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滴滴滴⋯⋯滴滴滴⋯⋯」,床頭的鬧鐘響了,柾國立刻就醒了,長時間早上六點集訓,柾國已經有生理時鐘了。

      「是夢啊⋯⋯」,柾國拿棉被揉著臉,「啊⋯⋯」,他的哀嘆被掩在棉被中。

      懷裡頭智旻的體溫那麼清晰,雙唇那麼香甜⋯⋯,彷彿昨日。

      柾國在被子裡捲成一團,好一會才把被子掀開,抓抓頭髮,掙扎著爬起來。

      浴室裡鏡子照著一個頭髮亂七八糟的男子,柾國看著鏡中的自己,拿出牙刷來,「唉呀,真糟糕⋯⋯」。

      等等要跟大學同學們碰面,到時候一定要被秉圭笑半天。

      柾國今天不用練習,應該說接下來三天他都不用,因為大學同學秉圭約他去露營。

      「柾國啊,你很久沒放假了吧!最近又沒賽事,跟你家教練喬一下啦!很久沒聚了耶!」

      柾國想想也是,他才剛從日本回來,接連幾場賽事,讓他忙了一整年都沒放假,確實是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所以這三天,柾國就跟好久沒碰面的大學同學們一起去露營,地點就在他們大學時一起去過的那個露營區。

      一聽到要去山裡頭露,柾國其實蠻驚訝的,「那露營區竟然沒倒?!」

      「唉,你不知道,最近有一團很紅的男團去那裡露營,所以又重新整修,現在夯的很,我盧很久才訂到的耶!」

      真是令人懷念啊⋯⋯。想到從前在那個露營區發生的事,柾國帶著苦澀的笑。

      回去看看也好,十年有了吧!

      柾國把牙刷拿出來,漱了口之後,把頭泡進洗手台,將整顆頭淋得濕濕的,又洗了臉,才拿著毛巾把臉跟頭擦乾,做完這一些,他的手機響了。

      「柾國啊,我們在樓下等你了!」,是智美打來的。

      「呀!你們也太早了吧!」,柾國罵了一句,「是有多想去玩!!」

      「吼唷,還要去買菜耶!」,智美也罵回去。

      「他還沒好?」,允恩的聲音從手機裡頭傳出來,「呀!不要再噴香水了!我們是去露營!搞什麼比我們女生還香⋯⋯」。

      柾國先到樓下停車塲把他的休旅車開出來,然後到大門那去接已經背著背包,站三七步邊滑邊聊天的智美跟允恩。

      「天氣快熱死了!一大早的太陽也太誇張了」,智美一上車就拼命拿手搧風,「天哪我已經渾身是汗了!」

      「過去一點啦!位置那麼大!」,允恩推著智美,等智美屁股挪過去,允恩總算也上車了」。

      柾國在車子後頭那幫她們兩個上行李,還好這兩個常常去露營,還知道不要帶太多東西佔空間。

      等柾國上車了,智美嘆息地說,「還是小國的車子大,要我去擠秉圭那台,我才不要!」

      「這樣說哲宇不就很可憐⋯⋯」,允恩說是這樣說,但是她表情沒有一點同情。

      「唉喲,哲宇那傢伙就喜歡跟秉圭嘴砲,他才不會在意!」

      「嘿啊,我們不就是怕太吵才跑來這一車的嗎?」,允恩說。

      然後就是「啪」地一聲,這兩個女生擊掌了。

      「柾國,你得給我一張⋯⋯不不三張簽名才行!」,智美吩咐道。

      「為何?」

      「啊啊啊,我也是,我也要三張!」

      「幹嘛幹嘛幹嘛?」,柾國一邊看後照鏡一邊問。

      「我媽、我爸、我阿姊」,智美把手指頭一根一根扳下來,「他們上次看完男子一百公尺賽後,就問我跟你還有沒有在聯繫,拜託,在光州那麼遠的地方,特別打電話問我這個耶!就為了要簽名!我要是跟他們說沒聯絡了,你說他們會不會逼我打電話給你!」,智美劈哩啪啦地抱怨。

      「我是同事⋯⋯呀,柾國你就好心幫幫我,辦公室的人際很難搞的⋯⋯」,允恩一臉可憐兮兮。

      「唉,知道了知道了!」,柾國嘆氣。

      「哈哈哈哈」,後座兩個女生滿意地大笑。

      「我們要去哪接在時啊?」,允恩問。

      「他說他得等他兒子吃完早餐才可以出門」,智美說。

      「他要我到他家門口接他」,柾國突然覺得自己超級工具人。

      「他兒子好可愛哦!」,允恩大叫。

      「就是啊!」,智美也叫,「你看看我上次去他家拍的照片」,兩個女人在後座就這樣吱吱喳喳滑起手機看照片了。

      這一幕好熟悉,好像永遠都不會變似的⋯⋯。

      很快地到了在時的家門口,在時帶著他四歲的兒子金宇植一起上了車,後座又是一陣「好可愛哦」的喧鬧。

      離開市區,開上山路,越往山上走時光彷彿也跟著倒流,一路回到十年前,他們都還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到露營地安排住處,柾國還是一樣選擇湖邊的小屋,斜坡上那間小房間卻空了下來。那裡本來就比較遠,旁邊又是電腦又是廚房,大夥還是比較喜歡睡在有兩層樓的主建築那。

      打開小屋的木門,柾國把行李推到角落,看著床鋪好一會,才把行李箱打開。

      記得,這裡夏天蚊子很多⋯⋯得把蚊帳找出來才行。

      柾國從櫃子裡找到蚊帳,拉開擺好,又拿出帶來的薰香,插上插頭擺在桌上。

      反坐在椅子上,柾國把手盤放在椅背,下巴擱在上頭,一時間不知道要幹嘛。只覺得耳邊彷彿聽到悅耳柔軟的笑聲,柾國抓抓頭,站起來走出屋子。

      外頭陽光熾熱,柾國穿著短褲爬上斜坡,另一台車的人剛好開上斜坡旁的草皮停車。

      「柾國!」,司機秉圭按下車窗露出一臉燦笑。

      後面車窗也降下來,琳娜美艷的臉龐出現,「柾國啊,我好想你啊~~~」,說完還熱情地送飛吻。

      柾國那點懷舊情懷霎時都沒了⋯⋯。

      「多了哦⋯⋯」,柾國揮揮手,承受不了琳娜的熱情。

      車子一停好,車門打開,裡頭的人一個一個跳出來,秉圭、哲宇、琳娜,還有秉圭的女友朴孝琳。

      「你特地來迎接我們喔!」,秉圭臉皮超厚。

      「哈」,柾國笑笑沒說什麼,他對著秉圭的女友點頭,「你好,初次見面!」

      「你好!」,秉圭的女友羞澀靦腆地笑著,她是這裡年紀最小的人,才剛大學畢業,跟秉圭差了六歲,因為工作認識了秉圭。

      實在是太小了,秉圭也下得了手⋯⋯,柾國看了一眼秉圭。

      秉圭從以前就人緣很好,對女生也貼心,說話又有趣,所以桃花滿天飛。

      秉圭把手勾住柾國的脖子,把柾國帶到車頭那竊竊私語,「呀,你到現在都還單身呀?⋯⋯條件那麼好,是怎樣?在時兒子都四歲了!是不是你眼光太高?沒問題的,兄弟我幫你介紹!」

