,但是看起來卻那麼像吻痕⋯⋯,柾國試著想解釋,但喉嚨好乾。

      「我是逼不得已的!」,智旻小臉認真,努力強調。

      一片寂靜,然後秉圭長長地感嘆一聲「噢~~~」,然後人慢慢地坐回去。

      「他跌倒了」,柾國把手放下,努力假裝平淡地拿起筷子,「我抱他起來⋯⋯」。

      「可是你抱太緊了!」,智旻圓胖的手指指著柾國控訴。

      「我只是想幫忙⋯⋯」,柾國艱難地解釋。

      「嘻」,昭旻忍不住掩嘴笑出來,允恩也跟著笑了,最後除了智旻跟柾國,其他人都笑了。

      智旻莫名其妙,然後他察覺出了不對勁,智旻端正面容,拿起一包新的醒酒湯,飛快地撕開然後惶恐地吸吮,他感覺自己說錯話,雖然他一點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反正就他頭暈,然後咬了我一口,我們都喝醉了⋯⋯」,柾國越說越洩氣,因為聽起來怎麼都怪。

      「沒關係啦,只是個吻痕罷了」,智美嘻嘻的笑。

      「就是就是!」,在時也開著玩笑。

      智旻很想問什麼是吻痕,但是他決定下次有機會再問⋯⋯。

      吃飽後,這群大學生們騎著單車繞湖一圈,回來後洗個澡,智美開了卡拉ok開始唱歌。

      沒有一首歌智旻會的,柾國為了某種原因也不敢叫智旻唱,大夥才唱了幾首,柾國怕智旻被拱著唱歌,拉著智旻到外頭去散步。

      「我想划船」,智旻雖然不知道柾國幹嘛把自己叫出來,他聽大家唱歌聽得蠻開心的,不過出來走走也好,他一直想划船⋯⋯。

      唔,他發誓一定會小心的。

      「划船嗎?」,柾國想了想,划船可能會碰到水,但是智旻應該從沒划過船,他一定很想玩看看。嗯⋯⋯有自己在應該沒關係。

      「⋯⋯好吧!」,柾國這麼說。

      陽光下的湖面璀璨閃爍,柾國一邊划船一邊讚嘆眼前山水的美麗。

      這麼飽滿的顏色,適合油畫⋯⋯。

      智旻看著湖水,心裡卻是想著得找個時間,沒人的時候來這裡游個泳。這裡湖水冰涼一定很消暑,況且這裡在內陸,應該會有海裡沒看過的魚⋯⋯。

      柾國要是知道智旻現在腦袋裡在想什麼,他應該會立刻調轉船頭,直接上岸。

      靜謐安詳的湖泊,聽得到山上不知名的鳥兒偶爾鳴叫幾聲,還有就是兩人划著船,船槳的潑水聲。智旻心情大好,開心地唱起歌,這次他唱的是智美剛剛唱的歌曲,智旻記得曲調,卻不記得歌詞,他胡亂編造一通,「早安,小丑魚,午安,小海葵,晚安,小海馬,啦啦啦啦啦」。

     看著智旻穿著救生衣的背影,帶著可愛的黑色漁夫帽,愣頭愣腦地唱歌,柾國在後頭划著船槳,忍不住微笑。

      這麼開心啊⋯⋯。

      「早安,美人魚,午安,美人魚,晚安,美人魚,啦啦啦啦」,柾國在心裡唱著,他跟著智旻哼著旋律。

      然後智旻的歌聲停了,划槳的動作也停了,柾國正覺得奇怪,就看到智旻扭過身來,「什麼是吻痕?」

      柾國猛地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他劇烈咳嗽起來。

      智旻皺眉,小臉滿是疑惑和鬱悶,「哎,你⋯⋯你怎麼⋯⋯」。

      吻痕一定是很不好的詞,一定是,可能比娘娘腔還糟!

