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力斯戴著蛙眼髮箍,正坐在雲霄飛車上,笑得很燦爛,眼尾都皺成一團了,他紅色的頭髮在空中飛揚。

      智旻則是脖子上掛著兔耳髮箍,滑著手機,在底下等他,這是海克力斯第三次搭雲霄飛車了。

      等這輪結束,海克力斯下來後,吵著要玩海盜船,智旻陪他走了過去,然後就被強拉上賊船了。

      「你坐就好,我不要!」,智旻掙扎。

      「陪我玩一下,你都來了。」

      「是你吵著要來,我才帶你來的!」

      「一趟就好,我會保護你的!」

      就這樣被拉了上去,智旻揪住海克力斯的手臂,隨著高度逐漸增加,智旻覺得心臟就要衝出喉嚨,尤其海盜船往下俯衝時,他覺得胸口又癢又漲,智旻瘋狂尖叫,海克力斯任他抓著自己,拼命大笑。

     好不容易海盜船終於停了下來,智旻拼命拍打著膝上護欄,「快放開我!」。護欄一打開,他立刻站起來,跌了出去。

      事後智旻坐在椅子上,悲戚的看著海克力斯,海克力斯足足又坐了五次,才回來找智旻。

      「我都快嚇哭了」,智旻咬著吉拿棒,嘴角下垂的瞪著海克力斯。

      「好吧,換我陪你坐,你想坐啥?」

      遊樂場有什麼自己能坐的?智旻持續哀怨,驀地,他大叫「旋轉木馬!陪我坐旋轉木馬!」。

      燈光明亮,裝飾浪漫的旋轉木馬,智旻跟海克力斯一人騎在一匹馬上,開心的隨著音樂旋轉。智旻轉頭看著海克力斯,他正帶著欣喜的微笑回望著自己,露出他可愛的牙,智旻心跳加速。

      E3E84886-79B9-40E9-89BD-50E7A54EA38F.jpeg

      茱莉,這動人的笑顏屬於茱莉。智旻把脖子上的兔耳拿下,將兔耳戴在海克力斯頭上。戴上兔耳的海克力斯,像一隻草莓兔,可愛的出人命。

     他就是動物方程式裡的茱莉⋯⋯

     黃色燈光,繽紛的木馬,可愛的兔耳,迷人的微笑,一切美好到不像真的。

      他們接著去買冰淇淋吃,一邊走一邊聊天。旁邊有夾娃娃機,智旻夾了一隻皮卡丘送給海克力斯。

      回程的路上,智旻跟海克力斯坐在地鐵車廂裡,海克力斯抱著皮卡丘,睜著大眼跟坐在對面的一個小女孩對看,小女孩手裡抱著小火龍玩偶。

     智旻拿著手機看著今天拍下的照片,心裡暗暗竊喜,他不該這樣,但他忍不住。

      這好像⋯好像約會,智旻用手遮著嘴,嘻嘻。哎呀,還是忍不住。

      然後到站了,海克力斯想也沒想的牽起智旻的手走出去,智旻低著頭瞪大眼看著他們交握的手,然後又覺得自己太小題大作了。地鐵人這麼多,海克力斯可能是怕他們被人潮沖散。出門前智旻就要海克力斯背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到時候在遊樂場兩人走散了,海克力斯會找不到自己。

      沒想到,即使走出地鐵站,海克力斯還是牽著智旻的手,智旻假裝不知道,任他牽著。

     又走了一段路,海克力斯也終於發現自己牽著智旻的手,海克力斯知道他應該要放開,但是智旻短短小小的手在自己的手掌心,柔軟溫熱,人羞怯的走在自己旁邊,只看得到可愛的頭頂心,海克力斯覺得手好燙,他不想放開。