      「不用了⋯⋯」,柾國拍拍秉圭的肩膀,「你好好享受」。

      秉圭嘿嘿地笑,摸摸自己的頭說,「她很可愛,很單純,也許我這次要自掘墳墓了⋯⋯」。

      「喔,你終於也要進入愛情的墳墓啦?」,柾國挑眉。

      「可能吧!」,秉圭羞澀地說。

      「那先恭喜你啊!」

      「嘿嘿,到時要來啊!」

      「當然!」

      在他們兩個說話的期間,其他人已經把行李卸下,分配好房間後,就忙著放行李。休息一下,四處逛逛後,晚上大家聚在草皮天幕帳下烤肉。

      負責烤肉的一樣是秉圭,哲宇一樣幫忙調酒喝,柾國煮麵,在時打雜;女生們則是一到露營區就忙著備料,所以晚餐的時候就負責吃。

      「哇,還是這個好」,智美吃一口韓牛,配上冰涼的啤酒,「哈」的一聲說。

      「智美啊,你也保留一點形象」,在時抱著他兒子,幫兒子把弄髒的手擦乾淨。

      「在誰面前保留形象?你這個爸爸面前嗎?」

      「呀!現場還有未婚男性啊!」,在時幾乎要跳起來了,懷裡的宇植抬起圓潤的臉看著他。

      智美撇撇嘴,看了看現場男士,「算了吧!都太熟了,沒情調」。

      「男的你沒興趣啊!」,在時回了一句,剛講完就覺得不太恰當,他拿起酒杯無意識地喝一口。

      琳娜表情微乎其微地閃過一絲尷尬,不過她翻過手掌假裝看自己的指甲有沒有塗好。

      會這樣是因為琳娜大學室友金昭旻,她在大學畢業前夕跟琳娜告白。琳娜拒絕了她,兩人後來沒再聯繫。

      秉圭聽到在時說的話,一邊烤肉一邊沒心沒肺的開口,「不是都結婚了嗎?過得很幸福好不好,都那麼久了!大家朋友一場,有什麼好尷尬的!」

      「你還有跟她在聯絡喔?」,在時跟智美驚訝。

      不愧是人脈通四海的秉圭。

      「當然啊!昭旻她啊跑到國外去結婚了,婚禮辦在沖繩,她還有傳照片給我,對方跟她一樣漂亮,聽說是在當主管的!」

      「哇!」,在時跟智美驚嘆,允恩也聽得一愣一愣的,尷尬的氣氛沖散了,哲宇笑笑著說,「我一開始還想過要追她呢!不過她倒是界線畫得很清楚!」

      「哈哈哈」,秉圭大笑,「我知道我知道,就是我們十年前來露營的時候嘛!你後來回去之後不就跟⋯⋯嗯⋯⋯那個女生叫什麼⋯⋯室內設計的那個⋯⋯」。

      「朴安娜」,哲宇幫秉圭補上。

      「對!和朴安娜在一起了,對吧!」

      哲宇因為體格不錯,又喜歡戶外運動,在女孩子間蠻吃香的,不過他喜歡跟他一樣熱愛戶外運動的女孩,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跟他登山爬懸崖峭壁,所以他的情史不多。

      酒過三巡,大夥也吃得差不多了,坐在折疊椅上,一邊說著近況,一邊又提起過往。

      「唉⋯⋯」,允恩把手上的杯子放下,「要是智旻歐巴在就好了⋯⋯」。

      柾國心跳漏了一拍。

      「你們說」,允恩坐正,人往前傾,「智旻歐巴當時怎麼會一聲不吭的就走了?」

      「不是說他家裡出事,所以沒辦法繼續唸大學?」,在時說完低頭餵了宇植一口蘋果。

      「那可以跟我們說一聲啊!」,允恩嬌嗔。

      「就是啊,連賴都不回!」,智美也說。

      柾國低著頭喝酒,假裝他不在現場,但是智美直接指著他問,「柾國啊,你呢!你後來有沒有跟智旻歐巴聯絡啊?」

      柾國搖搖頭,嘆了口氣,「他家裡沒有訊號」。

      「都哪個年代了,還有人家裡沒有訊號!」,智美不敢置信。

      「智旻歐巴都沒跟我說再見⋯⋯」,允恩難過地說。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柾國在心裡跟允恩道歉。

      宇植圓亮的眼看著允恩,伸出胖胖的小手拍了拍允恩的手背,「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珍珠⋯⋯」。

      聽到宇植可愛的童語,大夥都笑了,允恩捏捏宇植的臉頰,「姊姊沒哭啦!」

      「阿姨啦!」,在時糾正允恩。

      「想死嗎?」,允恩瞇起眼。

      「小孩不可以亂教⋯⋯」,在時把宇植抱回來,低頭對宇植說「吃青椒嗎?」

      宇植圓臉皺起來。

      「聽說當時是一個智旻認識的學長來辦理休學的,東西也是他收拾的,智旻哥什麼都沒拿就走了耶!是有多急!」,雖然都過了這麼久,智美還是難以釋懷。

      「青椒好好吃的哦⋯⋯,你不吃我要吃掉了哦!」,允恩摸摸宇植的頭髮微笑,宇植呆呆地張開嘴,他爸爸立刻把青椒塞進宇植的嘴裡。允恩得意地對在時笑,然後她轉過頭皺眉對著其他人嘟嘴說,「要是智旻歐巴還在,我早就結婚了!」

      柾國嘴裡的酒一口噴了出來。

      「呀!你想嫁給智旻哥啊!」,秉圭說。

      允恩點點頭,「我出來工作後遇到好多男生,這麼多年了,我覺得智旻歐巴最好了!」,允恩說完拿了一塊蘋果餵宇植吃,宇植剛吃完青椒,他還不能下定決心到底青椒好不好吃⋯⋯。