      「不是⋯⋯咳咳⋯⋯不⋯⋯咳⋯⋯不是」,柾國看智旻的表情就知道智旻搞錯了,「不是不⋯⋯不好⋯⋯是我⋯⋯我們⋯⋯」。

      不是不好?智旻眨著晶亮的眼看柾國,等著柾國的解釋。

      柾國漸漸不咳了,看著智旻好奇寶寶的眼神,柾國想了想,盡量客觀而專業的解釋,「人會有一些親密的動作,例如說親脖子⋯⋯」。

      「我沒有親!我沒有⋯⋯」,智旻急了。

      「我知道我知道!好嗎!」,柾國趕緊制止他,「有時候親得太用力就會這樣!」,說到這柾國扭過頭,拿手指指著自己的脖子,「這樣!」

      智旻睜著圓圓的眼睛聆聽。

      「這類行為通常⋯⋯通常⋯⋯」,柾國拼命思考,認真解釋,「通常在關係親密的人身上,像是情侶或是夫妻⋯⋯」。

      智旻聽到這愣了一下,接著他脖子開始漫上紅潮,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到達雙頰,最後佈滿整張臉。

      柾國張張嘴,說不出話來了。

      智旻玫瑰色的臉頰比眼前的湖光山色還美艷數千倍。

      微風順著湖面襲來,帶來蟬鳴、花香,還有湖水的清涼,獨木舟上的兩人半晌沒有句話。

      也不知過了多久,智旻抖著唇,「什⋯⋯什麼亂七八糟的!」

      啊?

      「你們⋯⋯我們⋯⋯」,智旻飛快搖頭,然後他羞澀又用力,氣憤又尷尬,「我⋯⋯我跟你⋯你⋯才不是情侶呢!」

      「我沒說啊⋯⋯」,柾國喊冤,他覺得委屈,畢竟被咬的人是他耶!

      智旻呆了一下,「你⋯⋯你你你⋯⋯你別誤會⋯⋯」。

      「我沒誤會啊⋯⋯」,柾國答。

      智旻眨眨眼,終於意會過來了,「噢⋯⋯」,智旻回身坐正,柾國可以看到他脖子上的紅暈還有上頭的一顆痣。

      「還划船嗎?」,柾國輕聲問。

      過一會,智旻輕聲答,「⋯⋯嗯」。

 

 

 

4CD1F68D-66F0-447C-B3A3-4408F716CD24.jpeg

十一

      划完船回去後,在時跟秉圭還有幾個女生正在準備晚餐,哲宇跟昭旻在打羽球,看到智旻跟柾國回來了,哲宇揮手叫他們加入。

      智旻不想打球,他想去幫忙煮飯,柾國也不想當電燈泡,他知道哲宇對昭旻蠻有好感的,所以他也跑去廚房幫忙煮飯。

      今天晚上他們吃雜菜冬粉,還有滷三層肉,在時是吃貨,從小就跟著他媽媽在廚房打轉,晚餐幾乎是他料理的,其他人一邊幫忙一邊偷吃。

      吃完晚餐之後,在時跟秉圭吵著要去後頭的空屋冒險,大夥就拿著手電筒去了。

      一路上在時鬼吼鬼叫的衝在最前頭,柾國走在在時旁邊。智旻特意離柾國遠遠的,人落在隊伍的最後面,柾國很清楚原因,他忍不住在心裡嘆氣。這個朴智旻不曉得什麼叫「欲蓋彌彰」嗎?

