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說到底,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題材。

      明明在寫其他的,我還是把那些小說推開,改寫這一本。

      如果看膩這類題材的,可以跳過喔!

 

 

 

 

73BBAD97-78BA-411C-B846-12F92CEF44CA.png

      金碩珍、閔玧其、鄭號錫、金南俊、朴智旻、金泰亨,還有田柾國,七人齊聚一堂,他們是好友。今天是星期六,他們約好一起討論暑假時要去哪玩。

      碩珍立刻說了一個地點,「我們去北歐吧!」

      「太貴了」,閔玧其很窮。

      「那我們去沖繩?」,號錫提議。

      「太熱了」,柾國搖頭。

      「不然我們去我阿公家!」,泰亨睜著大眼說。

      「高昌啊⋯⋯」,智旻皺眉思考。

      泰亨猛點頭,超可愛。

      「好像還不錯」,南俊想想,然後張口,「泰亨阿公家不是農場嗎?」

      「所以,我們去是玩什麼?」

      「我們可以烤肉!」,泰亨眼睛亮亮的,「還可以採草莓,觀星!」

      聽起來好像真的不錯耶!

      智旻在一旁喊著「好啊好啊好!」,其實他在南俊附和時,就一臉贊成了。

      碩珍看了看柾國,低聲地問了一聲,「柾國?你會去吧?」

      智旻翻了翻白眼。

      柾國看到了,「好像有人不歡迎我⋯⋯」。

      「誰啊!」,智旻立刻回應。

      「誰答腔,就誰囉~」,柾國聳肩。

      智旻磨牙,瞇著眼看他。

      泰亨有點不安,他推了推智旻的手肘。

      智旻哼了一聲,別過頭去。

      「哈哈哈哈」,號錫眼看氣氛有點僵,連忙笑起來,然後說,「唉呀,我們七個人一起去才好玩啊!走吧走吧!泰亨啊,除了這些,你阿公家那裡應該還有很多好玩的吧?」

      「有啊!我們可以挖地瓜來烤!」

      「烤地瓜啊!聽起來很好吃呢!」,南俊說。

      智旻臉色和緩下來,「好,我們一起去。」

      碩珍對著柾國打眼色,柾國板著聲音,「嗯,一起去。」

      柾國跟智旻不對盤很久了。

      碩珍大學畢業後,搬到外頭租房子,大家三不五時到他那聚餐。一次柾國出現在那,原來他是碩珍叔叔的學生,碩珍的叔叔教的是電機。因為這樣的關係,碩珍在柾國高中時就認識了他。柾國考上首爾大學後,叔叔拜託碩珍照顧柾國,於是柾國就搬到首爾跟碩珍同住。

      第一次見面就出了狀況,柾國以為智旻年紀比他小,所以態度頗隨便,後來知道智旻年紀比他大,但是還是常常沒加敬語。接著智旻不小心把飲料打翻,柾國的電腦主機當了,智旻還哈哈大笑,事後雖然賠償了,但是裡頭的資料全部不見了,讓柾國很不爽。兩人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雖然不至於每次見面就唇槍舌劍,但是互不甩對方,故意忽略對方,時不時講話刺一下對方,卻是常有的事。

      在智旻眼中,柾國就是一個小屁孩,整天窩在家裡打電動;在柾國眼裡,智旻就是一個沒神經的人,把人東西弄壞,還一副沒什麼的樣子,而且超愛擺當哥哥的譜。

      這一次他們去泰亨阿公家玩。碩珍有點擔心柾國又跟智旻嗆起來,搞得大家都不開心,出門前就對柾國耳提面命。

      「我知道啦!哥,你別念了!」

      「知道就好,要是像上次那樣,我就再也不幫你帶晚餐回來!」

      「喔」,柾國說是說,但是他一臉不在意。

      唉。

      七人當中,智旻、碩珍跟南俊是漢江大學的學生,南俊還跟碩珍當過室友,三個人很熟,號錫、泰亨和柾國讀首爾大學,說來也巧,智旻和泰亨是高中同班同學。只有玧其一個人讀南韓大學,但是他跟號錫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兩人也因為這樣,互相照應。號錫有一次發燒,還是玧其背著他,把他送去醫院的。去年碩珍畢業,柾國搬來跟他同住,所以,目前住在學校宿舍的人是南俊、智旻和泰亨。