      「說的好像你跟他交往了一樣」,在時取笑地說。

      「沒當男女朋友也沒關係,智旻歐巴那麼好,當我哥哥剛剛好!」

      在時難以理解允恩的邏輯,「又要當男朋友又要當哥哥的!」

      「反正智旻歐巴就是好啦!」,允恩用力地說,她沒看過比智旻更純摯的人了。

      柾國默默地又把酒添上,喝了一口。

      要是⋯⋯要是他沒那麼做,智旻就會繼續留在這吧!當時太年輕了,竟然就這樣吻了智旻,完全沒替智旻想過。

      「唉⋯⋯」,柾國不自覺地又嘆了一口氣。

      「柾國,你也很想念智旻歐巴吧!」,聽到柾國嘆氣,允恩立刻抬起水汪汪的眼睛。

      柾國尷尬地把酒杯拿下來,想著要拿話隨便帶過,但最終他輕輕地點頭,「嗯⋯⋯」。

      「我們去找他!」,允恩說。

      「啊?」,大夥訝異。

      「怎麼找?」,在時說。

      「回大學去問啊!問他的地址!」

      柾國搖搖頭,「他搬家了」,早就找過了,那地址根本就是假的。

      「啊⋯⋯」,允恩失望極了,然後她眼睛亮起來,「問問當時幫他辦理休學的那個人啊!智旻歐巴認識的那個人!」

      柾國一樣搖頭,「辦理休學不需要委託人的資料⋯⋯」。

      「啊?」,這下子允恩真的絕望了,「那不就這輩子都遇不到智旻歐巴了嗎?」,說到這允恩轉頭對著秉圭怒目而視,「呀!你不是認識的人很多,你幫忙找啦!」

      秉圭瞪大眼,這叫什麼?他人好好坐在這也能中槍啊!

      「好啦!」,連智美跟琳娜都朝著秉圭說。

      「⋯⋯我儘量」,秉圭認命地說。

      「太好了!」,允恩開心地說,彷彿智旻已經被找到了。

      若是真的能找到就好了,柾國心裡也期盼著。

      宇植不知道在何時睡著了,在時把他抱進房間裡,大夥也就洗洗準備睡了。柾國回到湖邊,看了一會月色才進小屋。夜風帶著涼意,把他的酒意吹散,柾國撥撥頭髮掃了一眼自己的手機,發現經紀人閔玧其在晚上八點時傳了訊息給他。

      「柾國啊,後天回到首爾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這邊有文件要你過目簽名。」

      「好的,哥」,柾國回覆,然後他把手機放回桌上,人鑽進蚊帳內睡著了。

 

 

 

十八

      三天的露營很快就結束了,柾國回到首爾之後打電話給他的經紀人玧其,他們約好隔天在運動場的辦公室見面。

      柾國在大二那年正式加入國家代表隊,幫他處理事務的人就是玧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柾國就對玧其有一種莫名的熟悉,用所以在教練詢問他要找誰當他的經紀人時,柾國就很自然地選擇玧其。

      玧其也確實很稱職,他規劃柾國的日程表,安排柾國的比賽事務,有時候在柾國感到沮喪的時候還陪伴在他身邊,鼓勵他安慰他。

      兩人搭檔已經有九年之久,對柾國來說,玧其真的就像他的哥哥,他的家人一般。

      玧其這次找他是討論代言的事,有運動飲料公司想請柾國幫他們宣傳。

      這類事柾國做起來駕輕就熟了,雖然他是運動選手,但是這幾年代言的項目越來越多,這都是因為柾國出色的成績。

      柾國跟玧其約在下午三點,不過柾國想到他從山上帶了些水蜜桃回來,於是乾脆開車到玧其家去。

      玧其的家在一條小巷子裡,是一棟郊區的三樓老建築,柾國去過不只一次,但每次都會錯過那條巷子。

      今天一樣,柾國又開過了頭,他無奈的嘆了口氣,開始打右轉燈準備迴轉。

      一名身穿白色襯衫,黑色長褲的年輕男子從巷子裡走出來,夏日陽光照在他染成金黃的頭髮上,也讓他皎白的面容顯得透明。

      柾國雙目望著那柔嫩泛著光芒的臉龐,從面前的擋風玻璃上一晃而過。

      柾國一時間忘了自己身處何處,他猛地踩下油門,車子在街上發出嘎嘎的摩擦聲,後面的車子緊跟著用力剎車,然後就是喇叭聲,咆哮聲,「找死啊!會不會開車!」

      那白色身影就要消失在轉角了,柾國不管不顧地把車子停在路邊,用力開門,人跳出車外,連車門都沒關就往前飛奔。

      柾國一口氣衝到十字路口,左右張望,但那人影已經不見了。

      「拜託⋯⋯拜託⋯⋯」,柾國喘著氣喃喃地道,他往右奔去,查看身旁路人的面容。

      沒有,沒有一張是他想要尋找的那張臉龐。

      「呀,看什麼?」,一個男子不耐地問。

      柾國飛快略過他,再度跑回路口,這次他奔向左邊,雙目掃向每一張經過的面容。

      皺著眉的,厭惡的,疑惑的,柳眉濃眉、大眼隆鼻、細眼塌鼻⋯⋯眾人的面貌,一樣沒有,一樣不是那個人。

      柾國在街口張惶,初時的那股激昂急切,到現在的失落無助,讓他茫茫然地在原地打轉。

      驀地背後傳來「叮鈴」的鈴鐺聲,接著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

      「歡迎光臨,兩位嗎?」

      柾國緩慢地轉過頭去,玻璃落地窗倒影著柾國的身影,但再定睛往裡看去,門內背對著柾國的店員一頭金髮,白色襯衫,黑色長褲,黑色圍裙的頸帶攀在他嫩白的脖子上,柾國看到他轉過身來,笑容滿面地對著兩個年輕女孩說著話。

      女孩們靦腆的點頭彎腰,然後坐了下來。

      那店員拿了兩分菜單放在桌上,又說了幾句話,人走進櫃檯忙了起來,驀地,他似乎感覺到店外的視線,金髮男孩抬起頭。

      柾國立刻轉身背對櫃檯,一旁的路人被柾國突然的舉動嚇到,狐疑地看了柾國一眼,柾國低下頭忙亂地走開,那路人簡直被柾國搞得莫名其妙了,不過他決定繼續往前走,沒想到又被突然停下來的柾國擋到路。