      秉圭回頭看,發現智旻落在最後,故意指著智旻背後一臉驚恐地說,「智旻哥,你看那裡!」,嚇得智旻跳起來。

     琳娜想找秉圭一起走,偏偏昭旻黏著她;允恩很喜歡冒險,原本想跟智旻一起走,但是智旻躲在最後頭,於是她跑到柾國旁邊,這兩人膽子都大。

      最可憐的就是智美了,她被在時跟秉圭硬是拖著走在最前面,一下子在時說「你看!」,一下子秉圭「哇」地大喊,智美一邊走一邊叫一邊打人,跟在後面的允恩掩著嘴笑得好大聲。

      這屋子也是營區裡的房子,只不過這一次沒有人租,所以才空在那,房子裡頭其實也不髒,就是沒有電,加上山上沒有光害,所以一片黑漆漆的。

      大家走過廚房、客廳,然後樓梯出現。

      黑暗的屋子裡,樓梯延伸向未知的空間,特別讓人害怕。

      「我們上樓去!」,秉圭興致高昂。

      「走啊走啊!」,金哲宇後來也好玩湊熱鬧,跟在時秉圭這兩個愛玩的傢伙一起走在前面。

      「我想回去⋯⋯」,智美帶著絕望。

      「走吧!我保護你!」,在時拍胸脯,才說完就被智美一巴掌打在頭上,「你最討厭了,還保護我咧!」

      一行人笑著鬧著上樓去了。

      在最後頭的智旻卻在最後一階時沒踩好,他的脛骨撞到樓梯的角,智旻痛得抱著小腿,扶著扶手。

      「你沒事吧?」,柾國拿手機照向智旻。

      智旻已經忍著痛站起,爬上二樓了,「撞到腳了,痛死了!」

      智旻穿著短褲,所以柾國很容易就看清楚智旻小腿骨上微微腫起,「應該會瘀青⋯⋯」。

      「還好嗎?」,在時也探過頭來看,然後他彎腰伸出手來。

      「幹嘛!」,柾國一把把在時的手打回去。問就問,還上手了?

      「我只是想幫智旻哥揉一揉⋯⋯」,在時說,這柾國脾氣怎麼這麼大啊⋯⋯。

      智旻自己揉了一揉,微微皺眉,「還好」。

      「你走前面好了,我幫你看路」,柾國說。

      「嗯⋯⋯」,智旻點點頭。雙腳走路跟在水裡游果然還是不一樣,這裡又這麼黑⋯⋯。

      二樓有三間房間,到第一間房間的時候,柾國就發現智旻悄悄地往自己靠近。

      「你怕鬼?」,難道說海底有鬼?柾國好奇地問,他聲音不大,剛好在時、哲宇、秉圭還有允恩正在好奇地一個一個開關櫃子,弄得碰碰作響,所以他的聲音被掩蓋,只有智旻聽到。

      智旻搖搖頭,「我沒碰過,這裡有嗎?我不知道這裡會有⋯⋯」。

      柾國愣是聽懂了,智旻不知道陸地上有沒有鬼,他以為有,所以他害怕。

      「放心,我會抓住他的!」,柾國開著玩笑。

      智旻皺眉看柾國,他很認真,「你抓他要幹嘛?今天可以不要嗎?」

      「噗」,柾國忍不住笑。

      「呀!」,智旻鼓著雙頰,他以為柾國要反悔了。

      「好好好,今天不抓!」

      智旻鬆了口氣,然後瞪了柾國一眼。

      「哎⋯⋯」,柾國張著嘴,驀然意識到剛剛自己想開口叫朴智旻多瞪自己一眼。

      什麼亂七八糟的,在想什麼?這麼愛被瞪?

      「你要不要牽著我?」,柾國伸出整個手臂。

      「⋯⋯好」,智旻輕輕點頭,伸手挽著柾國。

      繞了一圈,什麼都沒有,在時跟秉圭也算逛過癮了,智美一把勾住在時的脖子,非要他背著自己出去,在時只好背著他,一邊下樓一邊聽智美在背上碎念。

      事後在時說,「智美真的可以去當rapper,我說真的!」,在時說的時候還會右手舉高發誓。

      回到營地,女生一個一個去洗澡了,男生們無聊滑著手機、看電視,柾國看外頭走廊上擺著沙袋,就到外頭去打沙袋。二十分鐘後,女生們都洗好出來了,柾國打拳擊打到渾身是汗,他把拳套扔到地板準備去洗澡。