      智旻一度也想搬出來,跟泰亨一起找房子住,後來因為南俊也住宿舍的關係,智旻選擇繼續留在宿舍裡。

      現在他們七人到了集合地點,該是分配坐哪一車的時候了。

      大家有默契的看了幾眼,所有訊息都在努努嘴呀、抽抽嘴角啦、眼色啦,交換完畢。

      「智旻你跟泰亨、號錫、南俊同台車吧!」,碩珍說,「柾國跟我還有玧其同車。」

      大家沒什麼意見,只要這兩個不對盤的人分開就好。

      到高昌車程大概三個小時,到泰亨祖父家需要再開一小段,中途下車休息一下,他們一行人在下午二點到達漂亮的農莊。

      一望四野綠油油的。

      每個人興致高昂的把行李卸下,跟泰亨的祖父打招呼,就到了分房間的時候。

      雖然也想要把該分開的人分開,但是七個男生決定搞笑地用自己選的方式,來決定房間。

      「不可以發出聲音!絕對!」,泰亨一再強調,「一切都交給命運!」

      「要是我們七個人都選同一間,那就好笑到不行了!」,智旻嘻嘻地笑,他還不知道命運對他很殘忍。

      於是,由猜拳猜贏的碩珍開始選起。

      每個人輪流進去,很快就輪到了智旻。

      智旻看了看三間房間的門,最後選了右邊最大的一間,裡頭有著碩珍,兩人立刻擁抱成一堆。

      下一秒,柾國就把門打開了。

      智旻的笑還殘留在臉上。

      柾國臉色也沉了下來。

      碩珍抱著智旻,看看柾國、看看智旻,覺得命運真是作弄人。

      最後一位是泰亨,他也選了碩珍的房間。

      於是,號錫、玧其、南俊一間,其餘四人一間,留下一間空房。

      智旻拖行李進來的時候,嘴裡唸唸有詞。

      「真是冤家路窄!」

 

 

 

 

      這個人個性實在很差勁。

      看著房間裡涇渭分明的界線,柾國真的很不爽。

      智旻把他的東西擺在桌上和浴室裡,每一樣都離自己的物品遠遠的。

      幹嘛!把自己當成瘟疫嗎?

      沒禮貌!幼稚!

      柾國撇撇嘴,拿起手機打開遊戲畫面。

      如同智旻所說的,柾國蠻愛玩電玩的,而且還玩得很不錯。他在網路上有一群固定的戰友,感情很好,若是不玩了,還會約好一起跳槽下一個遊戲。這陣子他又認識了一個新網友,暱稱叫「糯米糕」,是他的老戰友「我比麻雀雖小」介紹認識的。糯米糕玩遊戲競爭意識不強,還常常不按牌理出牌,讓他們輸了,柾國不太懂他的老戰友為何要把他帶來群組裡,後來發現糯米糕其實很爆笑,總是挖坑給自己跳,跟他組隊一起玩,他老是突發異想,比一些奇怪的東西,讓遊戲玩起來,不僅僅是遊戲。

      上次他突然說要比誰殺的敵人數目最少,遊戲結束後還能存活下來,搞得大家都不肯開槍,一路躲躲藏藏,拿旁邊的人來擋槍,最好笑的是糯米糕是最先陣亡的人,他躺在地上拼命打字,要大家「開槍啊!快快快,快開槍啊!不開槍真的會死的啊~~~」

      全部的人笑到不行。

      後來,柾國就開始期待糯米糕上線,可以一起玩遊戲。

      不過現在,好友暱稱上糯米糕字樣顯示是灰色的,他沒在線上。

      柾國沒打算組隊打怪,他只是想上去聊一聊。

      「你找小糯啊?」,我比麻雀雖小問。

      「沒啦,想說看看自己的排行有沒有掉⋯⋯。」

      柾國很會玩,他沒花什麼錢,但是排行榜上第一名就是他,他的遊戲暱稱是肌肉兔。上次糯米糕說要是柾國可以蟬聯榜上一個月,就要在世界頻道上廣播:「肌肉兔是我的偶像!是大家的偶像!是全世界的偶像!他的槍是世界上最大的槍!」。

      因為這樣的關係,柾國沒玩也會上線看一下。

      「他說他今天晚點才會上」,我比麻雀雖小還是看出了柾國想找糯米糕。

      「是早點吧!」,柾國打字。

      「哈哈哈哈哈哈!」

      糯米糕很晚睡,蠻常凌晨才上線的。總是大家都打到一半了才來,然後說他「最早」到。

      柾國和大家打完招呼後,意興闌珊的準備下線了。其實跟其他人聊天也是可以,可是柾國就想看看糯米糕,聽聽他一些傻氣呆萌的點子。

      下一瞬,糯米糕的字樣顯示為綠色,他上線了。

      柾國的遊戲畫面停止,然後縮小。

      oh shit!」,柾國趕緊把遊戲畫面再度點開,偏偏才剛關上,手機運轉不順,畫面遲遲沒法進來。柾國乾脆把遊戲畫面整個關掉,然後再點開app

      這一次順利多了。

      「兔子,你不是下線了?」,一個暱稱「魔人啾啾」的網友問。

      「他看到小糯就又上線了啦~~~」,我比麻雀雖小搶著回覆。

      「我是要跟他說,我還是第一名!」,柾國邊笑邊打字。

      「哇,哈哈哈哈哈,好厲害的兔子,是吃子彈長大的兔子吧!」,糯米糕這麼說。

      「紅蘿蔔都是假的,是手榴彈!」,魔人啾啾也說。

      就這樣瞎聊了一下子,糯米糕就靜了下來,看著網友你一句,我一句的。

      「小糯,你怎麼啦?」,我比麻雀雖小都這樣喊糯米糕。

      「唔⋯⋯」,糯米糕好像有事,但很難啟齒似的。

      「你女友跟你吵架?」,柾國試探的問。

      「我沒有女朋友啦!」,糯米糕呀呀呀地回。

      沒有嗎?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很好,柾國正要再取笑他,我比麻雀雖小就開玩笑回了一句,「所以是你男友要去當兵啦?🤪🤪🤪🤪🤪