      「呀!」,路人開口要罵,柾國已經轉身小心翼翼地走回去。

      「⋯⋯瘋了嗎?」,那路人回頭瞪了柾國一眼,最後他決定當作遇到神經病,哼地一聲走了。

      柾國站在路邊,再次透過玻璃落地窗往店內看。

      金髮店員低著頭正在打冰沙,柾國只能看到他可愛的小腦袋。

      柾國抬頭看向門上的招牌,「藍色海洋」,底下掛著一橫幅廣告,廣告裡寫著「夏日特輯:來自台灣的芒果」,旁邊有芒果冰沙的照片,看起來清涼又消暑。

      這時柾國的手機突然響了,柾國微微側身,確定自己站的角度不會被櫃檯裡的人留意,他接起電話,眼睛盯著冰果店裡看。

      「喂,柾國?」,是玧其。

      「是,哥」,柾國看著櫃檯裡的金髮男子,那人已經抬起頭來,正在幫冰沙鋪上一層芒果,柾國貪婪地看著那人的臉龐。

      「你人呢?我怎麼看到你的車停在我家巷口前?」,看樣子玧其出門要去運動場了。

      完全忘了這件事⋯⋯,「哥,抱歉,我⋯⋯我跑來找你⋯⋯我沒來得及跟你說⋯⋯我要拿水蜜桃給你」,這裡是哪?啊!「我在一間冰果室裡!」

      「你到冰果室買水果給我?」

      「不不不不不是!是我從山上買回來的⋯⋯」,柾國說完這句話,櫃檯裡的人把完成的芒果冰沙端了出來,那身形,那眼眉,那熟悉的面容⋯⋯。

      柾國屏住呼吸。

      「柾國?」

      「喔喔喔,哥,我我我⋯⋯我是要說我人在『藍色海洋』,哥你知道『藍色海洋』嗎?你們家附近的一間冰果店⋯⋯在⋯⋯」,柾國抬頭看門牌號嗎。

      「我知道『藍色海洋』」,玧其說,「新開的冰果店,我剛剛才叫了外送」。

      「真的?!哥,那你知道嗎?我找到了!我找到他了,我找到朴智旻了!」

 

 

 

 

 

十九

      「藍色海洋」才剛開幕三個月,老闆是中年女子李淑芬,來自台灣,年輕時期迷上韓劇,後來存到一筆錢就隻身來到首爾開了這間冰果店。店裡的芒果是她台灣親人種的,水蜜桃則是在韓國當地買的,其他的溫帶水果也是。不過這家店主打台灣熱帶水果,除了芒果之外,還有荔枝冰沙、金鑽鳳梨冰沙。

      店裡的員工除了智旻之外,還有一個女大學生趁著暑假來店裡工讀,名字叫金高銀。

      「藍色海洋」每天下午一點半開門,晚上七點半關門,公休日是每個禮拜二。

      智旻住在隔一條街一棟七層公寓裡,那條街剛好是玧其住的那條街,智旻住的公寓離玧其家不遠。智旻每天中午十二點半到「藍色海洋」開門,晚上八點收工,然後走路回家。

      以上這些是柾國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詢問附近的店家以及公寓管理員得到的消息。

      知道這些訊息後,柾國的下一步卻沒了進展。

      即便那來自台灣枋寮的愛文芒果看起來那麼香甜,柾國連一口都沒嚐到。

      這天星期一,「請問⋯⋯你不進去嗎?」,一個女聲從肩膀後頭冒出來,嚇了柾國好大一跳。

      「我們有很好吃的芒果喔!」,聲音的主人雙手抓住柾國的右手臂,「進來吧!年輕的帥哥!」。

      柾國唉唉唉地迭聲輕喊,但沒有用,甩脫一名女士實在不恰當,於是他被拖進了冰果店。

      「小旻啊,小銀啊!快幫我做一杯芒果冰沙過來,我要請這位小哥吃冰!」

      正在整理桌面的金高銀,和正在櫃檯削芒果的智旻聽到這聲喚一起抬頭。

      「天哪⋯⋯,是田柾國,田柾國?哇操,真的是田柾國!」,金高銀站在原地,楞楞地喃喃。

      柾國先是看了高銀一眼,再轉頭望向櫃檯,他張了張嘴,卻一時想不出要說什麼。

      站在櫃檯後挽著袖子,削皮削到一半的智旻眼睛一下子瞪圓了。

      完了,柾國想。

      「⋯⋯我⋯⋯那個⋯⋯」,柾國輕輕抬眼,對著一臉驚訝的智旻,小心翼翼地舉起手,「嗨⋯⋯,那個⋯⋯好久不見⋯⋯」。

      就看到智旻整個人僵住,然後紅暈漫上來,「你你你你⋯⋯」。

      這畫面對柾國來說太熟悉了,智旻現在的表情就是當初在摩天輪裡,被他奪走初吻時的模樣。

      相隔了十年,此時終於接續上了摩天輪的那時刻,智旻什麼都沒變,歲月好像沒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跡。

      拖柾國進來店裡的女士,其實就是店長李淑芬,看了看柾國,又看了看智旻,「怎麼你們認識?」

      「姐,他是田柾國啊!我們韓國之光啊!」,高銀走過來對著淑芬緊張又興奮地說,不過出於少女的羞澀,她不敢大聲地尖叫。

      「田柾國?」,淑芬皺眉苦思。

      「上次參加世運賽,拿下男子短跑第一的田柾國啊!」

      「是你?」,淑芬驚訝的眨眨眼,「你認識我們家旻旻?」

      智旻把芒果放下,人幾乎要埋進流理台。

      女士拉著柾國的手臂,想了一下,「小旻啊,冰沙來兩碗,我跟帥哥要吃!」

      坐在靠落地窗的四人座位上,柾國心緒亂紛紛的。

      沒想到就這樣被拖進來了,智旻會再逃跑嗎?會不會又消失了呢?