      結果就這樣一路牽了回去,直到智旻為了拿出鑰匙,必須把手收回為止。海克力斯在他把手收回去時,覺得掌心空蕩蕩的。

      那溫熱柔軟的觸感,可愛短小的指頭,好適合牽手⋯⋯。

      晚上的時候碩珍早早下來串門子,他準備了些食材,打算煮些簡單的菜,三個人一起吃。結果泰亨也來了,智旻趕緊拿了泡麵出來,免得不夠吃。

      等到上了餐桌,智旻把碗盤放好,大家高興的開動。碩珍和海克力斯食量很大,兩人拼命吃,再加上又喝了酒,一下子就聊開了。

      「呀!你之前真的在屠宰場工作啊?」

      屠宰場?「也不完全是⋯還有在偵探社工作⋯⋯」,海克力斯說,其實也對,他跟書中的泰亨常常要解謎。

      泰亨疑惑的看著智旻,智旻對他使了使眼色。

      「呀!這兩個工作差別很大啊!」,碩珍說話語調都很誇張。

      「對⋯⋯。」

      「該不會你是間諜吧!」,碩珍語出驚人。

      智旻笑得往後仰,他重心不穩,海克力斯用手肘把他推回去,讓他坐正。

      他的泰亨還是一樣不小心。

      嗯?他的泰亨?

      海克力斯皺起眉頭,正要思考,碩珍開口說了些話,他的思緒被打斷。

      「你們瞞不過我的,我知道海力克斯是誰。」

      泰亨張著嘴,智旻驚恐的咬著唇,海克力斯瞪大眼。

      「海克力斯是你書裡頭的主角,他來到現實世界了,也就是他」,碩珍說到最後,指著海克力斯,他真的很有推理天賦。

      「你怎麼知道!」,海克力斯吃驚。

      「哪有人那麼像的,而且職業還差那麽多,你們一定是瞞著我,所以我就猜到了。」

      「你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泰亨問。

      「一開始是有那麼一點啦,但是可能智旻的小說看多了,我也就不覺得奇怪了。」

      也只有碩珍辦得到⋯⋯。

      吃完飯後,大家一起收拾,智旻看了一下餐桌問,「海克力斯,你怎沒喝湯?」

      「我不喝那種湯。」

      「黃豆湯?」

      「對。」

      「為什麼?」

      「因為我中學的時候,有人拿它開我玩笑。」

      智旻當場凍結,泰亨也聽到了,他抬頭看著智旻,碩珍在洗盤子,他沒聽到。海克力斯卻像是沒注意到自己說了什麼一般,他把飲料杯全部拿起來,走向流理臺。

      智旻不安的拿抹布清理桌面,泰亨已經暗示了他幾次,但是他都當作沒看到,等到收拾妥當,碩珍回到樓上,海克力斯進去浴室洗澡,泰亨立刻拉著智旻走進臥室,把門鎖上。

      「智旻,海克力斯不對勁!」

      「對⋯⋯。」

      「他該不會真的是他吧?」

      「可是⋯」,智旻猶疑的說,「他真的認為自己是海克力斯,他知道書中所有細節,如果他真的是他,他幹嘛這樣?他沒必要假裝自己是海克力斯,被人家當成神經病啊!」,他搖搖頭否定。

      新聞沒有任何他神智錯亂的消息。

      「也許⋯,消息被壓下來了」,泰亨推測。

      「那為什麼沒有人來找他?」

      「可是他剛剛說的,你跟我都有聽到」,泰亨逼智旻面對,「他說中學時被取笑。」

      智旻身體往後傾,像是泰亨正在對他潑強酸,他別過臉去。

      「智旻他不能留在這裡!」

      「那你要他去哪?」,智旻反問。

      泰亨嘆了口氣,然後他說,「如果他真的是海克力斯,他必須儘快回到他的世界。」

      「我們試過了,沒用不是嗎?」

      「錯」,泰亨飛快回應,「還有一個方法沒試過」,他盯著智旻,智旻閃躲他的眼神。「智旻,你必須送他回去!」

      「誰知道那方法是不是可以送他回去?」

      「我不管,你必須試試看!」

      「也許他不願意,他上次就說他不肯。」

      「也許這次不一樣」,泰亨看得出來他們相處的情況,智旻跟他相處的很愉快,太愉快,「智旻,你必須試。」

      智旻低下頭,良久,他才艱難的說,「好。」

      泰亨回去了,智旻默默的進去洗澡,等他出來時,海克力斯正在沙發上看小說,他雙臂夾著皮卡丘,下巴放在皮卡丘的頭上,玩偶黃色的尖耳靠著他的臉頰。一隻兔子抱著皮卡丘,智旻覺得整個心都融化了,他走過去開口,「海克力斯」。