      柾國手頓了一下,不再打字。

      糯米糕靜了半晌,然後問,「喂,怎樣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女生還男生啊?」

      整個聊天頻道立刻炸了。

      「看翹不翹得起來啊~~~🤓🤓🤓🤓

      「有人思春了!凹嗚~~。」

      「糯米糕也想找香腸了嗎?」

      糯米糕急著回覆,「幹嘛啦!你們就都知道喔!搞不好你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判斷,還笑!而且那是糯米腸啦!我是糕!不一樣!」

      「你為什麼想問這個?」,柾國問。

      「嗯喔⋯⋯哈⋯⋯就⋯⋯」,糯米糕支支吾吾的,「哈哈哈,我認識一個比我大的學長,他人很不錯,我一直都很崇拜他⋯⋯哈⋯⋯就就就今天跟他一起坐車⋯⋯嗯⋯⋯很聊得來。我的煩惱他都很認真的聽,哈哈,看到他臉上酒窩,我⋯⋯心跳加速了一下⋯⋯。」

      「嗷嗚嗷嗚🍆」,我比麻雀雖小鬧個不停。

      一個暱稱叫「精液求精」的網友剛上線,不明究理地狂問,「花生省魔術?」

      整個頻道又吵起來了。

      柾國在這時又問,「他是男的?」

      「嗯⋯⋯唉唷⋯⋯我好混亂喔⋯⋯」,糯米糕很煩惱似的。

      大夥紛紛依著柾國問的,開始也問了起來,「長怎樣?」

      「外貌不重要啦!體格,體格啦!」

      「體格也不重要啦!腰力,好嘛!」

      就這樣亂哄哄的,不過在下線前,大家知道了糯米糕欣賞的是一個名字縮寫叫「NJ」的男生,有酒窩,個子比他還高,唸法律系的,是高材生。

      柾國把手機螢幕關上,想著,糯米糕還真是傻傻的。

      不過,同性戀嗎?

      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以前國中的時候,自己跟一個女網友走得比較近些,那時候懵懵懂懂的,也沒約出來見面,沒幾天就結束了。

      這樣不算戀愛吧!

      要是的話,也太蒼白了些。

      到底,怎樣才算知道自己喜歡上一個人呢?

 

 

 

 

      「我去買飲料,你們要喝什麼?」,智旻站在門邊,拿著錢包。

      「你請客啊?」,泰亨笑著問。

      「對啦對啦!」

      「我要喝可樂!」,泰亨立刻舉手說。

      「智旻你乾脆買三大瓶可樂回來好了啦,順便買冰~~~」,號錫說。

      「唔⋯⋯好啊!」,智旻點點頭。

      他們七人正在泰亨爺爺家的庭院裡烤肉,一群男生,大中午的,也不嫌熱。

      「找人開車載你吧!」,南俊說。

      開車喔⋯⋯

      有駕照的就碩珍跟號錫哥,可是他們還在烤肉。

      喔⋯⋯還有一個有駕照⋯⋯

      「柾國載你?」,南俊遲疑地說。

      不用吧⋯⋯

      可是最近的商店離這裡都有一段距離。

      「買個飲料而已⋯⋯」,南俊還在說,「大家都渴了。」

      智旻還想說什麼,但是柾國已經去拿車鑰匙了。

      等柾國拿好走出來,智旻臭著臉,低聲在柾國旁邊說,「先說好,我是萬不得已的。」

      柾國翻白眼,「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年紀有比我大嗎?拜託,買個飲料而已!」

      可惡,好像自己比較幼稚了。

      上了車,果然尷尬的寂靜。

      聽個歌好了。

      智旻把廣播按開,柾國啪地一聲,把廣播關了。

      「我不想聽歌。」

      操,到底誰幼稚。

      不聽就不聽。

      智旻無聊的把手機拿出來玩。

      車廂裡熟悉的遊戲配樂出現。

      柾國眉頭皺起。

      朴智旻也玩這款遊戲?

      紅燈了,柾國掃了一眼智旻的手機螢幕。

      沒錯,是組隊射擊遊戲。

      綠燈了,柾國把目光移開,繼續開車。

      「你不是不玩電玩?」,柾國問。

      智旻還沈浸在遊戲裡,聞言愣愣地抬頭,「啊?」

      「你不是說我是窩在房間裡打電動的宅男。」

      「不是嗎?」

      真欠扁,「你還不是在玩?」

      「我偶爾玩一下,跟你不一樣。」

      「哈,話都你在說,搞不好你都窩在宿舍裡玩。」

      「才沒有!」,智旻橫眉豎目,「別把我混為一談!還有,你的敬語呢?叫我哥!」

      「我看人喊的」,柾國不慌不忙,智旻氣炸了。

      「哼!」,智旻也不玩了,他把遊戲收起來,關掉螢幕,瞪著馬路。

      沒多久超市就到了,柾國小心地把車停好,兩人進去買了冰和飲料,又走了出來。

      重新上了車,智旻想到剛剛的對話,不爽的說,「我都忙完課業才上線玩一下,我才不是那種一直掛網衝等級的人。」

      「哈,忙完課業,那都幾點了,還玩?該睡了吧!」

      「我有要好的戰友等我上線啦!哪像你!」

      「你該不會是拖累人的豬隊友吧!」

      死小孩,「你真的很欠罵耶!」

      「彼此彼此,欠罵的人現在在幫你開車呢!」

      「哼,你最好小心駕駛,我可不想跟你一起死在車上!」

      「哈,這句是我說的吧!你要我好好開車,就要對我好一些。」

      智旻二話不說,對著柾國的後腦勺就來一下。

      「這樣對你好啦!」,扁你。

      「朴··旻!」

      「叫哥!」

      「你不要因為我還在開車,所以沒辦法對你怎樣,等下下車,你就知道了!」

      「怕你喔!」

      柾國咬著牙,盯著前面的路況,腦子想著等等要怎麼反擊朴智旻。

      「欸,停車!」,沒想到智旻反而吵著要停車。

      「你幹嘛?」,等著讓我扁嗎?