      洗好澡出來的允恩四處張望,她想找智旻一起玩牌,偏偏屋子裡看不到智旻,她對著從外頭進來汗水淋漓的柾國問,「智旻歐巴呢?」

      柾國拿毛巾擦額頭上的汗,聞言一愣,「他不是在客廳?」

      「客廳?」,允恩搖頭,「沒啊!他剛剛沒跟你一起?」

      「沒⋯⋯」,柾國踏進客廳,果然沒看到智旻,「人跑哪去了?」

      「沒跟你在外面?」,在時從手機螢幕裡抬起頭來。

      「沒有⋯⋯」。

      「咦,可是他剛剛出去啦!」,在時也驚訝,「你沒看到?」

      「可能是在柾國出去前就出去了」,秉圭回憶著。

      柾國看看牆上的鐘,「快十點了,山裡又沒什麼燈⋯⋯」。

      「智旻歐巴!」,允恩朝樓上喊。

      「他沒在樓上喔!」,昭旻從樓上走下來,琳娜跟在她後頭。

      「打電話給他?」

      「他手機在桌上」,秉圭指著矮桌上的手機說。

      「我去斜坡上找,搞不好他累了,先去睡了呢!」,在時站起來走到門邊穿拖鞋。

      「我跟你去」,柾國把毛巾甩上肩膀。

      「那我去湖邊小屋看看」,哲宇說。

      「那我跟哲宇一起去」,秉圭也加入尋人行列。

      於是剛洗好澡的女生留在二樓屋子這,在時跟柾國到斜坡小屋去,秉圭跟哲宇則是到湖邊小屋去。

      爬上斜坡,廚房、隔間燈火通明,智旻睡覺的小房間卻沒有點燈,裡頭空無一人。

      在時跟柾國走了出來,他們決定一起去湖邊小屋看看。到湖邊,秉圭跟哲宇都說沒看到智旻。

      四個男生不安地站在欄杆邊猜想著智旻人會在哪。山中的涼意襲來,柾國因為運動渾身汗水,被冷風一吹,忍不住打了寒顫。

      水面突然有潑水聲,眾人循聲望去。一片黑壓壓的湖水,月光照射下,看起來很像濃稠的墨汁。

      「是魚吧!」,秉圭說。

      「很大」,哲宇用他參加戶外活動的經驗判斷。

      柾國臉色發青,他有不好的預感。

      「看!」,在時指著湖面,「那裡!」

      眾人齊望水面,剛好來得及看到一只巨大的尾鰭冒出水面。

      「好大的魚!」,秉圭大喊。

      柾國認為他已經知道智旻在哪了⋯⋯。

      「我們是不是應該繼續找智旻⋯⋯」,柾國試著喚回大家的神智。

       「對對對!」,幾個男生拍著腦袋,終於想起來了,他們是出來找智旻哥的。四人正準備再到別的地方找找,遠處湖面上卻傳來一陣悠揚的歌聲。

      幹!柾國內心飆髒話,「走走走,咱們快!」,他試著大喊掩蓋歌聲。

      「你們有聽到嗎?」

      「聽到?聽到什麼?」,柾國努力一臉疑惑。

      湖面上靜悄悄,什麼都沒有。

      「聽錯了吧!」,柾國繃著神經假裝沒事。

      「那裡」,在時用手指向湖水,「有聲音!」

      柾國絞盡腦汁,想著要怎麼把大家帶離水邊,就在這時,金哲宇趴在欄桿上指著下方水面,「你們看!少一艘船!」

      「真的嗎?」,眾人齊齊圍上欄杆,柾國連忙跟上,嘴裡卻故意說著,「有嗎?有少嗎?不是就這三艘?」

      「不是」,秉圭很認真的說,「原本有四艘」。

      「會不會智旻哥划船出去了,所以我們才找不到他?」,在時說。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

      「智旻哥一個人在湖上太危險了!」

      「我們去找他吧!他可能迷失了方向!」

      「小屋這有燈,他怎麼會迷失方向?」,柾國冷靜分析。

      眾人愣了一下。

      「我看我們還是到別的地方找找⋯⋯」,柾國勸說著,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顯得蒼白無力。

      「既然湖邊有燈,那我們更可以去找智旻哥,智旻哥可能太累一個人划不回來!」,秉圭說。

      「有道理!」

      眼看眾人有了一致決定,「咱們走,誰要跟我一起去找智旻哥?」,在時熱血地說。

      看樣子沒辦法了,「我跟你吧!」,柾國連忙伸手握住在時的手。

      沒想到,「沒關係這船可以坐三個人,我跟你們一起去」,體格像金鐘國的金哲宇說,「我再划智旻哥的船把他帶回來!」

      「這個主意好!」,在時讚賞地拍哲宇的肩。

      就這樣,三個熱血的大學生,吆喝著划船朝著湖心前進,好吧。

      「智旻哥~」,在時喊著。

      「智旻哥~」,哲宇喊著。

      「朴智旻⋯⋯」,柾國咬牙緊張地喊。

      「你在哪?」

      朴智旻你千萬不要呆呆地出現,千萬不要!柾國在內心祈禱。

      柾國的頭燈照著下方水面,就這麽晃晃悠悠地,他看到了熟悉的魚尾出現在船底,柾國倒吸一口氣。他發誓際中運決賽時都沒現在這麼緊張。還好在時跟哲宇都是看向遠處,只有他拼命看水底⋯⋯。