      「嗯?」

      「你想不想回去?」

      「回哪?」

      「你的世界。」

      海克力斯抬起頭來,「你能送我回去?你還有其他方法?」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只是也許我們可以試試」,智旻心裡漲滿了情感,他知道他捨不得海克力斯,可是海克力斯值得更好的,他應該回去他的世界,他可以繼續斬妖屠龍,他可以繼續當他的英雄,他可以回到他摯愛的身邊⋯⋯。

      「什麼方法?」,海克力斯把書放在茶几上。

      智旻深吸一口氣,「吻我」。

      海克力斯眼睛睜大,「你說什麼?」

      「吻我。」

      海克力斯抓著皮卡丘的尖耳站起身,「你要我吻你?」

      「對,因為我是小說的創作者,我創造了你的世界。」

      「所以我吻你,我就可以回去?」

      「可以試試看」,智旻輕輕的說,「我知道你不願意,太委屈你了,不過我相信泰亨知道這是不得已的,只是一個吻罷了。」

      只是一個吻罷了?為什麼自己聽到這句話這麼不爽?「那你呢?你不介意?」,海克力斯皺著眉頭問。

      「我沒關係,我本來就應該送你回去,我是作家。」

      然後智旻走到海克力斯前面,閉上眼睛,「我準備好了」。

      海克力斯拳頭鬆了又緊,緊了又鬆,他心情很複雜。他當然想回去他的世界,他的愛人在那,他必須回去他的身邊。但是看著眼前智旻柔嫩的臉龐,他不是那麼確定了⋯⋯。

      或許,他還可以再待一會?

      智旻睜開眼睛,偏著頭問,「海克力斯?」

      聽到智旻的呼喚,海克力斯心神一盪,他想吻他,他想吻眼前這個人。

      可是若是這吻就代表著自己會離開,再不能見到他,那他還要吻嗎?一想到這,海克力斯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想吻了。

      若是不吻,一輩子待在這,看著眼前的人,然後什麼都不能做?

      不對,他是要做什麼?海克力斯甩甩頭,他的真愛是金泰亨,他正在等待自己回去,他必須儘快回去。

      海克力斯雙手放在智旻的腦後,低下頭,吻了智旻。

      智旻的唇柔軟充滿彈性,他身上散發著沐浴後的皂香,海克力斯將舌頭探進智旻的唇間,智旻羞怯的回應他,他伸出舌頭挑弄海克力斯的舌尖,海克力斯情不自禁地呻吟。於是智旻把手圈住海克力斯的脖子,微傾著頭親吻海克力斯,這是他的初吻,他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可是對象是他,他暗戀許久的人,他沒辦法停止碰觸。智旻把手伸進海克力斯的髮間,他想跟對方融為一體。等到他們纏綿的吻結束,海克力斯眼眸晶亮,他凝視著智旻。