      「我要買咖啡」,智旻回頭不耐煩的說,「你講話真的很沒禮貌耶!」

      「剛剛是誰動手動腳的?」

      「那還不是因為你沒大沒小!」

      「要買快去!」,柾國猛踩煞車,停在咖啡店前。

      智旻撞到頭了,「你故意的⋯⋯」,他咬牙切齒地揉著額頭。

      「嗯哼!」

      智旻忿忿地下車,買了兩杯咖啡,再度上車,柾國發動車子。很快的,泰亨爺爺家就在眼前,車才剛停下來,智旻就抱起購物袋,往下衝,「買回來了買回來了!」

      馬的,一句謝謝都沒有。

      柾國不爽地熄火下車,然後臭著臉走回烤架邊,玧其已經開始用鹽在烤蝦子了,他一邊烤一邊唸唸有詞,「蝦子要不烤焦,鹽巴就要夠多」,玧其他還滿有烹飪心得的。

      智旻把飲料分裝在杯子裡,泰亨立刻仰頭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然後智旻把咖啡拿給南俊和玧其,「哥,這給你,是美式!」,智旻對著南俊說,「我記得哥喝這種對嗎?」

      「對,謝謝你啊~哇~智旻尼真是小天使!」,南俊拿著咖啡道謝。

      所以,咖啡是買給南俊哥跟玧其哥的?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錯,柾國覺得智旻的耳朵好像有一點紅。

      然後,智旻轉頭對著玧其哥說,「對吧!哥你也是喝美式!」

      「嗯哼」,玧其邊拿著夾子看蝦子烤得如何,邊喝咖啡點點頭。

      「嘿嘿嘿」,智旻開心地笑。

      智旻一抬頭跟柾國目光接觸到,臉色立刻就變了,一臉「看屁呀」的模樣。

      柾國扯扯嘴角,無聲的說,「巧言令色。」

      

      

 

      柾國家住在釜山,但是他很早就決定要來首爾唸書,他想當電競選手,所以就照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很少在意別人的看法。

      智旻說他是宅男,其實也沒說錯。

      不過碩珍還蠻照顧柾國的,常會帶他出去吃飯,或是煮飯給他吃,所以柾國雖然很宅,但生活倒是很正常。

      碩珍之前跟南俊一起住男子宿舍,兩人當了二年的室友。搬出來後,換跟柾國一起住,不過南俊很常來找碩珍,可能兩人感情真的很融洽吧!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柾國才會認識智旻。

      智旻唸的是社工系,常跑東跑西的,聽碩珍說他都是去當義工。

      雖然自己實在跟朴智旻不對盤,但不代表朴智旻就是個大爛人。

      就像兩條平行線吧!他跟朴智旻沒有相交的可能,即便他們的好友圈重疊了,也就那樣了。

      「南俊啊!你把湯給倒了」,碩珍正在煮炸醬麵,他得先把麵煮熟了。

      「來了來了⋯⋯」,南俊快步走了過來,然後想著該怎麼辦,結果他徒手拿著鍋柄,開始倒湯,「燙燙燙燙燙⋯⋯⋯」,沒多久就撐不下去了,塑膠鍋柄還是很燙的。

      「南俊啊~~~」,碩珍其實見怪不怪了,南俊就是一個離廚房很遠的人,大概是從首爾到赤道這麼遠的距離吧!「把鍋子放下吧!」

      「我來幫忙吧!」,號錫好心的過來看。

      「哥,你有沒怎樣?」,智旻也探頭過來了。

      南俊攤開手,上面一片紅,但還好,看起來沒事。

      「哥,你把手用冷水沖一沖」,智旻眉頭打死結了,抓著南俊的手就放到水底下沖。

      「謝謝你啊智旻」,南俊對著智旻道謝,「之前也麻煩過你」,南俊曾經手受傷,智旻每天都幫他買三餐。

      「小事」,智旻一副沒什麼的樣子,然後他抬起頭,剛好對上南俊的視線,智旻一慌,立刻又把頭低下去,「嗯⋯⋯喔⋯⋯哥的手好大⋯⋯。」

      南俊笑了,他的酒窩淺淺地露出來,「是你的手太小吧!」

      是真的,智旻的手短短胖胖的,看起來很可愛。

      「好像好吃的紅蘿蔔」,南俊輕輕地笑了起來。

      這下子忍不住了,智旻整個臉紅了起來,逐漸漫上他的雙耳,他低著頭沒人看到,但是耳朵出賣了他。

      「你害羞了?」,南俊樂了。

      大家聽到南俊這麼說,全都轉過頭來看。

      智旻拉著南俊的手,站在流理台前方,整個人窘到不行,站在客廳裡的泰亨爺爺,也露出笑來。

      好不容易,智旻強撐著,抬起頭,把手收了起來,對著南俊說,「哥,好了,不紅了!」,聲音還是有點抖。

      「你臉也不紅了,謝謝你,小天使!」

      智旻飛快轉過身去,臉上的羞澀未退,然後他注意到大家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他立刻又面紅耳赤,「那⋯⋯那⋯⋯吃⋯⋯吃飯了!」