      柾國開始故意朝著左右喊,他的聲音有點抖,但還好沒什麼人發現,「智旻哥,你要是看到我們,你可以先坐在船裡等我們,你不用勉強划船~~~」。

      哲宇聽到柾國這麼說,也趕緊喊,「智旻哥,在船上等我們就好!」

      水裡那魚尾不見了,柾國鬆了口氣,但仍然忐忑不安。

      沒一會前方傳來智旻的聲音,「我在這裡!」

      「找到了,我們找到智旻哥了!」

      眾男孩齊聲歡呼。

 

 

 

 

十一

      柾國覺得經過這兩天的震撼教育,他減壽不少,真的,要是照鏡子仔細看,他發誓白頭髮都冒了好幾根⋯⋯。

      好不容易這三天兩夜的露營來到最後一天。

      沒有湖泊、沒有酒精,大夥只是專心在整理行李,一切都很順利。

      然後9個人分成兩輛車,一路朝著首爾歸去。

      智美跟允恩在後座嘰嘰咕咕地用手機看照片,聊得開心極了。

      「欸欸,這張這張,這張智旻歐巴看起來好可愛喔!」,允恩對著螢幕叫。

      「哈哈哈哈,真的耶!」

      坐在副駕駛座的柾國好奇的轉過頭去,「什麼?」

      智美身子往前,從後座把手機螢幕秀給柾國看,「諾,這張」。

      柾國看向螢幕,只見智旻穿著紫色短T,米白長褲,站在流理台前雙腳張開,學電影裡武術大師一手舉高一手放在腰前,他人笑到眼睛都看不到了。

      柾國不記得有看過智旻這麼做,「這什麼時候拍的?」

      「第二天煮飯的時侯拍的啊」,智美人坐回去,把手機拿到胸前邊滑邊說。

      「那時候柾國好像在看秉圭玩電腦」,允恩說。

      「哦⋯⋯」,柾國依稀憶起有這麼一回事,「還有什麼照片嗎?」

      智美嘿嘿的賊笑,「你是問我們的照片,還是問智旻歐巴的照片?」

      允恩忍不住笑,然後故意跟智美一樣嘿嘿嘿的看著柾國。

      在前座開車的哲宇聽到這也起鬨,「那吻痕有沒有拍下來啊!」

      「別鬧」,柾國拍哲宇的肩示意他看前面路況,然後轉頭說,「當然是我們這幾天的照片啊!」,雖然他一開始真的是問智旻的照片。

      「我放到我們群組的相簿裡好了」,智美沒繼續鬧柾國,因為她想到另外一件事,「智旻歐巴好像沒在我們群組裡⋯⋯」。

      「我去加他!」,允恩說,「我有智旻歐巴的好友!」,允恩說完就拿起自己的手機打開螢幕。

      為什麼你有?柾國腦子浮現這個問題。

      智美也好奇,「你什麼時候跟智旻歐巴加好友的?」

      「嘿嘿嘿,剛剛智旻歐巴幫我拿行李,上車前我問他的啦!」

      「吼!」,智美拍允恩的肩,「沒找我一起!」

      「好了好了,我邀他了!」,允恩抬頭看著智美跟柾國說,然後她對智美說,「你等智旻歐巴加入再加他好友就好啦!」

      柾國拿起自己的手機打開賴看,智旻還沒加入。

      「照片太多了」,智美皺著眉嘟噥著抱怨,「這裡訊號很不好耶!」

      「在山裡啊!」,哲宇理所當然地說。

      「好吧,等回去我再整理照片好了!」,智美放下手機,一抬頭看到柾國正望著她跟允恩倆,智美眼睛一轉,「還是說柾國想要我先把剛剛那張照片傳給你?」

      允恩噗哧一笑。

      這個智美!柾國咬牙,轉身坐好,「不用!」

      車上其他三人哈哈大笑起來。

      智旻坐在後面那輛灰色車子的副駕駛座上,一雙眼正認真地望著窗外的山景,他不常用這樣的角度看到山,通常他看到的都在海岸邊。

      突然後座的昭旻喊他,「智旻歐巴!」

      「嗯?」,智旻回過頭來。

      「允恩邀你加入。」

      「什麼?」