      一想到這,柾國立刻站了起來,坐在他對面的李淑芬卻招手叫智旻過來。

      原本要送餐的金高銀只好把托盤遞給智旻。

      看到智旻接過托盤走過來,柾國猶豫了一下,站著沒動。

      「我們家旻旻欠你錢啊?」,淑芬問。

      智旻腳步一歪,差點把冰沙給打翻了,還是柾國扶住智旻的雙手才穩住那兩碗冰。

      「不是啊⋯⋯」,淑芬看著兩人的互動,然後她開口,「不是錢啊,那就是情了。旻旻嗎?啊!你愛上⋯⋯」。

      「不是這樣的,智旻是我學長」,柾國接過托盤把托盤放到桌上,出聲制止眼前這個女生的天馬行空。

      淑芬抬頭看向智旻,「是這樣啊,智旻?」

      「⋯⋯對」,智旻點點頭,他聲音悶悶的,低著頭好像在想什麼。

      糟了,智旻打算要走了,跟上次一樣⋯⋯,柾國腦子飛快地運轉,「我們很久沒見了,我要出國了,想說來看看他!」

      「出國?」,淑芬好奇問,一旁的智旻也抬頭訝異地看著柾國。

      「嗯嗯,我要出國比賽,那個,要三個禮拜,很忙的⋯⋯」

      「哦,你比什麼賽啊?」

      「跑步⋯⋯」,柾國小心地觀察智旻,智旻一向藏不住心事。

      智旻的表情似乎也是好奇居多。

      看樣子應該還好⋯⋯,柾國轉著心思,「我常常出國,不能常在國內,很忙,非常忙⋯⋯」。

      「是這樣啊⋯⋯」,淑芬理解地點頭,她拍拍旁邊椅子的椅背,「小旻坐啊!」,然後揚聲喊,「小銀啊,幫忙顧一下店啊!」

      「你知道我在這?」,智旻坐下後疑惑地問。

      柾國眼睛一轉,「對啊,很久以前就知道了!」,這樣說智旻就會知道自己沒有要騷擾他。

      「噢⋯⋯」,智旻的表情不是如釋重負,他楞楞地看著柾國,好像反應不過來。

      「我常常要練跑,所以沒辦法到處去」,柾國再次強調自己的「忙碌」。

      「你應該要常來的」,淑芬說,「小旻他剛來這,沒什麼伴,你是他學弟,應該帶小旻去走走,吃個飯,你們不是很久沒見面,多久啊?」

      「十年了⋯⋯」,柾國低低地說。

      「那就更應該去啊!明天我們店休,小旻有空,你們可以一起回大學走走看看啊!不然聚一下聊聊天也不錯,小旻他下了班就回家,哪都沒去,太孤單了!」

      是這樣嗎?柾國看向智旻。

      好像大學時期剛開始的時候,智旻也都是一個人⋯⋯。

      只是,智旻這次會想要自己陪他嗎?

      柾國遲疑地回答,「那⋯⋯我明天來接智旻嗎?」,柾國說完看向坐在他對面的智旻。

      柾國以為智旻會不願意,沒想到智旻睜著一雙明亮的眼睛,回望柾國,「好!」

      柾國很意外,不過他想智旻在陸地上認識的人有限,尤其智旻的防備心很高,能陪他一起到處走的人更少,所以這應該是智旻不得以的選擇吧!

      理解之後,柾國跟智旻交換了手機號碼,約好明天早上十點在藍色海洋門口碰面。

      

      

 

 

 

二十

      柾國決定帶智旻去打保齡球,現在外頭天氣太熱,待在室內運動似乎很不錯,柾國找了他的經紀人玧其一起去。

      這是柾國想了一個晚上的方法,可以讓智旻安心和自己出門的方法──沒有兩人獨處的時間,智旻就不用擔心十年前的事會再重演。

      今天玧其原本打算好好睡個覺,畢竟柾國上一場賽事剛結束,正是可以休息的時刻,誰知道會被柾國找出門來,而且還是找他打保齡球!

      「哥,拜託你了!你知道我好不容易找到他,除了你我想不出能找誰幫忙了!」

      玧其知道柾國大學時喜歡上了法律系的一名學長,也知道柾國在還沒確定對方心意的時候,就吻了人家,把人家嚇跑的事。

      「呀呀,柾國啊,你是不是應該先確定一下對方的性向再去追人家啊!」

      「⋯⋯我沒有要追他」,柾國靜默了一會說,「我只是想當朋友」。

      玧其傻眼地看著說要當朋友的人慢慢地滿臉通紅。

      「拜託了,玧其哥」。

      就這樣玧其坐上了柾國的車,來到隔一條街的「藍色海洋」前。

      這部分玧其也問了,「你不是說他就住在這條街上,離我家不遠不是嗎?幹嘛不約在他家門口?」

      坐在駕駛座上的柾國羞慚地說,「我怕嚇到他,沒跟他說我知道他住哪,也沒問他。」

      玧其無言。

      很好,這個朴智旻就是柾國的心肝寶貝⋯⋯。

      不用再懷疑了。

      來到冰果店門口,玧其沒有下車,他坐在後座隔著車窗看著那個傳說等級的朴智旻長得如何。

      雖然柾國說智旻曾經送過外送到他家,但是玧其當時根本沒注意外送店員長怎樣,畢竟芒果冰沙很貴很容易融化,實在讓人沒機會好好研究送來的人長得是圓是扁。

      玧其趴在車窗邊,看著柾國低頭對著一個比他略矮半顆頭,染著一頭金髮的男生說話。

      男孩穿著一件條紋連帽短袖上衣,深色牛仔褲在腳踝那反折,看起來根本就還是個大學生,結果竟然是柾國的學長!

      玧其看著柾國跟智旻說話,然後智旻訝異地往車後座看過來,應該是柾國跟智旻說了他帶經紀人來的事。

      柾國把副駕門打開,讓智旻先上車,「哥,這是智旻,朴智旻」,柾國沒讓智旻跟玧其打招呼,就急著先幫智旻介紹了,「那是我經紀人哥哥,叫玧其,閔玧其,你叫他玧其哥就好」。

      「我又不會把他吃了!」,玧其心裡想,「你好,幸會!」

      「你好」,智旻輕輕點頭,「玧其哥」。

      玧其略感驚訝,他對朴智旻這人感覺普普,甚至因為聽柾國說他不告而別而有些反感,但是玧其必須承認,他喜歡這個朴智旻的聲音。

      柾國看著兩人互相打招呼後,鬆了口氣,等智旻上車,他趕緊關上門繞過車頭,接著坐上駕駛座。

      他知道玧其哥一定覺得自己小心翼翼的誇張了,可是玧其哥不懂智旻有多防備人類,他事先沒跟智旻說會多帶一個人,智旻當然很訝異。

      不過智旻這會兒應該了解這樣比較好了吧!