      「飯還沒煮好呢!」,玧其在旁邊涼涼地說。

      「對!等等等等吃飯⋯⋯。」

      中午頂著大太陽烤肉實在很耗體力,晚上又是自己煮,所以吃完晚餐,大部分的人都去洗澡準備睡覺。

      房間裡,碩珍和柾國一張床,泰亨和智旻一張。

      智旻洗好澡出來的時候,就看到柾國戴著耳機在床上玩手機,遊戲畫面有點熟悉。智旻草草看過,沒啥在意。

      「碩珍哥呢?」

      泰亨緊接在智旻後面,進去浴室洗澡了,房間裡卻不見碩珍的人影。

      柾國戴著耳機沒聽到。

      智旻走過去,對著柾國又問了一次,「碩珍哥呢?」

      柾國把一支耳機拿下來,「啊?」

      「碩珍哥呢?」

      「跟南俊哥出去了,好像想去看螢火蟲。」

      螢火蟲?碩珍哥不愛蟲子,南俊哥還比較有可能會去。

      看著智旻疑惑的表情,柾國開口幫他解惑,「南俊哥拉他去的。」

      「喔⋯⋯去多久了?」,智旻開口又問。

      柾國嘆了口氣,「三十分鐘了。」

      切,什麼態度,「嫌我煩啊?」

      「對!」

      「你在玩什麼?」,偏偏要煩你。

      「不關你的事!」

      「不關我的事」,智旻學柾國不耐煩的語調,「小鬼,對哥哥要有禮貌!」

      柾國忍耐的閉一閉眼,然後把耳機戴上,不理智旻,繼續玩他的遊戲了。

      「哼,只有你會玩啊!我也會!」,智旻找到自己的手機,坐在床上,打開遊戲。

      戰友們幾乎都在。暑假,難免的。

      「糯米糕你上線啦!」,精液求精開朗的打招呼。

      「你們打到哪了?」,智旻輸入。

      「打到第五關了!」

      「哇噢!好厲害!」

      「那還不是因為某人不在⋯⋯」,我比麻雀雖小說,他在鬧智旻。

      「也是因為兔兔在啊!」,精液求精說。

      「那我知道了,你們都是巴著他,靠兔子撐出來的!」,智旻傳出去。

      「我們也是有身為人類的尊嚴的!」,魔人啾啾大聲疾呼。

      「兔子其實很兇暴,你不要被兔子可愛的外表騙了!」,我比麻雀雖小說。

      「糯」,肌肉兔幹掉了一個人,然後打字,「看看排行榜。」

      智旻依言打開排行榜畫面,「哇,第一名啊,你都沒打算讓座啊!老弱婦孺有優先坐下的權利啊!」

      智旻在這邊說著讓座是美德,讓座是優良傳統⋯⋯。這邊肌肉兔說,「明天就一個月了,正確來說」,肌肉兔停了一下,然後打字,「再五十二分鐘,就明天了。」

      智旻察覺坐在隔壁床上的柾國抬頭看了牆上的鐘一眼。

      這麼剛好?

      「雖小,快,快幹掉他啊!」,智旻用力打字。

      「我不行⋯⋯」,我比麻雀雖小說。

      😭🤧」,智旻放上貼圖,人卻笑了,「好吧,身為男子漢的你都承認自己不行了⋯⋯女朋友都還好吧?」

      「呵」,坐在旁邊的柾國發出輕笑。

      智旻狐疑地瞄他一眼。

      X!」,我比麻雀雖小罵了句髒話。

      過一會,我比麻雀雖小像是要討回來一樣,「啊你的NJ呢?小酒窩長睫毛是你美麗的記號⋯⋯。」

      「雖小,你真的打算雖小了!」

      「我每天睡不著⋯⋯」,精液求精也跟著一起鬧。

      「喂⋯⋯那個⋯⋯你們會覺得我這樣不正常嗎?」,智旻有點不安。

      「你有比兔子不正常嗎?一個月排行榜第一耶!」

      「機車,不是那種不正常啦!」,智旻狂按。

      「喂!我很正常好嗎?」,無端被扯下去的肌肉兔不滿。

      「糟糕」,坐在床上的柾國突然咕噥了一聲。

      智旻看了柾國一眼,他以為柾國在跟自己說話,然後他發現柾國玩遊戲玩得很認真,根本不是在跟他說話,智旻扯扯嘴角,又繼續看手機。。

      聊天頻道裡又一堆瞎扯的話,主題越來越遠。

      「我不是那個意思」,肌肉兔突然傳了一句話過來,智旻看了一下,是密語,只有他們兩人看得到。

      「什麼意思?」,智旻不懂。

      「我剛剛說的,不是說你不正常。」

      剛剛說的?智旻往上找,哦⋯⋯原來⋯⋯

      肌肉兔過了幾秒後,又傳了過來,「國中時我交過一個女孩子,可是其實我沒啥感覺,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男生還女生,這個問題我沒想過。」