      「所⋯所以」,智旻喘過氣,斷斷續續的說,「你沒有消失⋯。」

      「對。」

      「噢」,智旻臉頰緋紅,「我⋯我很抱歉⋯」,智旻把內心那欣喜的火苗捻熄,雖然那真的很難。

      「你不用道歉」,海克力斯說,「我想我知道原因。」

      「原因?」,智旻疑惑,「你知道你為什麼沒有回去的原因?」

      「嗯」,海克力斯點點頭。

      「為什麼?」

      「因為是你呼喚我。」

      「我?」

      「你呼喚我來」,海克力斯親吻智旻的臉頰,「你是泰亨,我的泰亨。」

      其實很明顯。

      泰亨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的運動、喜歡的服飾,都跟智旻一樣。

      個性也是。泰亨溫柔細膩,體貼善良,像一盞夜燈,靜立在角落,給予人溫暖、安心以及愉悅的感受,就像朴智旻。

      朴智旻遇到了危險,將自己拉到了現實世界,就像書裡每一次出現危機一樣,無論他在何處,他都會衝過來解救泰亨,沒有例外。

      智旻就是泰亨,他的泰亨。

      「我?」,智旻訝異的說。

      「對」,海克力斯再度親吻他的臉頰,「你的吻是泰亨的吻。」

      「啊?」

      「泰亨都這樣吻我。」

      智旻耳朵紅了,他血液往腦門衝,「我⋯我」,智旻話不成句。

      海克力斯把智旻抱在懷裡,臉頰貼著智旻的額頭。

      「我找到你了,我的摯愛」。

      

 

 

 

 

 

      「你說什麼?!」,泰亨在電話那頭大叫。

      智旻把手機拿遠,泰亨的吼聲持續傳來,「你瘋了!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們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嗎?拜託智旻,你清醒點!⋯⋯⋯」。

      足足罵了十分鐘,泰亨丹田真有力。

      智旻在他停下來休息時,小聲的說,「也許他不用回去,你看,我都親他了,他還是在這。」

      「智旻,我一直想要你談戀愛,就算沒有談戀愛,我也一直希望你能找到人陪伴,可是不應該是這樣的人!一個神話人物,一個書中角色,搞不好他連影子都沒有!」

      「他當然有!」,智旻決定捍衛他得來不易的愛情,「他是活生生的人,你跟他接吻過,你應該知道,他有呼吸,會心跳,他當然是真的!」

      泰亨在電話那頭沈默,智旻在電話這頭默不做聲。這是他夢寐以求的戀人,他渴望的戀情。

      「智旻,你陷得太深了⋯⋯。」

      「我沒有。」

      「我只是要你知道,我隨時都在,好嗎?」

      「嗯」,智旻哽咽。

      智旻沒有戀愛經驗,他只有暗戀過人,就是在他高三時碰見的那個學弟,從此任何人都入不了他的眼,泰亨沒看過比智旻更純情的人了。如果沒有開始就算了,但是海克力斯出現了,這場戀情若沒有好的結果,泰亨可能會殺人。

      現在智旻早上醒來,映入眼簾的就是海克力斯的睡顏,他會親吻海克力斯的臉頰,叫他起床。等他們吃完早餐,智旻會跟海克力斯出去公園逛逛,海克力斯牽著智旻的手,智旻會垂下頭,希望自己的心跳聲不會太大。然後海克力斯開始運動,他會在公園裡暖身,然後吊單槓,爬爬攀岩牆,有時候就沿著湖邊慢跑,然後他們一起回去,智旻寫作,海克力斯沖澡。等洗好澡,海克力斯會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看智旻的小說,他看得很慢。智旻偶爾會抬頭看著海克力斯,海克力斯會立刻察覺到,然後對著智旻微笑。

      然後就是吃午餐,智旻接著繼續寫作。不過最近他比較喜歡跟海克力斯在沙發上一起看電影,他們一起大笑,一起大哭,海克力斯會抱著智旻,自己也流著淚,然後邊哭邊安慰智旻。

      每天他們都一起睡,海克力斯把智旻摟在懷裡。智旻依靠著海克力斯溫暖的胸膛,覺得這就是他的世界,他的全部。然後他們親吻,相擁而眠。

      生活平靜美好,像春日飛花,在風中輕飄,像夏日小河,流淌著一彎清涼。智旻知道這就是幸福,只要他跟海克力斯可以一直在一起,他的生活就會充滿美好。

      雨季來臨,首爾城在綿綿細雨中入夜。智旻的臥房裡,床頭小燈亮著,智旻和海克力斯面對面躺在床上,海克力斯輕輕撥開智旻的瀏海,開口問,「怎麼一直看著我?」

      「想說怎麼有這麼帥的人躺在我床上。」

      海克力斯輕笑,「怎麼有這麼可愛的人跟我躺在一起。」

      智旻嘻嘻的笑,「你記得書裡面那次泰亨摔到河底的事嗎?」

      「當然記得,你總是不小心,害我急得要死。」

      「你那時候總是生氣。」

      「這不能怪我,是你寫的」,海克力斯笑了。

      「哪算是,是你個性這樣,不能全怪我。」

      「我個性這樣不也是你寫的!」

      智旻靜了下來。

     個性嗎?