      柾國打擋,望了一下後照鏡看看車子,趁機也掠過目光看看智旻的表情。

      智旻臉上帶著微笑。

      柾國飛快把眼神移開,打左轉燈把車子開上馬路,接著他也輕輕地微笑起來。

      真是太好了。

      「我們先去打保齡球,然後吃飯,下午逛街」。

      「保齡球?」

      智旻果然感興趣!柾國故意嘿嘿笑了兩聲,「你沒打過吧!」

      「嗯!」,智旻點點頭,「會很難嗎?」

      「不會!我教你!」

      「好!」

      玧其在後頭聽著,已經可以預想到保齡球館後的場面。

      到了保齡球館,玧其坐在椅子上,看柾國表演。

      挑鞋的時候倒還好,進入保齡球教學時,柾國就滔滔不絕的對智旻指導叮嚀。

      「智旻,球很重,你拿球的時候不可以在球跟球的中間,這樣夾到手指會很痛的!」

      「智旻這樣這樣,像我這樣抓球,對對對,很好,就是這樣!」

      「這顆球太重了,智旻你第一次玩,不要挑這顆,這個這個,這顆綠色的,你拿看看」。

      好不容易挑好球,智旻站在球道前了。

      柾國把球接過去,開始讓智旻先空手比劃。

      「這樣,丟出去的時候重心放低,有看清楚嗎?」

      智旻像好學生一樣,拼命點頭照做。終於柾國覺得可以了,才把球讓智旻拿著,然後手在智旻的手臂上,「用這手丟球喲,注意腳步喔!」

      唉呀,我的媽,玧其簡直不忍心看,「呀,田柾國你不走遠一點,等著被球砸嗎?」

      柾國聽到玧其的聲音,他看看玧其,然後又對著智旻叮嚀了幾句,才挪動步子走到座位處。

      智旻把球舉起,照著剛剛練習的那樣,把球丟出去。

      洗溝。

      智旻高舉雙手歡呼。

      玧其笑到肚子痛。

      「不是⋯⋯不是⋯⋯唉喲喂呀⋯⋯誰跟你說打保齡球是要洗溝的呀,唉喲喂呀⋯⋯」。

     柾國卻在一旁拍手喊,「很棒很棒!」

      智旻看著玧其又看著柾國,眨眨眼搞不清楚狀況。

      「你先看看柾國怎麼打的吧!」,玧其笑著招手叫智旻回來坐好。

      智旻果然坐回椅子上。

      柾國動動手指熱身一下,在玧其眼中柾國有點裝模作樣,平常柾國熱身沒那麼耍帥。柾國挑了一顆紫色的球,走到球道前,玧其可以看到他「不經意」的轉頭望向座位的方向。咱們柾國顯然在確定智旻的視線有沒有放在他身上,玧其很想翻白眼。

      終於,柾國擺好姿勢,流暢地把球丟出去。

      全倒!

      柾國開心地轉頭,玧其也難掩興奮地看向智旻。

      智旻皺著眉。

      柾國走回來跟玧其擊掌。

      「怎麼樣?」,柾國期待地看著智旻。

      「⋯⋯沒關係的柾國,我們下次可以再努力」,智旻說。

      「全倒耶!」,玧其站起來大喊。

      是要再努力啥?!

      智旻慢了半拍,過一會他才恍然大悟,「要全部推倒?」

      「不然呢!」,玧其簡直要揪住自己的頭髮了。

      沒想到柾國反而大笑出來,笑到智旻開始瞪著他。

      好久了,好久沒這樣了,傻不愣登的智旻狀況外的出糗了。

      「換我了」,玧其站起來挑了一顆黑色的球,他沒什麼玩過,不過他照著柾國的姿勢依樣畫葫蘆地丟了出去,八支球瓶倒了,只餘最旁邊那兩支。

      「還不錯!」,玧其笑笑地說。

      「換我換我!」,智旻被激起「打全倒」的鬥志,他拿起剛剛那個綠色球,走到球道前,姿勢一百。

      然後他丟了出去,綠色球筆直的朝著球瓶衝去,刷,全倒。

      柾國、玧其,還有智旻自己全都呆住了。

      接下來智旻沒再打出全倒,但是柾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勸離開保齡球館。

      中午時間,三個大男生飢腸轆轆,跑到一間義大利餐廳吃飯,叫了義大利麵還有牛排。席間玧其問起智旻和柾國分開的這十年在哪裡工作,智旻答不上來,勉強說了在故鄉幫忙家務。

      玧其其實是想幫柾國問的,但沒想到柾國卻幫著智旻掩護。

      「智旻家很偏僻」,柾國說。

      玧其在心底嘆氣,怎麼這麼沒有默契啊,不是應該跟自己一起問智旻嗎?

      玧其只好找別的話題聊,「智旻讀法律,怎麼不考慮當律師?」

      「他不需⋯⋯」,柾國說到一半,突然意識到自己不該回答,於是趕緊改口,「⋯⋯想要吧?」

      玧其莫名其妙地看著柾國,他當然聽到一開始柾國的回答。

      不需要?怎麼不需要?不需要當律師嗎?

      什麼意思?

      智旻點頭,「嗯,我沒想當律師,唸法律只是興趣」。

      柾國把話題拉開,閒聊一些比賽時遇到的趣事,還評論一下各國選手的實力、場地的好壞。

      智旻津津有味地聽,有時候問一些問題。

      玧其也就順著柾國,沒再問智旻其他的事。

      吃完飯後,他們到大學附近的街道去逛,有很多有趣的小店,智旻簡直移不開步子,他幾乎每一樣東西都要看過一遍。

      智旻會拿著一些搞笑的玩具好奇地玩,然後咯咯笑。若是經過賣畫作的小攤,他就會跟賣畫的大學生詢問畫作的主題。有一間專賣首飾的店,柾國想帶智旻去逛,沒想到對什麼都感興趣的智旻卻搖搖手,說「我那還有」。

      玧其好奇地看向智旻的耳垂,上面戴著一副銀質半月形的耳環,鑲著一顆小小的碎鑽,「你很多耳環?」

      「嗯」,智旻點頭。

      這件事柾國也不知道,他認識智旻的時候,智旻才剛穿耳洞。

      「我還有這個!」,智旻舉起手,讓柾國跟玧其看他手腕上的手環。

      「我打算開一家工坊,專門為客人客製首飾」。

      聽到這句話,玧其是沒什麼感覺,但是柾國的反應卻很大。

      「你要開店?!」,柾國脫口驚呼。

      「是工坊!」,智旻認真的點頭。

      「在這裡!?」,柾國用手指著周圍。

      「我還在找地點」。

      柾國訥訥地說不出話來,他看起來備受衝擊。

      「你⋯⋯你要開多久」,柾國幾乎是哆嗦地問了。

      這什麼問題?玧其皺眉。

      智旻似乎也覺得奇怪,「一直開下去啊!」

      「你可以?」,柾國質問。

      這下智旻也皺眉了,「我當然可以!」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柾國拼命搖著手,「我⋯⋯我⋯⋯哈哈⋯⋯我只是⋯⋯」,柾國掩面轉身,不知是哭是笑。

      「怎麼⋯⋯」,智旻疑惑地看著柾國,然後望向玧其。

      玧其卻在這時了解了柾國的反應。

      這是再也不用擔心朴智旻消失不見,因此鬆了口氣的反應吧!