      「哦⋯⋯」,智旻了解了,「沒關係啦,真的,我不介意。」

      「所以你本人真的是個男生?」

      「對,我是男生,大三了。」

      「你喜歡的是大四學長?」

      「嗯⋯⋯我也還不知道耶⋯⋯。只是今天聽到他約別人出去,感覺怪怪的,可能是⋯⋯吃醋?」

      「怎麼說吃醋?」

      「就悶悶的不開心,其實約出去的也是我認識的一個學長,我跟他也很要好,可是聽到他們兩個單獨出去,又是在晚上,我胸口不是很舒服。我不喜歡這樣,這樣感覺好⋯⋯好醜陋⋯⋯。」

      「醜陋?」

      「嗯,我有點氣那個被約出去的學長,啊,他的名字縮寫叫SJ。」

      「所以是NJSJ出去?」

      「對!我以前不會這樣⋯⋯唔⋯⋯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上NJ了?還是說只是因為被丟下所以不開心啊⋯⋯?」

      「我也不知道耶,我沒談過戀愛,啊,跟那個女生的不算。」

      「嗯⋯⋯還是很謝謝你聽我說,哈,其他人老是愛鬧我!我沒人可以商量⋯⋯☹️。」

      「沒關係,你要是有想說的,可以跟我說沒關係。」

      「謝謝你!」

      智旻「嘿嘿」地笑。

      柾國戴著耳機沒聽到,然後他抬起頭看牆上的鐘。

      「十二點了!」,肌肉兔傳了過來。

      「知道了啦!你最棒了!」,智旻打完這些,就切到世界頻道:恭賀肌肉兔蟬聯世界排行榜第一一個月🎉粗卡🎊放煙火!!肌肉兔是我的偶像,是大家的偶像!他的槍是世界上最大的那一把🎉🎊

      「噗」,柾國笑了起來。

      智旻扭頭過去。

      柾國噘嘴,瞪了他一眼。

      智旻把頭轉回去。

      切。

      臭小鬼。

 

 

 

 

      「珍哥」,南俊高舉著手機,「我們來合照一張吧?」

      今天他們在田地裡挖地瓜。

      戴著斗笠,拿著鏟子,弄得灰頭土臉的,可是大家都開心得很。

      「呀!南俊,你哥我怎麼拍都好看的!」

      「我沒說要拍醜照啊?」,南俊真是冤枉。

      「是嗎?」,碩珍狐疑地看他,最終還是可愛的笑起來,讓南俊拍照。

      「那⋯⋯那⋯⋯我拍囉⋯⋯」,南俊不知為何結巴起來。

      瞇著眼笑的碩珍好可愛⋯⋯。

      這邊智旻跟泰亨一起挖著地瓜,邊挖邊咭咭咕咕地講話。

      「智旻啊,你看我挖的這一條!」,泰亨把地瓜上的泥撥了撥,遞給智旻看。

      「泰亨啊,你挖的好像不是地瓜⋯⋯」,智旻疑惑地翻了翻泰亨的「地瓜」。

      「是嗎?」,泰亨也疑惑地接了過來。

      「太長了吧?」,智旻幫忙撥了撥泰亨剛剛挖的農地,「啊呀!泰泰,你挖到旁邊樹的根了啦!」

      「是嗎?」,泰亨還一臉呆萌。

      柾國跟號錫也在研究,他們研究要怎樣挖,才不會傷到地瓜。

      「哥,鏟子要這樣用,這樣!」,柾國示範。

      「喔喔好」,號錫專注的表情超可愛。

      玧其呢?他躺在躺椅上,喝果汁。

      突然,「盒盒盒盒盒」的笑聲傳來。

      大家抬頭往碩珍望去,碩珍拿著一把被拆解的鏟子笑,「南俊他把鏟子弄壞了,盒盒盒盒⋯⋯⋯啊呀!」,笑到一半,一隻鴿子低空飛過,嚇壞了咱們碩珍,他整個人縮起來,活像看到鬼一樣。