      「手機」,昭旻示意智旻把他收到背包裡的手機拿出來,「我們的群組」。

      「哦?」,智旻楞楞地把手機找出來,然後打開賴,果然發現有一則邀請。

      「叮」,智美、柾國還有允恩的手機突然響起通知。

      「加了加了加了!」,智美動作最快,她看到智旻加入的訊息了,「啊?智旻歐巴的大頭貼怎麼什麼都沒有」,智旻的大頭照是一隻咖啡色的熊大。

      他應該是不會用吧⋯⋯,柾國也已經點開智旻的頭像來看了,智旻的個人欄頁也什麼都沒有。

      「智旻歐巴好像都用instagram比較多⋯⋯」,允恩皺眉思索。

      「是喔⋯⋯」,智美聲音裡透著可惜,「那晚點再問他ID好了」。

      「你們幹嘛那麽想看智旻哥的賴和instagram啊!」,哲宇忍不住開口問。

      「智旻哥很神秘耶!拜託!」,智美嬌喊。

      「我問智旻哥是哪裡人,他好半天回答不出來哦!」,允恩用著小聲但偏高的聲調說著。

      「是噢!」,智美驚訝,也跟著用小聲但偏高的聲調說話。

      「可能是你們嚇到他了」,柾國清清嗓子,他沒想到智旻就算不在,他仍然要幫智旻打掩護。

      「就是啊!」,哲宇大聲贊同,「你們兩個一定是太誇張,把人家嚇跑了!」

      「哪有啊!」,智美跟允恩都為自己捍衛起來了,一時間車子裡又一陣喧鬧。

      智旻這台車一片寧靜祥和,昭旻跟琳娜小聲地私語,在時坐在右邊靠窗的位置正在打電動,秉圭在開車,他原本想找智旻聊天,但智旻一直把臉貼在窗上,他只好作罷。

      望著窗外的藍天青山,智旻完全不知道有人因為他而吵起來。

      「呀,柾國,你說說看,他們兩個女生這樣是不是像狗仔!」,哲宇招架不住允恩跟智美的戰力,連忙找坐在副駕上的柾國加入戰局。他不知道的是,柾國正在推敲智旻的instagram ID

      應該跟賴的ID一樣吧⋯⋯照朴智旻的性格⋯⋯。

      柾國在instagram搜尋列上打上「j.m」,按下搜尋,聽到哲宇喊他,柾國楞楞地抬頭,「啥?」。

      「她們啊!」,哲宇又說了一次。

      「柾國應該也對智旻哥很好奇吧!你不覺得智旻哥傻傻萌萌的,常常狀況外嗎?就是⋯⋯嗯⋯⋯很像老人家吧!我跟他聊天,他很多詞啊、網路用語啊都沒聽過,我跟他說『超擊敗』,他真的以為我擊敗了對方,擊敗喔!」,允恩一邊說一邊揮拳,模擬打人的樣子,「還問我用哪個招式⋯⋯喔喔喔,就是那個時候智旻歐巴開始做武術動作,然後被智美拍下來的」。

      智美拼命點頭,等允恩說完這一串,兩個女生同時大喊,「超可愛!」

      「那是因為智旻很認真讀書吧!他法律系啊!哪有空掛網」,柾國趕緊幫智旻解釋,他真的是智旻的保母了,求認證。

      智美突然想到什麼,她雙手扒在副駕駛座上,「柾國一開始不是不喜歡智旻歐巴嗎?」

      哲宇好像也想起來,車子上的話題突然轉彎,「我記得我記得,我們上游泳課,柾國跟在時吧,還是秉圭,說智旻假文青!」

      「所以」,智美又露出那個賊賊的笑了,「柾國跑去找智旻歐巴一起吃飯⋯⋯是這個原因的吧!」

      「對吼」,允恩叫起來,「智美那天跟我說智旻歐巴一個人在餐廳吃飯,柾國突然跑過去什麼也沒說,就坐下來吃飯!」

      「還被拍下來!」,智美接故事。

      「還被上傳到群組!」,允恩也接故事。

      智美臉猛地貼上副駕駛椅背旁,狡黠地笑,「你一定是覺得智旻歐巴很可愛,對吧!」

     柾國悄悄把手機移開,他手機螢幕上是智旻instagram的頁面,他猜對了智旻的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