      玧其嘆了口氣,還說當朋友呢!真是。接著玧其抬眼敵視地看了智旻一眼。

      這個朴智旻最好值得柾國這樣在乎他。

      智旻注意到玧其的眼神不善,心裡頭真的是莫名其妙。

      人類怎麼這麼難理解。

      他真的能做到嗎?待在人類的世界裡⋯⋯。

 

 

 

 

 

二十一

      說很忙的柾國,才隔個兩天就又到「藍色海洋」消費。

      不僅內用吃了一碗芒果冰,還外帶一份給玧其。

      看著玧其吃冰,柾國臉上帶著夢幻的笑意。

      「夠了哦」,玧其把湯匙放下,斜著眼看柾國。

      「啊?」,柾國回過神來,「噢⋯⋯」。

      玧其沒好氣地拿起湯匙繼續吃冰。

      「哥,你說我住處樓下那塊店面怎麼樣?」

      「不怎樣」,玧其冷哼。

      「這樣啊⋯⋯」,柾國不以為意,又開始想其他地點。

      「呀,田柾國,你就不怕是仙人跳啊!」,玧其怒其不爭。

      「智旻仙人跳?」,柾國楞了一下。

      「當然啊,我看朴智旻搞不好就是想利用你喜歡他這件事,趁機騙你錢的!這麼多年沒見面,一來就說要開店,那當初消失掉是什麼意思?」,玧其撇撇嘴。

      「哥誤會了」,柾國認真地說,「事情不是這樣的」。

      「那是怎樣?」

      「我不能說,反正智旻不可能是來騙我錢的」,柾國低著頭笑笑。

      「你怎麼知道?柾國啊,人心難測,何況都過了十年,人會變的!」

      「人嗎⋯⋯」,柾國表情姿勢沒變,但眼神變得更溫柔,「智旻他⋯⋯他不一樣⋯⋯哥以後就會知道了,沒有人像智旻那樣了,沒有人⋯⋯」。

      沒藥醫了,整個被愛蒙蔽雙眼了⋯⋯,看樣子自己得多擔一點心了,「不過那朴智旻怎麼感覺怪怪的?」

      「怎麼怪了?」,柾國轉過臉來,大眼看著玧其。

      「他家到底是在哪啊,怎麼像個土包子,唉,我不是要嫌棄他,就感覺你跟他好像角色顛倒了,你是哥他是弟似的,像旋風馬鈴薯他竟然不知道,他沒吃過嗎?還有一堆用語他都沒聽過?他沒有手機沒有網路嗎?」。

      「啊~你說這個啊,智旻他確實沒吃過,很多事情也的確是不知道的⋯⋯」,柾國輕輕笑了起來,「他不是假裝的,是真的不知道」。

      玧其看柾國的雙眼滿滿都是笑意和寵溺,簡直想搖晃柾國的肩膀,叫他振作點。

      「你要不要跟你同學說一聲」,多一點人幫忙注意也好,「說朴智旻回來了,你不是說你同學也很想念他?」

        「耶?」,柾國眼睛一亮,「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呢!」

      有同學們在,尤其是允恩跟智美,智旻應該更願意留下來吧!他在陸地上會更有安全感吧!