      全部人笑到不行,智旻趴倒在地上,他手無意地抓到碩珍的袖子。

      「啊~~~」,碩珍再度大叫。

      又是一場混亂。

      號錫不愛人家弄髒他的衣服,碩珍不愛人家弄髒他的身體。

      「哈哈哈哈哈,對不起啦哥」,智旻還在笑。

      「還好沒關係,是衣服,不要碰到我的手就好。」

      「好險好險⋯⋯⋯哈哈哈哈。」

      柾國看了扯扯嘴角,朴智旻老是這樣。

      「泰亨啊,咱們來猜拳,輸的等等走過去」,智旻指指旁邊的灑水器,它正在「噠噠噠」地噴著水。

      「好啊好啊!」,泰亨拉了一把旁邊的柾國,「柾國啊,一起!」

      到底⋯⋯。柾國內心翻白眼,偏偏還蠻想玩的,朴智旻怎麼那麼多鬼點子。

      「剪刀石頭布」,柾國看著自己出的「布」,不敢置信,他輸了。

      「哈哈哈哈哈,快去!」,智旻毫不留情地笑。

      柾國站起來,朝著灑水器走過,一邊走一邊帥氣地揮手,「俺妞,挖地瓜啊?」

      「噗哈哈哈哈!」

      又挖了一陣子。

      「好熱,咱們猜拳,輸的去買冰!」,智旻又提議,「走路去!」

      「好啊好啊!」

      結果,碩珍輸了,他看著自己出的「石頭」,啊啊啊的叫。

      「我陪哥去吧!」,智旻突然說。

      「不用啦,有一段路耶!」

      「我剛剛弄髒哥的衣服,你一個人去,我也不好意思。」

      「對對對,讓智旻陪你去吧!」,號錫拍著智旻的肩膀說。

      「那好吧!」

      「太陽很大,要小心喔!」,南俊叮嚀著他們。

      「放心啦!」

      於是智旻跟碩珍就出發了。

      雖然輸了,但是走在鄉村田野上,視野遼闊,田地一塊一塊地,有些是種草莓的,可以看到溫室的塑膠布,白白透明地,反射著太陽光。

      「哥」,智旻把手機舉高,「拍照!」

      「嘻」,碩珍對著鏡頭咧開嘴笑。

      「好看好看,哥超帥的!」

      碩珍眼睛瞇起來,下巴微抬,一臉「本來就是如此」的模樣。

      「呵呵」,智旻摀著嘴笑。

      兩人邊走邊拍照,累了就輪流背著對方走一段。

      終於到了商店,兩人買了冰,放在保冰袋裡,繼續往回走。

      快要到泰亨爺爺家的時候,「啊,是這裡!」,碩珍突然指著一排扶桑花圍籬喊。

      「什麼?」,智旻不懂。

      「昨天南俊帶我來這看螢火蟲」,碩珍說,「沒啥路燈,我沒注意,就撞到了這裡。」

      圍籬上的枝葉果然有被折斷的痕跡。

      想像一下當時的畫面,智旻噗哧笑了。

      「後面有水溝,還好南俊整個抱住了我,要不然我就摔下去了」,碩珍還餘悸猶存似的。

      南俊哥抱住了珍哥⋯⋯,智旻吶吶地,突然笑不太出來。

      「後來他就牽著我,免得我又撞上去⋯⋯」,說到後來,碩珍好像也有點不好意思,他聲音弱了下去,然後又開朗地笑了起來,「結果半隻螢火蟲都沒有!盒盒盒盒盒!」

      牽著嗎?一直?智旻嘴裡泛酸,意識到自己的反應,智旻皺起眉來。

      到底怎麼了,自己幹嘛這樣?

      晚上,大家都回房休息了,智旻躲在廚房裡,打開手機上了線,他腦子有點混亂,心情不太平靜。

      「兔子」,才剛上線,智旻就偷偷傳訊息給肌肉兔,「我覺得好糟。」

      「怎麼了?」

      「就昨天跟你說的,NJSJ出去的事,我今天聽到SJ說他們牽著手,我好震驚,我不喜歡我這樣⋯⋯。」

      「所以,你真的喜歡上NJ了?」

      智旻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好像是⋯⋯,我該怎麼辦?」

      「跟他告白?」

      「不可能!要是他拒絕我,以後怎麼辦?會超尷尬的!」

      「嗯⋯⋯還是你先問問他對同性戀的看法?」

      NJ他支持同性戀的,只是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

      「還是你先試探看看?」

      「試探南俊哥?」

      「什麼?」

      「糟糕,我不小心打出來了,嗯,對,NJ是南俊⋯⋯。」

      肌肉兔久久沒有傳任何訊息過來。

      「哈囉,你還在嗎?」,用網路溝通就是這點不好,對方臨時有事也不能立刻知道。

      突然廚房門口出現了一個人影,智旻瞇起眼看,是田柾國,他一臉像吞了蒼蠅似的。

      「你幹嘛?」,智旻問。

      柾國張了張嘴,半晌吐出一句,「拿水!」

      「喔。」

      柾國走到餐桌前,倒了杯水,他瞄了一眼智旻的手機畫面,臉色立刻鐵青,智旻可以聽到他的吸氣聲。

      然後柾國如同來時一般,突兀地離開。

      莫名其妙!