      「怎麼啦?」,海克力斯問。

      智旻搖搖頭,把腦海裡的人驅散,「沒事」,他啄了海克力斯的唇,海克力斯立刻綻開笑容,回親智旻。

      自從跟海克力斯在一起,一些智旻沒有預想到的狀況開始發生,那就是海克力斯超級愛吃醋。

      要是智旻跟泰亨、碩珍太要好,海克力斯會待在一旁,在嘴裡翻攪著他的舌頭,別過臉去,看著遠方。要是智旻沒有發現,還一直跟他們玩,海克力斯會翹著嘴,慢慢低下頭來,像個被拋棄的小孩,一臉不開心。有一次玧其也有過來,他站在智旻旁邊,海克力斯整個把玧其挪開,自己站在智旻旁邊。等到大家都回去了,智旻哄著海克力斯,抱著他說著情話,海克力斯原本繃著臉,沒多久就會害羞的笑,讓智旻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親他。

      除此之外,就是海克力斯超級黏人,泰亨封他為海克衛星,智旻到哪他就到哪,原本在客廳聊天,智旻要是走去廚房,海克力斯就會拉長脖子看著他,如果智旻在廚房拿太重的物品,或是找不到東西,海克力斯直接走進廚房幫智旻拿,或是把智旻在找的東西拿給他。

     海克力斯的眼神總是黏在智旻身上,智旻說話,他微笑凝視,雙眼滿含愛意,智旻會微笑凝視回去。

      連綿的陣雨,斷斷續續的下了兩個禮拜,星期一晚上他們在餐桌上,喝著酒聊天。

      「我以前就想學踢足球,我還加入足球隊,但是後來沒有時間去練,我那時候要讀書準備考大學,結果沒想到大學也沒讀完,早知道當時就繼續踢足球。」

      「你怎麼不把大學讀完?」

      「就是因為鄭俊昊,那個人渣,他到處宣揚我的性向。」

      海克力斯立刻義憤填膺,「我當時應該揍他一頓。」

      「不用啦,世界上還有很多這種人,你總不能每一個都揍一頓。」

      「不管,就是不爽!」

      「謝謝你,海克力斯」,智旻抿著嘴笑,「我很高興。」

      海克力斯似乎不太習慣這種場面,他害羞的低下頭,「只要是為你。」

      隔天碩珍就過來了,他們決定煎牛排來吃,海克力斯在客廳看電影,邊看邊模仿角色唸台詞的模樣。「你知道我是誰嗎?」,他挑起眉毛,怪腔怪調的說。

      碩珍跟智旻在廚房忙。

      「所以你們在一起?」

      智旻羞赧的點頭。

      「哇噢」,碩珍把牛排翻面,「跟一個自己的創造出來的人物⋯。」

      「哥!」

      「你誤會了,我不是在笑你,我只是覺得世間無奇不有。」

      「喔⋯。」

      「你不擔心他哪天回去書裡?」

      「⋯我不知道」,智旻白著臉,「其實」,他吸了口氣,「這是我的初戀。」

      「天哪」,碩珍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晚上睡覺,智旻窩在海克力斯的懷裡,咬著自己的食指指骨,海克力斯把他的手抓了下來,輕聲問,「怎麼了?」

      智旻抬起頭來看著他,「海克力斯,答應我,留下來好嗎?」

      「嗯」,海克力斯在他頭頂上點頭,「要是你找不到我,你只要呼喚我就好了,我會聽到,我會從任何地方跑來找你。你知道,連書本都沒辦法攔住我!」,海克力斯把強壯的手臂曲起,讓智旻看到他的肌肉。

      智旻笑了,他在海克力斯的胸口落下一吻,「不可以騙人!」。

      海克力斯勾起他的下巴,親吻他,「絕不騙人。」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