      當天晚上柾國就在群組裡發布智旻在藍色海洋冰果店工作的消息。

      群組裡立刻像炸開的鍋一樣。智美甚至吵著說她現在就要去找智旻碰面。

      最後智美跟允恩約好星期天的時候去吃芒果冰沙。

      柾國隔天拿這件事當藉口,又去了一趟冰果店,這次他點了芒果切盤,外加一杯牛奶。

      「啊~阿美跟小恩啊!」,智旻露出了懷念的微笑,接著他開口問,「小恩她結婚了嗎?」

      柾國剛吃了一塊芒果,聽到這句問,突然覺得芒果好酸,他吞嚥下去,喝了一口牛奶,放下杯子後才說,「沒⋯⋯」。

      智旻詫異地張嘴,「小恩還沒結婚啊?」

      「嗯⋯⋯」,柾國叉了另一塊芒果,卻怎麼都沒放進嘴裡,那塊芒果汁水淋漓,盤子湯湯水水起來。

      「那阿美呢?智美她結婚了嗎?」

      「也還沒⋯⋯」,柾國勉強把那塊變形的芒果叉起來放進嘴裡。

      這顆芒果好酸。

      「啊~這樣啊!」,智旻點點頭,然後他低下身子,「那你呢?你有女朋友嗎?」

      「什⋯⋯什麼?我?⋯⋯我?!」,柾國緊急拿紙巾擦嘴,他剛剛差點把芒果噴出來了。

      「嗯⋯⋯」,智旻認真地看柾國。

      所以智旻只是想知道分開的這十年大家的動態?「沒有」,柾國答。

      智旻微笑,抱著托盤站好,接著腳步輕盈地走回櫃台。

      這是很開心⋯⋯?柾國楞楞地看著智旻的背影,摸不著頭緒。

      「嘻嘻,柾國先生很常來啊!」,淑芬對著智旻說。她今天坐在櫃檯前面跟每個進來的客人打招呼。

      智旻把托盤放好,「姐,星期天有我大學的學妹來找我」。

      「喔~是柾國的同學嗎?」

      「不同系,但常常一起玩」。

      「漂亮嗎?」,淑芬抿嘴笑。

      「姐!」,智旻真的沒看過比淑芬姐還不正經的人了。

      「呵呵呵」,淑芬拿起桌上的葡萄剝皮吃了起來。

      「柾國歐巴跟她們,嗯,有交往過嗎?」,高銀把托盤擦乾淨,帶著好奇問。

      「什什麼?」,智旻結巴驚訝。

      「就是智旻歐巴的學妹啊!柾國歐巴在唸書的時候有沒有跟人交往啊?」

      智旻張張嘴,然後他有點用力地說,「他沒有⋯⋯他沒有!」

      「喔」,高銀眨眨眼,「連約會都沒有過喔?」

      「約約約會當當當當然有有有啊啊!」,說完智旻拿起抹布也開始擦拭他手上的圓形托盤。

      「柾國歐巴應該很多人喜歡他吧!他那麼帥氣!」,說完,高銀嘻嘻地笑了,「你看他一個人坐在那吃芒果,旁邊那幾桌的女生在偷偷看他,想著約他出去呢!」

      智旻先是一愣,接著探頭看去。坐在三號桌的柾國正叉著芒果吃,顯然他也在關注著櫃檯,所以兩人的視線在半空中接觸。

      智旻放下托盤還有抹布,朝著三號桌走去。

      柾國看著來到他桌邊的智旻,好奇智旻怎麼又回來了。

      「柾國,你晚上有空嗎?」

      「啊?」

      「我們去溜冰吧!」,智旻彎下腰湊近柾國,帶著不容拒絕的表情和語氣說。

      「啊?!」

      「你自己說過的!」,智旻站正,幾乎要叉著腰質問了。

      「好⋯⋯」,柾國遲疑地說。

      智旻帶著滿意的表情點點頭,再次腳步輕盈地走了。

      智旻怎麼了?又是問自己有沒有女友,又是問自己有沒有空的⋯⋯。

      難不成⋯⋯?柾國搖搖頭提醒自己,智旻是人魚,而且是不想跟人類談戀愛的人魚。

      晚上七點半,柾國開著車來到「藍色海洋」,接智旻去溜冰。

      已經是晚上了,溜冰場應該人不多才對,但天氣熱,很多人還是跑來溜冰消暑。

      柾國幫智旻租了一雙溜冰鞋,兩人手牽著手踏進溜冰場。

      智旻發誓他平衡感很好的,可是這該死的雙腳他用不慣。

      還好柾國扶著他,不然智旻應該摔到地上好幾次了。

      不過每一次重心不穩,智旻就會撞進柾國懷裡。智旻忍不住咯咯笑,抓著他雙手的柾國也會忍不住一起咯咯笑。

      之後智旻臉頰紅噗噗地努力重新站穩,但下一秒他又人往前撲,整個胸撞上柾國的胸膛,腳滑了好幾下才勉強站好。

      「沒事吧?」,柾國問。

      智旻抿著嘴笑搖搖頭,然後他驀地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小手拍著柾國的胸,「你⋯你⋯沒⋯⋯事吧?哈哈⋯⋯哈哈嘻嘻」。

      智旻的笑點也太低了吧!

      柾國被智旻逗得也笑個不停。

      後來柾國想到一招,他讓智旻抓著他的腰,帶著智旻滑。

      「耶耶耶⋯⋯啊啊啊~~~」,就這樣一路又叫又笑,但好歹智旻用這樣的方法繞完溜冰場一圈了。

      「好囉,來真的囉」,柾國重新抓著智旻的手臂,「這次不能抓著腰了,你慢慢來,我在旁邊陪你」。

      「我們牽著手?」,智旻偏過頭看著柾國跟柾國確認。

      「你想要我牽著你,我就牽著你」,柾國心裡軟成一片。

      智旻笑了,笑得那樣靦腆那樣可愛,他牽起柾國的手,像小鴨子那樣緩緩向前進。

      「就是這樣,很好喔」,柾國亦步亦趨地跟著智旻移動。

      好幾次智旻都差點跌倒,幸好柾國及時拉住了他。

      就這樣不知不覺又繞完一圈。

      「再一次?」,柾國溫聲問。

      「嗯!」,智旻感覺自己越來越熟練了。

      只是沒想到才到半圈,溜冰場就廣播說要結束了。

      柾國跟智旻面面相覷,柾國看得出來智旻很想學會溜冰,「下次我們再來?我陪你」。

      「好」,智旻甜甜地說。

      然後兩人再小心翼翼地溜到起點。

      「累了吧?」,柾國幫智旻把脫下來的溜冰鞋拿去歸還,回來的時候這樣問智旻。

      「還好」,智旻玩得很開心,他不覺得疲憊。

      「我送你回去?」

      「好」。

      到了智旻住處門口,柾國把車停好,等智旻下車。

      但是智旻卻坐著沒動。

      「怎麼了?有東西忘了拿嗎?」

      今天一切都太美好了,柾國其實不想結束,但是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讓智旻留下,總不能載智旻回家吧!

      「你要上來嗎?」,智旻問。

      柾國腦袋一片空白。

      過了三秒,柾國才回過神來。

      智旻應該是不知道的,完全沒有那個意思的,田柾國你不要想歪了!

     「我有幫你做一條項鍊」,智旻解釋,「想給你一個驚喜」。

      原來是這樣啊!果然是這樣!哈哈,哈哈哈⋯⋯,「好」。

      上了五樓,走出電梯,來到智旻住處門外,柾國順便觀察一下環境。

      還不錯,至少以一個冰果店店員能負擔的薪水來說,智旻住的地方乾淨整齊,管理得不錯。

      每一層樓有六戶,智旻住在五樓之一。

      智旻拿鑰匙打開門,帶著柾國進去。

      屋子裡似乎還沒整理好,有點凌亂,空氣清淨機甚至還沒開箱,擱在鞋櫃前面。

      兩間房間門都沒關,柾國可以看到智旻睡覺的地方,一張有著黃色小鴨圖樣的床墊就放在木地板上。

      另一間房間擺放一堆陳舊的箱子,有些甚至有著黃褐色摻雜青綠色的鏽斑。

      客廳不大,有一個開放式廚房,上頭很乾淨,看得出來智旻沒在用。沙發椅上擺著褲子和外套,茶几上放著各樣的工具還有書本,有幾本打開著,是製作銀首飾的教學書,還有作品集。

      電視櫃上頭空空如也,沒有電視、沒有音響。柾國知道智旻的耳朵很敏感,應該是住在海裡的關係,智旻似乎不喜歡機器發出的聲音,之前智旻看電影的時候就嫌吵了。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智旻不愛講電話,不常使用手機看影片。

      智旻從電視櫃抽屜裡拿出一個淺金色紙盒,走到柾國面前打開。

      紙盒裡躺著一條銀色項鍊,鏈墜是銀製的小小海螺。

      「真可愛⋯⋯」,柾國忍不住讚美。

      「你喜歡?」,智旻眉眼彎彎。

      「嗯!」

      「我幫你戴上!」

      智旻小心地將項鍊拿出來,舉高手繞過柾國的脖子,瞇著眼把項鍊戴上。

      項鍊的孔洞太小,智旻戴得不是很順利。

      柾國低著頭靜靜地望著智旻的眉眼,唇鼻,臉頰⋯⋯。

      好近,近到柾國可以一根一根地數清智旻的眉毛。

      柾國迷醉在這樣柔情的時刻裡。

      「好了!」,智旻戴好項鍊了,他目光移到柾國臉上,兩人四目相交。

      「柾國⋯⋯」,智旻輕輕呼喚,聲音柔美。

      柾國卻猛地清醒過來,他抓著項鍊往後退開,低著頭含含糊糊結結巴巴地說,「謝謝謝⋯⋯很很很很好看⋯⋯」。

      差一點了,差一點又要重道覆轍,柾國在心底呼自己兩巴掌。

      智旻有點反應不過來,「⋯⋯嗯喔⋯⋯」。

      「我先回去了哦,晚安!」

      「喔⋯⋯」。

      一下子,柾國就關上大門,活像逃難一般地走了。

      智旻站在原地還回不了神。

      半晌,「⋯⋯是哪裡做錯了嗎?」,智旻皺眉苦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