      智旻低頭繼續看遊戲畫面,肌肉兔在剛剛傳了訊息過來了,「我在,剛剛我不小心打翻飲料。」

      「嗯⋯⋯現在沒事了?」

      「沒事了。」

      「那⋯⋯剛剛我們說到要試探NJ⋯⋯」,智旻把話題撈回來。

      「嗯,對,試探。」

      「有什麼方法嗎?」

      肌肉兔似乎也在思考,他沒有回,過了十幾秒,他傳了訊息過來,「可以問一下,這個NJ,也就是南俊,他讀法律系?」

      「對,上次有說了,他大四,是我學長。」

      「嗯對。」

      到底肌肉兔是怎麼了,他怪怪的。「你是不是不方便?」,智旻遲疑地問。

      「什麼?沒,沒有。」

      「嗯喔,因為我看你好像不知道要跟我說啥,還是你要先休息一下。」

      「不用!」,肌肉兔回得超快,「我想問問,嗯,你讀的科系是什麼?」

      「我嗎?」,為什麼要問這個?智旻疑惑,但是他還是回覆了,「志工系,我跟NJ都住宿舍。」

      「赫!」,柾國在樓梯那突然發出好大一聲。

      是在幹嘛?這個田柾國。

      樓梯那傳來腳步聲,柾國上樓去了。

      「那NJSJ是怎麼認識的?」,肌肉兔問。

      「我們都讀同一所大學,SJNJ當過室友,SJ比我們都大,已經畢業了。」

      「嗯。」

      嗯?「所以你覺得有什麼方法可以試探NJ?」,智旻再度把這個問題丟出來。

      「嗯喔,你可以先問問他喜歡男生還女生啊!」

      啊?,「不行吧!誰這麼問的!?這不是逼人出櫃嗎?」

      「啊,哈哈哈哈⋯⋯。」

      怎麼感覺肌肉兔是在乾笑。

      「我沒談過戀愛,所以,我也不知道」,肌肉兔再度傳訊息過來。

      「喔嗯,也是啦⋯⋯」,智旻開始覺得沮喪,他的這件心事好棘手⋯⋯

      肌肉兔好像沒注意到,「我想再跟你確認一下。」

      「確認什麼?」,怎麼突然這麼多事要確認?

      「你真的喜歡南俊?」

      喜歡嗎?

      想到南俊迷人的風采,可愛的酒窩,時不時把東西弄壞的傻氣,智旻心跳得好快,他胸口暖暖的,甜甜的⋯⋯

      「喜歡。」

 

 

 

3FBFC764-A660-41F7-845D-63A724300DEF.jpeg

      「試探南俊哥?」,手機畫面上這麼顯示著。

      竟然。

      世界也太小了。

      糯米糕竟然是朴智旻。

      真是⋯⋯

      真是。

      想想,也的確有跡可循。

      糯米糕總是在凌晨才上線,朴智旻忙完課業,才會玩遊戲;糯米糕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朴智旻總是滿腦子鬼點子⋯⋯

      不同的是,在網路世界,自己喜歡跟他一起玩,在現實世界,兩人卻說話卻總是帶刺。

      好難接受。柾國煩躁地把手機畫面關掉,躺回床上,「啊~~~」。

      泰亨一進來,就聽到柾國大喊一聲,然後人躺倒在床上。

      「怎麼了?」,泰亨有點嚇到。

      「沒⋯⋯」,柾國有氣無力。

      「大家說要一起去看星星,你去不去?」

      不想。

      「難得來⋯⋯」,泰亨看柾國一臉生無可戀的模樣,「你有心事啊?」

      「我去」,再這樣下去,泰亨哥會沒完沒了的問的,但是現在自己一點都不想回答啊~~

      一到樓下,果然大家都到齊了。

      柾國目光不自覺地掃向智旻,智旻穿著一件橫紋短T,牛仔褲,看起來輕鬆隨意,他臉上帶著笑,臉頰微微鼓起。

      糯米糕。

      他真的是糯米糕。

      傻氣呆萌的糯米糕。

      智旻跟他四目相望,柾國飛快把目光移開,「咳咳」清著喉嚨。

      智旻莫名所以,只覺得柾國亂沒禮貌的,他微嘟起嘴,「哼」地別過頭去。

      「走吧!」,號錫超期待的。

      他們一行人三三兩兩的朝著外頭田野走去。

      星光燦爛,繁星如錦,隱約可以聽到蛙鳴。

      柾國心情放鬆不少。

      然後他看到南俊拿起手機,用著某種app掃視天空,對著大家說星座。

      「那是獵戶座,北半球夏天的夜晚,最容易看到它。」

      「哇噢」,是智旻。

      「他是獵人俄里翁,可惜被蠍子刺死,所以獵戶座跟天蠍座,總是一個升起,另一個就落下。」

      「哇噢」,智旻再次感嘆。

      南俊低下頭來看著智旻,「智旻啊,你喜歡星座?」

      「嗯⋯⋯喔⋯⋯哥呢?哥好像喜歡」,智旻含糊地回應。

      「喜歡。」

      「我也是!」,智旻立刻確認答案。

      平常這也沒啥好注意的,但是今天柾國多留了點心。

      糯米糕喜歡NJ,而NJ是南俊。

      柾國用力張嘴又闔上,撇開頭去。他胸口有塊石頭,卡得他難受得緊。

      SJ呢?SJ是⋯⋯

      「碩珍哥」,南俊喊了一聲,「你別走太旁邊,免得跌下去。」

      是碩珍。

      柾國猛地停下腳步。

      噢,天哪。

      柾國扶著額。

      原來是這樣。

      昨天南俊哥約碩珍一起出去看螢火蟲,就是NJSJ出去。然後,然後,糯米糕吃醋。

      柾國用力抬頭看向智旻。

      智旻正看著天空上的星星,他在跟泰亨說話,但是柾國發現,智旻眼角時不時掃向南俊的方向。南俊正在幫碩珍調整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他們兩個靠得好近。

      柾國把目光拉回來,智旻低下頭,聽著泰亨說話,但是看起來心不在焉,他的表情有點落寞。

      都看懂了,眼前的一切。

      但是,自己一點都不想知道。

      一點也不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